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2015-16球季,大部分的球隊都剩下約18場例行賽,戰績排名西區聯盟第七,已經三連敗的達拉斯小牛隊據傳總教練Carlisle對全體球員發出"突圍"令。

稍後,媒體記者求證於小牛隊Captain德國坦克,他表示:"突圍,就是,殺出一條血路!"

 

說是要殺出一條血路突圍,果然,德國坦克在對溜馬一戰,得到30分4籃板,然而小牛還是輸球,接下來又在自家主場輸給灰狼隊,五連敗,自從2012年12月以來,從未5連敗的小牛隊,戰績排名跌落西區聯盟第八種子隊,和西區聯盟第九種子隊,二連勝的爵士隊只有2場落差。

 

更慘的是小牛隊接下來兩場客場比賽,一場是異軍突起,在東區聯盟戰績排行第五的黃蜂隊,一場是詹皇領軍的騎士隊。

所有的媒體預測/賭盤都是小牛輸球。

結束3天的2場客場比賽後小牛回到達拉斯自家主場,迎戰戰績西區聯盟龍頭的勇士隊,

各種預測和賭盤一面倒預測小牛會大輸!

若是這樣,那小牛隊將8連敗,創造創隊以來最難堪的連敗記錄....




「小牛怎麼這麼慘?」太妃糖問




「小牛這一球季,訂的目標是季後賽第二輪。到現在只贏33場例行賽的戰績看起來有可能無緣季後賽了還說什麼季後賽第二輪。」J.R.說

 

「是不是只有下令突圍但是沒有說明如何突圍?」太妃糖問

 

「殺出一條血路還要教喔?就是殺呀!」J.R.笑了笑



「那是德國坦克的說法,他是鎗林彈雨中"壓過去"的坦克嘛!但是諸葛亮總教練應該是

有計謀不會完全硬戰到底。」太妃糖說



「應該是會想到把先發球員和板凳球員互換!」Oliver的聲音



「全上全下嗎?像當年湖人總教練D'Antoni的"The Last Chapter"?」太妃糖問,心想Oliver來灣區出差了嗎?



聽到Oliver說這倒是不得而知,兩位NBA總教練聰明才智或許不相上下,然而D'Antoni教練的"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瀟灑個性導引出的格局,恐怕總教練Carlisle做不出來。

就算已經差半步就掉入懸崖,應該是要換上小牛板凳四少+德國坦克"的突圍組合,但是他考量"抽刀斷水水更流"而舉步不前,可以確定的是,在總教練Carlisle的心中

唯一不能也不該換的,就是德國坦克,突圍時,不管是開路還是斷後,總教練Carlisle都只能信任他。



「這病才

剛治好的總教練瘦的好像竹竿似的,這是要怎麼辦?等下又累病了!」太妃糖搖頭




J.R.說累病之前恐怕是會先被"氣"病。

總教練才發出突圍令,

火箭某人就跟媒體記者說今年夏天預計將跳出合約並試水自由球員市場,絕對不排除重回火箭隊的可能。他表示

"在火箭隊的3年期間,休士頓是我的家。我肯定不會排除重返火箭隊這個選擇。我在那裡擁有美好的回憶。他們擁有很棒的球迷,這是一個我住過最棒的城市,我對他們只有尊敬和愛。我永遠不會將火箭隊排除在選擇範圍之外。"

 

這幾年小牛球迷和火箭球迷水火不容,小牛隊這幾年因為戰績慘淡已經被火箭隊球迷嘲笑漫罵,

夠鬱卒的了,現在連自家球隊的先發球員竟然都去稱讚對手是"我對他們只有尊敬和愛"還說"休士頓市是我住過最棒的城市(也就是說達拉斯不是住過最棒的)"

小牛球迷要破口大罵,不敢罵,因為這樣豈不是成了豬八戒照鏡子了?

可是不罵,忍的要抓狂!

看看就是有火箭某人這種人,實在沒格。

 

拿了高薪到小牛之後也沒有什麼表現,還骨牌效應逼走一大推人,現在又不肯共患難,像跟溜馬那一場比賽,德國坦克拿30分,他拿8分!

真的是不適任當先發小前鋒,應該冰在板凳。




「他才不想殺出一條血路,他只想倒打一鈀總教練!」Oliver的聲音



太妃糖知道,是在上週小牛四連敗之後,火箭某人跟媒體記者說自己對總教練的觀感,火箭某人一反常態簡短地說:"他人很好,是個好教練,都會跟我們講真話。"

弄的媒體記者一愣一愣地,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是這個嗎?



「若是小牛這一球季,打不進季後賽呢?那要扛起辜負全體球迷期盼責任的是誰?」Oliver的聲音



「總教練Carlisle?」太妃糖小聲地問

 

「這才叫倒打一鈀!」J.R.點點頭



太妃糖不懂了,要是他夏天時要爭取優厚長約,這時勢必要拼盡全力打出亮眼數據,哪能上場時出工不出力?

這幾場比賽若是火箭某人得分多一點,就算投籃率不高但是賣力跑動協防/搶籃板,也會有所貢獻,自然可幫助球隊贏球。

但是都沒有。




「要是火箭胖嘟嘟私下跟他承諾下一季,一定送魔獸去尼克,剩下大把的薪資空間一定簽訂肥約迎他回去呢?

那他還需要藉這剩下的10幾場例行賽刷數據嗎?他需要的是防止自己上場時受傷!」J.R.點點頭



「那突圍時當然不能用"殺"的了!這殺出一條血路,沒死也廢掉半條命。」Oliver的聲音



「那他突圍時要用什麼方法?」太妃糖問



J.R.說就是用"擬具共識"這一招呀!就是跟媒體記者說

類似
"小牛隊大家的感情都好的不得了的啦,我們都是默契十足的啦,一定會團結在一起,攜手共度難關的啦/////"
 

這種廢話連篇的擬具共識,大打形象牌。

這樣就是怎麼打都絕對不會受傷的!



「來人呀,把他給我拖下去坐板凳!」太妃糖氣了

 

「其實小牛有很不錯的板凳小前鋒,接下來就看總教練的格局了。」Oliver出現在螢幕前

 

「以總教練Carlisle的戰術考量,若是要換,可能會先由先發控衛開始,一直擔任替補控衛的J J Barea會再次臨危授命,協助德國坦克殺出一條血路。」J.R.說

 

Oliver說去年年底先發控衛Deron Williams也因後腿肌拉傷缺賽4場,這4場比賽,包括迎戰2015年NBA總冠軍的勇士隊,都是才183公分高的J J Barea頂上先發控衛,帶領球隊連贏4場!

在這4場比賽裡,被球迷暱稱"小小牛"的J J Barea先發控衛上場後,總教練就很快地把替補後衛、前鋒和中鋒都換上場,讓他帶領小牛板凳把對手打的落花流水。

 

這四場比賽真可以說是小牛這一季的精彩集錦了,就看到這一群板凳"滾過來滾過去"地,以超快的速度和走位,不斷地投籃得分。

注意到這J J Barea常使用左手投籃,尤其是左手投三分球,

最好看的就是這4場比賽,J J Barea都有展現他的獨門絕招。




「地板反彈傳球助攻。就算Stephen Curry也不會,Jeremy也沒看過他用過。」J.R.說

 

「那還等什麼?都5連敗了!還不換上板凳?再慢,就來不及了。」太妃糖說

 

J.R.說總教練Carlisle哪能這麼勢利?所謂的江湖禮儀,他是一定遵守的。大概也只能希望那位先發控衛舊傷發作,無法上場,那J J Barea才能夠帶領板凳二軍,打敗黃蜂,止住五連敗的頹勢。若是先發控衛沒傷沒病的,

就會用類似某個板凳控衛"比較奸巧"就是所謂的打球比較髒一點來安撫先發控衛,這樣才能換的平靜。

「有時也會說你是NBA有名的當家控衛,對手自然有很多球探報告也有很多比賽錄影帶可研析破解對策,所以這次由板凳控衛頂上先發控衛,好攻個出其不意。」Oliver插了一句說

 

J.R.接著說每個球員上場拼戰的信心都來自於總教練的尊重,所以重情義的老派總教練都很注意這些細節。

我們兩個私下當然是希望

最好是在J J Barea領軍下把那黃蜂的先發控衛Kemba Walker打的零零落落地,接下來就換上交易來的Curtersy Lee當控衛,也是救不起來,就換Jeremy板凳控衛上了,連連追分但是大勢已去,沒用,黃蜂輸球!!

反正Jeremy打的很好,小牛隊止住五連敗,完美結局。



「Jeremy可以看到總教練Carlisle了。」太妃糖淡淡地說,心裡有種不祥的FU

 

J.R.笑了笑說保證台灣的媒體只會報導Jeremy和火箭某人的相見有多歡喜。



「真是夠了。」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