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林書豪會去哪一隊?」太妃糖問Renee

 

「是問我希望的?還是問我分析的?」Renee跟J.R.一樣慢吞吞地說



「你希望的我早就知道了,火箭隊嘛!?所以是你分析的。」太妃糖說




「籃網隊。」Renee說




「願聞其詳。」太妃糖對著電腦螢幕打了一個揖




Renee笑著回了一揖說"聽我道來",林書豪在10月份開季的NBA 2016-17球季已經27歲,

過往歷史總是顯示,NBA球員生涯短暫,大部分都是30歲以後就過了顛峰,

也是根據過往的統計資料顯示,NBA球員在21歲左右經由選秀進入球隊,歷經幾百場NBA球賽的磨難後,常常在27-29歲左右大爆發。

還有3個球季,

2016-17球季,2017-18球季,2018-19球季,2019年夏天林書豪就到了大部分NBA運動員走下坡的31歲。

也就是說這個夏天,進入生涯顛峰期的林書豪的這張合約,需要考量的是30歲後的展望。

否則,這必定會是他最後一張NBA合約。

 

「需要的是一個能夠打出Linsanity 2.0的球隊?」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林書豪的籃球相關事務經紀人是紐約的名律師,客戶有馬刺的石佛等NBA球員,40歲的石佛才幫剛經由馬刺官網宣佈決定執行player option,不退休再打一季。

也就是說石佛將打到41歲才退休。

審視這位經紀人的NBA客戶名單,會發現每一個都超過30歲還繼續有球隊簽約,當然在NBA打了18個球季的石佛是記錄保持者。

由此可見這位經紀人幕後的規劃策動功力。

他必定了解林書豪想這位客戶希望在NBA打的愈久愈好,NBA球員結束後順利轉任教練職。當然,這位稱職的經紀人會進行擎劃。

 

因此這次的合約,是個"turn point",林書豪不是要找最後一張"長約",而是最後一個"機會"!

鯉躍龍門的機會。



「需要一個能夠讓他超越潛能的又可以信任的總教練?」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總教練D'Antoni最是符合,然而,

現在得到火箭老闆和山大王力挺的總教練D'Antoni,雖說是"要簽進哪個球員我說了算",但是按照他向來的格調,他放任林書豪"追尋心的方向"。

這可能讓林書豪進退兩難,雖說"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雖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但是,

是否要因為得到最能激發他的潛能和最願意給機會的總教練而第三次回到火箭隊,恐怕是

向來缺乏"大破大立"魄力的林書豪,無法下定決心的。

所以他就會退而求其次,到新任總教練是Linsanity時的尼克潛能開發訓練助理教練的籃網隊。

 

「你這樣講好像是"無魚 蝦也好"?」太妃糖問

 

Renee笑說有一失也有一得,這擁有好幾個俄羅斯礦產的籃網老闆是真正的高富帥,他經過了幾番折騰,終究擁有了100%的籃網隊股權,也就是擁有人事任用權。

2016年新聘任了Sean Mark這位個性開朗深具執行力的總經理和原任老鷹首席助理教練的Kenny Akinston當總教練,都是他一手主導。

 

在許多次的媒體記者會,會發現籃網新任總經理和新任總教練默契十足,甚至常穿同一顏色的襯衫,很麻吉!而且

籃網在拆散五巨頭後下一季有合約球員只剩下4個,可見球隊陣容殘破嚴重,迫切需要重建,但是總經理和總教練都不是要那種擺爛好拿狀元籤的慢速重建,而是都堅持"找有經驗的球員搭配少數NBA菜鳥"快速重整球隊建構奪冠實力的理念。

而向來慷慨的高富帥老闆,據報導已經下令:"你們去找有實力的球員來,多少錢都沒關係,要簽支票再找我!"

很阿殺力的放手給總經理和總教練共同打理。

這次各隊競逐雷霆的Kevin Durant,媒體記者卻發現,籃網從未參加。由此可見,籃網不追求球星,只要實力派的球員。

這樣的球隊文化,自然會懂得珍愛林書豪。




「就是說籃網的管理高層和總教練理念一致?」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其實這一點很重要。

另外,相較於火箭隊所在的休士頓,紐約是全美華人最多的大都會,林書豪的球迷更是隨便走在路上都會碰到一個,這點也是夠讓人開心的。

還有,他的書呆子麻吉,沙發菲目前定居紐約。

「籃網已經傳出要交易或是裁掉先發控衛Jarrett Jack 了。」Christian突然出聲

 

「是喔?真的喔,球隊也要主動空出先發位置,這樣才表示有誠意。」太妃糖點點頭

 

「林書豪被發現由中國大陸抵達洛杉磯後,獨自搭乘轉往紐約的班機。」Renee說



「要去見律師事務所在紐約的經紀人?」太妃糖問

 

Renee說這什麼時代了,客戶跟經紀人要商談,視訊或是加密手機電話就好了。

再說,林書豪是重量級客戶,應該是經紀人去見他,哪能讓他登門造訪?

可見他來紐約就是要在經紀人陪同下"跟球隊接觸"!才剛結束了亞洲之旅就馬不停蹄地飛行幾萬公里,可見慎重,

也可見在紐約要"接觸"的這支球隊,在林書豪心目中的份量之重。

 

「一定是重中之重。」Christian的聲音

 

「林書豪此刻正在我們圍棋老師說的"一掑下錯 全盤皆亂"。」太妃糖說,心想Christian你說的話誰聽得懂呀!

 

Renee笑說toffee都到了這個年記了應該知道現實跟理想總是天差地遠,所以忘了火箭隊罷!

林書豪此刻不能再多想"能一起快樂打球最重要",那是場面話,他的NBA籃球夢能否實現,台灣人能在NBA打到什麼"層級",就在這次的合約了。

 

「唉,也好啦。」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從"等待明天的黎明",到"等待黎明",這個夏天,會終於等到"黎明"到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