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12月初,NBA的例行賽持續進行,各球隊都打了10到12場比賽了,

湖人隊還是只贏了一場。

 

新任總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一直強調要重視防守,但湖人本季至今的防守效率排名是NBA最後一名,甚至輸給至今沒有贏過一場的費城76人。

看到報導湖人在輸給鵜鶘隊後,湖人總教練終於忍不住抓狂,在賽後媒體記者會大罵防守"爛透了",說" 整球場鵜鶘就像在做上籃練習一樣,一直不斷上籃得分。",最後還結論這次的防守是湖人從熱身賽以來"最爛防守"。



太妃糖不禁嘀咕,奇啦怪啦,不是都是你教的嗎?

你是總教練又不是ESPN球評,講這什麼話?

「100瓦燈泡不是強調要改造防守?這不是自打嘴巴好可笑?」太妃糖問J.R.

 

只聽到J.R.嘀嘀咕咕地說100瓦燈泡忘了自己幹什麼吃的竟然幹醮自己的球員!

剛剛去Staples Center看球賽....

 

「等一下,去湖人主場看迎戰金塊隊的比賽?我沒聽錯罷?」太妃糖打斷J.R.的話問,不是說送票也不去看了嗎?



「Oliver說要去看Gallo他們幾個嘛,Gallo上一季膝蓋受傷後就一直停賽到這一季才復出我也是很想看看他,再說星期天晚上我出差在洛杉磯也沒地方去,只好勉為其難陪他去了。」J.R.一副"冤枉呀大人"的語氣



「Gallo這次沒有當先發小前鋒,改成Wilson Chandler當先發,但是他們兩個麻吉還是搭配的很好。我們看了也很欣慰。」太妃糖正要取笑J.R."你好假!",Oliver的聲音傳來替J.R.解圍



J.R.接著說可惜D'Antoni教練已經飄然遠去,不然就可以看到Gallo、Wilson Chandler和他們幾個跑過來圍著D'Antoni教練打招呼的溫馨畫面。

 

 

 

「前兩天在小牛主場就看到Jeremy和德國坦克還有Tyson Chandler三個人圍一起打招呼的溫馨畫面....也有和一看到他就笑容滿面的總教練Carlisle擁抱。」Oliver的聲音



「等一下,你們去達拉斯市看球賽?」太妃糖打斷Oliver的話



「沒有啦...我們是去...主要是去看總教練Carlisle。而且又有季中交易謠言所以我們才特地休假去。」J.R.說

 

「交易謠言?」太妃糖問

 

Oliver說是小牛老闆Mark Cuban被無所不在的洛城狗仔隊發現在洛杉磯!

因為小牛老闆才剛在接受訪問時說"希望湖人繼續爛下去!直到永遠!嘻嘻嘻....",而且向來也大手筆投資洛杉磯地區的夜店和網路公司,所以此次應該是視察業務,沒什麼。

 

但是主跑NBA新聞的媒體記者就想說再炒些八卦,想問他"依你看是不是

有Kobe沒Kobe,湖人都會繼續爛?"

來攪和一番。

 

全美國狗仔密度最高的洛杉磯市狗仔佈下綿密的盯哨網,第一時間卻得到跌破大家眼鏡的"線報",

小牛老闆在南灘某高科技公司跟湖人白髮總經理"喝咖啡"!

狗仔前門後門都堵住了,

可是小牛老闆喝完咖啡就直接從頂樓停機坪搭直升機離開,媒體記者無從攔截。

只好欄住要自行開車離開的白髮總經理,卻說他們兩個剛剛是"偶遇"的,大家都在NBA是熟識多年了,所以就

一起喝杯飲料,媒體記者自然不敢堵他的車,眼睜睜看他開車離去。



「鬼才信他咧!」太妃糖說

 

J.R.說因為12月份時有一次季中交易,Jeremy剛好才在對抗勇士隊時,先發上場打了22分鐘,全場僅出手2次都沒有進,以0分、2籃板與1次助攻作收得分掛蛋!而Kobe獨得44分。

創下自從2012年穩定出賽以來的單場最差紀錄,全隊拿下115分,他連1分都沒拿到,賽後Jeremy在球員休息室接受記者訪問時眼神飄忽、語無倫次:

「我不…這是…你知道…我不知道......

(I don't......it's........you know........I'don't konw,man.....)」神情難堪至極。

 

洛杉磯各大媒體第二天都以斗大的標題刊登"到現在還沒有打出先發控衛水準,就算哈佛畢業生也無話可說",極盡嘲諷。

 

因此這次的小牛和湖人"喝咖啡聊是非",就有媒體預測,兩個人是在談Jeremy的交易。由於這一季小牛隊至今沒有簽進先發級控衛,戰術由德國坦克組織"讓對手摸不清

防守重心"的方式

,但是這不是長久之計,所以還是要一個先發級的控衛,

應該就是想要交易Jeremy去小牛。

但是,NBA總部明定這12月份的季中交易,只能球員換球員,不能只用現金或是選秀權抵扣的,所以到底白髮總經理要小牛隊的哪一個球員才肯點頭放Jeremy呢?

由於白髮總經理跟在湖人過世的大老闆Jerry Buss身邊多年行事風格向來謹記擁有16座總冠軍盃的球隊應有風範,

,臨終又受重託,再說他對D'Antoni教練非常尊重,估計他是能體諒Jeremy在愛霸球的Kobe和無能總教練下成為最大受害者的難言之隱,除非Jeremy有表達"想換環境"的意願,不然他應該是婉轉地回絕小牛老闆的。

只是,若是要婉轉拒絕,電話就可以了。

為什麼要見面?由選擇的地點可以看出,就是要避人耳目,可見白髮總經理心動了。



「不是因為Jeremy打不好,而是因為Kobe一直打。」Oliver突然出現在Google+hang out 上



太妃糖說有許多報導分析許多跡象指出Kobe這一季最心心念念的就是把生涯總得分超越Michale Jordan的得分紀錄,完全不顧形象。

例如Kobe上場時間創下個人本季新高平均是38分鐘,而且一直霸球投籃,不然就是跟隊友

伸手"球給我"然後轉身投籃。

就算被報導是NBA打鐵王,1萬3千多次出手投不進,還是一直伸手要球厚著臉皮投。而且他已經受過2次重傷又36歲了,竟然平均上場時間超過38分鐘,據說他什麼時候要下場休息總教練要看他的眼神示意決定。

 

這種種跡象顯示,Kobe就是要拼老命把生涯總得分超越此生最大的宿敵,Michale Jordan。

 

看來要等Kobe追分成功後,Jeremy才能開始能擁有球權有突破性表現才能找回自信和打團隊籃球的歡樂?




「Kobe的個性,就算總得分超越了Michale Jordan,他還是會繼續要獨攬球權的。

這個球季,要看到湖人由控衛當場上指揮官,打起團隊籃球,只有一種情況下才有可能。」J.R.說

 

 

「就是Kobe再次受到"整季報銷"的重傷!」Oliver接著說

「阿?」太妃糖嚇了一跳



「有一群湖人球迷是專精骨科

和復健科的名醫,精密解析Kobe這10場比賽以來的投籃曲線,評斷再次倒下的機率挺高的。」Oliver慢吞吞地說



J.R.說同學妳還記得嗎?去年春天由湖人內部洩露出來的在網路上流傳的一張Kobe受傷歷史圖?

 

「嗯,記得。好像受傷都集中在兩腳?」太妃糖點點頭,在林書豪的王子復仇記 part 196有PO過

 

J.R.說那張圖上面有標記2003-04球季,也就是約10年前,Kobe的右肩總共受傷8次!

在那之後,Kobe的肩膀,不管左肩右肩,都沒有再受傷過,大家也就淡忘了他的右肩的舊傷。

這一季,從熱身賽到截至目前的10場例行賽,這一群醫師麻吉組成的湖人球迷發現Kobe

總是要一直跑到很接近籃框時投籃才能投進,

而且,

Kobe的三分球都"短"了一截,

Kobe雙手灌籃時肩膀總是一高一低,

Kobe接球後的右肩膀總是有點歪斜,

立刻用精密的電腦圖形解析討論,研判Kobe應該是右肩10年前的8次舊傷復發了。

 

這群名醫球迷擔心的不得了立刻經由他們的醫師界管道通知Kobe的私人醫師,立刻要Kobe進行右肩的電腦斷層掃描詳細檢查,若有狀況要停賽進行治療以避免傷勢擴大到要開刀的地步。

確信私人醫師和白髮總經理都應該接獲這訊息了。

但是至今看起來Kobe還是繼續上場拼得分。

這真的是讓這一群名醫球迷擔心不已,尤其是這一季先發中鋒Pau Gasol已經離開湖人轉到芝加哥公牛隊去了。



「跟Pau Gasol有什麼關係?」太妃糖問

 

J.R.說這傷勢的引爆點就是"用力撞一下",想像兩根鐵棒用力撞就會生火花。

Pau Gasol自來都是在禁區橫切直衝地防守換位護衛Kobe投籃得分,Pau Gasol離開,新到的先發中鋒才不買帳哩。

所以Kobe防守要自己來,因為要很接近籃框才有把握投球會進,所以一定要進入禁區一入禁區時就常和防守他的對手球員猛烈碰撞

,要是撞到右肩,甚至只是靠近右肩,那就很可能引爆10年前的舊傷。

 



「要是嚴重到要動手術,Kobe勢必停賽好一陣子,甚至整季報銷,湖人就沒有先發後衛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白髮總經理知道要找一個先發級後衛來。」Oliver說




「小牛的先發後衛?Monta Ellis?別做夢了。」太妃糖搖頭

 

J.R.笑笑說,尤其是他們兩個本季所佔的薪資空間差不多,

都是8百多萬,可惜應該是連談都沒得談。

除了尊重Jeremy和Monta Ellis都沒有轉隊的意願之外,

小牛老闆也知道不能夠動Monta Ellis,他可是總教練Carlisle最倚重的戰將之一,2013-14球季戰功彪炳,小牛能夠打入季後賽第二輪,他的功勞僅次於德國坦克,而且他樸實爽朗的個性跟大家都處的很好又非常有小牛球迷緣。

 

總不能來了總教練要的控衛走了總教練要的後衛嘛。

 

所以白髮總經理和小牛老闆見面就是兩位君子之交的NBA舊識:"不是我不幫忙,是我現在比你還悽慘",見面吐一下苦水才不會日後有心結。

 



「所以白髮總經理就不變應萬變了?」太妃問

 

「白髮總經理應該是由現有球員來頂先發後衛。」Oliver說




「大少爺嗎?」太妃糖問

 

Oliver說是沒錯大少爺是打替補後衛的,但是頭腦少根筋,三三八八的,不是頂替Kobe的人選。

白髮總經理最中意的應該是鐵蛋頭Jordie Meeks,可惜 

開季前活塞隊的合約報價整整比湖人多了4百萬,他本季轉而效力活塞隊,不然他絕對是第一人選。

 

還有白髮總經理採取不變應萬變的另外一個"不能說"的考量是,當Kobe再次受傷倒下,失去了唯一的靠山100瓦燭光就知道球員調度和戰術該聽誰的了。



「白髮總經理的?」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也就是又可以打D'Antoni教練的pick and rolls戰術了。

那或許Steve Nash願意以"任何可行的方式"來對湖人有貢獻,畢竟他絕對不是那種領薪水不願意做事的人。

白髮總經理一直希望,當戰術可以用pick and rolls時,Steve Nash可以現身指導年輕球員。

據說Steve Nash教導戰術時,自有一套隨和風趣的提點方式,大家都很快能心神領會。而戰術演練時,他也總能發現每個球員需要矯正加強的細節。

這樣,年輕有潛力的球員融入了戰術體系中,湖人隊重整的效率就會很快看到成果了。

 

Jeremy曾經在11月份迎戰快艇隊時,一人分飾兩角,扛起控衛和後衛,Kobe改打小前鋒。

而且是以D'Antoni教練的pick and rolls戰術。

那次以些微差距輸給快艇,但是打出奮力拼戰到最後一秒的團隊籃球,Staples Center是加油聲歡呼聲差點震破屋頂! 

 

可見就是"輸球沒關係,打的可歌可泣最重要"。

 

這種領導者的氣魄和堅毅,才是湖人隊要的Kobe的接班人人格特質。

白髮總經理和小Buss,一切看在眼裡,所以才說,Jeremy絕對是白髮總經理心中真正頂替Kobe的人選之一,

只是時機未到。



「唉由,那Kobe快倒嘛。上一季6場比賽就倒了,現在都10場比賽了怎麼還不倒?快倒快倒啦!!」太妃糖笑著說



J.R.說同學你小心喔,要是被天下第一幫的湖人球迷聽到了,會抓狂

"咱們Kobe又不是保齡球瓶,你什麼意思要他快倒快倒?給我閉嘴!不然燒你房子爆你車子!"

 

「沒在怕的,我房子好幾棟,汽車被爆我再買一輛!」太妃糖邊笑邊結束Google+

 

眼角瞥見J.R.在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