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因為Christian轉換工作,Renee搬離了居住了10幾年的東岸大城紐約市。

 

太妃糖也異常忙碌,總算,秋天,我們兩個30年的老友,又可以坐在家中隨興聊天了。

 

「你真是能幹,一下子就把舒適的新家安置好了。Christian完全無後顧之憂。」太妃糖看完新家的照片,真是佩服老友

 

「這沒什麼這也不是什麼大房,半年前Christian就說應該是會異動的,我也就開始準備,紐約的房子非常容易脫手,也獲利好幾倍,心情挺好的。」Renee笑著說

 

「好幾倍?哇!那你們夫妻的晚年一定愜意。」太妃糖笑

 

Renee笑著說,美國勞工退休後也是有類似勞保年金的月退俸可領的,要是有一棟自己的房子,身體不要太差,都可以過安適的日子。

 

離開紐約是很高興,因為遠離了空污和高物價還有擁擠的人潮。

 

「我們又不是Melo,離開紐約當然高興。」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你們好像跟甜瓜差不多時艱離開紐約的嘛?之前聽說他要去火箭,而且非火箭隊不去,真是不知道他是不是腦筋不清楚?難道他不知道火箭總教練是誰嗎?」太妃糖說

 

Renee說Melo當然知道火箭總教練是誰,但是他因為堅持要跟"相同水準"的NBA球星一起打球,又相信火箭重金禮聘的先發控衛Chris Paul是他多年好友,會為他在胖嘟嘟總經理前說情,他深知總教練D'Antoni的格調,決不至於挾怨報仇耍陰招對付他,所以當然要去多方看好新球季奪冠熱門球隊的火箭隊。 

再說,他總記得當年,他自導自演從金塊被交易到紐約尼克隊,當年時任尼克總教練的D'Antoni也是堅決反對,但是,他還不是順利"被交易"到尼克隊?

 

當選過NBA第一自大狂的Melo才不在意火箭的總教練是D'Antoni呢!他的想法是"我現在願意為你D'Antoni打球,是你的榮幸。"

 

「Melo應該適認為總教練D'Antoni應該要感恩他"不記前嫌",還不快謝謝Melo我的寬宏大量!」Christian的聲音帶笑

 

「真不知道甜瓜是多久沒去醫院治療了?還是忘了他的病需要每天定時服藥?!」太妃糖不屑地撇嘴一笑



Renee說因為火箭隊的新舊任的老闆都很敬重總教練D'Antoni,最擅長揣摩上意的那胖嘟嘟哪敢不選對邊站,就使出他最擅長的公開羞辱手法,

 

所以火箭就只給一個紐約尼克隊年薪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的前鋒Ryan Anderson其餘什麼也沒有,再笨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其實就是明顯的藉機羞辱甜瓜!!

 

禪師都走了那尼克新任籃球事務總裁腦筋還算清楚當然是不肯了,而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的Melo當然更是拉不下臉來主動說好。

 

大家都知道他的經紀人不斷地奔走於騎士隊和賽爾提克隊,但最終Melo還是只能去西岸小鎮上的雷霆隊。

 

「可笑的就是,甜瓜到雷霆說什麼要打出三巨頭聯手,但是從這第一場的熱身賽對上金塊隊,還是各打各的,最終是輸給沒一個巨頭的金塊隊。」太妃糖笑



Renee說雖然合約到期的義大利公雞因為總教練D'Antoni終究沒有接下金塊隊帥印,失望之餘無所眷戀的他,已經以3年6千4百多萬被洛杉磯快艇隊聘去打先發前鋒了,但是那合約尚未到期的美國掉門牙一個人就還是把甜瓜打的西哩嘩啦的。那場比賽一看就感覺那雷霆所謂的"三巨頭"根本各自為政,而短小精悍的總教練似乎無計可施,總見他神色呆滯地在一旁。

那個雷霆總教練大約就是想明年夏天Melo2千多萬的合約到期根本不可能續約ˊ,就一拍兩散了,就解脫了。

 

「你們看,明年林書豪會不會和籃網一拍兩散?」太妃糖問

 

Renee說明年夏天,2018年夏天,30歲的林書豪擁有player option,要不要一拍兩散,決定權在他自己。

 

之前就說過,他與籃網的這張合約,尋求的不是最後一張長約而是最後一個機會,一個鯉躍龍門的機會。

 

現在看起來,似乎.......似乎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態勢.....

 

「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Christian的聲音,一旁Renee取笑"裝什麼文青",我們三個一起大笑

 

太妃糖忍住笑問:「是因為他上個球季大部份時期都受傷嗎?還是因為從湖人來的那個年輕控衛身手不凡?」

 

「跟從湖人交易來的那個控衛無關,主要是林書豪重回紐約之後,不當的言行舉止,引動了球迷微妙的"觀感不佳"的骨牌效應。」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Renee看著太妃糖笑,說有聽過林書豪花大錢替隊友製辦西裝嗎?就這件事,也讓紐約球迷對林書豪的觀感不佳。

 

太妃糖雖然極度忙碌但是是有點印象,新聞報導是說林書豪認為是給球隊菜鳥的禮物:「他們該有一套很棒、嶄新的西裝進入球季,所以他們得到了。」因此就讓從德州休士頓時就合作的私人裁縫師特地飛到紐約,替隊上菜鳥球員量身訂做一套西裝,好迎接新球季。

 

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理由,林書豪不願意讓這件事情曝光強調這不該是公開的消息。所以媒體記者提到這件事情時據說林書豪非常地不高興。



「理由就是不是只替菜鳥隊友量身訂做西裝。」Renee說:

 

「啊?......對喔,菜鳥球員是指剛進入NBA的球員?

 

Aleksandar VezenkovJuan Pablo Vaulet

 

Xavier Raynard Thames這三位新秀的優先簽約權都沒有行使,也可以說目前的陣容根本沒有任何一位是所謂的NBA菜鳥球員。」太妃糖說

 

Renee說不單單只是如此,這位林書豪自稱"值得信任"合作多年的私人裁縫師在自己的facebook上貼出的第一張照片是總教練Atkinson穿著林書豪送的訂製西裝的照片!

 

接下來一張一張地貼,紐約球迷發現不只是總教練和隊友還有籃網球隊人員算一算一共40位。所以,明顯林書豪是"說謊"。

 

當然號稱NBA意見最多的紐約球迷就說巴結就巴結嘛,幹嘛不承認?

 

更糟糕的是,這林書豪一急竟然脫口而出"這沒什麼,我去年就這樣做了"!

 

這下子真是提油滅火,去年就巴結過一次了?這沒什麼?訂製40套西裝要花多少錢,這叫沒什麼?是啦是啦,反正你林書豪有總教練罩著練穿著訂製西裝

坐板凳千萬美金年薪照領,這當然是沒什麼。

賺得容易花的自然大方。

 

「這種被媒體記者逼急了擠牙膏式的反應還不是最糟糕的,還有更糟糕的。」Christian的聲音

 

「還有就是林書豪向來就是跟媒體記者說在NBA多年了但是簡樸個性不變,雖然年薪千萬了但是衣服也沒多幾件就是那麼幾件絕對沒有什麼名牌服飾。而且他無論在哪依國家出現總是穿的很休閒大部分就是帽T,現在竟然冒出一個從德州火箭時就有的私人裁縫師。」Renee淡淡地說

 

「啊?......這就是所謂的"觀感不佳"?」太妃糖問

 

Renee笑說主要是感覺林書豪有錢之後走偏了不再專注本業。 

比如他的髮型,比如他代言香水等等,就說髮型罷,有人就說人家金州勇士隊先發控衛Stephen Curry,哪時候變過髮型?這位名滿天下NBA各界暱稱"鑲金男孩"從大學時就這個髮型,結婚那天也是這個髮型,兩次奪總冠軍賽也是這個髮型,就是簡單的小平頭!

Stephen Curry曾經在紡談時笑稱近年來是不得已才留了點鬍子因為他有好幾次隨性停車要買點含酒精"飲料"喝或是帶女兒看卡通電影,竟然因為娃娃臉遭受拒絕,不然留鬍子,還要多花時間修剪。要表達的就是說 

他把所有的心力全都放在磨練球季和鑽研戰術上,沒有浪費一分一秒在修飾外型上,那種跟髮型設計師、跟隊友、跟家人朋友討論新髮型,當然也更無需要花費時間在twitter/facebook上回答對自己"新"髮型的批評。 

哪像林書豪?!

 

所以所謂的觀感不佳就是讓人感覺他不是投注所有的精力在籃球上引動的不滿情緒。這就好像那位林書豪的昔日隊友,火箭某人,因為常被拍到跟名模在一起,就被球迷唾棄認為他終日玩樂無心練球,當事人是大喊冤枉說自己是多麼努力練球只是媒體記者都不拍或是拍了也不登。

 

「林書豪三不五時就評論幾句種族議題,也是另外一種讓球迷對他觀感不佳的因素。因為這跟他之前是落水狗但是積極奮鬥總是散發"正面能量"的形象完全不同,在配合上林書豪也還不是詹皇/Stephen Curry那種NBA意見領袖的態勢,所謂的抱怨所謂的為弱勢發聲只會招徠反效果。」Christian的聲音

 

「莫忘初心 回歸本位。所以,唯一的活路就是這一球季他要打的非常出色。」太妃糖淡淡地說



「他已經沒有退路了,中國大陸的周琦已經與火箭隊簽約4年了。在NBA的亞裔球員不再只有林書豪了。何況,總教練D'Antoni的執教功力有目共睹。何況....」Renee欲言又止

 

 

 

太妃糖明白,何況周琦去的是奪冠的熱門球隊火箭隊,林書豪去的是....重整路漫漫的籃網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