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ublished for Brooklyn Nets Press Conference | Brooklyn Nets 

 

美國時間7月7日星期四,林書豪與NBA球隊步布克林籃網正式簽訂,3年3千6百萬美金合約。

籃網隊官網立刻PO上總經理的聲明和林書豪的身穿7號球衣的新聞稿。

籃網總經理Sean Marks的聲明

"籃網隊雀躍不已地能迎來林書豪,他是個品格高尚和具有競爭力的球員,因此非常適合籃網隊的文化和未來發展,同時,總教練的戰術將被具體執行。

由於林書豪是一個已經在NBA聯盟證實過自身實力並且擁有領導者特質的資深控衛,顯而易見地,

必定很適合籃網隊的體系和這座城市。"

 

至此,白紙黑字,林書豪回到當年他的名字烙印在無數NBA球迷,甚至從不看也看不懂NBA的居民心上的那座城市了,

然而,最讓紐約球迷欣慰的地方並不是他終於近在眼前了,而是再次與紐約市重逢,

籃網提供給他的是一個近乎完美的狀況,讓他能再次證明自己絕對夠資格可以銜命扛起先發控衛,

帶領球隊贏球。




「自由球員都簽約差不多了,林書豪也簽好約了,開始定下心來練球了罷?」太妃糖跟Renee說

 

「不過,真的本來是可以定心練球的。就是被湖人攪局。」Renee說



「阿?湖人?」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就是在7月1日自由市場開始前,6月23日時尼克和公牛完成一樁6人交易,尼克隊因此得到在2011年賽季榮膺MVP的明星控衛Derrick Rose以及一個2017年第二輪選秀權。

公牛隊得到了中鋒Robin Lopez、控衛Jose Calderon和Jerian Grant。

當林書豪簽約籃網後,總教練Alkinson就是要他當先發控衛,但是也必須要找一個替補控衛輔助他,總不能每場比賽都要林書豪打滿4節嘛,還有,決戰時刻可派他和替補控衛上場用雙控衛戰術,分進合擊,火力超強的肯定贏球!

考量到pick and roll戰術和團隊精神,據傳總教練Alkinson和林書豪都中意的就是鵜鵠

隊的T.D.和才剛交易到公牛隊的Jose Calderon。

這鵜鵠隊呢,2015-16球季戰績吊車尾,今年夏天又遇到好幾個先發都要走,最倚重的先發大前鋒又一直"復健中",

才46歲的菜鳥總經理是焦頭爛額,一聽到又有球隊來挖角,就有氣,沒得談。

所以也是"丹家男孩"的T.D.就來不了,但是據傳他很想回到紐約跟林書豪一起打球。

記得嗎?當年林書豪被從板凳最末端叫上場,一戰成名的那場比賽,第一個助攻就是給T.D.,當時T.D.一路"滾"到籃框下灌籃成功,贏得滿堂彩!



「T.D.......遺憾了,他是最護著林書豪這位小師弟的。」太妃糖回想起火箭時期兩人的情義,真想嘆氣

 

Renee點點頭說所以籃網那位臉上常笑容燦爛的總經理,就去找才到公牛隊報到2天的Jose Calderon。



「Jose Calderon?就是之前暴龍和小牛的先發控衛?當年因為要得到Tyson Chandler小牛不得以把他交易去尼克隊?

不過,他雖然和ED Davis是義結金蘭,ED Davis都叫他大哥,但是ED Davis早在2015年年就從湖人轉到拓荒者隊去了呀,湖人幹麻攪局?」太妃糖問

 

Renee說那尼克隊的總經理是禪師,得到消息怎麼會不運作,難道要讓世仇籃網隊得遂心願?

林書豪+Jose Calderon那這可說是最奸巧+最強悍的控衛組,誰能破?要是打起雙控衛那更是嚇人!還有,這Jose Calderon在尼克打了2年了,尼克隊的一些戰術打法一清二楚,萬一他都提供給籃網擬定game plan時參考呢?

這想起來半夜都會嚇醒!

出身公牛隊和湖人隊的禪師,自然有管道,馬上打幾通電話就破了這個局。



「那這林書豪的替補就沒著落了?」太妃糖問

 

Renee說已經確定的11位籃網球員中,有幾位是也能打控衛,但是當然啦,水準和默契是還待加強,不過,NBA聯盟規定球隊有15位球員的編制,所以還有4個員額的缺,可以繼續尋找。

過往林書豪當先發控衛,場上指揮官,被人讚賞的就是"不是只有先發球員有用,板凳球員個個都很有用",而且他總是能幫隊友的戰力提昇到更高的層次。

所以,就像籃網總經理聲明稿裡的那句林書豪"擁有領導者特質",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擔心。

 

「但願如此。」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