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黃南華傳出簡訊"正要去農夫市場買菜,可以陪我去嗎?"

果然,不到5分鐘Harper回傳"請讓我陪你去。"

 

黃南華抿嘴一笑,事實上他上次在Harper家中吃美味的2餐,觀察過她的廚房,知道她應該是經常煮菜的。

週一到週五都要上班的Harper,那一定會利用週末採買食物。

每週六渡輪碼頭的農夫市場是可以邊買邊逛的露天市場,可不想要帶他去自己平常買的好市多量販店,那就沒情趣了。

 

 

"馬上來接你。"

上車後他傳出簡訊。

 

 

黃南華的車子開到時,看到Harper已經站在公寓樓下等待。坐在副駕駛座上,Harper滿腹疑惑地看向黃南華,感覺到Harper投來的視線,黃南華也轉頭看去,見她立刻又收回視線看向前方,頓了頓,傾身覆了過去: “怎麼跟昨晚一樣上車都忘記繫安全帶?”

 

低沉的聲音從頭頂傳來,緊接著聽到咔嚓一聲,她的身上已被繫上了安全帶。

 

“謝謝。”她甜甜一笑。心想難免的嘛,習慣開車的自己也沒有幾次坐副駕駛座,都忘了當乘客也要繫安全帶了。

 

黃南華發現當他看到她的笑容時,心似乎漏跳了一拍。

昨晚,當為她關上她家房門的那一刻,黃南華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那麼"捨不得",他那顆沉寂已久的心竟然開始知道不舍了?

 早上,又感到一陣從未有過的恐慌,怕她根本還在生氣不會想要接受邀約。

 

 

“怎麼了?”看到黃南華愣愣地睨著她沒有發動車子,Harper有些擔心:“是不是忽然不想去了那就不要勉強?”

 

黃南華斂住思緒轉回頭看向前方發動了車子向前駛去。

 

 

"大老闆也要買菜?"Harper等車子開上通往渡輪碼頭方向的公路時問

 

"我平常都開伙自然要買菜了。"

 

 

Harper心想大老闆應酬多,常常有吃美食的機會。所以大概平常在家就熬點稀飯和喝清水,清清腸胃。然後就自以為會煮了,其實這也算不錯的了,聽過很多男生,在家裡被媽媽寵的沒進過廚房,連煮冷凍水餃都不會。

就說自己的弟弟,直到出國唸研究所了,還磕不破一顆雞蛋。

 

 

看她沈默,黃南華眼眸不知不覺地變得無比柔和,他側臉微笑,沉沉的嗓音柔柔響起:

“今天我煮一餐給你吃好不好?"

 

 

"阿??不用不用.....我煮就好。" 

Harper心想,已經奉命"犧牲色相",可不想連腸胃也一起犧牲了!

 

 

"張彗心,你這膽子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小!"

黃南華知道她的擔憂,不禁嘲諷地說。

--有一天一定會得到你對我的信任和依賴。

 

 

"沒....沒....我是想那你手還沒好碰到水碰到油的.....對傷口不好...."

Harper看自己的心思被窺破,趕緊不停在一旁自言自語地辯解。

 

黃南華低聲地笑著

--只要讓我陪著你怎麼樣都好。

 

 

突然口袋中的手機響起,看了一眼號碼,眸色閃過一絲詫異。

 

   “媽?”他戴上耳機接起電話,目光仍未離開前方路況。

 

   黃夫人的聲音在電話那端響起︰“我昨天才到美國,你妹妹說你已經待在加州2個月了什麼時候才回麻州?是有那麼多業務要在北加州親自處理嗎?”

 

   黃南華笑聲輕揚︰“媽,您剛剛到美國,先安心休息,適應一下時差,我找時間去看您。”

 

   “你少給我打馬虎眼!跟我說實話,為什麼要待在北加州2個月都不回來?跟我說實話,是不是交女朋友了?如果是的話,那你愛待多久媽都不管了。”

 

   “媽,您半年沒來美國了,這時候是不是應該多關心關心您兒子?”黃南華笑起來

 

   “我倒是比較關心我未來的兒媳婦~”黃夫人在那邊的語氣愈加的急切︰“誰家的姑娘啊?怎麼認識的?叫什麼

名字呀?”

 

黃南華無奈,抬手揉了揉眉心,嘆道︰“媽,我在開車。”

 

   “你什麼時候讓我去見未來的兒媳婦?”黃夫人不依不饒。

 

  "我盡快安排。"

 

   知道一定要這麼說那邊才肯掛斷電話也就只好這麼說了,黃南華摘下耳機,不經意的回眸瞥了一眼身旁的Harper。

 

 

"第一次聽到你說中文。"Harper看到他掛斷電話說

 

黃南華頓了一頓,墨色的眸子略略抬起,看向清亮的大眼睛裡滿是笑意的Harper:

 

"你都一直講英文我當然也只好回英文了。我也是第一次聽到你對我講中文。"

 

Harper聽了也笑起來,真的,他的英文太好了,好像英文是他的母語一樣,Harper

還以為他從小被送出國?

所以也就一直和他用英文交談。

 

聽他沒有什麼"卷舌音"的國語,真是自在。感覺他沒有那麼疏遠了,開始聊起來等下要買些什麼。

 

聊起食物,幾乎每個人都會很快拉近距離,Harper說等下想要買哪些蔬菜、水果和哪幾種乳酪。

 

"你不買魚和肉嗎?"黃南華

 

"魚在好市多或是日本超市買。我不大會弄魚鱗和內臟,所以就到超市買已經清理整理好的。日本超市的魚都很新鮮,大概是要做生魚片?而且份量不大,挺適合我的。"

"你冰箱剩下的可能不夠我吃?那等下我買一些鮮魚,清理好讓你煮,好不好?"

 

"好呀,我有一大塊老薑喔,我們來煮魚湯。"

Harper很高興有人可以清理魚鱗魚腸,那些一片腥味血水的想起來就煩。

 

感覺心理一陣暖意升起,想念起在台灣家裡,冬日媽媽總是常煮魚湯,全家人圍著餐桌又喝又泡飯的,因為有放老薑,吃完飯後總感覺全身暖洋洋地,好溫馨。

 

好懷念台灣家裡冬日餐桌上的魚湯。

 

"想什麼,嗯?“黃南華雙手握著方向盤看著前方沉聲開口

 

"想家。"

Harper輕輕丟出一句話,眼底全是笑意

 

轉頭朝她望去,心似乎又漏跳了一拍!黃南華淡淡地笑了笑。

 

剛好到了渡輪大廈的停車場,中斷了聊天,兩人開始逛起人潮洶湧的農夫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