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V help Fields              

Renee說他們上週五特地去多倫多看暴龍在自家主場迎戰尼克。他看氣象報告多倫多下雪到處銀白一片,就先在家裡喝了一杯Hot Toddy,果然有效,多倫多嚴寒的天氣並沒有讓他們感冒回紐約。
「而且Hot Toddy還讓我們在飛機上還小睡了好一下子,看球賽時精神百倍的,喊加油很夠力!真的要謝謝妳了。」Christian的聲音
太妃糖聽了忍不住溫馨地笑起來,這,「Hot Toddy」是唸書時從英國同學那裡學到的,據說是蘇格蘭當地的傳統禦寒暖身良方。若是受涼了感冒了,趕緊來上一杯,身子暖了心情也會放鬆了,療效絕佳。
很多年前一個深秋的午後就替老友調製過,還記得那時,配合Renee的口味還多放了一片酸香的檸檬呢。Renee一飲而盡就說馬上整個身體暖洋洋起來了,之後老友就刻意記下這蘇格蘭的Hot
Toddy的調配方法,而且此後多年還依據家人口味調出幾個不同配方,記得Renee說過Christian喜歡蜂蜜加多點的。

這麼多年,我們3個每次喝下一杯Hot Toddy,都會睡著大約1小時,醒來後就感覺感冒好多了,屢試不爽的。

「真是一場"激戰"喔,看到第四節剩下不到2分鐘就結束時,3次打成平手,看到全場球迷都站起來了!我也感覺心跳有點快.....」太妃糖從回憶回神過來
「是呀,我們也站起來了,前後左右都站起來了,不站起來也不行會看不到了!」Renee笑瞇咪地說
太妃糖說看到媒體報導這次尼克去多倫多比賽前,是3連敗而且才剛輸給溜馬隊,不僅僅是輸而且是輸34分!這要是再輸給暴龍隊那就是4連敗,就會創下這個球季最長的連敗記錄,而且尼克和暴龍同屬Alantic分組,尼克戰績是分組第一名,暴龍是第五名。
這9天前才輸給暴龍,這場再輸,豈不是被嘲笑"第一名的怎麼老輸給第五名的?之前贏球是運氣好罷?"。
所以尼克非常慎重,破天荒前一天就抵達多倫多。
報導說是去練球,而且不是投籃練習是全隊分成兩組打5對5的模擬實況練球。
「這尼克還指定要到暴龍主場Air Canada Centre籃球場進行賽前例行練球, 那叫人家暴龍要去哪裡練球?真是惡霸,人家暴龍去紐約有說要尼克讓出麥迪遜廣場花園籃球場嗎?」Christian的聲音
「而且尼克還有公關、媒體、隊醫、按摩師、安全人員等好幾十個人隨行,浩浩蕩蕩地,據說機場出來還要兩輛巴士才夠接送到下榻旅館哩。就是一副財大氣粗的樣子。」Renee說

「結果輸球!那不是當場就更多人知道.....唉喔反正他們錢多隨他們愛怎麼花嘛。」太妃糖笑

Renee說你有注意到嗎?Bargnani一上場就被噓爆!結果他受到影響都不敢出手投籃,一直在傳球和協防。總教練就把他換下去休息了。這暴龍還有球迷他都下去了還噓他問說怎麼還沒有被交易出去說他是廢物,幾個隊友趕快衝上前去把他圍住護衛著回到板凳區,場上的球員循著噓聲的方向瞪過去!尤其是Kyle Lowry眼睛本來就是很夠大的這氣呼呼地瞪的更大,馬上噓聲就沒了。
這時看到Melo幸災樂禍的表情實在很想揍他耶!
「那些暴龍球迷實在愚蠢,哪有噓自家球員的要噓也去噓尼克隊的。所以後來賽後媒體訪談,總教練Casey就特別針對這件事情說了,當我們暴龍球員受傷停賽好一陣子才回來各方面都還低潮時,球迷不要把他推開,請和我們一樣拉他一把。」太妃糖說
「就是說嘛,球迷噓Bargnani讓隊友心情不好那不是影響比賽,真是!不過這次總教練跟球迷真情喊話之後,下次開始Bargnani應該就不會被噓了。」Christian說

Renee說Fields先發上場不過第一節還沒結束就被換下去了。因為大概不想Melo再被Fields弄的綁手綁腳快要抓狂,尼克Tyson Chandler和Shumpter一起包夾Fields,讓他沒有辦法防守Melo。
總教練Casey就把Fields換下去。
結果上半場結束時暴龍就落後3分了。中場休息時我們兩個跟隔壁的球迷討論都好緊張,看這Melo今天手感這麼好,要是下半場還是沒有人防守他不知道要砍下多少分幫助尼克贏球。

「我看那第三節一開始Fields就上場了也才放心,應該是總教練緊急想出的破解方法。他要Landerson殺上場去,果然這一招讓尼克斃命。」太妃糖說

「嗯,Alan Anderson和Fields也打包夾,但是不是包夾Melo,而是包夾Tyson Chandler,排骨酥去固守禁區專蓋Melo火鍋,撕破了
尼克的進攻和防守,暴龍馬上追平而且大幅領先。」Christian說

Renee說大家高興的嘻嘻哈哈的,坐我們隔壁的球迷還一直說他感覺這Fields一定有法國血統,因為他的長相和有點卷卷的頭髮只有法國男孩才會這麼漂亮。
我們兩個一聽又是開心又是得意。
「以前看尼克球賽聽隔壁的稱讚林書豪好可愛好帥氣,也是這樣!看我們兩個阿呆球迷,有夠傻不仍登地?」Christian插嘴說
我們3個一起笑出來。

太妃糖笑著說可惜接下來就不開心了,那Tyson Chanlder動氣了,開始猛烈衝撞拉扯,一直被吹犯規,眼看第三節還沒結束,就已經犯規5次了。
最慘的是Field和Alan Anderson這兩個人的罰球命中率都100%,穩穩賺進9分!這下Mikle Woodson不得不把這位防守大將換下去休息。
第三節結束暴龍逆轉情勢領先17分。全場球迷high翻天。
而且我也注意到總教練Casey很貼心地讓Bargnani在第三節快結束時上場,比數領先就讓Bargnani上去轉轉多找回點自信。這次Bargnani沒有被噓。
第四節一開始Alan Anderson沒有上,應該是先讓他休息一下,既然尼克的Chandler和Shnumpter都沒有上場,那就讓Fields鎖死Melo就好。
誰知一開始不到1分鐘,Melo就在Fiels把他的球撥開時用力撞Fields而一旁的Jason Kidd又從背後踢擊Fields,這Fields飛跌出去滾了一下才坐起來.....
你們有注意到嗎?
這真的是太過份了。這是暴龍主場噎!
到底是打籃球還是打躲避球呀!

「隊友都馬上過來,排骨酥伸手扶Fields抿著嘴看起來很悲憤,這Kyle Lowry也一邊伸出雙手扶Fields一邊轉頭看做賊心虛全部跑到一旁的尼克球員,這DrRozen也是氣得惡狠狠地瞪著Melo他們。總教練提出抗議,後來重播比賽錄影帶,Jason Kidd被判惡意犯規。」Christian
「可是Fields摔的挺重只能勉強站起來一跛一跛地回到板凳休息,沒辦法再上場了。你看可惡不可惡嘛!」Renee說
太妃糖說這尼克總教練Woodson一看Fields下去了,馬上把Tyson Chandler和Amare Stoudemire都馬上派上場,這第四節尼克三巨頭都到齊了,要打"瓜嬤連線"?
第四節非常緊張,雖然有Kyle Lowry頂替Fields一對一防守Melo但是並沒有那麼有效,3度打成平手。

Rudy Gay毫不掩飾他看不慣尼克隊員,Tyson Chandler他們每次罰球不進時都故意嘻嘻笑地拍手!

「所以這是場"激戰",上半場是激情,下半場是激憤!最後用2分贏球氣死尼克你沒看那Woodson的表情.....他一定想不通我們怎麼又輸給這麼一個分組墊底的球隊!」Renee笑說

太妃糖說心想那些財大氣粗的人呀,向來都是狗眼看人低的。尼克輸了這一場,四連敗,戰績排名由東區聯盟第二掉到第三名,而暴龍由第10名上昇到第9名爭取第8種子打入季後賽還有希望,這才是最讓人欣慰的事情,還是很希望暴龍這一季能夠打入季後賽。
這個球隊真的是落水狗,也打的像落水狗。
最喜歡的就是他們隊友間的友誼和場上的默契,像這場比賽,他們一起奔向Fields,Kyle Lowry和排骨酥一起扶站不起來的Fields,還有板凳區隊友奔上前護衛Bargnani時的神情,真的讓人感動。

「暴龍的比賽真的很好看,因為都可以看到這種真情一瞬間的,NBA其它29個球隊,都沒得看,所以才"一路向北"到多倫多去加油。」Renee笑說

反正大家都不能"一路向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