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2015-16球季的例行賽將在這星期結束,大部分的球隊都是剩下2-3場比賽。星期一早上,週末感冒在家養病的太妃糖看到J.R.在敲我通Skype。

 

「咦?同學你是知道我生病嗎?打來慰問的?」太妃糖想J.R.很少上班時間敲我的

「你看起來好好的呀?」J.R.說

「我是感冒,又不是車禍,當然是看起來好好的!」太妃糖又好氣又好笑

「我是要提醒你一定要看台灣時間星期二早上小牛與爵士的比賽。」J.R.一臉死相

「It’s game of year!」Oliver的聲音

「咦,你們?在旅館?」太妃糖注意到背景的家俱並不是J.R.的家

 

J.R.點點頭說,和Oliver在鹽湖城,自從聽聞小牛總教練Carlisle下達突圍令以便能打季後賽,決定要盡可能到場加油,本來小牛贏了灰熊後,是五連勝,可惜傷了才剛當選西區當周最佳球員的J J Barea。

傷了這一員大將,總教練Carlisle罕見的在賽後媒體記者會上提到"希望不要太嚴重",印像中,有關小牛任何球員的傷勢,總教練從未在賽後媒體記者會上主動提及和表達關切。

 

「包括火箭某人,和火箭某人引薦的那位先發控衛。」Oliver的聲音

 

J.R.說六連勝後,小牛戰績41勝,戰績排名為西區第七種子,只要再贏一場,就可以打季後賽。然而,小牛剩下的3場例行賽,分別是快艇、爵士和馬刺。

而且快艇和爵士,還是客場的back to back,在傷了J J Barea之後,因為另外一位板凳控衛Remond Felton頂上先發控衛實在還差一點,快艇是西區強隊,所以只好由老闆Cuban喊話要求已經因為運動疝氣停賽8場的先發控衛Deron william"至少上場打幾分鐘嘛"。

 

「這樣是暗示那個先發控衛病情沒那麼嚴重?」太妃糖問

 

J.R.說這位Deron William有印像嗎?就是2012年2月4日Jeremy在尼克隊一戰成名的那一晚,對戰同城世仇紐約籃網隊的先發控衛,當時他是年薪2千多萬的控衛,卻被年薪78萬的Jeremy板凳一殺上場就整的狼狽,中場休息時據說他就跟中鋒在球員休息互相指責對罵,下半場,在Jeremy使用pick and roll組織一撥進攻,第三節剩下2分35秒結束時切入上籃時出暗拐重擊Jeremy的腰,弄的Jeremy投籃後煞不住撞到籃框架,然而裁判沒有吹他犯規,當時電視Live轉播有特寫滿臉是汗的Jeremy氣的緊抿嘴角。

由此可知這位現任小牛先發控衛的人品。



「他是很工於心計,夏天時他跟火箭某人一樣擁有player option,他算算根本不值得為小牛賣命。一接到突圍令就跟在火箭某人之後腳底抹油,落跑了。」Oliver的聲音



J.R.說沒有隨隊去洛杉磯的J J Barea卻傳出要求醫護人員,盡全力治療他,他不怕痛,只要能讓他能夠直接飛往

鹽湖城與球隊會合上場打這場決死一戰。 

 

他知道,打季後賽,就靠贏下這一場了。可是他也清楚,爵士是小牛的剋星,歷年的輸贏統計,是21-58,而且,上次在2月9日兩軍對戰,打入延長賽,還是些微比數輸球!



 

「快艇總教練之前公開說接下來要讓所有的先發球員休息不上場,好儲備季後賽體力。結果,根本沒有,還是原來的先發五人上場對戰小牛。而這位停戰8場的小牛先發控衛,似乎無法進入狀況,戰術也不行了投籃也不中,小牛一路被壓著打第三節時落後達17分,第四節時全部換上板凳對抗,才一路拉回來,最後輸7分。不過最精彩的就是他們一直施展駭客戰術讓那位去年夏天的落跑中鋒一直罰球,結果12罰才中一,得2分!」太妃糖因為答應了J.R.要替小牛突圍戰加油到底,昨晚半夜抱病起來看NBA T.V.







J.R.說真的本來要是快艇總教練那位一代宗師不耍詐,真的讓先發五人放養生假,那總教練Carlisle的戰術設計自然會不同,很可能就贏球了。

不過也別怨嘆啦,激起同仇敵愾的向心力,J J Barea又上場打,是很有可能險勝。




「這種背水一戰不是都是比總教練的謀略嗎?險勝?爵士的總教練也很厲害嗎?」太妃糖問



J.R.說同學你忘了,爵士的總教練就是那個常被懷疑是外星人的我們暱稱NBA的都教授嘛!他才接帥印2年就讓爵士打入季後賽了,爵士上次打入季後賽好像是2003年還是2008年?



「喔,對喔,就是那個脖子上有好粗一條筋,比賽危急時刻喜歡蹲著督軍的高學歷總教練。」太妃糖想起來了



J.R.說小牛需要贏下這一場,才能有資格打季後賽,爵士需要贏下這一場,才不會被火箭取代西區聯盟第8種子的資格,所以,這場比賽,對小牛和爵士,都是本球季最關鍵的一戰。

 

「不過也有人說幹麻那麼累嘛,就算打進季後賽,那第7種子對上的是馬刺,還不是第一輪就淘汰了?

那第8種子對上的是勇士隊,恐怕是game 1輸到game 4,那幹麻不乾脆早點放暑假練兵?不是更實際。」太妃糖說




J.R.翻白眼說那這樣運動家的精神在哪裡?

有格調的NBA總教練和球員絕對不會背叛殷殷期盼的球迷,勢必要竭盡所能戰到最後0.1秒!




聽到Oliver說NBA球隊的季後賽套票每一年都是4月初就開始銷售了,當時小牛還只是汲汲可危的第8種子,隨時會被火箭隊取代,小牛的季後賽套票卻秒殺,銷售一空!

當然,更多的是買不起套票,數不清的在家看電視轉播的球迷。

曾有報導,人口約150萬的達拉斯男男女女,大人小孩,每個人都有一件小牛隊主場代表色的海軍藍顏色的上衣,T-恤也好,襯衫也好,準備隨時套上替小牛隊加油時穿。

可見德州牛仔球迷的重情重義,小牛隊背負球迷的殷切期盼,要是不能打季後賽,退季後賽票款事小,對不起球迷事大。

所以哪能提早收兵回家練球呢?

險境求生,決不放棄,也才是對很多球迷面臨人生困境,尤其是小孩子生活教育的啟發。



「真的。」太妃糖說:「那你們去鹽湖城爵士隊主場,有要穿上小牛的球衣嗎?不然小牛隊怎麼知道這種小地方都有球迷到場加油?」

 

「當然,我的小牛41號球衣好多年前就買了。」J.R.說

「我的小牛7號球衣這次才買的。」Oliver的聲音

 

「阿?小牛7號?不是那個很少上場的板凳中鋒Dwight Powell?Oliver你幹麻那麼迷他呀」

太妃糖問,41號是德國坦克到小牛隊後的球衣號碼,18年沒變,球迷選穿41號,很合理

 

「因為那Dwight Powell是Oliver史丹福大學的學弟。」J.R.說



「阿?是喔?奇怪的是總教練Carlisle好像不大喜歡讓他上場?從上次對戰金塊,他打的那麼好卻都沒有讓他再當先發,還有連續好幾場都沒有上場?一直到這次對戰快艇的第四節才讓他上場。」太妃糖問



J.R.說因為那個書呆子實戰經驗不夠,又瘦的跟竹竿一樣,很容易被暗中下手弄傷。金塊之後,火箭先發中鋒是魔獸,灰狼和灰熊的中鋒都是很暴力的,J J Barea不是被推到受傷了嗎?

David Lee還莫名其妙地手臂噴血哩!

快艇那位落跑中鋒或是板凳中鋒,也都是體型壯碩小動作很多的,

所以盡量不讓他上場是為了保護他,然而,他是一頭老虎,夜間會放出來咬人的!



「書呆子?這名詞好久沒聽到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書呆子麻吉?沙發菲這次也會到鹽湖城採訪。」Oliver的聲音

 

「哇?對喔,沙發菲也是史丹福的。正好替學弟加油。」太妃糖說




J.R.說那是不大可能啦,這沙發菲只能當臥底球迷,他這次是出差來採訪這影響三個球隊能否打季後賽的西區聯盟最關鍵的一戰,職責所在,私人情感要放一邊。

 

「黃蜂隊已經確定可以打季後賽了。就不用採訪了。」太妃糖說



J.R.笑著說這沙發菲因手部神經受損無法打球了,轉成媒體記者,他是史丹福大學科班出身,長的帥又幽默,磨練幾年後一定是大記者,也可能偶而會擔任電視台Live轉播的評論員,

 

自然這對書呆子麻吉相見有期。

比賽時自然要遵守媒體的自律,不能偏頗任一方,然而比賽前,還有比賽後,那就是不受規範了。

沙發菲有機會一定會親自在比賽前私下給Jeremy加油打氣的。而Jeremy向來就是不脫小孩子心性,有家人朋友到場看球,總是會打的特別好。

 

「私下?去他家喔?」太妃糖問

 

「球場的祈禱室。」Oliver的聲音

 

J.R.接著說Jeremy他每場比賽之前一定都會去祈禱室祈禱,這些年的麻吉不是當假的嘛自然知道Jeremy的習慣,所以沙發菲就在祈禱室等他,一起祈禱,

沙發菲替Jeremy祈禱上場有如神助,帶領球隊贏球。

 

「Jeremy替自己祈禱上場時有如神助帶領球隊贏球?」太妃糖問



「同學,你這不是廢話嗎?」J.R.翻白眼

 

太妃糖不敢多說,只好趕快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