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永久的圖片連結

 

 


「同學,元旦放幾天?」太妃糖問J.R.

「Long Weekend,連續3天。跟台灣一樣。」J.R.笑著說

「不用說新年快樂了,看你開心的樣子?」太妃糖笑

「2015-16球季,一開季跟總教練相關的就有三大好消息,是開心。」J.R.還是笑

「除了Mike D'Antoni重回NBA當協同總教練,還有另外兩個NBA總教練的好消息?」太妃糖問

 

J.R.笑說第一好消息就是誰也想不到,11月中旬火箭在與拓荒者隊比賽前突然宣布開除上賽季還帶領火箭闖進睽違18年的西區冠軍賽的總教練Mchale。

黯然下台的McHale在消息曝光後對媒體記者表示:「是有一些議題成為我離開的原因,我們現在打得毫無活力與節奏可言,我們沒能解決問題,我們前6個星期所開的會議可能比我執教的前4個球季加起來還多,結果依然沒用。」

講的白一點,簡單一句話,就是他管不動山大王和魔獸!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McHale放任球星的心態。因為火箭跟他在2014年底簽下3年合約,他志得意滿心想金飯碗在手,就更加的"無為"而治,尤其是對山大王和魔獸根本是必恭必敬的,

結果是這一開季不到2個月山大王就當選了NBA失誤第一名,火箭隊當上防守效率倒數第二名,這McHale還是從未有任何要求改進的言語,當然火箭管理高層會要McHale"概括承受"開季以來的慘淡戰績,所以他

續約不到1年時間就被開除了。

除了10年前熱火隊總教練的辭職,他成為第1位前一球季帶領球隊打進分區冠軍賽、下個球季卻遭無預警開除的總教練。」Oliver的聲音傳來

 

「Jeremy已經離開火箭隊2年了,火箭才開除McHale,算不上好消息。」太妃糖聳聳肩榜說.

J.R.說因為McHale被開除後,塞爾蒂克總經理Danny Ainge公開表示只要他願意,球隊有個位置可以給他,可以幫忙訓練隊中長人。但是Danny Ainge

告訴媒體:「他謝謝我主動聯絡他,我認為他現在是保持低調,可能他有更重要、更大的計畫。」

這Danny Ainge真是假掰+作秀,要手上有3枚NBA總冠軍戒的McHale屈居助理教練去幫塞爾蒂克那個全NBA最年輕的總教練訓練隊中長人?

也難怪McHale跟他說"謝謝,再聯絡"了。

 

「McHale的"更大的計劃"就是全力爭取當時戰績墊底,連敗13場的費城76人總教練。」J.R.說.

 

「阿....但是費城76人總經理選擇了Jeremy的恩師沒有選McHale?喔喔....所以這兩個總教練的上台下台是一體兩面!那

算是2個好消息。那第三個總教練好消息是什麼?」太妃糖笑著問

 

「在史丹福癌症研究中心的標把治療下,,雖說被折騰地形銷骨立但是看起來總教練Carlisle的病是轉危為安了。這是第三個好消息。真正的好消息。」Oliver的聲音

 

「這第一和第二個好消息只關聯到幾個活人,但是這第三個好消息也關連了到好幾人,活人死人都有,而且都是全球知名的!」J.R.說

 

「阿??還牽涉到全球知名的死人?」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經由媒體報導和專訪,很多人知道胰臟癌過世的前蘋果電腦執行長Jobs,去世前最後幾年都是居住在Palo Alto的自宅以便於到近在咫尺的全美最負盛名的史丹福癌症研究中心治療。

而且他聰穎過人的獨生愛子有感於父親的病痛,就讀於史丹福大學醫學院時誓言一生致力於腫瘤研究醫治。

很多人也知道但是在專訪和傳記中似乎也刻意不提,就是富可敵國的Jobs生前就指定了鉅額款項(據說都可以買下史丹福大學還有剩錢),專款專用,給史單福癌症研究中心全力進行癌症治療的研究。

不用擔心研發經費,也就不用再看擁有雄厚資金的大藥廠臉色,同時有全美一等一的史丹福醫學院的優秀醫師資源做後盾,史丹福癌症研究中心便從約2011年開始,日以繼夜地投入各領域癌症的新藥研發。

這幾年來是有傲視全球的癌症治療上的重大突破和成果。

據說Jobs的鉅額贈款有3項"備註"要史丹福醫學中心履行否則將全數回收。

其一是獨生愛子史丹福醫學院畢業後,取得醫師執照(注意喔,美國的醫師執照很難考)

,若是到時他有意願可以直接進入該研究中心的核心研究小組工作。

「要考過醫師執照才可以?那就沒話說了,可見Jobs不止是寵溺小孩的富爸爸,也是嚴父。那傳聞中的第二項備註呢?」太妃糖問

 

J.R.說因為Jobs原本年輕時尤其是大學時期原本懷抱狂熱的NBA籃球夢,轉入科技業之後還是很愛看NBA球賽,過世前最後一段時光,瘦骨嶙峋的Jobs除了蘋果新產品發表會,絕不公開露面,在那棟質樸的磚造樓房家中與獨生子一起看NBA球賽轉播,據傳是他最珍愛的快樂時光。

那時奪下分組龍頭的小牛與熱火隊,都是奪冠的熱門球隊。兩隊的比賽應該也是他們父子關注愛看的比賽。

 

「Calisle是2011年發病,Jobs是2012年癌症過世....兩人同時段都在該中心治療...或許....會轉角偶然相遇?」太妃糖自言自語,隱約猜到這第二個備註的內容

 

J.R.似乎沒聽到太妃糖的自言自語,接著說其實夜店起家的小牛隊老闆Cuban一直有投資電腦軟體和網路動畫等高科技公司,當年Jobs被迫離開蘋果自創Next公司時,據說兩人就認識了。

可以說小牛隊和Jobs很早就有淵源。

因此有傳言指出另外一個備註就是針對總教練Carlise的病優先進行新藥研發,當新藥研發成功後在上市之前,若是總教練Carlisle有意願,可第一優先試用。

 

「新藥研發成功到在美國上市,需要通過動物試驗、臨床實驗及美國FDA的種種規範審核,平均需要5~7年的時間。總教練Carlisle哪能再等5~7年?」Oliver的聲音

「或許被病折騰多年的總教練Carlisle現在除了雙眼閃爍的晶亮神采,不再有任何瀟灑樣貌。但是得到癌症新藥治癒的他終究又能再帶領正派經營的小牛隊爭奪NBA總冠軍盃,這不是好消息嗎?所以說第三個總教練消息才是真正的好消息。」J.R.笑著說

 

「我們也不用每次看小牛隊,就有"看一次少一次"的感嘆。可以開心看比賽了。」Oliver的聲音

「等一下,那第三個備註是什麼?」太妃糖好奇

J.R.說傳聞是說跟蘋果電腦當年參與iPhone,iPAD的研發計畫人員有關,這牽涉的就更廣了,也因為還沒有"履行"案例,所以無從得知!

有一說是當年Jobs擔任執行長時,脾氣超火爆的,一天到晚雞蛋裡挑骨頭的三字經飆罵研發人員,大家都壓力大到得癌症了!

可是就是iPhone,iPad替蘋果定了江山,

癌症是有潛伏期的嘛,所以當年的研發人員要是日後發病醫學中心治療,史丹福癌症研究中心負責到治癒為止,而且全程醫療費用由Jobs的鉅額贈款支付。

當然這只是蘋果電腦內部傳出的笑鬧言語,卻也不完全是空穴來風。

畢竟,大家都看得出來,Jobs最後也後悔自己怎麼那麼壞脾氣和硬心腸造成了很多遺憾,想要盡心力補償。

 

「Jobs是雙魚座,終究會心軟的。

對了,據說這一季,小牛隊當選NBA"最有看頭"的球隊?所以很多媒體記者都等在每一場比賽前球員從停車場走向球員休息室的通道?媒體記者猛拍照不是拍在球場上的球員?卻去拍小牛隊的停車場通道?」太妃糖問

 

J.R.笑著說因為球迷發現小牛隊有兩個球員,剛好又是一黑人一白人,怎麼穿怎麼好看,他們穿的衣服每次照片一PO上網,立刻秒殺,賣到缺貨。

所以等在通道拍照的是時尚和娛樂版的媒體記者而不是體育版的記者。

我們兩個聖誕節時去達拉斯看小牛隊比賽,果然這兩位球員當晚要進入球員休息室的衣服就被大幅報導,他們兩人從頭到腳的打扮,衣服鞋子的品牌和價格,哪裡可以買得到,都巨細無遺地刊登。

尤其是這兩個先發球員從頭到腳穿搭的都是平價服飾,大家都買的起,所以球迷競相模仿。

這態勢

簡直跟英國Kate王妃還有那個才2歲半的Geroge小王子一樣,除了一舉一動都是全球矚目的焦點,每次照片一出來,身上穿的平價服飾,馬上賣到斷貨。

 

「真的,這前火箭某人和暱稱鋼鐵人的Wesley Matthews,平淡無奇的

休閒服飾被他們穿起來就是很時尚,尤其是某人的鞋子,就是2016年最流行的灰紫色彩。真的是很會搭配。再說他們兩個身材高瘦,真的是怎麼穿怎麼好看。」太妃糖看著傳過來的照片說

 

J.R.笑著說沒錯,這兩個小牛隊的先發球員,引領了一股簡約、純淨卻時尚的穿搭風潮,大受讚賞。

有意思的就是據報導爭相模仿前火箭某人的穿搭的是女孩子!

而男孩子則是拼命要跟Wesley Mattews穿的一模一樣。

但是球隊中有人很會穿衣服還不至於讓球隊當選"最有看頭"的球隊,是因為有另外一個球員的穿搭"根本沒看頭"襯托之下,

趣味橫生,大家一看到就爆笑,這才當選的。

 

「小牛隊有一個先發球員,18年來都是那一套打扮。

長褲和襯衫一定是素色的,天冷時套上藏青/灰藍色毛衣,

腳上一定是黑色皮鞋。右手永遠是拿一瓶礦泉水絕對不是拿手機。」Oliver的聲音

 

太妃糖看到影片,忍不住笑:

「真正是德國坦克。他就是這樣,不受名聲、金錢汙染而腐敗。」

 

J.R.說達拉斯媒體很有意思,每次刊登前火箭某人和Wesley Mattews的照片,一定也順便刊登當日德國坦克的穿著!

這下一網打盡,不僅只是追逐"潮"服的年輕人,所有小牛的球迷也愛看,然後總是笑著說"這就是我們的德國坦克!"

「另外還有兩個不能明說也不能多加報導免的被NBA總部罰款的原因,也是小牛當選"最有看頭"球隊的理由,其一就是

夏天時因為那位落跑中鋒導致小牛和快艇結下樑子,很巧的就是兩隊開季以來的戰績排名介於第四和第五季後賽種子隊,也就是除了例行賽的2場還有可能在季後賽第一輪爭個你死我活,

話題性十足。小牛球迷是草根性很強,快艇球迷是財大氣粗,互看不順眼。上次快艇到小牛隊主場比賽,連站票都有黃牛票!

電視轉播也創下了收視率新高。」Oliver的聲音

 

「另外一個就是上一季和總教練Carlisle對槓的控衛Rondo,他這一季轉到國王隊當控衛,他下次跟國王隊到小牛主場比賽時,不知道球迷會怎麼噓他?」J.R.說

 

 

「這快艇總教練赫赫有名,一代宗師。是個明的暗的都會出招的狠角色,不得不防。但是國王的總教練George Karl是很重視"江湖禮儀"的老派總教練,不必在意。」Oliver說

 

「看來,這一季的NBA,和Jeremy的髮型一樣,是挺有趣的。」太妃糖結束了Google+hang out

 

卻想起來,好像忘了跟Oliver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