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晚開始,可以有整整5個星期的一個人住在台北的機會。其實爸爸媽媽每年都會去美國探視其它的小孩,只不過剛好今年年底老公停留在美國處理公務所以還是第一次成了一個人過聖誕節、元旦?

 

媽媽逐漸年去之後,兩腳深受關節老化之苦,必須定期接受針灸稍除痛苦,嚴重時常必須要去打止痛針。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媽媽卻還是緊緊抓住來幫忙太妃糖採買蔬菜和海鮮等採買食品雜事,有時實在看不下去他拖著腳痛提著重物,會故意買好家裡所需的水果,因為一個禮拜份量的水果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麼,但是他然後淡淡地說:我都買好了,不缺什麼了。偶一為之還好,若是連續,太妃糖媽媽馬上會警覺,利用每次到太妃糖家的機會:

 「唉喔,你這些柳丁怎麼這麼小呀?一看就知道不好吃。向我每次替你買來的都很漂亮。」

「柳丁就是要這種叫做雞蛋丁的才甜,欲甜維他命C愈豐富。下次我幫您們買一些載過去?

 「免免免!免啦!這種我們那邊市場也很多,喔,你喜歡這種小小的喔?那以後幫你挑這種的就好了嘛?還是我幫你買來罷,你又沒有時間慢慢挑。」

 「不用了啦,柳丁很便宜,而且一個多禮拜才買一次就好了。」

 「隨便你啦,就是要買又貴又不好吃的!

 所以媽媽就會在臨上飛機的當天早上,還到市場買一推菜,太妃糖對此實在很想笑:信義區到處都有超市,也可以去外面隨便買東西吃,這麼方便緊張什麼?

太妃糖媽媽永遠都是那種答案:「你下班回來就懶的出去買了啦。」

 類似這種例子多不勝數,儘管病痛纏身好似天下很多媽媽就是很想要掌控生活瑣事,永遠當你是沒有媽媽活不下去的5歲小孩:看你,就是要你承認:沒有媽媽你怎麼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