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NBA總冠軍勇士隊在美國舊金山市遊行慶祝,

遇到週末,看那照片簡直是人山人海。

同一時間,林書豪在北京大學英傑交流中心以《成功的再思考》為題演講,遇到週末

,看那照片也是坐無虛席。

演講完後,免不了林書豪要回答

"下一季決定到哪一支NBA球隊?"

林書豪表示,關於今夏的選擇,他目前能做的是等待。



「你看你的NBA美男子會選擇跟哪一隊簽約?又要能讓他當先發又要有奪冠實力的總教練?」太妃糖問J.R.

 

Oliver是說爵士隊,我看是鵜鶘隊 。」J.R.笑

 

鵜....鶘 ?」太妃糖嚇了一跳



「怎麼?

不會唸還是不會寫?

那就說大隻水鳥隊就好了嘛!」J.R.笑



「是Jeremy想去?

還是Jeremy最適合去?」太妃糖問



「都是!」J.R.還是笑



「聽你在說!那人家有提合約給他嗎?還是只是他一廂情願?」太妃糖問



「當然會有,Jeremy已經公開宣示不計較下一季合約年數和金額了,怎麼會不

找他?共創三贏的一季。」J.R.還是笑

 

「雙贏就很厲害了,Jeremy去大隻水鳥會三贏?怎麼會贏那麼多?我要跟Oliver連線啦!」太妃糖大叫

 

看得出來J.R.極力忍住笑一邊做出連線的姿勢,一邊說同學你忘了嗎上次不是有提過這

鵜鶘隊在5月31日已經發表新聞稿聘任現任勇士助理教練的Alvin Gentry擔任2015-16球季總教練?

這位Alvin Gentry就是當年《太陽王朝》主帥Mike D'Antoni的首席助理教練。

 

「但是從來沒有人知道他和D'Antoni教練有深厚的交情,因為自從2007年以來他從未提到過有關Mike D'Antoni的隻字片語。

直到勇士隊奪得總冠軍賽之後的媒體記者會,他大吼一句:

"告訴Mike D'Antoni我們替他平反了!",此語一出震驚NBA各界。

之後NBA各界不禁敬佩萬分他可以與敵人共舞不露聲色,果真是號人物。」Oliver出現在Google+hang out上



「敵人?是那個Steve Kerr還是三角戰術?」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都是。在6月16日勇士隊 在客場 105-97 戰勝騎士,成功奪得 2014-15 賽季的 NBA 總冠軍後,Alvin Gentry在走進勇士隊球員休息室時,一進門非常興奮地大喊:

“太陽(隊)萬歲!檔拆戰術萬歲!”

勇士球員還以為他興奮過頭喊錯了,一直到之後的賽後媒體記者會他大吼那一句,大家才知道他沒有喊錯。

以前看太陽隊時,就有注意到這位首席助理教練了,名字也常被提到,但是他向來就是一副路人甲乙丙丁的神情,只是看得出來D'Anotni教練和他相處的很有默契。

當D'Antoni教練離開遠走紐約尼克隊時,我也沒有再看太陽隊了,所以也就淡忘了他。這一季他接受新任總教練Steve Kerr的聘任從快艇轉任到勇士隊時才引起注意,當時我們還感覺奇怪,

他幹麻跟這個當年取笑pick and roll戰術體系又開除他的Steve Kerr?

之後看勇士隊比賽都發現他的神情語氣和姿勢都變得好"容易激動",有時誇張地好像小丑,跟過往判若兩人。

當時看了有一點點厭煩,現在才明白他的用心良苦。



「到勇士隊後他裝瘋賣傻地,真是不容易。」Oliver點點頭



J.R.說Alvin Gentry在5月30日就受聘當 鵜鶘隊 總教練了但是因為 鵜鶘隊季後賽第一輪就被淘汰了,因此 Alvin Gentry就繼續協助勇士隊直到總冠軍賽結束再上任。

勇士在贏了game 4之後總教練Steve Kerr宣稱是一位"總是坐在板凳後面"年僅28歲的助理教練的建議,根本是混人耳目。

事實上是 Alvin Gentry負責用pick and roll戰術研擬game plan,才贏得了game 4,之後也是他負責研擬game plan和一對一指導球員戰術演練細節,才才讓系列賽總比分成為4-2得到總冠軍。

Alvin Gentry在賽後的球員休息室和媒體記者會的"正義呼聲",Steve Kerr知道紙包不住火,只好也在總冠軍賽的媒體記者會上感謝

《太陽王朝》的主帥Mike D'Antoni和控衛Steve Nash為小球戰術做出的貢獻,並且強調沒有當年他們兩位的創新研發進攻戰術,今天勇士就絕對打不出水銀瀉地般的流暢進攻。

 




「但是他還是沒有任何一句話感謝Alvin Gentry和勇士隊的教練團。而Alvin Gentry是大器,

根本沒有隨隊搭專機回舊金山,也沒有參加慶功宴和遊行。」Oliver說



「這樣看起來,Alvin Gentry會在大隻水鳥隊建置起D'Antoni教練的pick and roll戰術體系。

而且是經過修改更精良的可以奪總冠軍的pick and roll戰術。

大家都知道Jeremy在適合他的戰術體系下,會發揮的特別好。那他若是能到大隻水鳥隊,是很好。問題是,人家要他去嗎?」太妃糖說



J.R.說在5月中旬先一步得到舊部屬即將出任屬於西區聯盟 鵜鶘隊總教練的D'Antoni教練就決定以"陪伴小孩"為由不接金塊隊帥印了。

 

「金塊隊也是西區聯盟,那下一季一開季豈不是要跟自己赤誠忠心的舊部屬對打?以D'Antoni教練的格調絕對不會這樣。」Oliver插了一句話

 

J.R.點點頭繼續說錯過這次

或許也可以說D'Antoni教練就從此退出NBA了......D'Antoni教練並不覺得遺憾畢竟他原本就淡出NBA,一切的恩怨情仇,他都已經放下了。

所以他 特地前往加州,與大弟子和寶貝徒兒見面。

他知道沒有得到總冠軍是大弟子說不出口的遺憾,然而

球員時沒有得到,當助理教練/總教練時得到,是更具意義和榮耀, 所以他建議聰明機智過人的大弟子開始爭取當NBA教練/總教練。

當年,沒有帶給鳳凰城太陽隊球迷一座他們應得的NBA總冠軍,是師徒倆心中永遠的痛.....

然而經由不斷的努力和實戰磨練,有朝一日,

大弟子必定夠格出任太陽隊總教練,再怎麼艱困也要帶領太陽隊得到創隊以來的第一座總冠軍!

到時,師徒倆的NBA生涯再也沒有遺憾,也對得起當年太陽球迷的那種連續6球季場場滿座的支持了。

人說"一張票 一世情”,鳳凰城球迷的人情債絕對要還。

 

「那這Steve Nash乾脆去大隻水鳥隊當首席助理教練,不就得了?」太妃糖插了一句話

 

「Alvin Gentry的twitter上就表示自己正有此意。要聘誰當助理教練是總教練的權限,所以只要Steve Nash同意就絕對沒問題。但是Steve Nash會想到自己的3個小孩都在洛杉磯,紐澳良市離洛杉磯那麼遠,實在放不下。」Oliver也插了一句話

 

J.R.說真的尤其是Steve Nash的雙胞胎女兒長那麼漂亮,才剛上小學的兒子又是那麼可愛,跟他都很親蜜。

但是小孩子一開始上學就不適宜隨著老爸的工作地點搬家換學校,不然都沒有同學朋友了,以後個性會怪怪的。

所以Steve Nash也舉棋不定。



「那恩師對Jeremy說什麼了?」太妃糖問

 

Oliver說對於夏天將失業的寶貝徒兒,恩師就是要大弟子親自一對一教導他一陣子,而且要讓媒體記者拍到和報導,有 《天下第一控衛》的指導加持, Jeremy身價當然一夕之間就水漲船高,要找他簽約的球隊就多了。

而且,也應該是考慮讓他頂起先發控衛的合約。

所以6月初就有媒體報導,Jeremy也PO了標題"Learning from the best"照片,就是大白天的大師兄在湖人專屬練球館指導他,而Steve Nash也親自對媒體記者說"我已經給Jeremy制定了一個很棒的特訓計劃。"  

6月以來湖人練球館一直在舉行新球員試訓,白髮總經理是次次到場連Kobe也來過關心,所以球探、媒體和記者特別多,好幾位記者都看到了他們兩個,這報導就被很多家媒體刊登,包括 鵜鶘隊總經理一定都會看到的。

 

「可見大師兄最愛護Jeremy,之前指導湖人菜鳥控衛,就沒見過有什麼照片或是有親自跟媒體記者透露"我已經給Jordan Clarkson制定了一個很棒的特訓計畫",Jeremy真的是備受寵愛。」J.R.說

 

「真的。你的Jeremy就是有福氣。」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大隻水鳥?也好啦,挺好的。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