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沒當選年度第六人,可惜哩。」太妃糖跟Renee說

「沒佔到天時。」Renee說

「天時?」太妃糖不懂



Renee說之前有報導為了公平起見,NBA從這個球季開始,一些獎項的頒發要等到季後賽結束才評審。

所以林書豪的當選機會還很樂觀。可惜最後NBA總部好像是說因為夏天開始就會有一連串例如薪資空間、球衣印上廣告等的新措施,忙的焦頭爛額。

所以各獎項的評審作業就依照去年時程舉行,不延後評審頒發了。

這樣,

都忙於球隊教練事務的波波老帥和D'Antoni教練根本來不及替林書豪借東風了。

這還沒什麼,事情大條的就是竟然在例行賽倒數第2場,4月10日,黃蜂對戰巫師,全美電視聯播,林書豪打了本球季最低迷的一場比賽,只得1分!

4月11左右正好是媒體記者寄回勾選單的日期,林書豪板凳殺上場只得1分耶而且黃蜂輸球!

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不錯了啦,可見總教練Clifford有疼他提報他競逐,入圍就是肯定嘛。再說,林書豪總分是第七名,也沒吊車尾,可見他這一季打的愈來愈好大家都注意到了。」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真的是有2個人勾選他第一名,因為他第一名的總分是10分。」太妃糖笑:

「怪的是,小牛隊沒有提報任何人?」



Renee說,這次因為林書豪可能當選,就特別跟媒體朋友請教,才知道因為競逐這獎項的規定,除了一定要是板凳球員,還有一個潛規則就是這位板凳球員建功的比賽,一定要是"板凳上場",也就是說不能因為黃蜂先發球員傷病停賽林書豪頂上先發球員上場,他先發上場的這場比賽,打的再好,不管是逆轉勝、大勝還是險勝,這場比賽都不算。

 

「所以林書豪讓馬刺逆轉敗的那場比賽才那麼關鍵。因為那次他就是板凳殺上場的。」Christian的聲音

 

Renee接下來說因為NBA的媒體記者認為這才符合"第六人"獎項的精神,就是要頒發給全隊打的最好的板凳球員,獎勵他板凳殺上場就立刻在攻防兩端對球隊作出具體貢獻。

所以小牛隊的J J Barea在季初和季末都是因為先發控衛傷病停賽,他頂上先發控衛,總共帶領球隊拿下8場勝利。然而,總教練Carlisle自然知道這條潛規則,知道提報也沒有用,

還有,J J Barea因為腹股溝拉傷最後2場例行賽無法上場,總教練知道這會影響到媒體記者"最後影像"的印像分數,J J Barea得獎的機會渺茫。

總教練Carlisle自然不可能提報別人否則豈不是太傷這員大將的心,所以小牛就沒有提報任何球員競逐了。

看人家總教練Carlisle帶人帶球隊,應對進退間多用心。

 

反正,小牛每個球員、老闆和球迷心理都知道風雨中歸來的J J Barea就是"小牛的最佳第六人",他已經得獎了。




「真的,看到J J Barea受傷讓人難受。那你們有看小牛的季後賽嗎?game 2?

那雷霆隊當家控衛衛少的賽前跳舞儀式被小牛板凳Charlie Villanueva從中間穿走過打斷,發牢騷抱怨,

到今天接受專訪時還繼續罵不停! 」太妃糖轉過話題

 

Renee說沒了那個礙眼的火箭某人之後,小牛例行賽每場都看好幾遍,看他們從第9種子一路奮戰到第6種子,

除了佩服總教練Carlisle佈署的戰術,還有,就是他們改打的那種"中速度"的團隊籃球,

場上的5個小牛球員,都是2個先發3個板凳球員,這5個球員"我協防你你助攻我"的拼戰,看他們5個人一條心似的打的那麼有默契。

真的是讓人感動。

季後賽當然更是要看,

季後賽的game 1,先發控衛J J Barea傷勢發作倒下,接下來不到2分鐘先發後衛Derom Williams被扶出場,也就是小牛的場上5個人剩下3個人,那這戰術怎麼引動?雖然立刻補上板凳控衛Raymond Felton和一位板凳小前鋒,但是小牛球員心緒難免慌亂。

接下來先發中鋒被雷霆暱稱"剛果掃把"的Ibaka掃的眼角流血趴在地上,爬起來要罰球怎麼罰都不進!

同一時間德國坦克被包夾防守,一直被故意衝撞了3次都站不穩了,肚子和膝蓋似乎都被撞傷了?總教練Carlisle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跑去質問裁判怎不吹犯規?結果裁判不理他判他一個技術犯規!

全場雷霆球迷一直邊股掌邊大喊"Rick,不爽就早點滾回去達拉斯嘛!"

 

這時小牛在現場的除了德國坦克,沒有任何一個球員有打過季後賽,根本定不下心來打

整個亂成一團,當然大輸38分!

實在是非常被羞辱的game 1。



「上一任的雷霆總教練都不會放任球員這樣撒野的! 」Christian的聲音



Renee點點頭說過了2天接下來是還在雷霆主場的game 2,這時小牛只剩下7個球員沒傷沒病可以上場,其中4個還是板凳!

 

「結果贏球!game 2小牛打出無私的團隊籃球。 」太妃糖說

 

Renee說所以說那雷霆就是以為小牛game 2一定也是大輸,因為NBA歷史上只有21年前的一場季後賽,球隊在game 1大輸超過35分之後,game 2竟然贏球!而且,那支球隊後來竟然得到當年的NBA總冠軍!



「1995年的賽爾堤克隊? 」太妃糖點點頭

 

Renee點頭笑說,雷霆衛少在game 2的賽前跳舞儀式,可以看出他們這次在季後賽對待小牛的蠻橫作風,你要打賽前儀式,可以呀,很多人都有,咱們林書豪不是也都有,

但是,就算是在自家主場,要打任何一款的賽前儀式,都是在自己這一邊的板凳休息區前打,

哪有跑到對手的板凳休息區前打的?

 

「侵門踏戶,被打斷活該! 」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這雷霆以前真的不是這樣的待客基本禮貌都不顧,這一季換了這位來自佛羅里達大學的籃球校隊的總教練之後整個就就是"我就是想要這樣,不然你是想怎樣?"的蠻橫無禮作風。

2015-16球季,兩球隊總共對戰4場比賽,小牛都輸!再加上game 1的慘敗,雷霆就是一副氣燄薰天的囂張。

所以連賽前儀式都跑到人家小牛的板凳休息區打,根本把小牛當空氣,當大爛隊。



「這衛少的賽前跳舞儀式,時間也太長了點罷?動作也誇張了點罷?這也看不出來有什麼涵義,是吃飽了太瞠運動一下嗎? 」太妃糖閒閒地說



「衛少怒氣沖沖地猛推了Charlie Villanueva還不滿意,站在後面耐心等待他們比劃完

好走向隊友的Justin Anderson也被大力推開,真是莫名其妙! 」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還好總教練Carlisle管教的好,這兩位小牛球員都沒有回手,不然可能引發一場類似"宮本山大內鬥"的混打!

這雷霆雙槍,game 2的賽後媒體記者會就開罵,接下來第二天接受媒體記者採訪又繼續罵,逼得小牛的Charlie Villanueva在停車場都被記者攔截採訪感想,他倒是說的實在。

 

太妃糖知道小牛的板凳前鋒Charlie Villanueva說的是"衛少那套賽前跳舞儀式,要嘛就去夜店跳不然就去他們自己那邊的板凳區跳。

我是隊友在等我們過去,所以無心地就穿過去了。"

說的也沒錯呀,就是那賽前跳舞儀式太長了,人家等的不耐煩才這樣嘛。再說,都重重肘擊人家兩個球員了,人家也沒還手,還叨唸不停,真是一副被寵壞小孩子的樣。

 

「自己錯了還罵人! 」Christian擠到螢幕前

 

「矮由,這句話好熟! 」太妃糖笑著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