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nash helping curry shooting(2)  steve nash helping curry shooting(1)    

 

  

 

  

NBA的2015-16球季的東西區決賽正在進行中,東區決賽的這一組,詹皇領軍的騎士隊打的很穩,戰績是2-0,詹皇對隊友和戰績都表示滿意。

咦,為什麼都沒有騎士隊總教練的意見? 原來是媒體記者沒去採訪他。

 

西區決賽這一組變數多爭議也不少,雷霆隊贏game 1,勇士隊贏game 2,兩隊各贏一場,這可有趣了。

兩隊的總教練,由其是勇士總教練,賽前賽後都是採訪對象。

在game 2,勇士當家控衛Stephen Curry飛身救球跌落雷霆板凳區後方的觀眾席,爬起來後右手肘受傷了腫的很大。

賽後媒體記者會,手肘包了厚厚紗布的Stephen Curry說沒事。





「Stephen Curry右手受傷會不會影響投籃?」太妃糖說

 

「沒傷到關節或是骨頭,沒事的。他爬起來後還是投籃神準。J.R.聳聳肩榜

 

「有Steve Nash這麼好的潛能開發教練協助,哪會有事!」Oliver出現在Google+ hangout



「你有注意到Jeremy在尼克的潛能開發教練當上籃網總教練了?你看Jeremy會去籃網嗎?」太妃糖問

 

 

「要看誰當勇士隊的首席助理教練,才能判斷。」J.R.聳聳肩榜

 

「阿?勇士隊的助理教練?不是...去湖人隊了嗎?」太妃糖問





J.R.說沒錯,勇士隊的總教練去年得到總冠軍後,整個夏天都好好地,還說什麼”現在總算有時間看書了。”,哪裡知道

10月初秋季集訓營快要開始時,卻說背部舊傷發作,需要開刀,開刀後又產生後遺症,

向勇士隊管理高層提出
"無限期請假"申請,據說勇士隊的兩位大老闆很不高興,好呀你要無限期請假那就批示"照准,停薪留職",

意思就是你愛休養多久就請便。



「一般總教練請假,薪水照領。」Oliver說



J.R.說其實當時就謠傳是因為勇士隊兩位大老闆不顧他的反對在9月份聘任了Jeremy的大師兄,Steve Nash擔任球員潛能發展訓練師,職稱是顧問,

他就使性子鬧情緒,說要去開刀要休養好一陣子了,就是要表示"沒我看你們要怎麼贏球?"

 

勇士隊就讓首席助理教練Luke Walton頂上代理總教練,這位Luke Walton在球員時是打小前鋒/大前鋒的,又在灰熊

隊當過助理教練,在防守方面的佈陣有一套,配合Steve Nash對全體球員的投籃訓練提昇了進攻績效,

勇士隊打出24連勝,戰績排名西區聯盟第一!

看起來是沒有總教練,戰績反而一飛衝天!



「他就說什麼又動了第二次手術,手術成功只是會頭暈,但是可以回來了。」Oliver說



J.R.說那種人一看情勢不對趕快自己找個台階下,沒有無限期請假今年初就回來當總教練了,

然後這位首席助理教練因為代理期間的表現被湖人聘請去當總教練了,好笑的就是人家都嘛是等球隊所有的比賽都結束,總教練請全隊一起聚餐歡送這位助理教練,總教練失去得力的左右手隊員失去頃力教導的教練,大家是難過是不捨,但是人家是高升去當總教練嘛,只能祝賀祝福了。

 

像這老鷹隊,過去四年Kenny Atkinson

是由助理教練升任為首席助理教練,例行賽結束後他去籃網面試成功被籃網聘為下一季,2016-17球季的總教練,一接到消息老鷹隊總教練不放人,表示季後賽沒Kenny Atkinson幫忙哪行,所以一直

等到老鷹隊季後賽第二輪被淘汰後,老鷹隊總教練請客,那天不止全部球員助理教練連老闆和行政人員都一起聚餐歡送,齊聲祝福他在紐約的工作成功,才放他離開到紐約上任。

這樣一來,Kenny Atkinson可說是面子裡子都有了。

 

 

可就那勇士隊,竟然季後賽還沒打完,才當選2016年度最佳總教練的Steve Kerr就公開說"准許"Luke Walton"早一點"去湖人上任了!

當然都還在打季後賽哪有時間和心情聚餐,歡送聚餐也就省了。

那這位待了2年的"零敗"首席助理教練也只好提早離開了,據說湖人接到消息也嚇了一跳因為合約薪水是從7月份才開始,

新任總教練可真是當義工了。





「心眼窄的跟針一樣。就只怕人家搶了他的鋒頭。」Oliver說



「所以勇士隊就有一個首席助理教練的缺了?」太妃糖有點懂了

 

J.R.說記得嗎上一季首席助理教練去大隻水鳥當總教練了,就由這位Luke Walton頂上,現在他去湖人當總教練了,所以首席助理教練的缺就空出來了。

 

「要當總教練,總要先當助理教練嘛?所以希望

Steve Nash頂上這個缺?好替日後的總教練累積經歷?」太妃糖問

 

J.R.點頭說沒錯,D'Antoni教練寄望大弟子有朝一日能當上鳳凰城太陽隊的總教練帶領帶太陽隊拿下總冠軍,類似新任籃網總教練的"生涯歷程"是最適宜大弟子的,也就是說先當球員潛能開發訓練教練,再當助理教練累積佈陣/破陣的實戰經驗,最後再當掌控全局的總教練。

 

自然Steve Nash是有意願頂上這個首席助理教練。

 

「Steve Nash有整個勇士隊員,尤其是鑲金男孩》Stephen Curry的支持,眾望所歸當然順勢頂上這個助理教練缺。

就怕那個總教練Kerr必定又耍

小心眼從中作梗破壞?」太妃糖懂了



「不是怕Steve Nash順勢頂上助理教練,是怕他順勢頂上總教練!」Oliver說

 

「阿?」太妃糖嚇了一跳

 

J.R.說之前這位禪師在公牛隊的愛將,之前捨棄了禪師邀約不當尼克總教練來當勇士隊總教練,一開始他自己說合約是5年,然而最後公告出來的合約是3年,也就是2017年夏天他勇士隊總教練合約到期。

要是勇士隊不續約,他就要離開,到時總教練的缺就空出來了。

那同學你想,要是Jeremy的大師兄這次頂上首席助理教練,那明年夏天,誰會"順理成章"地當上總教練呢?

 

「對勇士隊而言2017年夏天可說是創隊以來最關鍵的夏天,因為勇士隊耗資好幾億的新球館就落成了。新球館有專屬的渡輪碼頭,Steve Nash要往返洛杉磯和灣區非常便捷。」Oliver說

 

「2017年夏天勇士隊的這位當家控衛,合約到期。」J.R.閒閒地說

 

太妃糖懂了,鑲金男孩心心念念的恩師,到時若是在當首席助理教練,他可以說錢不是最重要,

我代言的Under Armor都圍繞著我打造出一個好幾百億美金的王國了,我要的是一個總教練,能激發出我所有的潛能讓我打出極限的總教練。

我要我的恩師,當勇士隊的總教練我才要續約!

那當然勇士隊老闆是不敢有第二句話,一切都依他。

 

但是,這跟Jeremy有什麼關係?

 

「Jeremy何不回家鄉打球?何不接受大師兄一對一的頃囊相授?」J.R.說

 

「Jeremy這季在黃蜂終於明白了,能夠有教練盡心教導能有持續性的進步,有願意一起快樂打球的

隊友,才是他的心所追尋的方向。」Oliver說

 

J.R.說Jeremy也很愛當"最佳第六人"了,他不會跟以前一樣只想當先發控衛,念轉了心轉了有機會就會有所抉擇了。

他跟浪花兄弟都有交情,尤其是Stephen Curry,自來就是好朋友,連Stephen Curry的老爸都特別罩他。

當然啦,其實這些和恩師一直保持聯絡的Jeremy也都清楚的,要是勇士隊有提報價單,他自然不會再跟去年一樣想"他們有Curry了,我沒有用武之地,不去了",

而會把格局放大一點眼光放遠一點的考量。

在總冠軍球隊,有《天下第一控衛》當投籃教練,他聰明的很,潛心見習刻苦練球自然不用多久功力就是先發級的,

不用強求不用爭取,自然就會當選All Star,人家就會來請他去打先發控衛。

 



「不管恩師有沒有交代,大師兄心底自來是最偏心一脈相承的他,Jeremy就是三分球準度佈陣功力還沒練成,還是要靠大師兄頃囊相授才能練成。

這季在黃蜂終於明白了,能夠有教練盡心教導能有持續性的進步,有願意一起快樂打球

的隊友,才是NBA生涯追尋的正確方向。」Oliver說



「....那你們看,大師兄能不能頂上首席助理教練?」太妃糖問

 

J.R.說這NBA的助理教練聘用自來就是總教練的權限,他要用誰跟總經理報備一聲就可以

了。除非情況特殊,比如有當家控衛或是大老闆"表達關切",那就另當別論了。

事實上,勇士隊的當家控衛的個性,加上他目前在NBA的地位,一定會適時"表達關切"的。

 

不過,這可能還不夠,因為NBA各球隊首席助理教練常都擔負研擬game plan的重任,所以都必須要有相當程度的戰術涵養,進攻也好防守也行,不然總教練一句話就打回去了。

勇士隊現在用的戰術就是pick and roll。

D'Antoni教練早就料到這一點了,他當然要幫大弟子,所以近日他就開始"重出江湖"到火箭隊面試兩次,爭取當總教練。



「事實上他不想當。」Oliver說



「我也有這種FU哩。事實上他只是想替pick and roll戰術"造勢"宣傳?反正大家一看到他就會聯想到Steve Nash就是盡得pick and roll戰術真傳,才建立起當年的太陽王朝,才兩度打入西區決賽?」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這就是D'Antoni教練,他就是重情念舊。事實上,上個球季也是他"虛晃一招"去金塊隊面試,來了個美國總統加持他又適時拉了Jeremy作陪,演了一齣明的是"丹佛膝蓋痛"暗地裡是"丹佛笑嘻嘻",

之後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的Jeremy才能有那麼多的球隊報價爭搶!

否則,當時在湖人受盡100瓦燭光輕賤的Jeremy,恐怕乏人問津。



「聰明機靈過人的D'Antoni教練精通NBA的人情世故,記得嗎?他有時在決勝時刻的緊急因應戰術,常都設計用演的?」Oliver說

 

「記得,太精彩了。真懷念。」太妃糖笑著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