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4球季的NBA熱身賽在10月25日結束,例行賽10月29日開始。

例行賽開戰時刻倒數計時,第一輪戰鼓已經敲響。

 

2013-14球季,將風雲再起。30個NBA球隊誰將面對現實物競天擇好夢難園?還是觸底揚升絕地反攻 ?

450位NBA球員會有什麼樣的際遇?有誰會蛻變轉型、有誰會因禍得福?

 

 

 

Renee在Skype上說暴龍在10月25日的最後一場熱身賽取消,球隊提早回到加拿大練球,

PO了一段簡短的球隊備戰影片,主要是總經理和總教練如何利用這最後短短3天,全力補強開幕戰的細節。裡面有球員演練防守姿勢、5對5實戰演練、全球大使Drake密集參與開場表演的模擬協調、公關企劃部門也密集開籌備會議(影片中佈滿麥克風和紙張的會議長桌)等。

暴龍新任總經理定位”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球迷”的行銷手法,任何動態都以與朋友分享的方式錄製短片PO上網,包括許多球隊從不示人的練球片段。

 

 

 

「暴龍最後一場熱身賽竟然因為公鹿隊主場Bradley Center的地板不安全開賽不到6分鐘比賽就取消了。所以他們就提早回去多倫多練球準備開幕賽?」太妃糖邊看影片邊問

 

「 這公鹿隊的先發控衛O.J. Mayo 都滑倒了,暴龍的 Amir Johnson和DeMar DeRozan 也差一點滑倒,那還能不取消嗎?

球員的安全是第一優先考量。

公鹿隊實在有點丟臉,被NBA聯盟勒令即刻改善,要是例行賽又這樣那就要重罰了。那NBA史上最愛開罰單的總裁David Stern接到消息興奮極了,沒想到在退休前還有機會開張大罰單的機會,這下對NBA聯盟的"實質貢獻"又有可能又添加一筆了,大家都知道那David Stern只要一想到"罰錢"就會裂嘴笑!David Stern還特地說他會親自"監督"公鹿隊的地板維修工程哩!」Renee說

「 Stern等退休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讓他老人家去考察人家的地板罷!不過公鹿隊在NBA聯盟正式宣佈比賽取消後不到1分鐘就公告今晚的門票可以換取11月份的任何一場Bradley Center比賽門票。安撫現場1萬多名的觀眾。總算過程平順,沒人抗議。處理的得宜。」Christian說

 

 

「他們這個總經理Masai Ujiri影片最後他發現被偷攝影中還叫了一聲"唔哇!"就跑了,真是可愛。看來暴龍好像又離開多倫多去外地閉關練球了?搭船渡河的?」太妃糖看完這段簡短的宣傳片了

 

Renee說是呀,應該是多倫多附近被大西洋環繞的的古城Halifax,因為這暴龍的主場Air Canada Center不僅是籃球場也開放做很多活動,比如音樂會和冰上曲棍球比賽等,所以要避開干擾全心密集演練,就會離開到附近的練球場。

為了要多爭取些練球時間,他們從公鹿隊主場就直接去Halifax了,沒有讓球員回多倫多。

這練球館也是暴龍球團的,從不開放僅提供給自家球隊使用。

所以你看影片一開始就是現出"鐵鍊鎖"表示這是暴龍隊來才開放。平常都是大門深鎖的。

 

 

「但是地板都有定期保養維護的,不會滑倒,還可以坐著聊天,看那Steve Novak就是這樣。」Christian擠到螢幕前笑著說

 

「認得出來那是誰的小腿貼個"辛"字刺青貼紙嗎?」太妃糖問

 

 

Renee他們兩個都笑著搖搖頭,接著說這多倫多是加拿大華人最多的城市,尤其是香港移民。上次不是有說過,這暴龍隊要開始創意行銷,把暴龍隊的球迷市場拓展開來,所以也把華人居民想到了。

 

「連球員的小腿都用來行銷開拓華人市場,厲害喔!」太妃糖笑

 

「他們沒有林書豪,當然要想其它的辦法爭取亞裔球迷嘛。搞不好那是Fields的小腿喔!」Renee笑著說

 

 

Christian說要注意有一個全部球員和教練團都搭船的那個畫面,除了說明為了充分另用這3天時間加緊訓練所以搭船到外地去外,最主要的是要闡述和激發"我們同在一條船上We are on the same boat!"的團隊認知。

 

 

「真的,命運共同體,這種認知很重要才不會有人要獨攬球權。這Tyler Hansbrough 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入境了?看他一臉小可憐樣?」太妃糖笑著問

 

「他是密蘇里州人,這次到公鹿隊主場比賽家人當然就開車過去看比賽,誰知道比賽取消!讓他和家人來不及多說句話就又分別了。當然從7月簽約後就一個人遠赴多倫多練球生活的Tyler Hansbrough是難受。不過注意到影片裡有他坐在球員休息室裡唸唸有詞地打手機簡訊,還有那坐在台階上聽手機的,還有0.4秒時那聽音樂的Rudy Gay自得其樂的樣子,都是要替影片最後的那家公司宣傳。」Christian說

 

「BlackBerry黑莓機?對喔,是加拿大的手機公司。」太妃糖說

 

Renee說暴龍球團所屬的Maple Leaf Sports &Entertainment ,把這黑莓機拉進來一起行銷,看能不能讓球迷更多點。因為據說美國總統歐巴瑪也是習慣用黑莓機而不是用iPhone的,10月份開始下載黑莓機的免費 App.就可以隨時上網看暴龍的比賽和聽Drake的音樂。

 

 

「黑莓機不止是加拿大,在美國很多商務人士都在用。若是可以用來看NBA球賽,一定讓很多人就不換iPhone了,這是一個穩住客戶的好點子。暴龍這個總經理真的聰明能幹,把執行長要求的行銷暴龍是加拿大NBA代表隊的計畫迅速推動起來,上次是Drake,這次是BlackBerry。真的是"異業"結合,是不錯。」Christian說

 

 

「有一段也把他和4位助理手提公事包一起趕到Halifax陪球員的照出來,顯示出來他這個總經理的管理團隊,絕對不是躲在辦公室裡看電腦用手機聯絡而已。跟球員教練一起過這緊鑼密鼓的3天。以前那個總經理也是這樣,都跟著去。前後兩任總經理都是很關心球員和隨和的,這樣真的很好。」Renee說

 

 

「看來暴龍隊為了這場的開幕賽是準備的很充分,非贏不可?」太妃糖問

 

 

Renee說暴龍開幕遇上的是波士頓的塞爾提克隊,熱身賽已經贏過2次了,應該是有把握。

雖然說誰嘛希望開幕賽贏球,好兆頭。但是今年開幕賽有非贏不可壓力的,是湖人隊。與湖人隊相比,暴龍的壓力根本不算什麼。

 

 

「因為湖人10月29日對上的是快艇隊?」太妃糖問

 

Renee說是呀,不管是湖人邦,還是湖人幫,球迷人數都是天下第一大!經歷過上一季的"劫難"後搖搖欲墜的信心根本還沒修復,球迷是心上都是壓著一塊大石頭。到現在Kobe還是"努力復健中",Steve Nash又40歲了老是這裡疼那裡痛的,就靠Pau Casol帶領板凳力抗強敵了。

 

開幕賽的票都賣光了!而且還是全國連播!看看這少了Kobe的湖人,這天下第一大湖人幫,那Pau Casol那板凳那總教練,壓力有多大!

 

 

「沈寂了很久的快艇從上一季就開始打的不錯,氣燄愈來愈盛!所以湖人隊這次的開幕戰,媒體球評都是一面倒認為湖人一定是棄械投降的命運。」Christian說

 

「那些一面倒的媒體也只是西瓜靠大邊,都是相信魔獸走了Kobe重傷了那湖人肯定就倒了。這種評論根本連看一眼都不想看。沒有球星,沒有高價合約的NBA球隊,就沒有辦法贏球戰績就一定吊車尾?這種都是有成見的觀點。」Renee淡淡地說

 

「反正這些人都有雷射光都穿不透的厚臉皮,要是狀況一改,就隨風轉舵的評論。」Christian說


 

「別理那些牆頭草。我們何不大膽預測暴龍和湖人這被所有媒體球評看衰的開幕戰靠團隊默契贏球?」Renee說

 

「嗯,這兩支球隊肯定跌破那些勢利眼的眼鏡。」太妃糖笑著結束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