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ar carrol dunk on navy  

NBA的2017-18球季的熱身賽即將結束,10月19日例行賽開幕賽倒數計時,開戰時刻的第一輪戰鼓已經敲響。

 

2017-18球季,勢必風雲再起。30個NBA球隊誰將面對現實物競天擇,究竟是好夢難園?還是觸底揚升絕地反攻 ?

包括林書豪在內的450位NBA球員會有什麼樣的際遇?有誰會蛻變轉型、有誰會因禍得福?



「同學,有看到籃網熱身賽3連勝嗎?」太妃糖問J.R.

 

「去年的熱身賽全都勝!例行賽卻打成是爐主,3連勝有用嗎?」J.R.一臉死相地

 

「林書豪的新髮型真是可愛。對了為什麼

籃網要離開紐約去外地閉關練球了?搭船渡河的?」太妃糖心理有氣但是還是隱忍不發

 

J.R.說

這籃網的總教練Atkinston是個人物,總經理Marks是條漢子。

籃網上一季戰績排名是第30名當上了爐主,雖是素不相識第一次合作但是兩個人患難見真情,不離不棄地,研議如何能讓球隊脫出困境。

所以他們先訂出"We Go Hard"的球隊文化,再據此研議具體可行的絕處逢生策略。

而到外地閉關練球是"We Go Hard"的第一步。

NBA球隊用到這一招,都是有必須要"絕地反攻"的壓力。



「有不能蟬聯爐主的壓力這我是懂啦,我不懂的是只是為什麼涉水穿山地不遠千里去到馬里蘭州的美國海軍官校練球?」太妃糖問



J.R.說其實這是NBA的一個古老儀式,注意

籃網官網有PO一張全部球員和教練團都搭船的那個畫面嗎?

最主要的是要闡述和激發"我們同在一條船上(We are on the same boat)!生死與共的生命共同體"的團隊認知。

 

還有就是八卦傳聞說很多熱情球迷的建議,紐約是全美華人最多的城市,咱們就是信"風水"啦"遇水則發"啦"過鹹水就轉運啦"這些,布魯克林的籃網球迷是急,一直傳達這些轉好運的撇步密法給籃網的管理高層。

剛好年輕隨和的總經理Marks也聽聞NBA也有這種"一起逆水行舟渡海閉關練功"古老習俗,總經理Marks就認真研議策劃跟老闆要求撥下預算,過程中除了選地點一切都順利。

「選訓練營地點要找風水好的所以不順利?」太妃糖問



J.R.笑著說不是啦是因為據說總教練Atkinston堅持5天季前訓練營要"過鹹水"必定要在軍方基地裡,因為要藉由軍人袍澤間的那種"同生共死"引動新球季籃網

的獨門戰術。

總經理是為難,因為出了紐約港口,航向北方和往南方是都有可以讓籃網全力補強新球季戰力細節的陸軍所屬的高規格籃球場,可以讓所有球員密集演練防守姿勢、5對5實戰謀擬,第四節關鍵時刻戰術演練等,

但是航向北方會進入暴龍地盤,航向南方會進入熱火地盤,這兩隊,都是新球季要拼盡全力打敗的東區聯盟球隊,江湖規矩,是不能這樣"侵門踏戶"的。

最終選了一個類似"瑞士"的馬里蘭州海軍官校內的高規格籃球場Halsey Field House ,這個州就在紐約州隔壁,境內沒有任何NBA球隊,符合江湖禮儀。

然而,當前因為亞州政治局勢詭異,常聽到聯合軍演啦某某航空母艦駛往關島外海啦等等,美國海軍,不管在役還是在校可說是人人繃緊神經,此刻非比尋常,不是NBA球隊要來就來,最後聽說是籃網高富帥老闆動用"白宮"的關係才順利成行。





「奇怪為什麼海軍官校裡建置有高水準的籃球場?」太妃糖問



 

J.R.說因為海軍,尤其是航空母艦,在長期的窄小密閉空間內之後,為保持全體官兵的身體健康以維持戰鬥力,海軍素來就盛行"甲板籃球",分穿白色和藍黑色海軍衣的海軍,就分成兩對打成一片,藉機呼吸空氣和大量流汗,來鍛鍊體力。巧的是,籃網球隊官方球衣也正是白色和黑色。

這次籃網Twitter上有PO一小段訓練營時籃網球員

DeMarre Carroll

和美國海軍互動的影片,由簡短影片可以看出,籃網有多受歡迎擁戴,比如這段段影片籃網球員在餐廳走道接受美國海軍的單挑鬥牛。

籃網球員常防守不住被海軍投籃成功哩!遇到這時刻,整個餐廳的海軍是歡呼聲震天響,一旁當啦啦隊的籃網球員卻是揮舞雙手一直吼叫"拜託,剛剛是他運氣好不算啦,再來過再來過!"然後立刻灌籃成功扳回一城,之後打成平手。

最後單挑的海軍都笑的合不攏嘴地要求跟球員一起照相留念。

氣氛非常歡樂。

 

 

 

「真的是很酷。」太妃糖看著餐廳走道鬥牛影片說,那鬥牛用的"籃框"還是用手舉的哩

 

 

「Oliver最喜歡的是媒體報導,行前保密到家,全體球員只知道要去軍方

設施做

季前集中訓練,

但是都不知道確切地點,甚至友人還以為是去離紐約州不遠大名鼎鼎的西點軍校(west point)

其實這是為了避開媒體記者和閒雜人的干擾等。另外這次因為去海軍官校進行開季前訓練營,

為避免造成困擾和打擾太多,籃網公關部門的女生都沒跟去。

本來是非常擔心這下就只好讓籃網總經理Marks獨挑大樑應對媒體記者,

紐約鬼見愁的媒體記者是人人頭痛。

想不到這籃網全隊和教練團還有總經理,20幾個人一進入海軍官校校門,立刻大門一關放下防彈防爆柵欄,之後聞風而至的大批媒體記者,

都被身穿白色海軍制服配劍帶槍的英挺海軍上校眼睛一瞪:  

「這是軍方基地,謝絕採訪。否則依法可嚴處!」

媒體記者沒輒只好在街上閒晃,看會不會遇到晚上出來逛街的吃消夜的籃網球員。可惜,據說全都失望而返。

 

 

 

「這5天下來,應該心態和技術都煥然一新了?」太妃糖問

 

 

「應該是。

Oliver是有提到過,恩師在夏天到紐約的NBA聯盟總部接受2017年度最佳總教練獎盃後,在之後的晚宴對前來致意恭賀的總經理Marks和總教練Atkinston有"密談"好一會兒,之後在接受媒體現場訪談時

猜測這是總教練對自己上一季戰術佈局的盲點恍然大悟的時刻。也是他之後堅持要到軍方進行為期5天季前訓練營的原因。」J.R.說

 

 

「恍然大悟?」太妃糖問

 

 

「眾所皆知,Jeremy的恩師最是了解Jeremy

,而總教練Atkinston最是珍視Jeremy。

據說恩師是一針見血地提點總教練Atkinston他的戰術設計師承自己也是以控衛引動,但是籃網控衛要打的好像三軍總司令,而不是世界盃足球賽的四分衛。換句話說

籃網控衛不是要給他球權,是要給他指揮權。」J.R.說

 

 

 

「阿...他門談的籃網控衛是指....Jeremy嗎?」太妃糖問感覺心上壓著一塊石頭

 

 

 

「是呀,不然還有誰呢?」J.R.翻了翻白眼

 

 

「沒有啦...我是想說....也有好幾個人可以打控衛。」太妃糖鬆了一口氣,想說等下找機會翻白眼

 

 

「Jeremy的恩師是提點昔日部屬總教練Atkinston,絕對要力保Jeremy當先發控衛,因為和籃網其他也可以打先發控衛不同的是Jeremy擁有頂尖的佈陣功力。

讓他當場上總司令才能將因應對不同NBA球隊/對手設計的戰術徹底施展執行,完勝對手。

只要新球季先發控衛定位明確戰績一定一飛衝天,自然也會帶動更多的團隊默契激發每一位球員的潛力,齊心協力會愈打愈好。

Jeremy的恩師對總教練Atkinston期望頗高,認為很有可能明年就是他得到年度最佳總教練呢。」J.R.說

 

 

「阿....恩師就是恩師.....總教練D'Antoni就是大器。」太妃糖不禁佩服

 

「廢話。」J.R.又翻了翻白眼,也沒說再見就結束了通話

 

太妃糖氣死了,只好想下次要記得找機會翻兩次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