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暑假結束了,歐洲盃籃球錦標賽也打完了,NBA球隊都號令球員,就算坐輪椅拿拐杖也要在9月25日日落前回到自家球場,不得有誤。

全員到齊後,將進行集訓,準備10月開始的2013-14球季熱身賽。



這萬眾矚目的湖人隊Kobe Bryant,整個暑假好似人間蒸發的金塊隊的Gallo,從協助法國國家隊奪得歐洲錦標賽冠軍時傳出受傷消息的馬刺隊控衛Tony Parker,和從歐洲一路轉機趕回加拿大的暴龍隊的Jonas Valančiūnas,都被守候的媒體拍攝到進入自家球場。

 

依照NBA聯盟規定,集訓前一天要召開新球季媒體日。

這一天叫做"Day 1",球季從這一天開始正式揭開序幕。

媒體日當天,湖人隊全員集合後,接下來全隊開拔,包括總教練和4位全新聘任的助理教練消失無蹤,只知道去了某個"山上",集訓7天。

滿頭白髮的總經理Mitch Kupchak扮演"斷後"的狠角色,一個人擋住30幾家媒體回答所有的問題,爭取時間讓停機坪上總經理的私人飛機起飛離開。

等到媒體發現竟然不是搭湖人隊專機時,已經來不及。



 

 

所以這2013-14新球季湖人隊的媒體日,湖人隊總經理一人出席。

媒體莫可奈何,這白髮總經理聰明絕頂,沒錯他完全依照規定舉行"Day 1"媒體日,反正NBA聯盟也沒有規定不能只有總經理出席。

 

 

NBA最北方的暴龍隊,由於有新上任的總經理,富可敵國的集團老闆將併購黑莓機等議題,還有率領立陶宛國家隊打入歐洲籃球錦標賽決賽的中鋒,媒體也不少。

但是這位新任總經理一反傳統,並不像過往渡海到古老的山城閉關集訓,新球季的集訓就在自家球館進行。

倒是一切中規中舉。



「這湖人隊今年幹麻躲起來集訓?」太妃糖問J.R.

「因為湖人隊創隊以來,第一次採用哀兵策略。」J.R. 說

「咱們老祖宗不是說"哀兵必勝"?」太妃糖問

 

「那位受到過世老闆重託的總經理,目前看起來是很正確地帶著湖人隊重返榮耀。他講的很保留,季後賽第8種子,就好。」J.R. 說

 

「Pau Casol把留了10幾年的鬍子都剃了,就知道下了多大的決心了。搞不好這個新球季就由他們來演出老八傳奇。」Oliver又突然出現在Google"+上

 

「所以,Lakers will be Lakers again?」太妃糖笑著問

J.R.說這湖人隊從魔獸選擇火箭隊後,一直被看衰,他們似乎也習慣了媒體的冷嘲熱諷,但是其實你看他們那些人的堅毅眼神和氣度,再看這次的祕密集訓,4位新任助理教練也都很專業,就知道,湖人隊要拼了。

 

「哇,置之死地而後生?那總經理是故意說只要第8種子是放煙幕彈。」太妃糖笑著說

 

「其實,最重要的是那魔獸走了後,湖人隊就全都可以打出團隊了。總教練D'Antoni帶的球隊向來都是團隊默契十足。要知道總教練D'Antoni的pick and roll戰術以快速聞名,為什麼能那麼快速?就是場上的5個人默契十足,據說他們不靠手勢或是走位,持球的常是用眼神和肩膀微動的示意,隊友就知道要快如閃電地接應。」J.R.說

 

「所以不是置之死地而後生,應該是有點浴火重生的味道,這一陣子湖人被諷刺的好像是掉光羽毛的鳳凰,看起來好像一隻雞。」Oliver說

 

 

 

J.R.說相對於湖人隊的低調,這火箭隊卻是豪氣華麗的大手筆召開新球季媒體日,還展示花大筆錢全新裝潢的球員休息室。

 

「可愛的Donatas Motiejūnas才剛從立陶宛回來,弄的一愣一愣地,竟然說"我很不適應耶,這麼豪華喔?坐在裡面我反而不能放鬆那怎麼休息呢。",我跟他有同感。」Oliver插嘴說

 

「有沒有照片呀?真想看到底多豪華。」太妃糖笑說

 

 

J.R.瞪了太妃糖一眼,轉變話題說那火箭的媒體日就看那魔獸和大鬍子兩個人互爭鋒頭,不過兩個人都信心滿滿地說,火箭今年球季目標就是總冠軍。

那要是一開季,戰績亂七八糟地一直輸球呢?到時要找什麼藉口?

 

 

「去年此時,魔獸也是穿著湖人隊球衣這麼說。然後馬上跟Kobe爭奪一哥地位。現在看起來他也是跟James Harden從這球季開始的第一天就明爭暗鬥地搶媒體,那休士頓媒體也沒什麼膽量不敢問,就問魔獸他跟Asik可以相處嗎?

這魔獸就說"

如果我打先發,Asik打替補,那麼我們就可以確保球隊的禁區和防守質量不會因為陣容調整下滑。"」Oliver搖搖說

 

 

「這實在是罵人不帶髒字,Asik聽了一定難受。魔獸完全沒有當球隊領導者的氣度,他只管自己的利益。」太妃糖說

 

「Asik不會對魔獸構成威脅的他當然不會去理會他的感受,魔獸的要鬥的是James Harden,偏偏這大鬍子也是很自負的,你看這最近鬧的因為Sports Illustrated排名第11就火大找媒體來說自己絕對是前10大球星的舉動就知道,這兩個人絕對有得爭鬥的。」J.R.繼續說:

 

「一個內鬥的球隊,分崩離析,戰績都會大打折扣的。這火箭的總經理把球員當作是贏球的工具,認為花大錢買來就是,那可能會再次失望。」

 

 

「這一季,火箭隊的比賽你們看就好了,我不想看。我想看傳眼神,我想看動肩膀啦!!」太妃糖邊笑邊在J.R.罵"膽小鬼"聲中結束了Google+

 

 

別罵,真的。老友Renee說的對,看那些肌肉棒子衝來衝去的有什麼好看的?我要看的是"真情一瞬間"的籃球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