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假,每個人免不了一陣忙亂,遇到陰雨連綿的星期五,幾個聊的來同事也就不出去吃午飯了,中午一起"圍成圈",笑說叫做"伴兜"。
年假後,總是會有平日不帶便當的也帶了便當,理由都是過年時回家老媽一定要帶回台北的年菜和零食滷味也特別多,都是為了消化年節的剩菜和零食,大家一起分享。
太妃糖對奶油乖乖和紅糖糯米糕特別吃的滋味。
大家說今天的主題應該是"新年新希望"?
驚訝,不同於往年的減肥,結婚,股市大賺,最高票竟然是買房子。
「買小小的一個窩就心滿意足了!但是一定要在台北市。」Ivy嘟著嘴說。
「不買小坪數的,難道可能買大坪數的嗎!」Michael說。

大家聽了笑。

  「台北市?新北市不考慮嗎?」Andy說。

 「對呀,一橋之隔,中和不是也很好?我自己也是想在中和附近找。」Mia問。

 Ivy表示,還是會有上下班塞車的問題,所謂的生活機能是差不多,但是藝文活動就差很多了。

 Anna表示同意。2003年他買了信義區一棟挑高4.3米的,室內實際8坪多他裝潢成樓中樓的格式,一個人住的挺好的,不管是要去信義誠品還是華納威秀看電影,都很方便。

不開車騎摩托車,秋高氣爽時還可以走路就去,這讓下班後的生活品質大幅提昇。
「你那裡我去過幾次,真的不錯。真的有那種小豪宅的FU」Ivy說。
太妃糖突然想起來,對喔,之前看過兩篇New York的所謂鞋盒公寓報導,一男一女都選擇住在不到3坪的曼哈頓,住的挺開心的。
用iPAD搜尋,大家一起邊吃邊看這個住在約2.5坪曼哈頓"鞋盒公寓"的影片。
大家七嘴八舌地,要太妃糖翻譯,看了好幾遍。
都感覺還不錯嘛,尤其是有自己的衛浴設備,還可以練習瑜珈!而且所有的東西尤其是收納的用品和那電腦桌,IKEA都有賣。
「要是2.5坪,那在Anna你們那個地段,大概是210萬左右?那這樣我們幾個都買得起呀。」Michael說
買房子和租房子不同還必須要買公共設施,所以信義區2.5坪以現在的市價,應該是2百萬出頭就可以了。
Andy說這個女孩很會收納,男生會不會不適宜鞋盒公寓?不過男生沒有那麼多衣物,就更好了可以多出一些space,放點自己喜歡的。
大家一陣追問:那是什麼?Andy表示說比如自己的興趣蒐集啦(蒐集什麼?)。
太妃糖說其實也可以多放張折疊沙發床啦,老同學有時來聊天太晚了可以過夜。
「建商為什麼都沒有注意到這個?所謂的捷運小套房,還是要6~7百多萬。其實造些鞋盒公寓就好了嘛。」Anna說。
「對呀,過幾年比較有積蓄了再換大點的房子,那這可以租或是賣,這麼多人想要住進信義區,一定很容易轉手的啦。」Mia說。
Anna說其實住在信義區的小房子,有些日常生活基本開銷反而省,例如反正電視主要就是看新聞和電影。因為離電影院很近,他就不裝第四台。新聞他都是上網看。
信義區的道路巷弄路燈照明都很好,女孩子晚上回家一個人安全。
她的小房子現在每年都有人要去陪她跨年,因為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101的跨年煙火囉。
而且,東區巷弄間也有很多平價美食。偶而和中南部上來的家人老友,逛逛真的不錯。
他感覺自己的小房子雖然是"好窄",但是卻是"小豪宅"。
面子是好窄,裡子裡是豪宅。
這樣也很好,符合2012年的調性,低調奢華。
 
剛好同時看到巴西超模吉賽兒和足球四分衛老公在美國加州的住所,看這空照圖這真的是豪宅喔!不過這對夫婦對於年收入高達7,600萬美元(約台幣22.5億元),屬於消費金字塔頂端百分之一的這對夫婦而言,其實不算什麼。每個人的房子,就是要適合他自己的收入和生活型態。
只是大家看到這位30歲的超模吉賽兒告訴In Touch周刊:「我半輩子都在工作,買棟好房子住,理所當然。」,實在真是不敢苟同!誰不是半輩子都在工作,但是上班族實在沒有辦法像演藝人員賺錢的速度和數量。
反正超模和足球明星運動員嘛,過30歲也一定走下坡了。這個豪宅真的是有面子又有理子。只是希望以後他們還是"供養"得起司機傭人管家人數都比他們一家三口多好多。
午餐結束前大家投票會不會夢想有這種比美五星級飯店的豪宅?
驚訝,再次。沒有任何人。
理由大都是
"不喜歡我的家好像度假村。"
"房子太大,沒有家的溫馨感。"
"那我尿急,要趁廣告時間去洗手間恐怕來回都得用跑的罷?"
可見有句話說的好:
"有的房子叫做家"。
不是故作清高,那超模的豪宅,看看就好,住住就不必了。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