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eeping-1

午休時,太妃糖問大家怎麼都苦著臉?「唉喔,林書豪竟然輸球。這之前輸給爛隊黃蜂,今天輸給藍網,藍網已經連續輸8場了噎!」幾個人搶著說,太妃糖真是想笑....

 「湖人和小牛都打贏,這都是NBA冠軍隊噎。到底是怎麼回事?太輕敵?」

不是不夠力,是沒力了。

「林書豪之前有次接受賽後訪問有提到,現在最難的就是保持精力因為NBA的賽程實在很緊。你看他們在加拿大贏的辛苦,第二天就打書黃蜂。昨天硬拼小牛,今天就打輸藍網。」

簡單講一句,元氣不足!

別理那些胛霸盈盈的專家球評,評的那麼複雜,真是會扯。

要充分的休息,不然單靠聖經打氣法......

「天呀,那明天又要比賽,會不會又輸了?照你這樣說,筋疲力盡了嘛。怎麼打好球?」Ivy似乎要哭,看他的便當只吃了兩口。

那倒是真的,尼克隊3月份的賽程已經公開了,太妃糖說Ivy你上去他們的官網看,恐怕會昏倒。真的是非常緊湊。

「其實應該要好好照顧飲食,不知道他們家有沒有那種"進補"的習慣?」太妃糖笑說

「你是說喝中藥喔?冬蟲夏草燉老母雞那種的?看他是美國長大的,應該不習慣這一套罷??再說啦,他家在西岸,現在他是自己在東岸租房子,就算要進補,誰要弄給他?」Andrew說

  太妃糖說或許一切都是因為壓力,所以林書豪20日接受ESPN體育頻道記者Rachel Nichols訪問時林書豪也談到,受到全世界的注意使他感到有點難以招架,如果他有屬於自己的一天,會花在與他的兄弟們玩電玩上。

 「要是你們有屬於自己的一天,要幹嘛?」

大家七嘴八舌地表示,睡覺!不是普通的那種睡覺,是早上一定要自然醒,賴床至少1小時,起來什麼正事也不做,發呆.....再去午睡。然後比平常提早2小時上床睡覺。這就是要是有屬於自己的一天,就是想要這樣過,最能夠消除壓力。

「拜託,怎麼是補眠?感覺好像....好像.....很卑微?」太妃糖一下子也不知道要怎麼講?

用睡一天來消除壓力?

有屬於自己的一天,那是否要做些自己平常沒有時間做的事?

大家一起搶答: 睡飽就是我們平常沒有時間做的事呀!

喔?是喔!也是啦。

那,林書豪平常是有睡飽了?所以他有屬於自己的一天,只想要跟哥哥弟弟一起打電動?

「也不是啦,他的體能狀況不是我們可以比的,再說他怎麼可以說要補眠,有損形象!要把全世界的媒體嚇昏呀!!」Michael

「反正,就是要宅在家啦!林書豪現在一出門就有球迷媒體跟拍的,明的暗的。所以囉,重點就是宅在家。感覺安全舒適就可以放鬆了。」Jenny說
那人家林書豪有當名人沒有隱私權的壓力,那我們為什麼也要宅在家呢?一天到晚抱怨這也沒時間做那也沒時間理,那有屬於自己的一天怎麼不去作?
大家搶答:那些可以休年假,法定假日/國定假日的時候去作。
不是只是宅在家,睡覺睡到自然醒。
是有些必要的條件的。
「一定要像隱士一樣,如果是住在家裡,那就要去住飯店,之前有次得到榮譽假我就去飯店住了一夜。那幾千塊很值得。」Anna說 
「一定關手機和facebook。」Mia
  太妃糖現在有點懂了,就是要"不被外界家人打擾"的補眠?
這就是類似以前的武林高手要"閉關"修煉?
 「沒錯,那一天不洗臉不上妝不換衣服的!還有不戴手錶!告訴你,到處兜孤最好,不一定要躺到床上睡。」Ivy
 宅女不就是這樣的嗎?這沒什麼特別的呀,不是很多人週末都這樣邋遢的嗎?
 Anna解釋說,但是那是平常的時候不能夠有這樣"隔絕"的,平常大家都只算是半宅,沒有全宅!差別就是周休2日,週末不上班時,大家還是會上網看email,看facebook,聽手機回簡訊的。
「要一個人睡喔,一定只能有自己一個人。所以我才說一定要關facebook。」Mia
大家都笑起來:誰要你囉唆強調這個? 
太妃糖表示那全宅,半宅,相同點只有都不出門。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全宅是不能跟外界聯絡的?
「是呀,宅在家可以打電動,可以上facebook。但是這種全宅的就不行。」Jenny
太妃糖碎碎唸:怎麼,就像吃素,吃全素的就是不能吃奶製品和雞蛋。半素的就可以吃雞蛋和喝牛奶。
「掌握一個重點:不要用腦。你看喔,當然不可能睡24小時,沒在睡覺的時間比如說你也可以看電視,但是千萬不要看新聞和政論節目,而且一定要吃愛吃的零食!懂罷?」Andrew
所以也不是武俠小說裡的那種”閉關”?或是有些時候要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那種?藉由隔離熟悉的環境來進行深度思考?
「就是有"今天當機"的那種FU。」Ivy
21世紀,舒適和安逸,是大家最想要追求的。但是這先決條件,就是"安全感",也難怪,2012年大家都許願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小房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睡覺 宅,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