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per感覺自己一路"逃命"似地開回住處,中途停在洗衣店前把沾血的禮服和大衣送清理清洗了。

洗衣店老闆聽到污漬是"血",特地抬頭看了Harper一眼。

"別以為我殺了人!我是救人。"Harper忍不住嘀咕了一聲。

 

回到住處洗完澡後披上披肩縮在沙發上看書和發呆,有點懊惱自己的休假就這樣一陣慌亂地過了??.....但是又奈何。

突然聽到手機簡訊通知,拿起來一看,雖然是陌生的號碼但是一看到"你這做人家老婆的"稱呼,就知道是黃南華!

 

他什麼時候知道自己的號碼的?跟醫院護士要的?

 

看那內文"我還在等妳吃飯。"

不禁頭皮發麻,有沒有搞錯呀,都快中午了還在等?

"可是我已經吃過了。"

"那我吃你剩下的飯菜就可以了,藥要飯後才能吃。"

"不想開車出門了。"

"我已經在你公寓樓下。"

 

看到這則簡訊全身一震,到窗前往下一看,果然看到他悠閒地倚著車門看著手機屏幕。

 

他是怎麼知道自己的住處的?

 

嘆了口氣,反正他也不是恐怖份子知道就知道了。

今天星期三黃太太應該是還在辦公室忙,到現在還沒現身。這位黃太太真讓人佩服,少奶奶還上班。

 

送佛送上天,就讓他可以吃藥,不然傷口感染或是發炎腫脹,那昨天就白忙一場了。

"上來罷"

 

手上拿著透明藥袋的他進來時脫下外套放在沙發上,Harper注意到那就是之前拿錯的黑色風衣,心中湧上一陣暖意。

等到他在小小的客廳坐定,Harper倒了一杯水給他。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清水?"他平靜地一挑眉

"我這裡只有清水。"Harper翻了翻白眼

轉身到冰箱拿出醫療冰袋,放在他的手上,示意他自己按著冰敷。

 

接下來不理他,自己一頭鑽入廚房開始忙碌,20分鐘後,三菜一湯和香噴噴的米飯就上桌了。

吃飯的時候,看得出來他胃口極好。 

飯後在他吃特地切成小塊小塊的水果時,Harper上網查看了醫師開給他的"飯後吃"的藥,查詢藥物辭典Broen-C、Cephaexin和Cefadroxil都是針對手術後傷口防感染和腫脹的抗生素,看來他都是外傷,不禁鬆了一口氣。

 

撕開包裝拿出一次的份量,放在客廳的茶几上,發現剛剛那一杯清水他竟然喝光了。

 

"總裁願意喝清水,難得。"Harper心想又在原來的杯子裡倒了些水讓他等下可以吞藥用

 

回到廚房餐桌前,Harper看著他纏著紗布的雙手,不禁搖頭":"你是怎麼會這麼慘?"

"綁架。"他的薄唇抿成了一條線,渾身都散發著寒氣

Harper不禁倒抽一口氣:"是誰綁架你?私人恩怨還是商業利益?"

"連你也要盤問我了嗎?"睨著她,他板著臉

"沒......吃藥了。"Harper不再多問

 

他一聽倒是乖乖地走向客廳拿起Harper準備好的水和藥吞服了。

 

Harper在廚房清理餐具,心想不知道綁架的人抓到了嗎?會不會以後再榜他一次?可是他都說了不想談,也不敢再問了。

回到客廳看到黃南華在講手機,過了好一會兒才說完,對Harper說:

"讓律師去處理後續的事宜。警察、大使館、一推訪客和筆錄。應對起來很疲累。你這裡沒人知道,總算可以清淨一時半刻。"

 

 "嗯~~那,你用書房罷。"

Harper不大想要跟這個人"共處一室",知道他一定有很多公事要處理和做決策,就把他帶到自己的書房,關上房門。

 

自己到離的最遠的廚房用電腦上網看資料,期間只有送了一杯放了一片檸檬的清水進去給他,因為知道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對傷口抗發炎是很有效的,咱中國佬祖宗的"藥補不如食補",多喝檸檬水比吃消炎片好。

 

讓她意外的就是這位大老闆還真的是配合的病人。

 

乖乖地接過去喝。


"休假當總裁司機兼秘書。真是!"Harper向來瀟灑,想想就當作難得的"兩岸專業人士交流"經驗,也就一笑置之

 

下午的時光靜靜流逝,看看窗外漸漸昏暗的天色已經是傍晚了,那位正牌黃太太應該會在下班後來接他,想想自己也快解脫了,Harper不禁心情一鬆。


"馬上6點了,我們去吃晚飯。"突然一個高大的身影來到身旁

"我們?"

"嗯,想吃什麼?"黃南華深邃的雙眸定定地凝視著她

"你不是在等黃太太下班過來接你嗎?"

"哪來的黃太太?我還沒結婚。身邊只有你這個做人家老婆的。"他嘴角悄然染上一抹調笑之色,挑眉看著她

 

Harper一聽差點昏過去,本來想自己昨晚太疲累導致"逾越"了,竟然佔用病床而且分享一間病房,還好今天照顧了他一下午,若是能夠再遇到黃太太打個招呼,應該就沒事了免的之後他去醫院換藥哪個多嘴的護士提起"黃太太",害得他回去跪算盤了。

 

早知道他還沒結婚,這一下午就不用理他了。這看起來從一開始根本是自己吃虧了.....

 

"我不餓。"忍不住狠狠地瞥了他一眼

"可是我餓了。"黃南華又笑的一臉無辜,Harper發現他還真的有點無賴的潛質 

 

"這下全盤皆亂了!"Harper心裡嘀咕,實在不知道要如何是好,看起來一定要再一頓飯才能夠請走這位黃總裁。也該吃藥了,不然傷口.....

從冰箱再拿出醫療冰袋,放在他的手上,示意他按著冷敷,讓傷口的腫脹消除地快一點。

"那...我隨便煮一點當晚餐,吃完你也該吃藥了和回家去休息了,不是嗎?"

Harper問 ,想來他聽得懂這個逐客令

 

他微微勾唇一笑,在廚房柔和淡黃燈光的照映下,他原本俊逸非凡的容顏透著神秘和魅惑:"好。"

 

之後黃南華說那天雖然看清了Harper對他並不動心,可是就算看清了又如何?

愛了就是愛了,不是看清了就可以不愛的。

當日一再用理智控制心緒嘗試放棄對她的追求。

但是,不是想放棄就可以放棄的。

 

只想要得到她的愛,哪怕她不愛,希望她至少能接受他對她的愛。

 

 

然而多年後,好友Iris卻說,其實那一刻證實了她對黃南華根本就是"一見鍾情"。

所以才會那麼溫柔相待,那麼掛念傷勢。 

只是向來個性瀟灑的她無法體認或者說沒有勇氣認清自己的內心。

 

 

認知的差距......

 

終究讓傾心相戀的兩人天涯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