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emy in killing eyes to hater

看到一些報導提到,謠傳紛紛,林書豪在火箭隊交易名單上。
正在和湖人、金州勇士和小牛隊祕密協商中。
「這江湖傳言?真的假的? 」太妃糖在Skype上問J.R.
「祈禱是真的。尤其是被交易到小牛隊,對Jeremy是絕處逢生。 」J.R.說

「因為小牛隊的總經理很欣賞林書豪? 」太妃糖問
J.R.笑笑說同學你應該記得2010年Jeremy在NBA選秀名落孫山,林媽媽表示當時的Jeremy好像"一隻落難的小狗",小牛隊的總經理立刻打了一通長途電話親自鼓勵
邀請他到小牛隊夏季聯盟,Jeremy在夏季聯盟打的很好包括把2010年選秀狀元John Wall打的落花流水的,大放異彩!引起許多球隊注意,之後獲得金州勇士隊爭取簽約。也就是說小牛隊的這位總經理開啟了Jeremy的NBA之門,可說是Jeremy的"貴人"。
Jeremy曾經對團團圍住他的媒體感激過這段提攜之情,再說大家都知道他至今跟這位總經理仍保持聯絡。

「嗯,我記得夏天時的兩架專機。 」太妃糖微笑
J.R.笑說最主要是小牛隊總教練Rick Carlisle是個諸葛亮型的總教練,在這樣的球隊打球可以學習到許多,尤其是這位總教練Carlisle從2010年林書豪在他們的夏季聯盟大放異彩就很欣賞Jeremy建議球隊簽下他,之後林書豪被金州勇士隊搶走,2012年夏天他又想簽下林書豪但是又被火箭隊簽走。
但是這位總教練非常尊重愛惜人才,從來也不會酸溜溜地嘲諷林書豪。在10月15日的熱身賽到火箭主場踢館,當日陷於投籃低潮的林書豪沒有上場。

很多媒體都注意到林書豪過去與總教練Rick Carlisle擁抱打招呼。就採訪小牛總教練,很少主動面對媒體的這位總教練當日卻隨和地
表示:「林書豪是一名具有侵略性的球員,他能投、能切且是最棒的擋拆球員,他能讓場上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我們很想簽下他,但別人給他更好的合約。 」
媒體問到熱身賽以來林書豪表現很不好,尤其是昨天對戰馬刺。這位總教練慎重地跟圍住他的媒體說:「這是熱身賽,我認為這並非什麼大問題,這傢伙(林書豪)是一名真正優秀的球員,他是比賽計劃需要的人。」
這場比賽小牛隊大贏了17分,比賽結束後總教練Rick Carlisle又笑說做了很多準備要來防堵林書豪,結果他今天沒有上場。又再次不著痕跡地誇獎了Jeremy。

「真的很溫馨。他是得過兩枚NBA總冠戒軍的總教練,這樣公開支持投籃低迷的Jeremy真是讓人感動。」太妃糖想起來也難怪老友Renee最欣賞這位總教練
J.R.點頭說所以才說要是交易,去小牛隊最好了,總經理和總教練都很欣賞他又都很有格調的。再說自從Jason Kidd到期不續約轉到尼克隊去後,小牛隊最後簽入
持有毒品、聚賭和隊友打架等犯罪前科的O.J.Mayo當先發控衛,看得出來總教練不是很滿意,到現在小牛隊還是在找控衛。
Jeremy若是去小牛隊必定會受到重用和栽培。

Jeremy這兩年多來西岸東岸繞了一圈,又回到一開始打夏季聯盟的德州。他跟德州真是有緣。
這次與小牛隊相關的傳言,都是在12月8日那次的"德州內戰"後傳出的,可見也未必是空穴來風。


「12月8日?就是Jeremy總共上場18分鐘的比賽?真是奇怪,那天Jeremy的表現的很不錯,4投2中,三分球也都投進了,3助攻、2籃板,外帶2抄截。但是請假1個月回來的總教練Kevin McHale讓他上場時間更少。才18分鐘,創新低哩!Toney Douglas替補上場,打了35分鐘,我看他比較像先發控衛。表現不好上場時間少還有得說,表現的好三分球也準的時候卻馬上被換下去?更欺負人的就是第四節決勝時刻完全沒有上場。到這場比賽才知道那火箭的總教練和代理總教練都不怎麼欣賞和信任林書豪。」太妃糖忍不住搖頭說
「表現不好上場時間少?在火箭隊那可未必,有沒有注意到12月8日那一場比賽有人上場超過41分鐘,但是只得7分?投了20球只投進2球?」J.R.冷笑說:「怎麼沒有讓替補上場?Delfino、Motiejūnas和Cook表現的一直很不錯。」
「你是說?是說....那位先發小前鋒?」太妃糖不想說出名字
「Jeremy也有上場41分鐘的比賽,上個月29日對戰雷霆隊,記得嗎?」J.R.不回答卻又問
「你是說....那次就是他們半夜搭機去Kevin HcHale家參加喪禮然後比賽前不到5小時才到達雷達主場,飛行好幾千公里大家都非常疲累。當然啦,還有人說他跟暴龍隊比賽時肩膀被撞,傷及骨頭沒有辦法上場比賽。」太妃糖淡淡地說

「11月29日那種疲累萬分的時候他們就不管eremy的死活讓他第一節打到第四節上場41分鐘了?還特地指派他去防守雷霆的先發控衛Russell Westbrook,Jeremy防守的非常好,狠狠地壓制住雷霆這位當家控衛的進攻,賽後記者會當時的代理總教練Kelvin Sampson還稱讚了一番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Jeremy今天上場時間是兩個球隊最長的,41分鐘!記得嗎?」J.R.笑笑地問
「但是12月9日媒體圍住McHale問為什麼昨天的比賽Jeremy上場時間只有18分鐘?他卻回答因為對方的控衛O.J.Mayo沒有人可以防守住他,所以讓防守很好的Tony Douglas上場防守Mayo。自相矛盾嘛,指派Jeremy防守住聯盟第一的雷霆隊當家控衛Russell Westbrook,公開稱讚Jeremy防守的很好。這Mayo可以跟Russell Westbrook比嗎?天差地遠了,那Jeremy當然絕對可以防守得住他,根本就是蓄意不給他這個機會。」太妃糖懂了

J.R.說那場比結束後美國電視轉播一如過往鏡頭聚焦贏球的球隊總教練,就看到總教練Rick Carlisle目光一直注視從板凳起身走向球員休息室的Jeremy背影....

「那這位總教練的表情是怎樣?不忍心?在嘆氣?」太妃糖問

J.R.說鏡頭廣角度的並不是聚焦是沒有看得那麼清楚,不過很明顯的這位對手球隊的總教練,那時心裡眼裡只有Jeremy。等Jeremy瘦弱的背影消失在走道後,他立刻謝絕媒體採訪匆匆離去。

當日Jeremy上場18分鐘,幾個月前他被重金禮聘來當"控球"後衛,卻根本沒有球權總是空手在場上跑動等James Harden"施捨"給球才能進攻得分。

當日這場德州內戰他打的很好,卻第2節和第4節完全沒有上場。
這位諸葛亮級的總教練一切都看在眼裡,他回去自然會跟對Jeremy向來關愛的總經理提起商討。
「欣賞的控衛就在隔壁鄰居家裡還不趕快想辦法挖角,再說火箭隊說話不算話,進攻端和防守端都排擠Jeremy,那你的NBA美男子也沒有必要留戀休士頓火箭隊那個"虛位"。」太妃糖說

J.R.說那火箭管理高層都是精明的生意人,對Jeremy在NBA的前途根本漠不關心但是想繼續用Jeremy當"搖錢樹",交易的條件很嚴苛,那這開夜店致富的小牛隊老闆是更會精打細算的,還好就是小牛隊的總經理的老爸擁有小部份球隊股權,錢要怎麼用總經理說話還是有份量,或許還有轉機。

「說到這球賽結束,人家贏球的總教練謝絕媒體採訪,低調優雅地離開。那這輸球的卻還是好大方坐著接受好幾家媒體採訪。你有沒有注意到媒體問為什麼Jeremy的上場時間那麼少他的回答」 太妃糖問

「你有沒有注意到媒體去球員休息室問Jeremy總教練說他今天的表現他的回答?」 J.R.反問太妃糖
「你是說...Jeremy在聽到媒體轉述"Jeremy他沒事的他會打的好些的"時的回答?」 太妃糖也反問J.R.
「這次的面部表情是近距離的,看的很清楚。」 J.R.定定地看著太妃糖
「你的NBA美男子聽到之後說"喔?謝謝",然後雙眼充滿了怒氣,他馬上轉身面對櫃子不再發言背起背包離開球員休息室。」 太妃糖想自己現在的表情應該是跟注視Jeremy離去背影的小牛隊總教練一樣...
 
J.R.難過地說聽到自己總教練的嘲諷言語氣到雙眼都充滿了怒氣,你可以體會這個只懂他愛的籃球的大男孩在火箭隊有多少"無法承受之重"!所以不奇怪他在2天之後James Harden停賽的那一場才會大爆發砍下38分。
而他在球賽結束時的那個"什麼了不起,告訴你,球權給我!我一樣可以得高分!!"的表情也說明了一切。
那個表情.....
向來謙卑有禮的Jeremy竟然會毫不掩飾地出現這種表情,就可以知道,開季以來,他受了多少火箭總教練那幫人的窩囊氣。
 
「這陣子受到的待遇和定位,強自壓抑被羞辱的情緒這麼久了,也不用怪Jeremy失去耐心和好教養,對球隊管理高層和總教練都失去信任了。那種體會到人性醜惡的感受是...唉。只能說,真的,錢買不到快樂!他在D'Antoni總教練時期,領的是NBA最低薪但是那時.....他常常笑到連眼睛都在笑哩!那時他.....他,唉!」太妃糖無法說完
 
J.R.搖搖頭說現在呀,他都希望火箭隊輸球,不斷輸球,最好是戰績西區倒數!那就會在季中換總教練...
他也常祈禱小牛隊趕快把Jeremy交易過去。
但是,這夢想跟現實,總是有一段差距。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只希望Jeremy謹記恩師在湖人隊主場對他說的話....」太妃糖說
 
J.R.搖搖頭無言地結束了Skype。這還是第一次他先結束我們的Skype。
 
是否,他也不想要我看到他再也無法隱藏對在夾縫中爭取進攻機會的林書豪的憂慮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