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emy could return game 4    

睡不安穩的太妃糖被清晨雷雨聲吵醒,突然想起來是週末,要跟J.R.聊一下"劇情張力",果然老同學早就掛在Gmail即時通訊上,要我通網路電話(Skype)了。
「怎麼傷心?」太妃糖問J.R.
「Shumpert受傷了。我很欣賞他。」J.R.說
太妃糖是有看到照片和Video,真的是不忍心,聽到Shumpter痛苦的呻吟......最可惡的就是熱火的Wade還視若無賭地從Shumpert捲曲的身旁跑過!而從Shumpert按住膝蓋摔倒到被兩位板凳隊友左右架起離場,甜瓜都只是冷眼旁觀完全沒有靠近shumpert關懷問候一聲。
「看到報導了罷?從1991年以來,尼克隊打入季後賽成績最差的一次。夠丟臉的。看甜瓜賽前自吹自擂的,現在呢?他自己總共才得11分。」J.R.說
太妃糖說可是同學你說的Chandler的病情"還會有變化",真的是有變化噎!
「Chandler根本沒重感冒!就是被Melo和Woodson他們逼的重感冒了!」J.R.說
什麼?真的喔?錢德勒完全沒有感冒症狀,沒流鼻水,沒眼睛紅(如果發燒的話),沒咳嗽,沒聲音沙啞!
「尤其是他被判惡性犯規時,大吼一聲,真的是沒有聲音沙啞還中氣十足哩。」J.R.說
還有,不是說怕感冒傳染給隊友所以之前錢德勒還自己關在旅館房間裡休息,可是對熱火的這季後賽Game 1,他上場約21分鐘其它時候也是跟隊友坐在板凳上呀?這板凳上還有穿西裝的林書豪哩!
「熱火的LeBron James正在跟Chandler拼2012年的NBA Defensive Player,例行賽的評分據說是Chandler略勝一籌,Chandler當選這個年度大獎的呼聲很高。尼克對熱火的季後賽,兩位入圍者的表現就是這個年度大獎評審的關鍵。
所以Chandler要是感冒第一場缺賽,是一舉兩得。」J.R.說
太妃糖知道尼克對熱火這季後賽第一輪的賽程是
Game 1: Heat 100, Knicks 67
Monday, April 30: New York at Miami 7 p.m.
Thursday, May 3: Miami at New York 7 p.m.
Sunday, May 6: Miami at New York 3:30 p.m.
Wednesday, May 9: New York at Miami TBD
Friday, May 11: Miami at New York TBD
Sunday May 13: New York at Miami TBD
「你的NBA諸葛亮想要避開隔日開打的第一場,等到星期一第二場再上場?以逸待勞。同時第一場的球探分析報告也出來了,要怎麼對付LeBron James就更有心得了?」太妃糖問J.R.
「Chandler在紐約看過醫生的只是他在Miami沒有隨便找醫師看,Chandler是真的身體不舒服,也不是裝病,據說是一種病毒感染因為感冒其實也就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雖然不是感冒病毒。但是這其實是有徵召的,因為依據醫師的解釋,一個人是在極度疲累時免疫力降低才會導致這種病毒入侵。Chandler這個球季至今只缺賽3場噎。累病了。」J.R.繼續說:「另外就是Melo從來也沒有感激過Chandler的防守苦工的盡心盡力他才能夠順利灌籃得分。他只會指使Woodson指派Shumpert去防守對方球隊的控衛,球搶過來給他投籃。」
真的,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Shumpert上次被指派去防守公牛的控衛Derric Rose,這次也是指派去防守熱火的控衛Wade。
所以Chandler就是要讓Melo和Woodson嚐嚐看是否真的"少我錢德勒不嫌少"。
果然,這季後賽開場賽所有的人就都體會到Chandler是如同前總教練D'Antoni講的是一個"無法取代的"尼克球員。
但是Chandler不是不想上場嗎?怎麼又上場了?
J.R.竟然回答:「說來話長!等下再談!你有看到Jeremy練球的消息嗎?」
太妃糖有看到到最新外電報導林書豪星期日尼克Game 1 前現身AmericanAirlines Arena跟助理教練Kenny Atkinson 進行一對一練球,聽到消息蜂擁而來的媒體檔在出口圍住林書豪,注意,記者後來發現他已經練習了好幾個小時了!他表示昨天在紐約就開始進行一對一練習,感覺還不錯。若是情況繼續可能提早歸隊。趕得上季後賽第一輪。
這下.....但是因為下午3:30開始季後賽Game 1,下午3:00時尼克發出新聞稿表示錢德勒將會擔任先發上場比賽。各家採訪媒體轉移焦點到錢德勒和極將開始的比賽。林書豪也"突圍"到尼克球員休息室,用冰袋冰敷膝蓋並換好西裝到場邊坐板凳當啦拉隊。其間由尼克公關和保全擋駕聲明林書豪不接受採訪。
紐約郵報的電子報搶先於4月29日下午3:16登出獨家報導標題"林書豪可能季後賽第一輪歸隊"
"Lin could return to Knicks in first round of playoffs"
同時獨家登出林書豪跳躍灌籃的照片!

「林書豪是4月2日星期一早上動手術的,5月13日就是原定的6周復原期滿日,但是尼克季後賽第一輪最後一場Game 7是5月11日。」太妃糖說
「可能會到Game 7嗎?Playoffs如何定輸贏你一定知道。」J.R.說
NBA季後賽雖然是有排7場但是哪一隊先贏到4場,就算贏了,不必再打。
「你預測尼克連輸3場,甜瓜帶領尼克節節拜退兵敗如山倒!所以Game 4就是關鍵。這第四場再輸,0-4 就是game over了。所以林書豪一定是5月6日星期日Game 4歸隊?」太妃糖問
「Jeremy跟機關算盡的阿嬤不一樣,歸隊第一場一定是選自家主場面對強悍對手。他一定會出手SAVE HIS UNDER-ACHIVE TEAM!」J.R.說
太妃糖表示這也未必吃虧,在自家麥迪遜花園廣場,多少尼克球迷護著!只要想像林書豪一上場時的歡聲雷動!那熱火三巨頭放火燒"花園"的氣勢一定大受影響。
「我猜到5月6日早上可能都還不確定是否Jeremy要上場,一定是到最後一刻才發表新聞稿,甚至不發新聞稿而是像你上次說的戰況危急時直接從板凳上場。」J.R.說
太妃糖知道球員是否上場可以註記"game-time decision",就是依據球賽變化由教練即時指定上場。
要是甜瓜連輸3場,5月6日林書豪很希望再次為尼克及自己打一場力挽狂瀾的好球,約3個月前,2月4日他初次在尼克主場替補上場當控衛,,引爆了林來瘋,
但是大家都知道2月4日那一晚絕非僥倖,他已經準備了18年。然而再過7天,他就準備好了嗎?這一次?他可以對抗熱火了嗎

同學你可以回答我嗎?
「知道嗎?Melo當選了一個第一名,最新發表的?」J.R.不正面回答卻反問太妃糖
知道啦,就是NBA季後賽Game 1打的最糟糕的,榜首哩!
「可是你的NBA諸葛亮,還有阿嬤也都上榜了。排行榜才10個人,尼克先發就佔了3個,那還能怪媒體一面倒評論這叫做"熱火羞辱尼克"的開始嗎!」太妃糖說
「Chandler是情有可原不信看Game 2他一定恢復水準,可是Melo開始連續登上打爛球排行榜呢?他什麼理由藉口??」J.R.說
這也未必啦人家紐約媒體也不想要打落水狗嘛?那尼克都連輸3場,搞不好引發同情,畢竟他們的大將折損了,媒體會放過Melo的。
按照J.R.的理論,甜瓜季後賽會連輸3場,所以接下來林書豪的復健會繼續有"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要有2月4日的要死不活的狀態,我們以前唸書的時候常講的那句"死的死 逃的逃"(台語發音)有沒有記得?」J.R.說
死的死 逃的逃........那?
Baron Davis的背痛和腳傷需要發作的嚴重,接下來的季後賽要缺賽。那伍德生的所謂的"老鷹隊教練時期稱職控衛"Mike Bibby根本就是替補控衛都無法勝任的。
「沒錯,事實上Baron Davis在Game 1只有打上半場,接下來他一定會舊傷嚴重發作時間點是回到紐約自家主場的Game 3!不至於缺賽,但他只打半場。就是他的上場時間不會超過25分鐘。尤其是要死拼的下半場他盡量坐板凳當盡責啦拉隊。」J.R.說
在控衛這一部份,這種情況就像2月4日了,那時候,Shumpter和Douglas都無法適任控衛。Baron Davis那天是在場但不上場。D'Antoni只好找板凳的林書豪.....
J.R.又開始嘮嘮叨叨了,Mike Woodson擔任代理教練後也立刻找了兩個朋友進入尼克教練團,看來對尼克隊沒有任何實質助益。
是否讓球迷和媒體都清楚看見一件事,Woodson你根本只甜瓜欣賞你,因為你只你甘心當沒有聲音的魁儡教練。但是現在應該看得出來,他到底幾分斤兩?
號稱"防守專家"的Woodson,他的防守就是類似二次世界大戰時候的"神鋒特攻隊",就是指派年輕優秀的飛行員去衝撞航空母艦。Iman Shumpert和Laundry Fields這種乖小孩也就犧牲奉獻去執行了。反正Melo指示的,Woodson也不敢違抗。
既沒有如D'Antoni的檔切進攻戰術,也沒有具體的防守策略,更沒有調兵遣將的緊急應變能力。
「竟然在Game 1時被記者偷聽到第三節他喃喃自語:全都亂了套!然後他一直到比賽結束都沒有叫任何time out只是一副"我怎麼這麼苦命"的樣子站在場邊。到第四節他乾脆坐下了,這種臨場表現尼克高層會不列入"評估"嗎?我說過,輸球沒關係,但是要看看得出來是被訓練要奮戰到最後一秒嘛。」J.R.說
太妃糖記得,同學是說過:輸球沒關係,打的可歌可泣最重要。
「我有看到評論說尼克怎麼沒有"進攻系統"?尼克的進攻系統就是給甜瓜球投籃得分,所以熱火也簡單就是用LeBron James防守住甜瓜,就破解了伍德生體系的進攻系統了」太妃糖說。
「有看到最新評論,大家在懷念D'Antoni的Pikc & Roll嗎?。」J.R.問
在總教練這一部份,也有點像2月4日的情形,因為連連輸球球迷很不滿意,總教練肯定不續聘。
所以王子復仇記氛圍已經成功一半。至少先還給D'Antoni這位義大利名帥曾經創造"太陽王朝"的前總教練一個公道?
「正是如此。要當尼克的總教練,哪能要這種巴著所謂"老闆最喜歡的球星"連Playoffs的Game 1,都第二節就兵敗如山倒的死胖子?」J.R.氣呼呼地說。
(太妃糖碎碎唸:不是要我不要激動,幹嘛自己先激動.....)
接下來觀察重點是林書豪的練球情況和甜瓜的情緒是否穩定?

J.R.竟然跟太妃糖說他要利用年度休假去紐約看Game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