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ke ring.jpg          snake bag.jpg

接到隨夫定居美國東岸多年的Renee的年終親筆寫的紙片賀卡,預祝來年快樂順利的賀卡,還是讓人忍不住在年底特別忙碌的時刻展顏一笑。太妃糖晚上和Renee通電話(當然啦,網路電話),看她笑咪咪的,我想是這個感恩節假期過的不錯罷?
「哈哈哈....是啦,我在週末去買了一些平常捨不得買的。
「就是所謂的黑色星期五,你去大採購?聽說美國零售業的營業額都比去年成長許多,真的有許多特價品嗎?
「我只有去買我自己的一對耳環和一個包包。
天呀....
Renee向來是比實際年齡年輕15歲,除了天生麗質她是保養有方,同時這位雙魚美女對打扮也有自己的品味。太妃糖很有興趣的問她是買了什麼名牌包?這也有打折嗎?
「我從來也不買名牌包,而且我也奇怪為什麼要花大錢買名牌包,拿出去都跟大家一樣有什麼意思?
「那是什麼包?
「也沒有啦,你知道的年底的時候我們家老爺子就是會有一些應酬非要我精心打扮去參加,不然就是失禮了,因為每次大家都一直稱讚我的打扮尤其是老外,說真的有時候這也是一種壓力哩,所以我也是想了一陣子才決定買蟒蛇皮耳環和蟒蛇皮手拿包。
蟒蛇?
的皮?
我立刻要Renee把照片傳給我看。 
「真的很獨特,很漂亮。這是配好一套的嗎??」太妃糖真是有驚豔的感覺。
「才不是,我自己選的,剛好可以跟我的幾套禮服都好搭配。
「哇.....為什麼選蟒蛇皮。
「因為我不想要那種鱷魚皮包啦鑽石耳環啦,那是很亮麗,但是我可不想要花那麼多錢又不環保。而且,也沒有什麼獨特品味嘛。蟒蛇沒有這種顧慮。價錢便宜許多。最重要的是,我感覺2012年會有一種復古風,還有東方元素盛行,所以我選那個手拿包。 
真的很漂亮。
「告訴你,這包包用舊了還有一個用途。」Renee突然說
「我知道你手很巧,改裝成面具還是什麼嗎?
「不是,是可以做珠寶盒,硬殼的。稍微改一下就可以了,尤其是上面的那個扣扣是用"紐"的,更有那種咱們阿嬤時代的紅木梳妝台上的布盒的味道,實在忍不住想買,古早味實讓我懷念。而且,都帶了一抹紅,也符合年底喜慶的色調。
說的是,不管是西洋的聖誕節,還是中國舊曆年,紅色都是最應景的。
說的是,何必花大錢買鑽石耳環和名牌包。炫耀財富而已。
太妃糖說那接下來要看他打扮好的照片,對他的禮服很感興趣。
「今年沒有買新禮服,都是舊的,不過只要配件不一樣,應該沒有人會認得出來的!我又不是第一夫人周美青穿舊衣馬上被發現。
「你怎麼不買新禮服?不是為了省錢罷?
「那些參加party才穿的衣服,平常也沒機會穿,太浪費了。把身材好好保持,貴的衣服可以混搭或是穿許多年,不是一舉兩得?
我自己也常常把好多年前在上海買的幾件手工改良式旗袍穿到各種喜慶場合去,例如參加喜宴。當時買大約每件2千元左右台幣。
算算也是很值得了。
不過太妃糖沒有Renee那麼會打扮那麼有品味,只是不想去逛街,而已。
或許人到中年,在不工作的時間寧靜自在過,最享受。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