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itter.com/dallasmavs/status/704833872450625536

 

 

「哇!」太妃糖看到J.R.傳過來的影片,驚呼了一聲

 

「厲害罷?」J.R.問

 

「這個不是那個措號叫鋼鐵人的Wesley Matthews?真的是好厲害。鋼鐵人就是鋼鐵人,不是叫假的。不過他這麼快就曝光祕密武器,或許會受到小牛教練的責備。」太妃糖說



「沒關係啦,現場也還沒開始比賽,沒什麼人。再說,誰嘛知道真正比賽時哪能這麼毫無外力干擾地遠距離投籃?到時能不能這麼輕鬆投中很難說。」J.R.說



「要是延長賽剩下2秒球隊比數落後2分,投出這種3分球,馬上把Stephen Curry比下去了。」太妃糖問



「手上練成了,腳上還沒有,所以不可能把那位鑲金男孩的3分球比下去。」Oliver出現在Google+



「腳?」太妃糖問



「Stephen Curry可以在跑動時精準地遠距離射籃。」J.R.點點頭說



太妃糖看這球行徑實在詭異。因為並不是"直直往前去",中間還轉了個彎而最後也沒有碰到籃板反彈才落入籃框中而是類似有導航系統在控制似的直接滑入籃框.....

怎麼這麼短的時間練成的?

還是他本來就會?



「這個人之前就是有名的射手。為了要填補Monta Ellis轉隊後留下的先發後衛缺,才新簽進的,這一季轉到小牛後,曾經單場投中10個3分球,幫助小牛贏巫師隊,應該是本來就一直在練各種距離的3分球,這次隨性露一手。」J.R.說



「隨性?不是故意?」太妃糖問



J.R.聳聳肩榜說,沒有必要故意,因為他已經與小牛簽約4年,也一直當先發,不須要炫耀身懷絕技。

他又不是Jeremy!



「Jeremy有露出口風要離開黃蜂嗎?最近那大蕃薯....那大蕃薯也算是....」太妃糖一時口吃



「說呀,你倒是說說看呀。」J.R.笑笑地



「....Jeremy的3分球好像快要練成了,而且,他的防守功力大耀進。這下如虎添翼,因緣際會有可能又再次一戰成名了。」太妃糖故意不說



「來到黃蜂,他已經不止一次一戰成名。但是,若是一戰成名後只是被利用沒有被重用,那不叫"因緣際會"。除非....打敗的是勇士隊的Stephen Curry,才能再次得到萬眾矚目才能再次打響名號。」Oliver也是笑笑地



太妃糖暗自嘆了一口氣,心裡知道當年在紐約尼克隊,在尼克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替補控衛上場的那一晚,一戰成名後若不是接下來就是頂上先發控衛,帶領球隊七連勝...

那一戰成名?就如同這鋼鐵人開賽前投的這顆遠距離3分球,除了日後的回憶,毫無實質上的意義。



「可惜,Jeremy和恩師似乎總是聚散兩匆匆。」太妃糖淡淡地說

 

往事休提。」Oliver還是笑笑地

 

「喂,你們兩個講話不要那麼復古好不好?我看”快了,快了”。」J.R.說

 

「你是說D'Antoni下一季會當總教練?那一隊的?至少我知道不是費城76人,因為這個總教練才剛續約2年。」太妃糖問

 

J.R.說那太陽隊在1月份開除總教練Jeff Hornacek之後,第一時間就請Steve Nash來當總教練,但是Jeremy的大師兄表示"目前沒有意願",這就留下伏筆了。

目前沒意願,並不表示下一季沒意願。

其實大家都知道,目前沒意願是因為目前太陽隊的大部分球員,尤其是打先發控衛的,那蠻橫無禮的Morris兄弟,還有助理教練群,Steve Nash都看不上眼。但是夏天時,好幾個球員都合約到期,而所有的助理教練的聘任也都約滿。

因此,與太陽隊老闆是好朋友的Steve Nash和Mike D'Antoni,是很有可能回到鳳凰城的。

尤其是,據報導師徒兩人,竟然都離開太陽隊好幾年了,卻都還是保留當年在鳳凰城居住的房子,從未出售和出租。

Steve Nash當年離開小牛隊時卻立刻就賣掉在德州的房產,D'Antoni也處理掉在紐約和洛杉磯的房產。

 

Steve Nash有得說,因為他的雙胞胎女兒,是在那個房子出生長大,小時候的玩具衣物照片什麼的,一大推都留在那裡,反正Steve Nash那麼有錢沒差啦,也就放著,當成是"老家",以後讓女兒回去找找兒時玩伴敘舊時有地方住。

 

D'Antoni教練就說不過去了,都離開快9年了,還保留那棟房子,據說屋內的陳設還是一模一樣而且還有專人清掃。

似乎,預知有朝一日,他將再回來長住?



「應該是說,每個人對自己曾經有過美好時光的地方,都只會走遠不會離去。」太妃糖說



「太陽隊已經表示,就由首席助理教練代理到這一球季結束,不找總教練了。這讓很多人推測就是虛位以待。」Oliver還是笑笑地



「虛位以待?是等待恩師還是大師兄?」太妃糖問



J.R.說這也沒差啦,D'Antoni教練現在不是已經掛名"協同總教練"嗎?而Steve Nash也謹遵他的教誨到勇士隊當球員潛力發展訓練顧問,開始累積NBA教練的資歷和實力。

D'Antoni教練的格調怎麼可能和徒弟爭工作,只是平心靜氣而論,Steve Nash是蔡鳥總教練,當然是必需要恩師從旁輔助的。

有一點很重要,去年夏天,這師徒兩人都把"陪伴家人"列為新工作的優先考量,因此推卻了一些離家很遠的球隊的邀約。

然而今年夏天,D'Antoni教練的獨生子就大學畢業了,代表可以獨立生活工作了,他和太太就不須要留在東岸好方便探視相聚。

還有,若是接下總教練,鳳凰城到洛杉磯只要1小時的車程,Steve Nash就可以抽空回洛杉磯家陪伴兒女,兒女也可以週末時到鳳凰城幫太陽隊加油,這一對美麗的雙胞胎從還是小嬰兒時就到太陽主場看球賽了,後來也是每次都穿的好可愛,一起揮舞小胖手一直替在場上奔馳的爸爸加油。

 

既然這"家庭因素"今年夏天就消除了,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猜測師徒兩人下個球季都會有意願回到鳳凰城,而這太陽隊總教練一職就是在虛位以待。




「恩師或是大師兄當總教練的球隊,都會是Jeremy"良禽擇木而棲"的第一優先考量? 

重現太陽王朝的昔日光輝,就靠他了?」太妃糖問





J.R.笑著說還是會有變數啦,不管最後是否能有這種夢幻組合。過程中Jeremy要做的就是日日不間斷的努力練球,有機會上場時,不管是被利用還是被重用,進攻和防守,都要打出績效。

簡單一句,就是守住基本盤,等待"天時地利人和"的那種因緣際會。


「他在湖人時也是這樣刻苦練球,但是當時"未來何去何從"的恐懼時刻影響他的心情。現在不一樣,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心情,終究是讓他總是笑容滿面。」Oliver說

 

「哇!」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