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 ingame 5

kemba in game 5   

  

 

黃蜂隊在game 5以關鍵籃板+關鍵助攻,季後賽頒倒了擁有3座NBA總冠軍的熱火隊,

 

簡直是跌破大家眼鏡各大媒體立刻派重兵駐守黃蜂主場所在的北卡夏洛蒂市,美國時間星期四下午在自家主場Time Warner Cable Arena閉門練完球的黃蜂隊員,被門外的大陣仗媒體記者嚇壞了,而蜂擁而入的媒體記者也被練球場裡的一個人嚇壞了!

 

之後,為了掩護那個嚇壞媒體記者的人快閃,黃蜂公關只好開放媒體採訪,媒體主要採訪3個人,林書豪、Kemba Walker和 Courtney Lee。



「天呀,這game 6是太重要了喔?Michael Jordan都親自下去教球了。」太妃糖跟Renee說



「這黃蜂老闆是看這game 4和game 5都是靠林書豪和Kemba Walker在被包夾時扛起"攻擊"任務,但是都沒看到友隊友過來協防和救援!實在看不下去了,中鋒呢?前鋒呢?是在哪裡納涼?所以換上他的喬丹鞋盯著。」Renee說



「NBA版的御駕親征。」Christian的聲音

 

「熱火的總教練有在game 4的賽後媒體記者會上說黃蜂的林書豪和Kemba Waler很具侵略性,要隨時盯防。他們兩個夠厲害的,連對手的總教練都怕了。」太妃糖忍不住得意

 

Renee點點頭說,game 4看到熱火主場的門票還有剩要折價賣,紐約開車到邁阿密很快,就開車下去去替林書豪加油。

 

真的在現場看到林書豪和Kemba Walker兩人拼死護球和勇闖禁區,每次都是被包夾,險象環生,這幾場比賽看下來,發現被黃蜂隊捧在手掌心的Kemba Walker卻不驕縱,而是個識大體的好孩子。 

game 4和game 5當他和林書豪同時在場上,理論上他是擁有球權的先發控衛,然而他總能當機立斷地一個眼神傳遞就把球權給林書豪,讓林書豪扮演起類似"影子控衛"的角色,讓球不被搶走同時還要想辦法要到犯規。 

而他自己一副鐵血硬漢的打法往禁區籃框下硬切或是往邊線底角急衝吸引對手去防守他來進行策應, 所以這兩場比賽能夠險勝,他和林書豪一樣,功勞苦勞都有。

 

只是,我們在現場看這種肉博戰,是心驚膽跳,就怕林書豪紐到腳踝或是撞傷膝蓋。

所以,game 5我們就選擇在家看電視轉播,不忍心再去現場看了。



「黃蜂不會打團隊防守,只會對位防守。」Christian的聲音

 

Renee點點頭說這一點不可能號稱"籃球之神"的Michael Jordan沒看出來。

 

但是當然啦,就算是他親自提點,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練成,其實應該只是了解黃蜂隊員不是不協防林書豪和Kemba Walker,而是不知道怎麼協防才不會被吹判犯規反而讓對手賺到罰球?

 

只好眼睜睜地看他們兩個被包夾看能不能賺到犯規,因為林書豪罰球超準的。

 

 

 

「像小牛他們能打團隊防守,手上沒有球也能切更能檔。兩隊的總教練功力天差地遠。」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這季後賽第一輪看下來,尤其是game 4和game 5最欣慰的不是那一記媒體大幅報導的林書豪的關鍵跳投、關鍵助攻或是林書豪的得分上雙,而是看到林書豪一直被詬病的防守功力大幅改善了! 

過往3個球季,不管是在湖人,尤其是在火箭,防守功力都被嫌棄批評的一文不值,也都是他被貶被按在板凳的最佳藉口。 

然而,這次的季後賽,經由全美電視聯播,大家都看到了,林書豪的防守功力真的是比之前進步很多很多了, 

不是聰明防守,而是鐵血防守。

 

還有,他很少讓對手賺到犯規,因為他的防守"不髒",就算跳起來也不會去"巴頭"或是出暗拐的。



「還有一點更重要,以前火箭的McHale都常暗諷林書豪的失誤害球隊輸球,這一季NBA官方統計數據,他每場平均1.9個失誤而已。哪像那個山大王還當選NBA失誤王哩!好像是單單這個球季就總共有3百多次?」Christian的聲音

 

「那還只是例行賽還沒結束時的統計,他一直刷新紀錄,現在大概不止了。」太妃糖笑

 

 

 

Renee笑笑說經由日復一日的苦練得到持續性進步,林書豪要出困局了,不管夏天時他走或留,他都將朝向擎劃多年的NBA籃球夢更近了。



「要是那個火箭某人要來黃蜂隊,林書豪絕對要離開不要眷戀。」Christian的聲音

 

「阿?火箭某人要去黃蜂隊?他不是才在小牛的exit interview說"達拉斯是我的家"嗎?

 

」太妃糖感覺好像流冷汗

 

「聽他在說。」Christian的聲音



Renee撇撇嘴說那種人就是會趁人之危,因為夏天合約到期的黃蜂的先發小前鋒Nic Batum受傷了,game 5時有復出但是總教練Clifford讓他打板凳小前鋒,然而他的表現很不好,所以也一下子就被換下場了。 

看來黃蜂不會和他續約,這樣就必須找一位先發級的小前鋒,那火箭某人當然是會極力爭取。 

來不來是一回事,然而只要有得到黃蜂的報價單可以拿去到處show,那就夠他跩的了。



「沒關係啦,林書豪也不用他來就走。那種夜店咖到沒有夜生活的夏洛蒂市,一陣子就瘋掉了,永絕後患,正好。」太妃糖笑著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