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h at hwak shooting ground  

 

Raptors-Masai-Ujiri-and-Bobby-Webster  

 

 

2019年的2月14日加拿大當地時間早上6點31分,NBA各界暱稱"北方軍團"的暴龍隊,經由官網發表正式新聞稿已簽約林書豪。 

 

當晚穿上暴龍17號球衣的林書豪以替補控衛上場比賽。林書豪首戰表現中規中舉,暴龍贏了,收下六連勝。

 

 多方評論將是2018-19球季奪冠熱門球隊。

 

  

 

「同學,開心點了?」太緋糖問  

 

「恩師出手籌謀,一定成的。」J.R.淡淡地說  

 

「阿?恩師有出手嗎?不是因為有暴龍替補控衛Fred VanVleet手指受傷才簽下他的嗎?」太妃糖問  

 

「要真的是這樣那我有什麼好開心的?那位替補控衛3星期手指痊癒後歸隊,Jeremy又要被按在板凳上了嗎?」J.R.大聲問  

 

「你怎麼知道恩師出手相救?」太緋糖問,心裡忍不住嘀咕我預測會這樣,林書豪的保證薪水是$697,358暴龍總經理會在乎這點錢嗎?暴龍這季攻守兩端都表現的可圈可點,雖說戰績排名暫居東區第二但是與排名第一的公麓隊勝率僅差0.03%,開季以來場場滿座,整個加拿大都是鐵粉,背負這樣的期盼,當然分秒不能鬆懈,所以第一時間最高價錢簽下了林書豪來支援,只是不敢說出來怕同學你無法承受。

 

 

 

J.R.恢復要死不活的淡淡語氣說2019年1月28日老鷹隊的晨間訓練迎來了一位剛入NBA名人堂的貴客,NBA各界暱稱

《天下第一控衛》Steve Nash。 

 

笑容滿面的Steve Nash抵達老鷹隊主場時,才清晨7點鐘。  

 

 

 

「大師兄?總教練D'Antoni叫他去的嗎?」太緋糖邊看傳過來的照片邊問 

 

 J.R.翻了翻白眼說這不是廢話嗎早上7點噎?除了恩師還有誰能叫得動Steve Nash去看人家的晨間投籃訓練? 當日,老鷹隊twitter上無限驚喜地PO說Steve Nash對前來致意的球員和助理教練,說此行,只是 

 

"順道路過"。

 

 

 

  「那這球員的交易/買斷什麼的不是總經理的權限嗎?這找老鷹隊的總教練幹嘛呀?有用嗎?」太緋糖問 

 

 

 

J.R.點點頭說2017年5月才上任的老鷹隊禿頭總經理Travis Schlenk,之前是金州勇士隊的副總經理,此人以”量人度才”的高超能力聞名, 在金州勇士隊力排重議簽下當年瘦弱稚氣的《金州男孩》Stephen Curry,之後又找來當年勇士隊管理高層都認為與Stephen Curry”不相配”的Klay Thompson,成就了名動NBA的浪花兄弟。而後在Draymond Green ,Harrison Barnes,還有Andre Iguodala 的交易和簽約上,都是他率先提案的。 

 

然而,在當年勇士隊歌功頌德一面倒要簽約前雷霆隊先發前鋒Kevin Durant.時,Travis Schlenk卻力排眾議認為簽進此人”錦上添花”而已,與勇士隊總經理與管理高層,因此有了心結,漸被排擠在決策核心之外。 

 

之後才接受宣佈重建的老鷹隊老闆,時代華納公司總裁重金禮聘到任,期盼能藉由他的慧眼和謀略替老鷹多簽進幾個年輕有天賦的球員,以盡快奪取NBA總冠軍。 

 

 

 

「也就是說大師兄已經與是舊識的老鷹隊總經理私下協商好了,去找總教練只是禮貌上要走個過場,以求禮數周全?」太妃糖問  

 

 

 

J.R.說這就是總教練D’Antoni讓在NBA各界以”格調”讓人敬服的明證,看人家是怎麼教導門下弟子的。當然啦,盡得恩師真傳的Steve Nash也不會虛假地只是去替Jeremy做應對進退的禮數,他一個剛入NBA名人堂,擔任蟬聯NBA總冠軍的 金州勇士隊投籃顧問的大人物,真心誠懇地坐在晨間訓練場邊1個小時,與老鷹總教練"切搓"如何改善/激發球員的投籃,你說人家老鷹隊會不感動嗎?尤其是Jeremy在老鷹隊本就擔負類似"替補控衛潛能開發"助理教練的實務,大師兄也就是要幫Jeremy把這部份弄圓滿,免得日後老鷹隊在Jeremy離開後有類似"事情才做一半,拿了一大筆錢拍拍屁股走了,太過分了!"的閒言閒語傳出。

 

 

 

「丹家男孩,謹記就算在NBA這個江湖上赫赫有威名,也要謙遜有禮。恩師教得好。」太妃糖笑 

 

「是這樣,再說人家老鷹總經理也是有情有義。」Oliver出現在Google+上 

 

 「喂Oliver,這有人放也要有人接,難道這暴龍的總經理跟Jeremy的大師兄也是舊識?」太妃糖看到Oliver,想到心中疑惑有解,忍不住微笑 

 

 

 

Oliver微笑說很多NBA球隊在球季中69萬美金簽進一個替補控衛,總教練說了算。 包括暴龍前任總教練Casey,都絕對敢承擔。 

 

然而,這位2018年6月才上任的暴龍總教練,10月才打了開幕戰的這位總教練Nurse,還沒有這個膽識,球員的新聘/交易/買斷都是2017年上任的總經理處理。

 

而這位總經理,大小事都要請示那位NBA各界盛傳他敬畏無比的總裁。 

 

 「阿??那….原來是暴龍總裁說了算?那….這暴龍總經理怎麼站的離總裁那麼遠?」太妃糖邊看2017年暴龍總經理上任時媒體記者會,不看還好,一看真的忍不住大笑。

 

這什麼表情呀?怎麼用站的?不是都肩並肩地坐著嗎?用站的也就算了怎麼站那麼遠呀?

 

  

 

「看到照片想起來這位非裔總裁罷?原2013年到任的暴龍總經理2017年高升成總裁?」J.R.問  

 

 太妃糖當然想起來了,就是那位尼克老闆Dolan一聽到聲音就嚇到快昏過去的Masai Ujiri。那還有什麼好說的?有這位智計過人心思深沈的總裁,當然是一句話搞定。

 

  

 

「既然想起來了,自然知道他與Jeremy的恩師的淵源。」J.R.說

 

 

 

想起這位據說法語比英語還流利的總裁過往整尼克老闆整到一聽到電話中的聲音,即使是隔著千萬里遠在丹佛的金塊對或是另外一個國家的暴龍隊,都會臉色發青聲音顫抖到快暈過去,實在大快人心。

也算是替總教練D'Antoni和包括咱們林書豪在內丹家男孩出了口胸中惡氣,有這位重情義又有謀略的管理高層在,不擔心了。

 

林書豪在籃網重傷後這段時日,人離散,夢遠離......他忍著滄桑悲涼的感受強自支撐不倒地不起,必定以為只有自己孤單地在黑暗中堅毅潛行,無邊無盡的黑暗,吞沒了所有的希望.....

這次,當迎向遙遠處的光亮時,才發現,原來身邊不遠處一直都有人相伴......

 

總算可以等待黎明了,而不是等待明天的黎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