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 realize Shump and JR won a title before you 

    

 That feeling when you deliver your daughter...    (USATSI)

 

 

New York Post報導,尼克隊在2016年製作的回顧21世紀尼克隊偉大時刻的"MSG Countdown"記錄影片,故意

不提到林書豪在2012年2月引動的掀起全世界為之瘋狂的Linsanity!

只不斷強調Melo飆分的比賽畫面。

 

在6月19日星期天,騎士隊在詹皇帶領下,與去年的總冠軍勇士隊纏鬥到game 7終於獲得了2016年NBA總冠軍,稍後在美國紐約正接受電台訪問的Melo,現場被告知這個消息同時主持人問"

你的前隊友Iman Shumpert在總冠軍系列賽打的很棒,

還有...你的哥兒們J.R.Smith也打的不錯,他們都得到總冠軍戒了,要藉此機會恭賀他們嗎?"的神情,第二天,被New York Post大幅報導!



「看Melo那吃癟的表情真是開心!」太妃糖跟Renee說

 

「是呀,2012年總教練D'Antoni離開尼克隊後,Melo就肆無忌憚地欺壓Shumpert,記得嗎?竟然要打後衛/小前鋒的Shumpert改打先發中鋒!Shumpert膝蓋開過兩次刀,後來大腿和肩膀都受重傷,肩膀也動過手術。

到2015年2月底為了要騎士隊的一個板凳控衛竟然被交易到騎士隊去了。」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

Iman Shumpert是在2011年NBA選秀第一輪第17順位被紐約尼克隊選走,當時他才20歲,之後以菜鳥薪資簽訂了

4年 $7,517,295的合約,合約第四年載明第4年是球隊選擇權。

 

Year

   

Base Salary

Cap Hit

 

2011-12

   

$1,258,121

$1,563,120

 

2012-13

   

$1,633,440

$1,633,440

 

2013-14

   

$1,703,760

$1,703,760

 

2014-15

   

$2,616,975

$2,616,975

 

 

也就是2012年2月4日Linsanity在紐約尼克隊發生時時,他才20歲!一開始他擔任板凳後衛,進攻防守都很勇猛快速讓球迷印像深刻,就是投籃不穩定。

然而總教練D'Antoni看出他的特質要他多練習小前鋒,並且多次讓他在Melo傷病停賽時頂上先發小前鋒!

雖然投籃還是不穩定,但是表現的很不錯看得出深具潛力,因此當選了2012年的NBA All-Rookie Team。

 

「當年他膝蓋酸痛就沒去讓沙發菲和林書豪代替?」太妃糖插了一句話

 

Renee笑著點點頭說,那次因為Linsanity對NBA形象的正面影響,NBA聯盟總部在主席David Stern的指示下,

破例邀請林書豪去2012年的All Star並且特地為他籌備大型國際媒體記者會。

那時理著小平頭穿著白襯衫的林書豪在All Star的媒體記者會的氣勢可不輸現在詹皇的總冠軍賽後媒體記者會,還有很多國際媒體參加呢!

話說遠了回到主題罷,看這Shumpert的合約就清楚,第四年2.7百萬的薪水是最高的,那時禪師來到尼克隊了,他執行了球隊選擇權但是去暗中籌劃了三方交易,自2015年例行賽剩下2個多月就結束時把肩膀手術才剛好歸隊的Shumper交易到當時戰績因為詹皇略有起色的騎士隊去。

根本就是要終結Shumpert的NBA生涯,看他們有夠惡毒地。



「Shumpert膝蓋和肩膀都開過刀,這兩年在尼克那種爛隊表現的也沒有特別好,都改打板凳了,當然到了騎士隊,詹皇選將那麼高標準的,他的數據不怎麼樣又怕他舊傷復發,不會要跟他續約的。」太妃糖懂了

 

Renee說還記得嗎?其實當年總教練D'Antoni曾經要白髮總經理協調尼克隊,接走Shumpert到湖人隊去,就Melo不樂意Shumpert脫離苦海尼克隊也就不肯放!

可是從那次之後他就被貼標籤了,是Mike D'Antoni的愛將之一,也是"丹家男孩"。

禪師一來,只會打三角戰術的Derek Fisher當總教練,自己的大弟子Kurt Rambis當首席助理教練

,Shumpert從此就被按在板凳,受盡欺凌。

Shumpert個性比較衝,有時受不了就會對嗆Melo,媒體記者曾八卦報導過他有次氣不過就罵Melo"肥豬頭!"。

這Melo向來自認可愛又聰明,最恨人家罵他"肥"和"老",當然是從此把Shumpert看成頭號眼中釘!

 

Shumpter曾經感概地說,2014年秋天後因為Tyson Chandler也轉到小牛隊去了,自己是半個說知心話的隊友都沒有了,只好寄情於饒舌歌的創作。

 

他心知肚明尼克不會跟自己續約,自己也不想留在尼克,因此他在紐約的第四年一切都不穩定,他說不敢跟女朋友求婚,租平價小套房,盡量省錢,因為不知道下一張NBA合約在哪裡。

當年,他是備受栽培的明日之星,現在卻好似窮途末路的二流球員,當然他是身心備受煎熬,沒見過他的笑容。



「他的女朋友真的很好,不離不棄地。」Christia的聲音

 

「好像有生了一個女兒?還是個小不點嘛?

那天得到總冠軍後有出現。」太妃糖說

 

「早產兒,又是女生,當然是很嬌小。」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真的Shumpert的漂亮女朋友情深義重,配得上Shumpert。2015年2月突然被通知要立刻去騎士隊報到的

Shumpert想說前途未卜,而且他從事音樂工作的女友在紐約也有工作,所以就隻身前往。

想不到2015年騎士隊在詹皇的帶領下,戰績後來居上,一路打進總冠軍決賽,Shumpert是忙到沒有再回去紐約一次了。

因為打板凳的Shumpert在先發球員受傷時,常頂上先發,有時也帶傷上場,功防兩端都表現的可圈可點,詹皇一切都看在眼裡。

2015年夏天, 在詹皇的授意下,Shumpert是騎士隊第一個續約的球員,簽訂了4年 $40,000,000的合約 !也就是年薪漲了5倍!

 

Year

   

Base Salary

Cap Hit

             

2015-16

   

$8,988,764

$8,988,764

             

2016-17

   

$9,662,921

$9,662,921

             

2017-18

   

$10,337,079

$10,337,079

             

2018-19

   

$11,011,236

$11,011,236

             

2019

   

UFA

 




「不愧是詹皇!有領導者的眼光和魄力。」太妃糖說

 

Renee繼續說那時Shumpert才定心來,找到大坪數的房子,把女朋友接到Cleveland相聚。Shumpert每日忙練球和比賽,

懷孕的女友自己打理一切,大概是不小心動到胎氣,2015年12月份的一個晚上,就早產了。

還好那時第2天比賽是在騎士隊主場,Shumpert在家。

Shumpert事後接受採訪時說當時羊水已破情況緊急,根本來不及到醫院,於是他臨危不亂親手接生了自己的女兒。

 

「為此他還替女兒取名Shumpert Jr. !小香波。」Christian的聲音

 

「還有年薪1千萬的4年長約,現在又得了總冠軍,Shumpert 苦盡甘來了。」太妃糖笑著說

 

「應該是今年就會補辦婚禮的。」Renee說

 

「忘了提一件事,就是婚後定居紐約的沙發菲,得到消息看到得到長約的Shumpert回到紐約處理搬家事宜,但還是每日到體育館練球大半天,也升格當爸爸的沙發菲知道女生懷孕不能被驚擾,就先把

Shumpert的女友接到自己家裡去住好幾天,然後一肩扛起Shumpert從紐約搬家到Cleveland的打包運送的雜務。」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這沙發菲很有意思還PO文說Shumpert看到他出現然後說"這些雜務我來就好,你去我家陪你老婆。"

這Shumpert一聽竟然淚流滿面!

沙發菲還以為Shumpter一聽到陪老婆都被嚇哭了,體諒地想也難怪啦,女生懷孕時性情常常都大變很難伺候。

後來才知道是想起來2012年5月的某一天,球季結束後他們幾個尼克隊友一邊嘻笑打鬧一邊在球員休息室整理打包自己的私人物品,他因為年記最小很得寵,就是Steve Nova幫他打理,他自顧自在一旁跳舞哼歌地......

後來參與了Linsanity的他們一群隊友還相約"秋季集訓營相見".....



「沙發菲就笑嘻嘻地說要秋天”集訓”營見面還不簡單,就是你把婚禮定在秋天,然後我們當年的尼克隊友都去參加,集體訓練如何當"現代新好男人",

不就實現承諾了!?

還有呀,到時咱們要特別針對至今單身的Jeremy"集訓"他一下。Shumpert一聽就笑出聲了!」Christian的聲音



「沙發菲很念舊,又風趣。」太妃糖笑

 

Renee說所以啦,那尼克要故意忘了Melo沒有參與的Linsanity,那又何妨?全球千萬球迷和他們當年的隊友記得,就好。

還有,NBA聯盟總部有記錄,更好。

以為他們一手主導製作的影片沒剪輯Linsanity那就沒個人會記得了,真是NBA版的"國王的新衣",蠢爆了!



「說真的,愈看Melo愈覺得這Shumpert罵得很精準喔。」太妃糖不懷好意地笑

 

「肥豬頭?像!真像!!」Christian說完一陣哈哈大笑

 

「難得Melo總算有一次實至名歸嚕。」太妃糖邊笑邊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