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5球季開季以來,湖人連3敗。

尤其是開幕賽對上火箭,包括馬雲和李連杰等好幾位中外名人到場看比賽,那天是滿座,打的攻守失衡的湖人卻是慘敗。

而且夏天才用第一輪第七順位選進的中鋒Julius Randle,之後湖人發佈新聞,宣告只打1場例行賽的他小腿脛骨骨折,將缺席剩餘賽季。

 

湖人隊這一季一開幕就失了面子又沒有裏子。




「態勢有點像2012年?會不會連敗13場?」太妃糖問

 

「等著當爐主了。」J.R.笑笑地說



「你在旅館裡?」太妃糖看那背景不是J.R.家的傢俱佈置

 

「要到Silicon Beach出差一陣子。」J.R.還是笑笑地

 

太妃糖知道Silicon Beach是洛杉磯西區沿海岸近年快速成長的科技園區,有超過500家的新創科技公司,同時Google,Yahoo,微軟等高科技公司也都設有辦公室。

據說那邊的工程師下班常去衝浪紓解巨大的工作壓力。

 

「剛好萬聖節週末假期,就提早來了。和Oliver去Staples Center看了湖人迎戰快艇的比賽。」J.R.還是笑笑地



「矮由,不是說這一季不看湖人了?」太妃糖取笑

 

「Oliver送我票,我是被迫去陪他的嘛!」J.R.一臉無辜




太妃糖嘀咕:
"恐怕你要被迫陪他很多次?好假!"

 

「現場看100瓦燈泡督軍的死相,送我票我也不去了!」J.R.翻白眼

 

「怎麼說?」太妃糖忍不住笑

 

J.R.說到了洛杉磯,旅館早上送L.A.Time,體育版整晚都是湖人隊的追蹤報導和現況專訪!不看還好一看差點被100瓦燈泡氣暈過去。跟火箭比賽前,竟然跟媒體說

:”我個人的觀點是,Kobe是非常嚴肅的傢伙,他想持續贏得總冠軍。但我不知道魔獸對於這點,是否也是認真看待。我很了解Kobe,這或許是雙方的衝突點。”

 

引起一陣嘩然,媒體記者有許多更是竊竊私語,表示這一席話是討好了Kobe但是未免”加油添醋”引起事端的意味。

身為擁有16座NBA總冠軍盃的湖人隊總教練,對別隊球員進行"人身攻擊",實在發言不當。

要是之前的NBA總裁David Stern還沒退休,這100瓦燈泡一定馬上接到快遞送來的"誰要你多嘴,給我閉嘴。"的警告罰單,罰款5萬美金!

 

「那就超爽的咧?」太妃糖插嘴說

 

 

 

J.R.笑了笑繼續說100瓦燈泡是總教練耶,要批評就去批評別隊的總教練甚至總經理,哪有自降身分去

暗批別隊球員,比賽時不夠賣力不想贏球不想拼總冠軍?而且這個球員你從未教練過你怎麼會了解他?

 

而在自家主場迎戰快艇的當日,竟然跟媒體說"當年都是David Stern攪和,不然CP3現在就是湖人控衛了。",這晚上就要比賽了,竟然惋惜對手的先發控衛當年受到NBA總裁干預沒有交易成功轉隊到湖人。

是否表示對自家控衛的不欣賞不信任?

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有這種總教練?

真是腦筋不清楚到極點了。




「看人家D'Antoni教練自來也沒有批評過任何球員,包括Melo。就說在湖人的2個球季,媒體記者比賽前要訪問他,一定是他在看完球員每日例行練球後的場邊採訪,說的也都是自家球員的現況,提到即將對戰的球隊,總是以"They are good team”

開始,對人家的每個先發球員包括Melo和魔獸都是讚賞的,然後表示這將是一場硬戰,所以調整了先發陣容整個早上也演練了一番,球員也都準備好了晚上要卯起來拼戰。」Oliver的影像出現在螢幕前

 

「100瓦燈泡會這樣,就是他是不擬game plan的,閒閒地沒事幹,無聊地要死就只好講這些八卦了。」J.R.說

「真的假的?沒有game plan?」太妃糖以為聽錯了

 

J.R.說本來Oliver告訴他媒體記者在傳的這個八卦,他們兩個也都不信,結果到去Staples Center看迎戰同城宿敵快艇隊時,他們的位置很好,就在湖人板凳區後面幾排。結果比賽快開始前,照例總教練要拿著戰術版召集全部球員,尤其是先發球員,再次提點game plan的重點,而後總教練退開,全員圍成圈一起大喊"go ,go , go "集氣,打氣。

 

「這是NBA所有球隊上場比賽前的儀式嘛,每一隊每一場比賽不是都這樣?」太妃糖插了一句

 

J.R.點點頭說在那當下球員都是"緊緊圍繞"總教練,game plan是總教練前一晚研析對手過往比賽錄影帶和對手總教練戰術特點之後擬定的,常常徹夜未眠絞盡腦汁才擬定的

作戰計畫,然後在早上的例行練習又讓自家球員沙盤演練一番,比賽前再重點提示一次。

 

日復一日,球員就會融入自家總教練的戰術體系,更重要的是隊友磨出默契,自然會慢慢地愈打愈好。

但是那天看湖人隊員,包括Jeremy和Kobe都離100瓦燈泡"有夠遠"的!更離奇的是

從頭到尾,100瓦燈泡都沒有"拿起"戰術板,

 

因為我們兩個是早早入場了,看到前面幾排球迷大概是塞車還沒入場,一看還沒坐滿,我們就跑到湖人板凳區後去聽,

才發現,我的天天呀,

不是在講game plan,是在"精神喊話"。

 

「阿??....那是說什麼?」太妃糖問

 

J.R.說就是聽到嘟噥地說:

"...防守端的表現距離我的要求還差得遠...

大家要把防守當作最重要的責任....

我們需要做的是在防守端很好的溝通,大家要注意防守細節尤其攻守轉換的盯人及角落三分球的防守....

如果我們能夠打好防守我們就可以成為聯盟防守效率前15的球隊,我們的目標是成為聯盟防守效率前15的球隊...."

 

偷聽到這裡轉頭一看Oliver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就跑不見了,我也聽不下去了趕緊"逃竄"回自己的座位。

不然我真的會氣暈過去,同學,我是說真的喔!!

 

 

「我是逃離出去買軟糖和飲料,不然先被氣的倒地不起的是我!」Oliver翻了翻白眼,太妃糖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翻白眼

 

「阿....那...那....」太妃糖不知道要說什麼



J.R.說當時湖人球員都是一臉"誰能告訴我等一下上去到底要怎麼打?"

!!

當下Jeremy的眼神好似"劫囚"行動前,果然,他一上場在第一節開始約10秒時就放了個3分冷箭,我和Oliver大叫了聲"好樣的!",知道Jeremy拼著被"貶"到板凳當替補控衛,也不想理100瓦燈泡不准投3分球的禁令

想不到,Kobe和他心意相通,使眼色給二少爺和Jordan Hill,第一節就使用了pick and roll!



「而且是D'Antoni教練在倫敦奧運時採用的pick and roll戰術。Kobe打的是小前鋒,Jeremy非常機靈,立刻因應支援Kobe,獨立扛起後場,控衛為主後衛為輔,轉換之間靈動異常,湖人和快艇呈現拉鋸戰。比賽精彩刺激,全場球迷精神一振,連場邊電視Live球評都說跌破眼鏡了,湖人還真能打喔。」Oliver說

 

J.R.說那100瓦燈泡是

不把我們氣暈不罷休,

上半場時每次比數落後,不趕快叫暫停設計因應戰術,

竟然是雙手環抱胸前,哭喪著臉面向觀眾席!

 

 

「面向觀眾?那就是背對球場?」太妃糖以為自己聽錯了

 

「沒錯!」Oliver說

 

「他是總教練耶,球賽進行中....不督軍了?」太妃糖不敢相信



J.R.說現在是100瓦燈泡沒有戰術不打緊,竟然督軍時還來一招前所未見的
"眼不見心不煩"。

是怎麼?看不見的輸球就不是輸球?



「我就說嘛,Kobe在,總是有辦法脫出困境的,要不是Kobe立刻打起pick and roll,一開始就投3分球的Jeremy一定會被那個草包總教練罵到臭頭。」Oliver說

 

J.R.說下半場時湖人隊的"隨機戰術"更精彩了,比如到了第3節4分45秒時,場上5人是Jeremy,二少爺,Jordan Hill,Kobe和Ed Davis,當時一路追分的湖人首次領先快艇5分,

全場球迷歡欣鼓舞,大喊湖人加油。

快艇總教練叫了暫停之後,除了保留先發控衛CP3,換上4個身高超過2百公分的球員!

 

電光火石約2秒,湖人4位球員緊緊"圍繞"Jeremy聽緊急因應戰術,

二少爺和Ed Davis還一前一後"盯哨,防偷聽",

果然那個快艇的CP3,鬼頭鬼腦地在後面。

 

根據後來湖人邦解析各個角度的錄影帶"讀唇語"後,

發現Jeremy是說:

"咱各自單挑對手,用搖滾戰術(暗示用D'Antoni教練pick and roll幻化18招裡的一招)?”

Kobe點頭:

"咱就這麼辦!"



之後的比賽,show time,太好了,真的。

雖然最後輸了7分,但是,實在是打的暢快淋漓,精彩萬分的一場比賽。雖然輸球,散場時每個球迷都笑著,機機聒聒地說不停。



「所以現在Jeremy是負責設計戰術?」太妃糖笑

 

J.R.說應該是剛好這次是二少爺,Jordan Hill,他們兩個是跟過D'Antoni教練的,Kobe除了在湖人隊,也在奧運國家隊跟過D'Antoni教練,所以Jeremy一說他們就可以立刻配合,Ed Davis是不懂也沒練習過D'Antoni教練的戰術,但是他就固守禁區當籃板苦工,也是很重要。

 

 

 「要是鐵蛋頭Jordie Meeks還在,場上5人心意相通,這次一定把快艇打敗。」Oliver淡淡地插了一句

 

J.R.點點頭表示同意接著說,其實從暴龍隊時就看Ed Davis了,他的技巧和速度各方面都不錯,身材又夠高大,要是D'Antoni教練還是總教練,他和二少爺打起D'Antoni教練獨門設計的雙塔防守戰術,湖人禁區就"來者領死"了。

他一直都是好心性的,到了湖人,從熱身賽開始,都可以看到他賣力固守禁區外,卯起來走位協防隊友。

 

真是可惜了,真的,遇到這種草包總教練,雖說有上場時間,但是籃球智商沒得提昇。



「那這100瓦燈泡不是形同虛設?每場比賽的game plan就靠Jeremy臨機應變?」太妃糖問

 

「不可能。我說過了,那也是剛好二少爺他們幾個在場上。戰術一定要不斷演練,心神領會後臨場才能發揮殺傷力。」J.R.說

 

「還有,這湖人的教練不擬game plan是公開祕密。快艇這場比賽之後Jeremy具有臨機應變戰術的能力一曝光,接下來大家就知道要贏湖人就派出高手"死守"Jeremy這個場上總指揮。那又完了,慘定了。」Oliver搖頭



「只有換掉這個"Kobe掛保證"的草包湖人戰績才有救,那會不會像2012年那樣連輸13場就開除了總教練?」太妃糖問

 

「除非迎回D'Antoni教練,不然就怕愈換愈糟糕。」J.R.說

 

「怕發生莫非定律。好的開始,未必就有好結果;壞的開始,結果往往會更糟。」Oliver說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