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elds defenece Melo 2fields defence Melo        

情人節前夕尼克隊在主場迎戰暴龍隊。賽前所有球評都預測,已經休息1天,共有4位球員入選All-Star的尼克隊,一定可以打敗連續2天都有比賽的暴龍。
誰知暴龍將士用命,以一對一針對性防守和關鍵的6記3分球,92:88擊敗尼克,拿到4連勝。

隨隊到紐約的總經理Bryan Colangelo笑著跟採訪媒體提到比賽結束後除了Terrence Rose要直接飛往休士頓參加All-Star灌籃大賽,回程只剩下Rudy Gay、Bargnani和Alan,這3個球員要和他還有總教練Dwane 一起搭預定班機回多倫多。
其它的球員和助理教練都紛紛閃人,到底要去哪裡過情人節和All-Star 週末?全都保密反正就是不讓他們跟就是了.....
媒體一聽都笑,體會到4連勝的暴龍大家可是很開心。也知道總教練貼心地在暗示媒體不要跟拍難得這個週末沒有排賽程就讓他們輕鬆一下。

情人節早上看完比賽,太妃糖立刻傳出配有笑臉圖案的"天涯共此時!"簡訊給Renee、J.R.和Oliver



難得年假期間遇到情人節,太妃糖和家人一共開了四部車到陽明山國家公園賞花。賞花喝茶吃甜點.....晚上回到家我們全都累了,不到9點就都上床睡了。我的2013年情人節不浪漫但是很溫馨逍遙......
2月15日清晨起來,發現,唉喔才過了一天,7連敗的山貓打敗了7連勝的塞爾提克!

快艇打沉了火箭是意料之中,意料之外的是林書豪籃下重摔、被巴臉和踢擊。

意料之外Landry Fields用大頭貼求婚成功,至於婚期未定是意料之中。

 

Renee已經掛在Skype上。
「會不會覺的是一場比心機的比賽?」Renee問星期三尼克對戰暴龍
「是呀,從一開打不到1分鐘突然抽換Amire Johnson成Fields成先發,就看得出來總教練Dwane Casey的謀略。」太妃糖說
Renee說沒錯,因為Casey知道尼克總教練Mike Woodson腦袋瓜不靈光,沒有能力緊急應變戰術。
這Mike Woodson一定和教練團想說這一戰暴龍的先發5人一定和前面3場一樣,因為前面3場都贏球嘛,想當然是沿用贏球時的先發陣容。

尼克以Melo的單打得分為主,防守依賴Tyson Chandler,開季至今尼克沒能力打團隊防守。
所以尼克會忌憚能打團隊防守的暴龍。應該想好了如何用各個擊破撕裂暴龍先發5人的團隊防守。上半場先打爆對手領先一段,接下來讓Novak和J.R.Smith上場飆3分球,穩贏。 

「鎖死Melo就是關鍵了?所以總教練Casey就抽換成上次打贏湖人隊的防守戰略,改用一對一防守,換上對Melo打法瞭若指掌的Fields針對性防守Melo,果然Fields上場時,Melo一球沒進!他中的5球都是Fields下去休息時才投中的,奇兵!」太妃糖說

Renee說所以其實這暴龍總教練Casey是很護著球員的好教練,你想想嘛,Fields回到老東家,要是沒有當先發,那豈不是很沒面子?而且也暗示給暴龍管理高層,這一季兩隊要對戰4場,也就是說之後還有3場比賽,那既然Fields防守得住Melo,要是把他交易出去那接下來的3場比賽,要找誰防守尼克的得分機器Melo?再說Fields在Tyson Chandler眼前抓下10個籃板都傳給隊友得分,防守端表現的非常亮眼。

「所以Fields不能被送走的。可是Bargnani打的像遊魂似的.....唉?」太妃糖說

Renee笑說這Barganani是很有才華的,可惜個性大小姐一個,而且體弱多病的。或許他經歷過這次的交易風暴,看到隊友這樣賣命相挺,會頓悟後大爆發,也是有可能。

「看排骨酥為了搶籃板胸口中了Tyson Chandler一。縮著身體一下子好像連氣都喘不過了,可是你看那裁判都沒有吹犯規?總教練Casey趕快把JV換下去休息,JV一副"沒關係我還可以繼續打"的表情......總教練Casey怕他又被擊吃暗虧,沒有再讓他上場,結果他才上場13分鐘。」太妃糖說

「可是就有5個籃板和1個精彩阻攻了,他真的很勇敢!不怕肢體衝撞就是要守好禁區。我看根本是故意把JV弄走,讓暴龍禁區少了個大將!你看JV一下去,Woodson就把J.R.Smith和Novak換上來。這時候Fields也下去休息了,第二節最後尼克果然就投進了幾球,上半場領先5分。害我當場急的不得了,又不敢表現出來因為四周都是尼克球迷嘛。」Renee氣呼呼地說

 

太妃糖聽了笑,真是難為他們兩個"臥底球迷"!就說還好下半場一開始,Fields就又上場鎖住Melo了。Alan Anderson和Amire Johnson馬上從板凳殺上場,這Landerson防守功力一波波很綿密,大蠻牛一樣的Amire Johnson抵擋住Tyson Chandler,何況還有Kyle Lowry的巧妙傳球,第三節一開始暴龍就追分成功了。

「結果他們又耍心機了!這暴龍的另外一個先發中鋒Aron Gray在板凳區在罰球時跟尼克的控衛Felton講了句話,竟然馬上被判惡意犯規不可以上場!那這總教練Casey正要讓他上場防守Shumpter!這下只剩下Amire Johnson一個中鋒了,你看這不是很明顯耍心機?」Renee還是氣呼呼地

「禁區3把大鎖硬生生地被卸下2把!」突然Christian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太妃糖說真的,可是比數還是被拉平好幾次,Melo一直投不進呀投不進!

這暴龍一直投進呀一直投進,Alan Anderson進了3記3分球!

這尼克的控衛Felton和Jason Kidd兩個人還牽制不住暴龍的控衛Kyle Lowry一個人。

尼克老闆James Dolan難得現身,看到人家對手球員能攻又能守,自家球員每個年薪都是人家好幾倍結果怎麼打的好像繡花枕頭?胖嘟嘟的臉現出快要抓狂的樣子。

這時Kyle Lowry防守時從側面撞了Iman Shumpter一下,Shumpter也沒摔倒也沒怎樣,Kyle Lowry竟被吹惡意犯規!這Kyle Lowry立刻轉頭大聲問裁判"為什麼?",裁判不回答竟然改判他驅逐出場! 

這次的判決讓暴龍的兩位助理教練都忍不住抗議,板凳區隊員全都站起來圍到前面看得出來都忿恨不平.....場面真的是有點火爆喔?

「面色凝重的總教練Casey馬上鎮定住叫暫停,全部的隊員把總教練團團圍住兩層,不知道講什麼?反正暫停結束後替補控衛John Lucas上場,結果Lucas一出手就是一記3分球!而且從那時開始,臉上一副

"怎麼?以為我們沒控衛了?告訴你,剛剛我是在板凳養神而已!",真是酷呆了!

他一直打到比賽結束總共得到14分,暴龍也一路領先到終場。」Renee說

太妃糖說可惜現場電視轉播沒有再聚焦James Dolan的臉色,不過想也知道一定很難看!大老闆難得來自家主場看球,竟然輸球!
Melo想到在老闆前丟臉實在不妥,比賽後馬上主動找媒體說,自己右手在第一節時被暴龍球員撞到後就麻木到沒知覺了,所以才24投中5。尼克公關就順著他說Melo表示要是嚴重的話可能不會參加All-Star了。結果?連MRI都不敢去照,比賽第二天又趕快發表聲明說是瘀傷而已,會按照既定行程參加All-Star,真是愛演又會瞎掰!

「Melo很可能會被交易。」Christian的聲音
「不會罷?不是有傳言他的合約中有不能交易他的條款?」太妃糖問
Renee說這沒有得到證實,就算有可能是有那種限制"第一年"不得交易的,開季以來,尼克在Melo領軍下打的很不錯是東區聯盟第二名,要交易這種這麼高年薪的球星一定要在他攀登最高峰時,要在他打的最好的時候,才推銷得出去。尼克老闆是精明的生意人,懂得這一點,若是評估今年奪冠軍盃不可能,肯定掌握時機,把Melo交易出去,清出一大推薪資空間,等到暑假時新簽選秀補齊角色球員這樣球隊才有未來。
那天看James Dolan的臉色就知道他很不滿意了,當年他幾乎傾家蕩產交易來Melo,可是看送走的Gallo和Wilson Chandler人家現在打的可有多好!而且自從交易後,每次對戰金塊隊都贏尼克!

還有這林書豪,兩次對戰都把尼克打爆了!再加上今晚的Fields都快把Melo弄瘋了...

所以說,笨蛋,問題不在只輸幾場,問題是在輸了哪幾場!

「只是Melo和暴龍的Bargnani一樣,單獨都沒人要,要搭配其它好手包裝成package才推銷的出去。不知道誰會被拖下水。」Christian的聲音
「要是真的他被迫交易出去,那就是現世報,來的快。」Renee說

到時絕對不會有凌晨密令,也不會有拼死護持。這也是另外一個現世報。」太妃糖點點頭說  

太妃糖暗自期盼等老友開始聊另外一”事件”,但是她似乎無意多說,她不說我也不想先提,同時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