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早上,NBA相關媒體爭相報導,Kobe在自己的facebook上宣告,12月8日上場。

並PO上2分08秒名為「傳奇延續」的影片。

 

在影片中,Bryant的24號湖人球衣懸掛在空中,在狂風、暴雨與冰雪中飄搖著,甚至被一道閃電撕裂。最終,陽光終於驅散了烏雲,球衣在光芒照耀下也恢復原狀,最後出現字幕寫著:「傳奇延續…12月8日」,意味著Bryant的歸隊日期。

 

 

 

媒體採訪正在國王主場Sleep Train Arena準備比賽的大少爺看到這段影片的感想,大少爺很明顯地板著臉說:

"這很特別。"

 

問總教練D'Antoni,總教練也板著臉說:

"我大概會說,怎麼拖那麼久!"

 

媒體實在不知道接下來要問什麼了.....

 

 

「Kobe要在12月8日對戰暴龍隊時上場了,Oliver這個湖人幫怎麼辦?要為哪一隊加油?」太妃糖笑著問J.R.

 

「雪中送炭,當然是替Fields加油了!」Oliver的聲音

 

 

「Fields技壓全場比Kobe厲害,然後湖人隊贏。」J.R.輕鬆地說

 

 

「什麼歪論?」太妃糖笑著說

 

 

 

J.R.笑著說為了Jeremy,替"總教練D'Antoni"加油。所以呢,是湖人隊贏球。

湖人勝率是0.526%,暴龍隊勝率是0.333%,最新戰績暴龍和湖人都是東西區聯盟的第10種子。

雖說這季東區很弱,但是也難保不會爆出冷門,這場比賽還是有變數。

 

不過回想起7年前的那場比賽,就會恍然大悟選12月8日在Staple Center迎戰暴龍時復出。


「媒體好像有提,Kobe曾經在跟暴龍對比賽時,砍下81分?很多球迷看到新聞還以為是打錯數字了,打電話去電視台罵"81分咧,你以為Kobe在打電動玩具!"」太妃糖問

 

 

J.R.笑著說2006年1月22日,二連敗的湖人隊在Staple Center迎戰連勝的暴龍隊,上半場雖然Kobe砍下26分但是隊友投籃率偏低,藍框加蓋似的,上半場結束時胡人隊落後14分。

 

下半場一開始不到1分鐘,湖人落後18分。很明顯湖人整體手感冰冷,屢投不進,這時暴龍的先發得分後衛Morris Peterson跟Kobe說:

"你們今天要輸幾分?"
"準備三連敗罷。"

 

Kobe激憤不已:"Peterson你給我小心點!",

他決定義無反顧地站出來,扛起勝負。

他霸著球,展現強悍的鬥志不停快攻。在接下來的3分鐘裡,連得14分!而後這樣瘋狂砍分的狀態持續到終場,Kobe在下半場砍下55分。

當晚投46球,投籃率60%,罰球20罰中18球。

所以整場比賽總共得到81分。

 

當然,那場比賽湖人逆轉勝贏得比賽,並且反將一軍贏了18分之多。

當時效命暴龍現在熱火隊的三巨頭之一的Chris Bosh還說"這好像是看NBA Live才會有的數據"

Kobe賽後接受採問時說"我想跟Peterson說"很可惜我們只有二連敗。"

 


所以說有時候一句話說錯引起對手激憤,卯起來拼戰結果逆轉勝,到時後悔不該說那句話自取其辱可是就來不及了。

 

「巧合的就是,在輸18分時被譏笑的Kobe,卯起來逆轉贏了18分。」Oliver繼續說:

「真的是不可思議,那是"傳奇"。應該是湖人隊還記的這一段,就特別規劃讓迎戰暴龍隊時Kobe復出。這樣也就真的是傳奇延續了。」Oliver說



「81分,真的是好像打電動玩具。算得上是傳奇。不過要是12月8日湖人輸了呢?」太妃糖說 

 

 

J.R.說不要說輸只要像11月11日暴龍跟火箭那場比賽一樣,暴龍頑強拼鬥,比數不停拉鋸,暴龍用絕殺3分球2次把火箭逼入延長賽。

那毒舌媒體自然會說Kobe"寶刀已老",那湖人隊和總教練D'Antoni就臉上無光了。

 

所以今天以106-100打贏了國王隊之後,在第四節以2記角度詭異的3分球幫湖人逆轉比數的第一大功臣Jordie Meeks就說了:"我們準備好了,要幫助Kobe復出成功。"

好久沒有聽到這麼讓人回味的話了。Jordie Meeks,就憑他這句話,湖人幫都應該對他脫帽致敬。



 

「Jordie Meeks長的比較醜,但是很懂事。上個球季才來到湖人隊,很倒楣就遇到所謂的"四大巨星"的所謂的鑽石陣容,他都是從板凳上場做Kobe的替補,他打的很好,但是Kobe上季每場比賽的上場時間都很久,弄的他上場時數很少跟本也沒有什麼表現的機會。」Oliver繼續說:  

 

「上季結束時,因為他這季的合約是team option,好擔心他沒有被留下來。還好總教練D'Antoni果然是慧眼識英雄,執行了team option把他留下來。」



J.R.說Jordie Meeks之前因為在休息室說錯一句話,就被魔獸一直惡意捉弄,那時候的總教練Mike Brown也放任不管根本不敢得罪魔獸。聽說一直到總教練D'Antoni聯合Kobe一起警告魔獸,魔獸才沒有再繼續。

 

「什麼話?取笑魔獸的嗎?」太妃糖問



J.R.說那Jordie Meeks剛到湖人嘛,就傻不愣登地說"奇怪,我們先發都上場打那麼久,為什麼我們還是一直輸球??"


太妃糖愣了一下,接下來我們三個人一起笑出聲////

 

 

 

 

J.R.說Jordie Meeks真的也算是板凳奇兵,他從10月29日的開幕戰就打的讓人讚嘆,總教練D'Antoni也在試用了9種先發陣容後,決定讓他固定當先發後衛。

球迷現在也都認得他了。

還有球迷一直上網留言給總教練D'Antoni,Kobe回來打先發後衛,可不可以不要把Jordie Meeks又貶回去板凳當替補後衛。

可見他是得到球迷的肯定。

今天在領軍贏了國王後,又說了那麼一句話,真的感覺這個年輕人,在球技和智慧上,都不斷進步了。

不枉費球迷替他加油打氣的。

 

「跟國王比賽這一場,神奇的很第四節本來輸6分變成贏6分,感覺他們好像一直在圍剿那個先發中鋒DeMarcus Cousins?」太妃糖問

 

「因為那個國王先發中鋒DeMarcus Cousins講錯一句話,惹的板凳五少激憤不已,所以他們湖人就要讓他出糗。」Oliver繼續說:

「上半節結束時,DeMarcus Cousins就特地跑到首次先發當中鋒的板凳五少爺Robert Sacre身邊說"喂,顧開特力的吉祥物,是不是那個Jordan Farmar左腳殘廢了,怎麼沒來?"。」




「Jordan Farmar?三少爺哪有殘廢,是大腿撕裂傷而已。他每天都要去醫院治療當然不能隨隊征戰客場了。五少爺怎麼是吉祥物,他是上次比賽打的很好而且Jordan Hill又受傷還沒有好所以就頂上來當先發中鋒了。這個國王的先發中鋒怎麼講話這麼刻薄?」太妃糖說



J.R.說那是上次國王隊11月底時去Staple Center比賽,三少爺和DeMarcus Cousins搶球,結果球被三少爺搶到就趕快運球往禁區衝去,這DeMarcus Cousins就出重手壓打三少爺的背,三少爺中了這種暗算就撲跌了,球也掉了。

 

隊友就衝過來扶他,裁判也過來了,三少爺就跟裁判申訴,但是那DeMarcus Cousins就申辯說哪有他是看到三少爺

"突然跌倒,伸手想要扶他。哪有從背後推他?"

三少爺跌個狗吃屎一樣的跌的不輕,坐在地板上又痛又氣的說不出話,湖人的Shawne Williams就幫著跟裁判解釋,那這裁判也不知道在幹什麼,調錄影帶看一下就一清二楚了嘛,竟然判

Shawne Williams和DeMarcus Cousins都因為"阻礙比賽進行",各一次"惡意犯規"。

 

Shawne Williams也沒有說什麼,就是扶起跌的不輕的三少爺下去板凳休息,總教練D'Antoni也換上超薄人,讓比賽繼續。

湖人贏了這場比賽。 

事後,這人家湖人還沒記恨呢,今天他倒是先挑釁了。

當然引起湖人板凳群起激憤。

 

「所以他們就要卯起來治治這個非常刻薄的國王先發中鋒。」Oliver笑著說

太妃糖想起來了,難怪,大少爺和Jordie Meeks不斷製造DeMarcus Cousins失誤,二少爺還抄截了3次DeMarcus Cousins的球,其中有2次讓他滑倒!

五少爺Robert Sacre的2記麻辣鍋都是賞給DeMarcus Cousins!



「看你還敢不敢暗算我的兄弟,看你還敢不敢叫我顧開特力的吉祥物。所以說呀不要講話太刻薄等下被逆轉勝時自取其辱。」Oliver笑著說



J.R.說湖人贏了這場比賽,電視球評說了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

"在沒有Kobe的情況下,湖人正式成為會贏球的球隊"。

怎麼做到的?

 

 

最新排名還是聯盟績效第一的湖人板凳群,用"正確真誠"地執行總教練的戰術體系做到的。

那是什麼樣的戰術?什麼樣的體系?

 

就是分享球、盡可能靈活地打pick and roll、把握外線三分球機會還有適度的防守。

 

 

謹記總教練D'Antoni的口訣上場時讓球"找到能量"。

 

這些都是在他們"很懂事"的信念下做到的。

 

「懂事?指什麼?」太妃糖問

 

J.R.說今天這場比賽算是一個"大人不在家"的終結,因為2天後下一場比賽"大人"Kobe就上場了。

他們打出了0.526%的勝率,他們快攻的速度排名聯盟第三名,他們演出了Show Time,他們繳出了亮眼的績效。

他們贏得了球迷的心,穩住了湖人的榮耀。

真的他們是值得掌聲鼓勵的。

 

 

所以媒體都採訪湖人板凳,這1個多月以來的感想。

 

 

板凳群都跟媒體說的"我們集訓營時就承諾,不管多艱苦要撐過這一段等待Kobe歸隊的時日。一定很艱困的,因為我們都只是無名小卒,但是我們都承諾總教練要撐過來。"

 

所以他們就真的信守承諾撐過等待傳奇延續的19場比賽,也打出名號了。



「看那電視報導,媒體聽了也很感動,就在賽後採訪總教練D'Antoni時提到這段話,結果總教練很搞笑地說"對喔,等下我要提醒他們:

"不是Kobe上場就沒事了,到時你們不能站在一旁欣賞而已,也要繼續一起打耶",

笑倒一票媒體。」Oliver說

 

感覺Kobe回來,大家都開心,這樣很好,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