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傳了一份影片來,看得出來這是有球員在一個感覺"密閉"的高挑磚房裡在好幾位教練的監控下練投籃,環繞在四周的隊友或站或倚在牆上專注地看著。

照說練投籃,有一個教練陪著撿球+提點,就是"大牌"伺候了,沒見過練投籃這麼大的陣仗伺候??



 

「這是要幹麻?」太妃糖問J.R.

 

「知道這是哪一個NBA球隊的專屬練球場嗎?」J.R.問

 

「這個球隊好牆上也沒印球隊名稱,也沒像湖人隊那樣掛球隊旗子,我怎麼會知道!但是我知道這不是黃蜂隊的練球場。」太妃糖回答,黃蜂隊練球場的牆上有打印斗大的"HORNETS"嘛!



「廢話!這是小牛隊的。」J.R.翻白眼:「你看他們在練什麼?」

 

 

「遠距離的投籃?但是...這幾個球員面目都沒照清楚,不知道是誰?只是身形看起來都不是德國坦克。投的挺準的嘛!練投籃有什麼特別的嗎?」太妃糖又再看一次



J.R.說這段影片在是一位從洛杉磯去採訪的記者,偶然之間拍到的,當時他是在門外等候練球結束後採訪,是從小牛練球場關閉的入口大門上的玻璃小窗口拍的。

之後這位媒體記者就被保全人員請走了,他也不在意就隨手PO上網,之後,卻被很懂籃球的人認為絕非單純的練遠距離投籃,這應該是總教練Carlisle的創新戰術中的決勝招式,被選定的小牛球員日日"閉門"苦練中。




「中線跳投?」太妃糖問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Oliver出現在Google+



「而且要用左手。」J.R.說

 

 

太妃糖有一點懂了,就說當對手搶到籃板球之後,一般都是全速回防鞏固禁區不讓對手投籃或是空接灌籃,所以場上的球員至少有8個,甚至有9個球員是往前跑....

正當此時,那要是一球在手的這個球員,不往前跑,假裝是要傳球就先右手運球到中線,就算有一對一防守也是專注在右邊,然後冷不防地切換到左手射籃!

而這中線射籃成功,就是得到3分。

還有一種更狡詐的,就是搶到籃板球的球員快速傳給最接近禁區的隊友好似要接近欄框灌籃,這必定會引起對手,甚至2個對手,往前急衝入禁區阻攻,保護自家籃框不讓灌籃得分,但是這一馬當先衝入禁區的隊友卻反身回傳給落在後面的無人防守的隊友,一記中線跳投,得3分。

當然,這都要配合戰術才會萬無一失而且也要"危急時"才用一下才能提高成功率。相信戰術諸葛亮總教練已經研擬好了?




「應該是,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中線射籃要夠準,才有用。」J.R.點點頭說




「這幾個應該都是板凳球員,不會引起注意這才能出奇致勝。像德國坦克這些先發球員,常都是被對手嚴加看管的,甚至被包夾,就不適宜。」Oliver說




「小牛隊的晨間例行練球,也是有得學有得練喔,那這些球員也都很幸運可以持續進步。這中線射籃的戰術要是練成功了,小牛的戰力一定大爆發。」太妃糖笑著說




J.R.說其實現在金州勇士隊的先發控衛暱稱"鑲金男孩"的Stephen Curry因為快如鬼魅出神入化的3分球,他的3分球至今無人可以防守得了,他用3分球履創每場得分新高,幫助勇士隊穩居廝殺慘烈的西區聯盟戰績第一名。

 

勇士隊用讓人防守不住的3分球奪得NBA總冠軍,引動了"3分球得天下"的信念因此帶動了這一季NBA各球隊全都努力練習3分球的氛圍。

中線射籃可說是3分球裡最難的,小牛想用"措手不及自然也是防守不住"的中線射籃,是夠聰明但是遠距離投籃所需的力道和速度,不知道這麼短的時間,板凳球員練得成嗎?

 



「中線跳投大約要12.8公尺,跟一般邊線約7.5公尺的3分球,而且這直直往前去的球,要夠高還要夠快才不會被半路攔截,角度速度準度,缺一不可,很困難。」Oliver說



「總教練Carlisle真是很聰明,他深諳三分球就是我們武俠小說裡的"浸過毒液的暗器",讓對手一中就當場斃命。而暗器要讓人防不勝防,不知道要防,或是根本防不了,就是要趁人不注意時

放,所謂的"放冷箭"。所以他不會一窩蜂地要小牛球員練"流行"的3分球而是練習這種最冷門的3分球,哪天練成了這種最毒的暗器搭配戰術使出來,一定讓對手七孔流血。」J.R.接著說




「難怪要謝絕採訪,閉門苦練。」太妃糖笑著說




J.R.說最好是小牛來灣區跟勇士隊比賽,David Lee因為跟Stephen Curry同隊5年了,很懂的Stephen Curry的罩們把他守的死死的,小牛隊又又拼搶籃板給板凳控衛投中線3分球,小牛隊大贏,到時保證一大票勇士球迷都很高興!

 

 

「因為灣區的勇士隊球迷都感念David Lee過去幾年對球隊的貢獻都愛看他打得好?」太妃糖笑著問

 

 

J.R.和Oliver一齊點頭。

 

 

「Jeremy沒有去成小牛隊實在是....諸葛亮總教練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要是能受教2年對Jeremy的籃球智商一定大有助益,可以早日揚眉吐氣。唉....」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