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anderson help dirk in MavsThunder042116  

 

 

一如預料,開始渡假前林書豪經公開表示今夏將執行合約第二年的球員選擇權,說希望能回到黃蜂隊,也強調希望找到"能完全發揮我的潛能的球隊"。

可見,林書豪早就不是吳下阿蒙,面面俱到,誰也不得罪。

 

NBA有另外一個球員,出乎意料之外,也不是去渡假前,也公開表示,今夏將執行合約第三年的球員選擇權!!



「真是一顆震撼彈阿?」太妃糖跟J.R.說

「好消息。」J.R.笑了笑

「德國坦克在exit interview還說要留在小牛隊,過了2天突然改口呢?而且,感覺之後小牛隊全力配合造勢?」太妃糖問

 

J.R.笑了笑說,2011年奪得NBA總冠軍後至今,小牛從沒有打進過季後賽第二輪,

知情人士都心知肚明最主要的原因是NBA各界暱稱《天下第一寶》的小牛老闆Cuban主導的人事權有很多"腦筋不清楚"的時候,代表作就是2014年以全隊最高薪資3年46,084,500美元簽下了火箭某人!

導致小牛隊這4年來,打入總冠軍決賽變成遙不可及的白日夢!

 

「沒錯,真是"一棋下錯 全盤皆亂"。」太妃糖嘀咕了一句

 

J.R.說

同一年的夏天,原本年薪2千多萬的德國坦克主動降薪與小牛隊續約,合約中擁有2016年的球員選擇權,以及不得交易的「霸王條款」。當時大家都認為若無意外,應該是德國坦克此生最後一張NBA合約。

很快2年過去了,2個球季結束了。火箭某人和德國坦克,都來到了合約的最後一年,擁有球員選擇權(player option)的2016年夏天。

 

想不到真的"發生意外",

在小牛先發控衛Deron Williams宣告將執行第二年合約的球員選擇權跳出合約(opts out)後,德國坦克公開宣告他將opts out,再與小牛隊重新商談一份新合約。

 

「其實2014年德國坦克主動降薪,除了要與總教練Carlisle同進退,還有就是犧牲自己的權益清出薪資空間讓球隊更有本錢找好手來,共同追逐衝刺NBA總冠軍的大夢。」太妃糖忍不住又插了一句話



J.R.點點頭說NBA各界都知道,18年的NBA生涯都貢獻給小牛隊的德國坦克,這份新合約他想要多少年,多少錢,小牛管理高層絕對不會有第二句話,馬上雙手奉上。

而德國坦克會要求小牛重新簽訂一份新合約,是因為情勢有變。



「情勢有變?是因為總教練Carlisle去年夏末得遇良藥良醫,身體轉好所以德國坦克想要陪著總教練?然而,懸疑的地方就是為什麼之前包括球季結束的exit interview他一直都宣告他會留在小牛打完這份合約的第三年然後就退休?」太妃糖問

 

「玄機就在這張照片。」J.R.笑了笑



太妃糖看傳過來的這張照片,下面的解說是季後賽與雷霆比賽進行中德國坦克跌坐,板凳小前鋒Justin Anderson從背後攙扶,要幫助德國坦克站起來。

但是,前面還有一隻手,看起來應該是一位穿著黑色西裝的瘦(非常瘦)高男子,從場邊伸手相助德國坦克。

這應該是,Game 4時穿著黑西裝的總教練Carlisle的右手?




「沒錯,是總教練Carlisle忍不住伸手拉帶傷上陣的德國坦克。看NBA這麼多年,還沒有什麼印像總教練大踏步過來伸手拉隊員一把的,這不意外,過往幾年他倆情誼之深多次得到印證。」J.R.說

 

Oliver說而從背後攙扶德國坦克的Justin Anderson,這位年僅21歲主打小前鋒的NBA菜鳥,在季末扛起先發小前鋒,在防守端大放異彩外,豪邁重情義的個性非常融入小牛隊的風格,因此很多隨隊的媒體記者都因為他與德國坦克和總教練的互動細節,猜測他就是德國坦克的接班人,

也就是說他是小牛隊下一任的Captain。



「我們看到的是總教練Carlisle和小牛球員之間的情義,但是火箭某人看到的卻是德國坦克老了打不動了,這就應該讓出小牛隊Captain的寶座了。」Oliver出現在Google+上

 

「讓給他嗎?」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火箭某人就是表示他可以跟德國坦克一樣,執行合約第三年的球員選擇權,重新洽談一份新合約,年薪少一點沒關係但是小牛管理高層要用"權"來補"錢",也就是說要讓他當球隊的team leader。

 

「就憑他?德國坦克用18年的毅力、忠誠和格調建構出的小牛Captain風範,他憑什麼當?」太妃糖問



J.R.說這火箭某人之前就大談招募魔獸引起一陣來自小牛球迷的反彈聲浪,之後他因為

什麼左大腿肌肉酸痛的就傷退停賽了,當晚就去洛杉磯治療了。

之後,

小牛隊全力拼鬥在剩下9場例行賽時硬拼出6連勝,以第6種子隊打入季後賽,他倒是回來了說什麼要當啦啦隊,媒體記者當然全都關注在比賽上,沒有人會去理會燙了個澎澎頭穿上名牌西裝坐在板凳的他。

 

「他沒聲沒影的,真好,看小牛比賽沒人礙眼。」Oliver說

 

J.R.說這種個性虛浮的人哪能忍耐被冷落,除了在game 5他就主動找媒體記者攀談,接下來在exit interview上又拉著記者毫無節制地大談將盡心盡力招募魔獸來小牛,然後拍拍屁股就去洛杉磯逍遙了,可是他第二天翻遍了各大媒體體育版包括小牛隊官網都沒有小牛管理高層,尤其是老闆Cuban的任何回應。

怎麼會這樣?

一急之下,他就跑去找也是季後賽第一輪被淘汰後閒閒在家的快艇先發中鋒DeAndre Jordan,就是去年夏天出爾反爾的那位落跑中鋒,勾肩搭背地照了一張"我們是好朋友",在下面註解"除非我自己與小牛續了長約,否則有什麼立場幫小牛隊去招募?" 

 

這張照片PO上網之後,引起小牛球迷一陣不滿批評聲浪!也引動了德國坦克決定要"延後退休"了。

其實,因為當初在小牛老闆Cuban一手主導下高於市場行情又高調地簽下了火箭某人,

 

事後,總教練Carlisle為了顧全小牛老闆Cuban的面子,克制自己絕對不能顯示出對火箭某人的不滿,否則豈不是讓小牛老闆Cuban成了豬八戒照鏡子了? 

一段時間了小牛老闆Cuban也心知肚明,然而交遊滿天下的他,與火箭某人的經紀人也是認識多年的朋友,臉也拉不下來,人情包袱只好扛著。 

所以火箭某人過往2年,就也是固定先發小前鋒,進攻端不行防守端花拳繡腿,卻還是感覺"被禮遇" 

其實就是等著2016年夏天跟他好聚好散,而已。

哪裡知道,前日他卻跟媒體記者說不走了!還要當球隊的captain。

 

 「請神容易送神難。」Oliver說

「只要德國坦克繼續留下來再打幾年,火箭某人就篡位不成了。」太妃糖懂了

 

J.R.笑著說火箭某人就是蠢,他沒有意識到小牛老闆Cuban已經把人事權回歸給總經理和總教練,他也從未體會總經理Donnie Nelson和總教練Carlisle,與德國坦克建構起的小牛隊,是重情重義的。

 

 

「那種人整天只會巴著小牛老闆身邊轉,當然無從體會了。」太妃糖說

 

 

 

J.R.繼續說人家德國坦克一宣告要opts out然後跟小牛re-sign,

總教練Carlisle就知道德國坦克選擇跳出合約然後和小牛重新擬定新合約,一切都是為了協助小牛能重返榮耀。

因此他在第二天接受ESPN訪問時就語重心長地表示小牛隊對德國坦克的貢獻"不應該視為理所當然"而應給予"終極尊重"。

同時誓言要以這一季參與最後9場例行賽和季後賽第一輪的球員為基石,架構起新一季的球員陣容。因為在那一段時間,他改變了每一場比賽的進攻速度和禁區防守方式,然而身上都帶傷的球員卻全心全力相挺,只要能贏球再苦再拼都沒關係,所以這幾個球員一定要讓他們繼續留下來,因為他們的奮戰精神正是未來小牛隊打入總冠軍決賽所必要。

 

「看總教練Carlisle多麼懂帶人要帶心,季末和季後賽時跟著德國坦克殺出一條血路的小牛球員,聽到這段話知道自己的鐵血付出原來總教練都看在眼裡,會替自己爭權益,夏天時就一定可以安心養傷復健練球了,好等新球季跟著德國坦克一起拼戰。」Oliver說

 

「小牛老闆是總教練說了算,所以球員一聽是安心了。」太妃糖說

 

 

J.R.點點頭說接下來,隔天總經理Donnie Nelson也對媒體記者表示,小牛需要補強中鋒和控衛,已經開始明察密訪7月1日合約到期或是擁有球員選擇權的自由球員,這絕對會是一個忙碌的夏天。

同時,這一段時間,小牛老闆好像人間蒸發了。

看罷,人家都很有默契,一搭一唱,黑臉白臉地都配合的很好。

 

「其實主要是要跟火箭某人說"小牛球員的招募不關你的事。!"我們自有主張也都在進行中。」Oliver說

 

「小牛要找控衛.....與Jeremy有心結的小牛老闆又交出人事權....那....會不會"明察密訪"Jeremy?」太妃糖問

 

「山不轉路轉,很有可能。」Oliver說

 

「哇,振奮人心耶。」太妃糖拍手

 

J.R.翻白眼說那八字還少一撇,哪有什麼好振奮的,首先要那火箭某人跳出合約去別隊,他要是沒走,不知道哪天又陰狠地背後砍Jeremy一刀。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