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的NBA總冠軍是Miami熱火隊,照片和報導攻佔了體育版的頭版頭條,東岸的Miami市可真是熱鬧滾滾。
看來老同學的鐵口直斷"NBA的氣勢將紫氣西移"是江湖術士之語。
但是西岸,南加州的洛杉磯市,卻在同一時間有幾張照片引起太妃糖的注意。
甜瓜6月21日在洛杉磯快艇隊體育館和好幾個快艇隊的球員還有華盛頓巫師隊的的John Wall一起玩鬥牛。
John Who?John Wall?
奇怪耶你,家在North Carolina的巫師隊控衛放暑假跑到南加州去玩鬥牛?
Landry Fields在離家有一段距離的Anaheim市的Open Gym練球,被兩個球迷認出合照,PO上網之後,練球行程曝光。
之後記者守候多日報導Landry Fields原來是從6月15日開始每天都去練習大半天。只有他一個人。
6月21日,Woodson被拍到從東岸飛到西岸去探望Fields練球,奇怪耶你,專程去看放暑假的Fields練球?
Tyson Chandler在Fields練球處附近的Calabasa市家中繼續放暑假。
沒看到他在練球。
6月22日晚間,背黑色大背包戴墨鏡的林書豪被眼尖的機場安檢人員認出,沒有攜帶任何隨身行李現身洛杉磯國際機場,只有他一個人。
算時間他是參加了弟弟的20歲慶生後,就動身了。
看起來神情異常落寞..................書豪,怎麼啦?


太妃糖先敲Renee。
「是聽說Landry Fields把在紐約的租屋退掉了。而且他主動通知總經理Glen Glunwald將預定的18日下午的簽約日期延後,感冒快要好的高個子總經理聽說接完電話後病情又加重了!」Renee說
「他下個球季不想留在尼克隊了??難怪Woodson直奔洛杉磯去看他。」太妃糖感覺有點暈炫....

Renee不回答,卻說可見前陣子的夏日戀情,是障眼法....那位模特兒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在紐約,.目前也住在紐約。那Landry Fields下個球季不回尼克怎麼跟熱戀中的女友約會?他去練球的Open Gym,紐約也有呀,幹嘛不回紐約,又可以練球又可以約會。
「為什麼他要這麼高調地來個速食戀情?Fields我們看他在紐約打球兩年了,絕對是很低調的。」Renee繼續說:「你可別跟我說什麼因為他想要留在加州多陪陪爸媽的。」
「這..........那他演這麼大是要給誰看?」太妃糖問
我的鬼靈精老友Renee竟然嘆了一口氣。上次聽他嘆氣是什麼時候??第一次政黨輪替前?

這下子大事不妙了。
「Renee,怎麼啦?」太妃糖問
Renee停了一下子才接著說除了紐約的公寓,續約會議,Landry Fields還退掉了Standford籃球校隊時就註冊參加的 the San Francisco Pro-Am,他還獲得灣區這個夏季聯盟的2009,2010年的MVP。大學畢業後又順利成為NBA球員,所以每年the San Francisco Pro-Am都全力邀請Landry Fields參加算是活廣告,他也都欣然同意,而且不支領任何報酬。主要是因為這個夏季聯盟是慈善性質,門票非常便宜,特意讓喜愛籃球的窮困小孩子可以有能力買票進場看到NBA球員和一流大學籃球隊員現場比賽,激勵自己也要跟他們打的一樣好又可以要簽名拍照的,很多舊金山的青少年每年期待,爸媽也很樂意帶孩子們去因為這是非常好的活動。這個夏季聯盟很尊重Fields,都會標示"When in town",
就是說Fields有空經過San Francisco時再過來上場打球就好,不需要特地飛過來參賽。Fields是Standford大學畢業的,所以把他列名在south Bay Spaider隊。當然啦,Landry Fields的名字一上網,不斷打進來的詢問電話真是讓主辦單位是恨不得專機去把他接過來打球。
「the San Francisco Pro-Am??不就是前幾天報導林書豪也註冊參加的嘛,台灣的記者猜說是不是要小試身手看看膝蓋有沒有100%復原的?反正就在他家附近。我看他參加的也是south bay spaider隊名字旁邊也是標示"When in town",所以他是想要跟沙發菲相聚打球,就像他們之前在All -Star的那個週末一樣,輕鬆愉快笑鬧不斷的?」太妃糖說
「那你有看到Landry Fields的名字嗎?」突然出聲的Christian問,Renee不見了?
「沒呀,所以Fields是退掉了這個夏季聯盟的邀請?在林書豪看到他參加也緊接著註冊參加之後?」太妃糖問

一片靜默。

太妃糖大聲說"Renee別躲立刻給我出現在Skype螢幕前,說清楚講明白"。
否則..........(太妃糖碎碎唸:否則怎樣?一下子也講不出來什麼狠話!)
自己卻離開電腦螢幕前............
「不用講,我懂。」太妃糖自言自語地:「Fields在躲林書豪。」
「別難過。」Christian說
「我不難過。真愛跟鬼一樣,大家都聽說過,誰見過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又是一片靜默。
(太妃糖碎碎唸:怎麼會突然冒出這句話?自己.....想到什麼了.........人到中年,有時候就是...唉)

Renee開始嘮叨了說因為Team USA的隊員名單,正式宣告日是7月6日。6月初傳出消息,2012年美國要奪奧運籃球金牌,很難很難,卻又有非得金牌不可的沈重壓力。因此這次的Team USA隊員勢必慎重評估,同時要用與2008年北京奧運完全不同的戰術,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才有勝算。在6月初送給美國奧委會的18個人名單中,除了先發五人,其餘13個隊員變數很大。K教練定好的先發五人是Chris Paul(控球後衛)、 Kobe Bryant(得分後衛)、LeBron James、 Kevin Durant、Tyson Chander。
其餘的13個人之中選出替補5人,板凳2人。所以這13個人要想盡辦法讓Coach K注意到自己。
13個人之中有兩個人是NBA控衛,預備要當替補後衛的Deron William和Dwyane
Wade。這兩個人是否會順利出線?又或者只有一個人會出線?
Coach K對籃球國家隊的球員評估重點,由下面這一段他第三次接下奧運籃球總教練兵符時說的一段話可以掌握:

"We don’t even know who the guys on the team are yet ....... see where they are physically, family and contractually. Those three things, that I’ve learned over the last seven years.....” he added, snapping his fingers. “And then you have to be prepared for it.”

「physically, family and contractually,那Deron Williams是在合約這個評估重點不合格,而Dwyane Wade是體能和家庭這兩項都不合格?」太妃糖問
Renee回答沒錯,這Deron Williams就是林書豪在2月4日一鳴驚人那晚對戰的New Jersey Nets的先發控衛。當時他是NBA排名第一的控衛。
在2月4日林書豪入禁區正要上網時"乎"了胸部一掌,林書豪氣的去捶藍球架後的緩衝柱子,特寫鏡頭可以看出他雙眼充滿憤怒。
很少見的,林書豪雙眼充滿了怒氣,讓人印象深刻。
這個人也是7月1日就成為不受限制自由球員。Nets今年根本沒有打入季後賽,所以4月底就早早放暑假了。他自認是NBA第一控衛,暑假一開始就一直表示不續約Nets並且對媒體表示Nets是個毫無希望的大爛隊!據說因為他是Dallas出生的,最想去的是Dallas Maverick。但是至今只有傳出人家Dallas小牛隊要爭取林書豪當控衛,而已。
都6月中旬了,還是沒有傳出NBA球隊爭取他的任何動靜,他也沒有發佈要去哪一個球隊,倒是改口說也很愛將於2012-13球季搬回紐約的Nets。
至於熱火的Wade呢,之前就知道他的左膝有嚴重舊傷,6月初在拼戰總冠軍時,表現明顯不如預期,傳言紛紛指出他在季後賽時舊傷就復發了目前只是硬撐。
所以這時候就像Coach K說的 “And then you have to be prepared for it.”。

「而且他跟前妻還鬧上法庭,告前妻綁架自己小孩,要剝奪前妻的探視權。」太妃糖說
Renee說這是最近幾天才發生的,之前是考量都是膝蓋舊傷復發的謠言和機率,Coach K就跟D'Antonii商量,把這兩個換掉,從USA Select Team找最釋當的人選來當替補控衛。當然,篩選的重點還是那三項:健康、家庭和合約。
「你覺的靶子隊的13個NBA新秀誰會出線呢?」Cristian突然又出聲了
「林書豪?」太妃糖說
Renee說據說Coach K也欣然同意。主要就是倫敦奧運他們想要用D'Antoni改良過的一套pick&roll戰術,誰嘛知道林書豪對D'Antoni的戰術表現的最靈活靈現的。
而且林書豪有Coach K很喜歡的一點,無私的傳球和飆風般的快速度。
但是就怕之前認為林書豪"資歷不符"的奧運籃球主席不簽核。誰知這位主席考慮到Coach K已經公開聲明當了3次國家隊總教練,這是最後一次,一般預測,4年後的巴西奧運,總教練會是當了兩次奧運國家隊助理教練的D'Antoni。
所以奧運籃球主席也想乾脆賣D'Antoni一個面子跟他套好關係,默許他推薦林書豪當Team USA的替補控衛到倫敦去幫忙奪金牌。
據說林書豪聽到這內幕消息後開心的不得了,又和弟弟一起吃了好多糖又打電動慶祝。

可惜........有人提出"Family"這個評估重點,林書豪似乎不合格。要求奧運籃球主席再次考量。
(太妃糖碎碎唸:誰?到底是誰?簡直是林書豪的球迷公敵!)

「家庭這一項似乎不合格?是指未婚?還是................family這個字範圍很廣的,親情?愛情?」太妃糖問
其實,太妃糖似乎知道答案了,只是.............沒有勇氣先說。
在美國,BRomance(男孩子間的深愛)在代表國家的任何一種"隊",軍隊,國家男籃隊,至今都還是不合規範的。

但是並沒有實證呀,他們都來自常春藤名校籃球校隊,學經歷相當,年紀相仿,是患難之交,又都離家千萬里在紐約同一球隊,當然是會有點"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一起看電影逛街吃飯的,而已嘛。
「所以說是"似乎"不合格,並沒有絕對。Fields瞭解林書豪很想要打倫敦奧運,他必須要犧牲自己才能幫林書豪澄清,他必須要主動向大家證實他們之間的單純友情,所以....」Renee說
「別說了,我懂!」太妃糖衝回電腦螢幕前打斷Renee
不忍再聽......

Fields,幹嘛這樣折磨自己?...
沒錯,我們球迷是很愛林書豪,但是,我們只是有點偏心,而已。
我們球迷也愛你的。
你又何必.......為愛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