close

 

 

「好倒楣,林書豪被勇士隊的中鋒Andrew Bogut撞到了,大家看的清清楚楚,為什麼有報導傷勢是裝的?」」太妃糖問Renee

 

 

「因為火箭有人背部痙攣不能上場是假的嘛。」Christian擠到螢幕前說

 

 

「有沒有注意到,McHale每次被問到那某人的背痛傷勢都難掩"喜樂"?這不是不合常理。」Renee

 

「我也是奇怪,照說McHale跟他有師徒情誼,NBA菜鳥進入火箭就受教於McHale。一路提拔到"固定"先發,要是寶貝徒兒受背傷困擾當恩師的一定憂煩的。可是McHale都笑阿哈的。」太妃糖點點頭說



Renee說其實休士頓在地媒體是很關心某人啦,就去追蹤報導,發現他完全沒有"上醫院"或是"治療/復健"的行程。

都感到很奇怪,難道是痛到出不了門?可是McHale又被問到時又笑容滿面的?肯定傷勢是不嚴重嘛。

某人停賽2場,也沒參加練球,12月6日歸隊就直接上場。McHale讓他歸隊首戰就上場34分鐘!

出手13次僅命中3球,攻下8分,命中率下滑到23.1%。



不過賽後媒體採訪McHale仍給他很高的評價:

"他在場上的跑動很棒,我覺得他打得很不錯,他想上場更久,不過34分鐘就有點太多了。"

 

 

「跑動怎麼個棒法?因為有用髮膠所以頭髮都不會亂飄?」Christian插了一句

 

「他不是很喜歡媒體曝光?乾脆去拍個廣告代言髮膠算了。而且代言的廠商還會免費送他用不完的髮膠呢!」太妃糖笑了

 

Renee說那媒體就問髮膠哥的背痛怎麼都沒有去做治療,據說他當場臉色一驚,大概沒有想到休士頓這種小地方也有狗仔?其實並不是休士頓真的有狗仔隊,是火箭球迷很關心他的傷勢所以媒體只好特別關注。

 

 

髮膠哥就說"最近這幾天嘗試了針灸治療,狀況好轉不少。”

 

白目媒體也很感興趣呀,上班族也都是會腰酸背痛的,就跟髮膠哥打聽那針灸治療的地點,結果聽說他改口說"那是一位中國人(這不是廢話嗎?)是從加州來這裡2星期而已,我也是人家介紹的。"

 

所以媒體朋友笑著說都嘛早就心照不宣,火箭有些人某些部位"酸疼"和"瘀傷"了,不必大驚小怪。

 

林書豪的背傷被人懷疑是裝的,應該是預定12月19日要被交易出去的Omer Asik,最近都說大腿酸疼最近2週都沒有上場,其實是要化解自己將被交易前的自然「冷凍」程序。

也因此林書豪的背傷才被懷疑是否蓄意"嚴重"的,甚至和交易案有關。不過當然不是這樣,他是真的有被撞到。

 

Renee又繼續說那人家就是"投籃率只以23.1%也是被誇讚"打的很不錯",可是林書豪就是被鄙視"

完全失去節奏”

 

其實林書豪膝蓋傷癒復出首戰對拓荒者只上場15分鐘得了5分,

,另有2助攻2籃板及1抄截,看得出來他在節奏裡呀。



「他無球跑動拉開兩翼,賣力防守,才能有籃板有抄截,他才是跑動的很棒的。到底是看的懂看不懂籃球比賽呀!」Christian又插了一句



Renee說這復出第二戰,林書豪一上場馬上展現進攻侵略性,先是在包夾中切入上籃得手,接著又3分球破網,連下5分。

要不是裁判至少有3次犯規沒有吹哨,林書豪可以得到更多分的。

看得出來是有節奏呀。

 

要是不好那幹麻要在林書豪都退場治療了,終場最後,

Patrick Beverley因為6次犯規必須下場,那位狠心的代理總教練竟派人到休息室去把正在治療背部傷勢的林書豪叫回來上場?

 

忍著劇烈背痛的他也不負所託,藉由被犯規得到罰球機會,4罰3中得3分。

 

看得出來他節奏掌握的很好,哪裡不好了?

 

 

 

事實上這樣是太壓榨球員了,都退場治療了,除非他治療後是主動回來坐在板凳區的,可是當時並不是,所以怎麼可以強制命令他回來上場?

林書豪就是因為這樣,傷勢加劇。據說火箭回程的飛機上,林書豪痛的不能坐躺在機艙地板上。

可是代理總教練卻對林書豪才歸隊3天又要停賽,兩手一攤"很遺憾他受傷了"。


其實最讓人生氣的就是明明林書豪要復出前才說"我準備好了(I am full go !)",而且還說在當日練球時鬥牛拿了第一名,藉此表示自己恢復到100%了對復出上場很有信心。

 

可是那位代理總教練用不屑的語氣的那句"完全失去節奏",豈不是等於說"聽他在掰!"?

這跟當面甩了林書豪一個耳光有什麼兩樣。

 

 

「別浪費力氣跟這種人計較了。好好治療背傷最重要。」太妃淡淡地說

 

「趕快回舊金山用針灸治療,那邊有很好的針灸治療醫師。」Christian點點頭




「坐飛機都要用躺的,怎麼飛回去舊金山?而且不是18號就有比賽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不過引人注意的就是,12月18日,火箭要迎戰公牛隊。

那林書豪的經紀人在洛杉磯的行蹤曝光,不管之後公牛有沒有探詢火箭胖嘟嘟,胖嘟嘟都一定會得到這個內幕消息。

那批人就是作威作福的,會想"是要把你賣了,但是賣給誰由我決定不能由你指定"。

懂罷?

就怕McHale那幫人本來是想要趁這次機會戲耍林書豪一番,藉機在公牛隊面前羞辱他。

還好林書豪意外受傷了,那也就沒戲唱了。



「還能有什麼羞辱新招?不過就是換上換下,第四節全部不上。」太妃糖笑了笑說



Renee說那也難講又設計出什麼了。

或許林書豪這次的背傷救了他,讓他因為停賽免去了羞辱之痛。

但是自從紐約密訪恩師後,感覺林書豪神色自若?

例如這次被說完全失去節奏,他也配合著說:

「我覺得我回來打的這兩場比賽,原本是希望趕快找回比賽的節奏,」又說:「但是事與願違,就好像在路上碰到了一個石頭一樣。」

 

 「石頭就是那個代理總教練,那個死路障。」Christian插了一句

 

Renee接著說林書豪卻不小心說溜嘴了:「這兩個禮拜真的很難熬,我當然曉得事出必有因,我還是會保持積極樂觀。」

之前他不是在twitter上PO文說自己膝蓋養傷這兩個禮拜,

享受難得的"休假",和家人相處還有完成聖誕節採購,表示心情很好。

 

這樣看來,其實前段日子,可能經紀人知會了他一些不好的消息罷。

所以讓他日子"很難熬"。

 

但是因為現在什麼事情都要化明為暗,所以PO文,強顏歡笑地和球迷互動。



「如果林書豪背痛到不能坐只能躺,那18日他自然不可能穿西裝當板凳啦啦隊。順手倒打一鈀McHale的惡毒心思。算是因禍得福。」太妃糖說



「或許他是看到山大王比賽結束一直說腳踝扭傷,好痛好痛,說要停賽才得到的靈感,因為林書豪也曾經腳踝扭傷過,知道真的扭傷腳踝一定會腫起來很大一塊的。要演大家一起來?」Christian笑著說



Renee說林書豪11月份的績效非常好,所以場均統計數據很不錯,到了12月份,若是因為McHale的操弄,每場的績效大打折扣,那就會影響場均統計數據,這樣對林書豪反而很不利。看那McHale好像非得讓林書豪多幾場得分是零的才甘心,所以受傷停賽也是一個化解小人陷害於無形的方式。




「就像我說的,他與Andrew Bogut相撞大家都看到了,回程的飛機上痛到無法坐只能躺在機艙地板,那怎能說"假"的了,不是嗎?」太妃糖笑著說

 

Renee點點頭說看那林書豪從容字若的神情應該已經在為脫困佈陣了,他在板凳上眼神不再失落神情不再黯然。

背痛這種傷,是挺玄的,什麼時候好只能由林書豪自己決定。林書豪這個傷勢會影響他多久,以及詳細的傷情如何?一如林書豪昨天接受採訪時所表達,每個人意見都不同,然而身體的反應,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這樣的"以退為進"的佈陣可以替自己多爭取一些時間。



「林書豪又再次跟著感覺走了,等到感覺對了就會歸隊了。」Christian笑著說



「或許林書豪太善良,雖然恩師在紐約有叮囑過,或許他是想之前火箭傷兵多McHale又請假,他會有機會表現的,所以才開開心心地歸隊上場。當然啦,經過這一次的"失去節奏"批判,他下次就不會再天真了。他會體認到

"我是想打籃球,可是不想為你打籃球。",省點力氣自主練習還比較實在,日後用得上。」Renee說

 

太妃糖不禁嘀咕是呀,日後離開就用得上了。

 

被Renee大聲問"你有看到湖人白髮總經理打電話說要把Shumpert交易過去的報導嗎?"

 

思緒被打斷,太妃糖點點頭:「那Pau Gasol守禁區不是被罵的說是像面紙,像羽毛?人家是魔獸他是紙獸!

但是他又交易不出去,只能等明年夏天合約到期才能擺脫他了。可是還是需要一個比板凳四少爺有經驗的協助捍衛禁區,所以就找Iman Shumpert來。而且Shumpert的合約也聽說只有2百萬左右湖人錢多多才不看在眼裡。尼克本來就把他放上交易台面了,湖人又有意願應該可以談成罷?」

 

 

「其實是上次Shumpert激動地找Melo理論的影片被總教練D'Antoni看到了,心生不忍。才出手接走Shumpert。」Christian說

 

 

 

Renee說風雲變幻莫測?誰想得到最後反而是Shumpert先到了湖人?不過若是尼克和湖人交易成功,Shumpert轉到湖人隊,那林書豪搞不好會忍不住傻笑!

要是被隊友看到一定被問

"Jeremy,你不是背很痛?笑的這麼開心?",到時就露出馬腳了。

 

 

 

 

「所以說要神隱嘛,開心傻笑的時候不會被看見。」Christian說

 

 

 

 

「那這湖人的聯盟第一板凳群?變成板凳六少了。那肯定可以維持聯盟績效第一的板凳群。」太妃糖邊笑邊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