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一天比一天濕冷,然而NBA例行賽卻是開始一場比一場激烈。

 

11月的第一個週末,NBA的30個球隊都有1場以上的比賽。

當然結果是幾支球隊歡喜,另外幾支球隊難過。

NBA東西聯盟的戰績排名也出來,前3名中引人注意的是東區第二名竟然是76人,西區第二名是太陽隊。

這兩個球隊,都是被開季前被評論為一定從開幕吊車尾到結束的。

 

 

雖說"the NBA season is still young.",在剩下的80場比賽裡,還有的是機會,但是去年同一時段,東西聯盟第二名的分別是尼克和馬刺,看到換成76人和太陽,還真的是讓媒體和球評忍不住眼角抖了一下。

 

 

 

 

「同學,你的偶像楊采妮結婚了。」太妃糖在Google+上跟J.R.開玩笑

 

 

「終於嫁了。替她開心。」J.R.做了個鬼臉

 

「開心?是嗎?」太妃糖笑

 

 

J.R.笑著說楊采妮決定要嫁給19年來分分合合多次的男朋友,可見是不再迷惑想通了。子曰"40而不惑",這位清秀佳人再過半年就40歲了,既然想通了,到時就不會再惑了,當然是替她開心。

 

「有沒有注意到火箭現在是西區戰績第一名?」太妃糖問

 

J.R.笑著說那很好呀,Jeremy代班先發控衛時,都是贏球,看那McHale還有什麼話說。

 

「有沒有注意到暴龍現在是東區戰績第三名?」太妃糖問

 

J.R.說那暴龍第三名是沒什麼,倒是能得到第三名,Fields的貢獻不可忽視,讓人開心

現在媒體和球評都不敢再取笑他"是不是忘了怎麼投籃了"。

Fields是全方位的,你看這場跟公鹿隊的比賽,那個"no look"傳球助攻 Aaron Gray,一下子騙過3名公鹿隊員,真是有夠精彩的。

而他的那記藍框下cutting雙手灌籃當選了11月2日的NBA每日十大精彩好球。

 

兩段影片都在官網上被瘋狂點閱觀賞。

以前紐約球迷幫Fields取了一個措號叫做"Young Simba",有暴龍球迷知道,上官網留言替Fields喝采說是這場對戰公鹿的比賽Fields又是"Young Simba"了。

 

看了是感動。球迷就是這樣,有很多時候都是默默地支持著。

 

 

 

「想不到公鹿隊的板凳這麼厲害?跟湖人板凳有得拼了。尤其是第四節,全部都是板凳上場耶。最後那1分之差的拉鋸戰,還有比賽剩下1分鐘就結束時,比數是拉開了可是才小贏5分,本來就不大保險。結果那Terrence Ross又上去添亂,弄到暴龍才領先3分!

我感覺最後是靠Fields的防守才總算穩住了。最後95-88,好驚險。不過也替總教練Casey高興,戰績穩定,他就不會被開除了。」太妃糖說

 

 

J.R.說那Terrence Ross是外線三分球很厲害,他還是2012-13球季 All Star的三分球灌籃冠軍哩。因為比數驚險,而Amir Johnson

又深陷犯規麻煩中,

總教練Casey就派Terrence Ross上去換下Amir Johnson,想說來個3分球拉開比數,可是這Terrence Ross不夠鎮定一下子2個失誤,

總算總教練Casey應變的快,立刻把Terrence Ross換下去又讓Amir Johnson上場,這樣就是要全部用"嚴守",不再進攻了。剩下5秒,Fields又搶了籃板球一直運球晃盪,磨光5秒,終於小贏7分。

暴龍這場比賽總共抓下60個籃板球可見他們禁區協防有多到位,再加上第四節最後換下控衛讓Fields和其它4位先發在場上直到比賽結束,可見這場比賽總教練Casey決定要用防守贏球,而這也是個正確的決定



「公鹿隊的球迷好無厘頭,罵暴龍是最沒禮貌的NBA球隊!上次來把我們的地板(floor)踩壞,這次來把我們的板凳(bench)打壞!」太妃糖笑著說

 

J.R.笑說,球迷嘛,就是這樣可愛,輸球時總是要發洩一下。說到板凳被打壞,那湖人板凳四少的小亨利就是被馬刺先發前鋒在進攻防守時弄的都要逢9針了。

 

 

「小亨利實在可憐,看他趴跌下去的那個地方留下一灘血。但是他額頭縫完之後戴上

compression cap又回來罰完球才退場。」太妃糖想起那個畫面實在驚心

 

J.R.說板凳四少表現的最亮眼的小亨利受傷,球迷都緊張的不得了,所以今天媒體都去練球場賭他和總教練了。

這小亨利實在表現的太好了同學你看他從頭到尾臉上都掛著可愛的微笑。

而且強調自己沒有腦震盪,還是會頭痛而且睡覺時要非常小心,

估計要10天後才能拆線,

但是絕對不會停賽養傷。因為

"當球隊對我深具信心時,要讓球隊知道我值得信賴。"

 

這樣的拼勁,一定讓Kobe留下深刻的印像。

未來他一定會脫穎而出,在"少主"爭奪戰的候選名單上名列前茅!

 

「是指他受傷後並沒有退卻嗎?

可是那Jeremy早小亨利一天也是脖子被抓的鮮血淋漓的,也縫了3針,還是繼續打完比賽呀。

那也是有拼勁嘛。」太妃糖說

 

J.R.說Kobe怎麼會有時間有機會去注意到Jeremy的脖子受傷後的反應?

但是小亨利是自家板凳球員,受傷後仍是把球隊擺第一的堅毅心態,當然Kobe都會注意到而因此印像深刻。


「說的是,湖人版的近水樓台先得月。Jeremy的拼勁Kobe注意不到。」太妃糖插嘴說

 

J.R.慢吞吞地說拼勁其實湖人不應該只有小亨利,或者只有板凳四少,應該是所有的球員都要有拼勁。

接下來的例行賽很可能會遭遇"只有你死我才能活"的時刻,到時湖人球員就應該有"我們湖人什麼時候怕過了?有種放馬過來!我們在這裡等著!"的狂熱拼勁。不要抱持"死守四行倉庫"等Kobe回來的心態,要有就靠我們打出一番局面等Kobe回來更是錦上添花的雄心壯志,那才算是有拼勁。

 

但是只有拼勁還是不夠,還需要聰明。

所謂的籃球I.Q.,所以Jeremy也未必會輸嘛。

 

來日方長。

 

「再過幾天,11月7日湖人和火箭就有一場比賽了,還來日方長哩!」太妃糖撇嘴說

 

J.R.笑笑說,11月7日,大家都會以為將是先發中鋒的比拼,是兩隊雙塔的較量,所以戰術設計會是Pau Casol帶領湖人板凳對抗魔獸。

 

不會聚焦在控衛。



「因為要顯示一下沒有魔獸的湖人,防守能力更好?而且可以贏球?」太妃糖問

 

J.R.笑了笑然後說:「但是以我對總教練D'Antoni的了解,他不會讓私人的恩怨情仇主導了比賽策略。所以,那天的先發名單是會很有意思。」

 

是嗎?那乾脆板凳四少搭配Pau Casol當成先發五人?保證讓火箭目瞪口呆,措手不及根本不知道如何因應?

 

一個奇兵就頭痛了,一下子上了4個奇兵?

 

好想看看Kevin McHale那種"我的天呀,這幾個哪裡冒出來的?"的表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