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hen-curry-steve-nash-mvp-speech

 steve-nash-curry mvp              

 

 

 NBA 2015-16球季,季後賽第一輪,金州勇士隊對戰休士頓火箭隊,

當家控衛Stephen Curry在game 1的第二節弄傷了膝蓋,之後在game 4復出,膝蓋又受傷,退場治療後沒有再上場。

勇士隊4-1淘汰了火箭隊,晉級第二輪,對戰有Damian Lillard和Allen Crabbe組成的暴雨兄弟的拓荒者隊,這一系列戰,拓荒者隊打的

好像"你死我才能活"的勇猛,讓少了Stephen Curry的勇士隊吃足了苦頭,戰績雖是3-1,卻總是險勝。

 

總算Stephen Curry在game 5復出而且不是只打半場,是從第一節打到延長賽,game 5勇士隊的主場是滿座而且來了包括Kobe的許多位名人,賽前穿著勇士隊球衣的Stephen Curry獲頒第一個全票通過的MVP獎盃後,在場上大展身手,助勇士在系列戰淘汰拓荒者,晉級入NBA 2015-16球季的西區決賽。

賽後喜氣洋洋的勇士隊管理高層替這位蟬聯MVP獎項的當家控衛舉辦盛況空前的媒體記者會,現場幾十排座位座無虛席,全美三大電視網絡都派一組人員到場Live連播插播。

 

這位年度MVP,這位刷新了NBA的多項記錄的Stephen Curry換上筆挺西裝,在放著他的兩座MVP的台上發表得獎感言,一開始就說等下有位"大人物"要特地請上台,因為這位"大人物"的教導自己才能得到蟬聯MVP的殊榮,所以一定要藉由這次機會當眾謝謝他並且也只有他值得分享這座MVP獎盃。

現場擠的肩碰肩的媒體記者一聽,精神全都來了!那等下這位人物出現時這可是絕對不能漏掉的鏡頭,這時,

下面第一排正中間坐著得到"年度最佳總教練"獎的勇士隊的總教練Steve Kerr,滿臉笑容地聆聽著,

包括勇士隊的公關和所有在場1百多位的媒體記者當下都想,應該就是勇士隊總教練上台了罷?不是他哪還會有誰!

攝影師都先把鏡頭對準勇士隊總教練。

 

NBA各界暱稱鑲金男孩》的這位當家控衛在簡短地謝了家人後,用非常感性的口吻說

"請恩師Steve......

現場攝影師的鏡頭全聚焦勇士隊總教練,他也起身準備要上台了?

哪裡知道接下來"鑲金男孩"卻說

"他也蟬聯過MVP獎項......"

現場有許多媒體攝影師當時還反應不過來還是以為是Steve Kerr,因為他曾經是芝加哥公牛隊的先發球員,搞不好也是得過MVP喔,所以還是沒有移開鏡頭,所以都照到那勇士隊總教練臉色一沉!

然後大家都聽到Stephen Curry大聲說:

"他就是《天下第一控衛》Nash,請上台來....."

 

靜默了一秒後,現場媒體記者一起爆出熱烈的掌聲,Steve Nash在如雷的掌聲中快步上台接受鑲金男孩擁抱和緊握雙手感謝.....

 

「哇!恩師耶!」太妃糖跟J.R.說

 

「怎麼?有意見?」J.R.笑

 

「我哪敢呀!只是這Stephen Curry叫Jeremy的大師兄恩師,那日後他見到Jeremy要叫他什麼呢?」太妃糖笑

 

J.R.說大師兄這一季被勇士隊重金禮聘當球員潛能開發訓練師,主要就是提昇勇士隊員尤其是浪花兄弟的三分球命中率,更具體的說,就是訓練打先發控衛的Stephen Curry,好讓勇士隊能蟬聯NBA總冠軍。 

據報導個性超隨和的Steve Nash非常受勇士隊員的歡迎,大家都很喜歡跟他一起練球接受指導,而且他之前在太陽隊7年的老隊友Leandro Barbosa也在勇士隊打板凳後衛,有時候雙胞胎女兒學校放春假時還一起來,等訓練結束拉著Leandro Barbosa一起聚餐,更是融洽。

 

據說Leandro Barbosa老是嘮叨雙胞胎:

"你們長的漂亮不夠啦,你們要學會很會煮菜和作家事,像Curry的太太,這樣才能嫁給像Curry這樣棒的",雙胞胎聽的一愣一愣地,弄的包括Steve Nash在內的一推勇士球員在一旁笑趴了。

 

 

而且,之前Stephen Curry曾公開發表過,他非常喜歡也受益良多Steve Nash的教導。 

所以說這媒體事後也都好笑怎麼反應慢半拍,忘了這位負責球員潛能發展的Steve Nash,是NBA史上至今僅有的3位打控衛得到蟬聯MVP的。



看這NBA的記者實在應該去找好萊塢影劇記者,訓練一下狗仔隊的技術,不要每次都阿呆阿呆地,哪會有獨家報導?」太妃糖笑

 

J.R.說真的是這樣,其實Curry受傷和養傷期間,勇士隊主場和練球場所在的灣區可說是全美"媒體記者"密度最高的地區,

因為要採訪Curry到底復健的怎麼樣?要採訪到底開始練球了沒?要拍到練球是練的怎麼樣?

每一件都是頭版頭條,全球千萬NBA球迷都在日夜關注。

 

還有就是總教練得到年度最佳總教練,首席助理教練被聘去當湖人總教練,也都是焦點新聞。

 

然而川流不息的記者,就是都沒看到Stephen Curry。



「記者哪有用?要派狗仔來。」太妃糖插了一句話

 

J.R.說一直到這位名滿全球的當家控衛game 5復出,一開始連續9個三分球投不進,現場立刻有媒體Live評論,過去兩週他養傷沒有練球所以這樣。

誰知他到了第四節找回了手感進了好幾球,之後靠他在延長賽的三分球和最後的罰球得到17分,才淘汰了進攻防守都相當勇猛的拓荒者隊。

在MVP得獎感言之後,大家才聽說,養傷期間,Curry搭乘私人遊艇每日祕密往返洛杉磯Steve Nash家和灣區自己的家,接受一對一的指導,包括破解對手的對位/錯位防守、投籃姿勢改進和心情。



「對喔,之前有報導一開始受傷時,Curry聽到自己下半場不能夠上場,還哭了?

可見這位雙魚座的控衛真的是很有點脆弱喔?但是之後發現他在板凳當啦啦隊時,輕鬆了許多,吃泡泡糖和抓空降薯條包的,還以為是他自己想通了,原來是有高人開導他了。」太妃糖說



J.R.點點頭說,所以Curry才那麼感恩Jeremy的大師兄,稱他為恩師,要跟他一起分享MVP的榮耀時刻。

不過,這場有世代傳承意味的MVP得獎媒體記者會之後,有一則八卦傳出,據說是Curry的弟弟不小心說溜嘴的,就是過去這兩週一對一的教導,Nash常常是扮演拓荒者的先發控衛Lillard和Stephen Curry在禁區對幹,

因為有這樣的實境模擬演練,所以這次的季後賽第二輪,Curry復出才能很快進入狀況。

因為Nash打的就跟Lillard一模一樣!

 

這八卦消息一流傳大家真是嚇了一大跳,因為Lillard擅長的是猛爆性的進攻防守招式,那這Steve Nash可以打的跟Lillard一模一樣?

這也太神奇了罷?那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代表他的傷已經痊癒了。



「阿?...真的傷都好了....那太好了。」太妃糖說



「最重要的是,訓練他怎樣避開Lillard的明著是防守其實是故意"撞膝"。」Oliver突然出現在Google+

 

「阿?...對喔....當年大師兄就是在湖人主場被這位拓荒者的先發控衛在防守時猛力一撞...撞到膝蓋當場倒地....那...是有點詭異的,當時大師兄手上沒球,只是要往邊線跑去而且都還沒過中線呢....」太妃糖依稀記得那時的情景



「要回防,Lillard幹麻不往自家禁區跑?」Oliver說

 

「Lillard幹麻往回跑?」J.R.說



「.....這個Lillard不是Kobe公開替他All Star拉票的控衛嗎?

Kobe曾說非常欣賞這位年輕優秀的控衛,呼籲要投他All Star的球迷都把票轉投給Lillard......這大師兄可以打的跟Lillard一模一樣?那肯定是有用心研究過Lillard一段時間了?大師兄幹麻要這樣?

是否懷疑什麼所以才不斷去研析Lillard比賽的影片.....」太妃糖不知道要怎麼說




J.R.說實情就只有當事人最清楚,現在,

《天下第一控衛》已經宣佈退休,自己心底清楚就好有些話永遠不必再說了。

然而,若是當年受的重傷能在日復一日的努力復健終於痊癒,那是讓人萬分欣慰。

 

因為這樣一來,才能在類似這次的危急時刻教好Stephen Curry,讓他能帶領勇士隊打敗Lillard領軍的拓荒者隊,才能在萬眾矚目下與Stephen Curry分享榮耀一刻。

所以說,話,不必多說,

成功就是最好的復仇。



「照這裡論,Jeremy快要復仇成功了。」Oliver說



「真的喔。」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