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2014-15季後賽第一輪開打了,林書豪說因為自己沒得打所以不看,將和朋友家人聚餐玩樂渡過季後賽時期。

 

「你們也不看季後賽嗎?」太妃糖問

 

「當然要看。」J.R.笑著說

 

「去德州看小牛隊嗎?」太妃糖問 

 

J.R.嘆氣說不忍去看瘦的剩一把骨頭的總教練Carlisle了,達拉斯市不去了。

 

「總教練Carlisle是不是還在煩那個季中交易過來的Rajon  Rondo?」太妃糖問

 

 

 

「還有煩火箭某人代言代到受傷停賽7場!」J.R.說

 

 

「好像是火箭某人親口說代言了一個中國大陸的運動鞋品牌Anta?穿上場比賽之後發現

 

該款球鞋腳踝部分踩起來太軟,造成他這次腳踝受傷要停賽7場,所以那他就改穿Air Jordan的鞋。」太妃糖說

 



 

「火箭某人說的話你也信喔?」J.R.問


 

「當然是不信。疑點甚多,比如他從NBA菜鳥就代言Anta到現在,怎麼到現在才受傷?

 

再說,他要改穿別的鞋子,怎不穿NBA球員都在穿的勾勾牌或是三線牌的球鞋?還有他扭傷,MRI檢查結果說是肌肉扭傷也沒傷到骨頭,這要停賽到7場?」太妃糖問

 



 

「他停賽7場裡有2場是對戰老東家火箭,有注意到嗎?停賽7場後復出就是到湖人主場踢館,有注意到嗎?

 

那火箭某人自來就是愛攀關係,當然是穿Air Jordan好巴結擁有NBA球隊的喬丹大老闆了。公開告訴媒體"聽說Air Jordan運動鞋對腳踝保護功能很好"所以這一段時間要改穿Air Jordan的鞋,然後又說基於代言義務,所以穿Air Jordan的鞋時會把標籤遮起來。說的冠冕堂皇那你幹麻不一開始就閉嘴把標籤遮起來穿就是了?」J.R.冷冷地說

 



 

「你是說?是說.....?」太妃糖不敢往下想

 

「哪有人拿了代言費用卻公開批評代言的產品?這太不厚道。Anta的海外部門副總也太好欺負了這都可以提告的!!

 

火箭某人要真的是懷疑鞋子腳踝部份設計不良,可以在體能訓練員和律師陪同下,私下跟Anta反應,一定會立刻讓研發設計人員改善,針對火箭某人的需求製作最新款鞋給他穿上場比賽。他在打什麼鬼主意,你我都猜得出來,難道諸葛亮總教練會看不透?」J.R.還是冷冷地語氣

 

 

「實在狠心....已經拿了那麼好的合約了還不滿足,不全心全意練球整天只想到處鑽營利慾薰心。害總教練Carlisle煩成那樣。」太妃糖搖頭

「傳說患病的諸葛孔明曾經擺七星燈續命卻被

匆忙入帳秉報軍情的魏延戰衣角將本命燈撲滅了,諸葛孔明長嘆:“死生有命,不可得而禳也。”不久,諸葛孔明便病逝,才54歲。」Oliver出現在Google+ hang out上

 

J.R.說那7場比賽小牛不旦沒有先發小前鋒,先發控衛Rajon Rondo由於自我期許為"Jason Kidd"第二,對戰術設計和執行總是堅持自己的看法,再加上他投籃根本不準所以也等於沒先發控衛了。

但是總教練Carlisle還是竭盡心力贏下4場,才終究以50勝的戰績保住了季後賽第7種子隊。

絕對是不能落到第8種子隊的,不然第一輪就是對上有現今最厲害先發控衛Stephen Curry的勇士隊,那可能就是連續輸4場了。

要真的是第一輪戰績兵敗如山倒的4-0如何對得起小牛隊球迷?

但是可以發現經過這7場比賽,總教練Carlisle瘦成薄片人了。

 

「所以就有很多預測下一季Jeremy很有可能去缺先發控衛而且老闆欣賞他的小牛隊當先發控衛。」太妃糖說

 

「那都是外行看熱鬧瞎起哄,今年夏天小牛不會想要簽見死不救的Jeremy了,

再說總教練Carlisle已經把當年奪冠舊將J.J.Barea找回來了。」Oliver說

 

「見死不救?」太妃糖嚇了一跳

J.R.說記得之前小牛老闆與白髮總經理的南灘喝咖啡嗎?其實小牛總經理和Jeremy都認識多年了,當年NBA選秀落選後,是小牛總經理親自打電話邀請Jeremy到德州打小牛隊的夏季聯盟。

當然啦,之前Jeremy還在火箭是不好意思開口要他跟火箭買斷合約損失一大筆錢然後轉到小牛隊打先發控衛。

但是Jeremy已經被交易到湖人隊打板凳控衛,而尼克隊時期的Tyson Chandler又來到小牛,小牛team leader德國坦克又向來關照他,白髮總經理也表示"尊重Jeremy的意願",Jeremy若是

能有氣魄給一句話:"願意換環境",那一切小牛老闆和白髮總經理都可以搞定,來個三方交易都沒問題的。

然而Jeremy卻堅決表示毫無換環境的意願。

那你想小牛老闆、總經理和總教練Carlisle聽到了會什麼感受?

 

「那....說見死不救太嚴重....那是..」太妃糖接不下話

「見死不救太嚴重?那就"真是白疼你了,Jeremy",可以嗎。」Oliver的語氣也好冷

 

太妃糖嘀嘀咕咕難道要Jeremy才27歲就有大破大立的氣魄?他要異動也是要徵求家人、恩師、經紀人的意見的嘛。

而且不是還有要請他去當總教練的嗎?

 

J.R.打斷了太妃糖的嘀咕,說同學你怎麼就是不懂"最難風雨故人來"!

反正現在說什麼都是多餘的啦,其實過往小牛的球員都是總教練Carlisle點頭才算,這2年是小牛老闆怕總教練太過勞神又更傷病體,想要替總教練分憂解勞,所以才把新簽/交易先發球員的事情扛起來,誰知道他愈幫愈忙,

這一季,火箭某人和Rajon Rondo,都是他的主意。

 

「那....夏天時小牛不會要簽約Jeremy了?」太妃糖問

 

J.R.搖搖頭說想來Jeremy是有他的總總考量感覺小牛並不適合,也是啦也好啦。

但是別癡心妄想夏天時人家還會拿八人大轎來抬他。

小牛已經和Jeremy割袍斷義。

 

當年小牛奪得NBA總冠軍時的先發控衛Jason Kidd的替補的是身高只有177.8公分,擁有陽光般燦爛笑容的J.J.Barea

球迷暱稱他"小小牛",非常有球迷緣。

他在2010-11球季的季後賽第二輪和總冠軍賽,總教練Carlisle授命使用"後發先至 一刀斃命"的板凳奇兵,Jason Kidd沒傷沒病但是總教練Carlisle賽前才登錄讓他是先發控衛,他一共3次先發上場,不斷使用pick and rolls在Tyson Chandler和德國坦克搭檔下強切籃框下扣籃,真是天龍地虎搭配的天衣無縫,熱火先發球員曾經說只見小小一團籃影一直"滾過來",怎麼檔嘛!檔不了當然就讓小牛得分了。

他一共3次先發上場,都是贏球。

這一季,他就是買斷跟灰狼隊的合約,最低薪簽進小牛當板凳控衛。

他重披小牛戰袍再回到小牛隊第一場比賽剛好是在自家主場,開場時球員介紹他一出場,得到全場球迷起立鼓掌歡迎整整3分鐘,

可以知道他有多受歡迎,小牛球迷看到這位"故人"在風雨飄搖中回來,有多欣慰。

上一次鬧的登上頭版頭條"將帥不和當眾對吼"的Rondo因為不執行戰術被總教練按在板凳上的那場比賽,接下來就是他板凳控衛殺上場確實執行戰術,才與隊友合力打退了暴龍贏下比賽。

 

Oliver和我都知道季後賽第一輪小牛將悲劇收場,但是因為要看J.J.Barea和Tyson Chandler的搭檔,還是要鎖定小牛隊的季後賽。

 

「悲劇....難道小牛?」太妃糖問

「諸葛亮六出祈山,結果呢?」J.R.不等太妃糖回答就結束了Google+

 

結果?結果諸葛亮積勞成疾,病情日益嚴重,不久就與世長辭。死後,姜維等舊將遵照他的遺囑,秘不發喪,整軍退守斜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