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飆風玫瑰Derric Ross的芝加哥公牛隊,在洛杉磯大輸快艇39分,末節落後一度多達42分。被快艇的先發控衛Chris Paul譏笑

:「這場比賽最好的地方,就是我們先發只要打3節就可以休息。」

 

 

比賽後公牛隊接到稍早已經獨自飛回芝加哥動手術的Derric Ross術後評估報告:將會無限期休賽。

飆風玫瑰"收山咧"成了凋零玫瑰,公牛打起精神飛往鹽湖城爵士隊主場,想用西區聯盟爐主爵士隊止敗。

 

卻不知道開季至今只贏過一場的爵士隊,剛研析出輸了14場的原因,就是只要一遇到對手有厲害的先發控衛,就兵敗如山倒。

換言之,沒有厲害的先發控衛的球隊,就不會輸。

 

這是因為爵士沒有先發級的控衛,板凳倒是2位控衛,一位就是遇到厲害的就害球隊輸球的那當然就盡量不要再先發上場了,都輸了14場了嘛。

另外一位是這季才選秀簽進來的NBA菜鳥,21歲的Trey Burke在這次迎戰公牛隊的比賽,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就先發上場了,人家先發控衛是場上指揮官,這位板凳控衛之前有次先發上場卻像無頭蒼蠅自己都欠"指揮"還怎麼指揮隊友?

 

但是,公牛隊這次沒有厲害的先發控衛,不怕。

 

果然,爵士在23歲的先發前鋒Gordon Hayward隨機應變”兼任”起先發控衛,送出12次助攻,加上Trey Burke的4次助攻,兩人共有16次助攻,也聯合砍下29分,其它平均年齡22歲的隊友也卯起來強悍守住禁區,總算爵士隊千辛萬苦地3分贏了公牛。

 

開心大叫的爵士小將大喊"我們有控衛,我們有雙控衛!"



全隊總共才11次助攻的公牛隊一聽人人臉色慘白,沈默無語。



2013-14開季熱身賽結束時,公牛隊是8場全勝,成為全聯盟熱身賽唯一不敗球隊,短短不到1個月,公牛隊四連敗?

 

 

先發中鋒Jokim Noah說"沒有Derric Ross,沒有控衛,我們打的很艱辛。"

 

媒體圍住總教練Tom Thibodeau問飆風玫瑰本季凋零之後,有何因應策略來拯救球隊戰績?

長相很有點像鬥牛犬的這位總教練,簡短表示"再看看。"隨即匆匆離去。




「同學,你說公牛隊會不會經由季中交易找一個先發級的控衛?」太妃糖試探性地問J.R.

 

「沒錢怎麼找?"怕死又怕痛"的替補控衛,將就用罷。」J.R.笑了笑說

 

「難道等著當東區爐主,為什麼沒錢是因為Derric Ross的合約嗎?」太妃糖問J.R.

 

 

J.R.說那Derric Ross受傷前才剛簽下5年$94,314,672的頂級合約,一直要到2016-17球季才約滿成為自由球員。

 

2012~13 $16,402,552

2013~14 $17,632,743

2014~15 $18,862,934

2015~16 $20,093,126

2016~17 $21,323,317

 

 

依照合約,這一季他的薪水是$17,632,743 。

熱身賽不算,他才出賽10場就右膝受傷了緊急動手術,復健期預估最少要3個月,換句話說是整季泡湯。

 

但是他1千7百多萬的薪水還是佔著薪資空間,還是要照付。

直到2017年,4年後的夏天,才不用再支付他的薪水耶,那公牛隊怎麼有閒錢去找先發級控衛呢?

當然,左膝和右膝都動過手術,現在被稱為有"玻璃膝蓋"的Derric Ross,就算復健完成歸隊,勢必無法再彪悍如昔,能從板凳上場就算不錯了

。這一點公牛隊管理高層心知肚明,自然也是心急如焚。

原因就是,Derric Rose這份5年合約是所謂的"打的愈久領的愈多"的,所以說公牛隊除非解決這份合約,不然薪資空間綁手綁腳地,未來幾年都沒有閒錢去找先發級的控衛。

 

當然,公牛隊不能坐以待斃,應該會找NBA聯盟求救,介入協調看要怎麼"法外開恩"解決這份合約。聯盟主席非接下這個燙手山芋不可,芝加哥公牛隊那一票人,大家都惹不起。

 

 

「公牛的老闆來頭不小嗎?」太妃糖問J.R.

 

 

「聽過總部在意大利西西里島的"黑手黨"嗎?美國黑手黨總部在芝加哥。」J.R.笑著說

 

 

 

「公牛隊的老闆是黑手黨?」太妃糖問J.R.

 

 

「他應該不是,但是應該是他有很多客戶是。他們都很願意義務幫忙的。」Oliver的影音出現了

 

 

J.R.點點頭。笑著說他們也不殺人放火的,怕什麼?

現在77歲的身價千億美金的球隊老闆Jerry Reinsdorf,就是"稅務"律師出身,在大學法律系時拿的是全額獎學金,畢業後卻進入美國國稅局工作,放棄外面律師事務所的高薪和分紅拿公務員薪水。在國稅局相關單位歷練了許多年後擔任一級主管,掌握了美國稅法的未來策略規劃和"灰色地帶",也建立了無數人脈後,20年後才離開華府到芝加哥開設自己的律師事務所。

當時包括美國運通卡在內的全球各地的跨國公司差點把事務所大門擠破,就是想聘請他當法律顧問。

可見這個人呀,是個人物。

 

 

「他當球隊老闆後公牛隊得了6次NBA總冠軍盃。」Oliver插了一句

 

 

 

J.R.說公牛隊自從1998年得到第6座NBA總冠軍後不是很順利,Jerry Reinsdorf大把灑銀子地換名牌總教練和球星就是想要在有生之年再得到一座NBA總冠軍。然而10幾年來年年失望,看這個人過往的經歷就知道,他是心機深讓自己"笑到最後"的,這次飆風玫瑰凋零了,就看他怎麼出手了。

因為他就是要再得到一座總冠軍盃,不會放任球隊沒有先發控衛。

 

 

「他的計謀和手段都會讓Derric Ross只能乖乖接受的。如果不想後半輩子生不如死的話。」Oliver說

 

「拜託,不是說他不是黑手黨。」太妃糖說

 

 

「但是他是工於算計的猶太裔。在美國,大家公認最會做生意的是猶太人,律師最厲害的就是稅務律師,他倆者兼備,只要他出手,一定讓Derric Ross不敢廢話半句。」Oliver說

 

 

J.R.說但是公牛隊是"正派經營"的球隊,很多很好的球員,包括是很多球員的偶像的Michael Jordan都在公牛隊退休。他們這個77歲的老闆平常也不出現的,也不管事的,除非遇到特殊情況。

 

「也不能抱怨公牛隊老闆啦,去年已經整整休息了一年了。都沒有對球隊有貢獻總不能就白白讓你領走9千多萬美金嘛?」太妃糖嘀嘀咕咕地

 

「這也是啦。Derric Ross才25歲,他其實應該要轉念想寧可大幅減薪但是還可以回來公牛隊打球,找機會東山再起。」Oliver笑著說

J.R.說不是"有球打"就好,不是"上場時間"長就好,比如這最近火箭的McHale突然讓板凳"眾人"上場了,就不知道是何居心。

因為火箭隊是把球員當成商品,要放上架子販賣前,為了能高價賣出,就很注重包裝。所以每次讓板凳球員Omri Casspi、Francisco Garcia和Aron Brooks等人增加上場時間就免不了想這是因為火箭胖嘟嘟總經理要把數據弄的漂亮一點,好讓球員能順利被其它球隊接受,火箭可以把他和Omer Asik打包在12月15日的季中交易前交易出去。

 

反而為這些高興的一直謝總教練的板凳捏把冷汗。



「Jeremy應該也是他們要交易的板凳球員之一。」Oliver說

 

 

「就說,那大鬍子山大王怎麼腳"酸疼"還是沒好,然後Jeremy就可以頂他的先發後衛上場打個30分鐘的?原來是設計好的。」太妃糖說




J.R.說這是沒什麼,明眼人早看破大鬍子是真酸痛還是假酸痛了。連最挺他的McHale都嘻嘻哈哈地跟媒體說"不清楚他的傷勢到底好了沒。"所以"明天才能決定Jeremy是否繼續當先發後衛。"

 

想想看只有"酸疼"那大鬍子為什麼"敢"連休3場比賽?

 

最重要的是,為什麼那火箭某人開始"學著打"控衛了?他一下子和Partrick Berverly打雙控衛,一下子和Aron Brooks打雙控衛,反正他就是不讓Jeremy傳球助攻就是了。

其實,之前尤其是上個球季,McHale讓Jeremy和T.D.還有Partric Berverley都搭配過雙控衛,效果是很不錯的。

為什麼這次不用?

為什麼那某人那麼猖狂地一球在手?

這都是他得到總教練的"特許"。




「所以Jeremy最近3場比賽,總共助攻才3次!原來他們都套好了。」太妃糖說

 

「有沒有發現,火箭某人現在眼裡沒有控衛,連Partrick Berverley也不給球?」Oliver說

 

J.R.說因為這Partrick Berverley還是對Jeremy依賴,他在場上時總是會傳球給Jeremy,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視野"不夠好。

所以那火箭某人就把球"扣"在手上,免的計畫受阻。



「計畫?什麼計畫?不是說要交易出去數據要漂亮一點,那他是控衛助攻數太少不是數據就會不夠漂亮?那別的球隊也就看不上了?」太妃糖說

 

J.R.說這"交易有兩種",一種是球隊暗中安排。一種是球員夠力的經紀人私下協調好了,火箭考量結果是雙贏那就是"順水推舟"了。

但是若是讓火箭感覺是"豬八戒照鏡子"了,那就會倒打一耙!

 

「比如說這公牛隊想要Jeremy去當先發控衛,那火箭就絕對不放人了。那就要讓公牛隊知道,他

當先發的時候,沒有能力組織功防兩端,由助攻數少的可憐就可以看出來。」Oliver說

 

「而且Jeremy的防守又不好,所以我們火箭才讓他去當板凳,才"培養"他爭取年度最佳第六人。果然他看起來是比較適宜當第六人,你看他當第六人時每場平均得分都比較高。失誤也減少。」J.R.笑笑說

 

「所以Jeremy不是先發級控衛,你們公牛隊要考慮清楚。」Oliver說

 

「拜託你們兩個不要唱雙簧好不好......那.....公牛隊被火箭逼的只好"謝謝再聯絡了"?是不是只能這樣了?就退守板凳任人宰割了?」太妃糖邊說邊結束了Google+

 

 

真是不敢聽回答呀,就怕聽到最不想聽的那個字...."是"。

 

 

Oliver說的對,在NBA,弱者不好活,強者不好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