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1月底,黃蜂隊在自家主場迎戰紐約尼克隊,儘管黃蜂大贏尼克,這本也就是一場2015-16 NBA球季的例行賽。當日東岸新聞媒體卻在晚間新聞罕見的大幅報導甚至另闢一時段評論這次林書豪和甜瓜的言行舉止。

 

原因就是這場球賽發生了兩件事,因此引發了紐約市對"Linsanity"的美好回憶,還有對腐敗的尼克隊的厭惡。

 

 

 

一件事就是

 

黃蜂台裔球員林書因為小前鋒Nicolas Batum受傷頂上先發,全場貢獻26分5助攻5籃板,包含2顆三分球,另外10罰全中。在他的出色發揮下,黃蜂在前三節就已經確立了21分的領先優勢,最終他率隊以97比84擊敗尼克。

 

另外一件事就是林書豪第2節切入時甜瓜突然上前從背後一記重重的很像Sogo百貨公司電梯小姐用左手比劃的"電梯向上"的勾拳打林書豪左臉。

 

受到重拳暗算的林書豪下巴紅腫到左眼但是他並沒有退場治療,持續在場上並且表現出色,單節狂轟11分 。



「出這種陰招,這甜瓜真的是沒水準喔!」太妃糖跟Renee說

 

「沒關係,一開場看到林書豪當先發,就覺得黃蜂總教練Clifford果然是有疼他。帶人要帶心,就說那NBA的江湖道義,還是應該遵守的。這位總教練的格調是夠的,這樣就好。」Renee笑笑說

 

 

 

「總教練有格調,就值得信任。跟著這種總教練才能快樂打球。」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Renee點點頭接著說林書豪過去幾年,除了在火箭的第一季在自家主場迎戰尼克是先發控衛,之後每次與尼克對戰尤其是到紐約尼克主場比賽,都是當替補,而且上場時間也不多。

 

這是因為之前火箭的總教練和湖人的總教練,只專心侍奉球星完全不把NBA的江湖道義當一回事。

 

慶幸黃蜂總教練Clifford是奉行江湖道義的老派教練,從林書豪到黃蜂隊,2015年11月第一次在主場迎戰尼克,總教練Clifford讓林書豪上場的時間比先發控衛還多了1倍,不但打滿第二節,最重要的是92:92的第四節決戰時刻,叫暫停後還是讓林書豪上場當唯一控衛!如同當年在紐約一戰成名的那一晚,雖是替補控衛上場整場然而比賽就是擁有球權的場上指揮官。

 

那一場比賽,黃蜂主場是滿座!電視Live轉播的記者也不斷提到

 

"林書豪帶領板凳的這種默契,今晚這球迷的加油聲,真是重回當年紐約的Linsanity!"

 

"這黃蜂主場還沒見過這種加油盛況!"

 

詭異的是,林書豪得到全隊最高分,17分!正是當年他一戰成名時穿的球衣號碼!

 

 

 

事實上,轟動全球的Linsanity,大家愛的不是NBA,不是打籃球,愛的是那種"否極泰來"笑中有淚的奮鬥歷程。 

誰沒有當過縮在牆角的落水狗?誰沒有人生低潮?紐約不止尼克球迷所有的紐約人,從不會忘記Linsanity帶給自己心靈上感同身受的解脫後的"快樂"。

 

 

所以全球媒體中心的紐約永遠不會忘記Linsanity,只是化明為暗了,但是一有機會就會爆發出來,這是很多人都不懂的。

 

 

 

 

 

「頂替受傷先發上場的林書豪的表現很像當年一戰成名的那晚,一上場就爆發出強烈的進攻慾望。而且那種7秒半內完成的快攻,打的好像是"這是最後一場"的FU。終於引動了球迷的心念。」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這一開始,鏡頭就有照到,雙方的先發球員依照開場禮儀互相打招呼致意,這甜瓜就一臉不屑地不理林書豪。



「是因為林書豪當先發,甜瓜妒恨到不行?」太妃糖問

 

Renee說當晚的電視Live評論人員是前黃蜂球員曾經當選NBA的1993-94球季的"最佳第六人"的Dell Curry,有沒有印像?



「金州勇士隊名滿天下的那位先發控衛,Stephen Curry的爸爸。」太妃糖點點頭

 

 

 

Renee笑笑說當然啦,他是老一輩的黃蜂球員,學長嘛自然是護著自家學弟!再說林書豪今年帶領黃蜂板凳打出一番名堂,入選本球季"最佳第六人的呼聲"很高,

 

當然這位學長是更加偏愛他一點。他一看甜瓜傲慢到不屑與林書豪打招呼,就提到當年火箭為了招募甜瓜竟然未知會林書豪就在主場外用超大型看版放上穿著7號火箭球衣的甜瓜照極盡諂媚攏絡,完全不顧林書豪被貶抑的感受的那一段典故。

 

然而黃蜂隊林書豪,靠著自身的努力他終究是穿著7號球衣先發上場迎戰穿7號球衣約甜瓜!

 

又開玩笑地說"32歲的甜瓜好像又胖了"!但是年輕的林書豪"身材是很好,西裝頭髮型讓他更顯聰慧",那這聽到甜瓜耳裡,當然是妒恨到要爆炸了!



 

 

「唉喔,這位學長真是有夠謀略招招到位。」太妃糖忍不住拍手

 

「甜瓜就是怕人家說他老又肥。他情緒智商很低,一開場就被挑撥,自然一開始就心浮氣躁當然是打不好,

 

打不好也就無法壓制在進攻和防守都表現出色的林書豪,這樣一來他就焦躁了,就直接用"揍"的!看能不能把林書豪打的退場治療。」Renee也在笑

 

 

 

「沒想到林書豪打死不退,奮戰到底。這場比賽他的防守真是讓人印像深刻!咱林書豪,真是好樣的。」Christian的聲音

 

 



太妃糖知道這場比賽林書豪多次快攻突破到籃下挑戰身材壯碩的尼克中鋒Kristaps Porzingis和甜瓜的防守灌籃或拋投成功外,防守的表現也相當出色。尼克本賽季剛剛加盟的先發後衛Arron Afflalo是球隊重要的一個得分點,林書豪對位防守他,他整場比賽表現低迷,只得6分!大家都看得清楚這和林書豪的強硬防守有著直接的關係。

 

另外,林書豪也在遭受上勾拳人中腫到眉毛後,還是兩次突破尼克隊Galloway的防守和Kristaps Porzingis的協防,在包夾中上籃得分。

 

這場比賽,林書豪真的是又打的像當年一戰成名的那一晚了.....疾如風 猛如火!

 

 

 

 

 

「等了這些年,終於替自己和恩師出了一口窩囊氣!而且是在籃球之神面前。注意到嗎?黃蜂老闆Michale Jordan整晚坐在板凳區看球,神色欣慰。林書豪有前途囉。」Christian的聲音

 

 

 

「那甜瓜應該沒前途嘛?打的那麼爛,在他這個一哥的帶領下尼克戰績墊底不是應該負責?還有那個花了好幾億重金禮聘的禪師不是尼克的籃球事務總裁,他不是應該要拿出點魄力整頓一下?讓尼克不要繼續沉淪?不然尼克老闆看到這種績效,不是會要開除他?」太妃糖問

 

 

 

Renee說拜託妳好不好,禪師這種人,當然是把過錯都推給別人"概括承受",他當年能夠擁有11枚冠軍戒,只能說"阿我兜嘎好運"不然你想怎麼樣!

 

禪師當年到紐約上任媒體記者會,說什麼三角戰術是奪NBA冠軍密碼,還誇下海口誓言帶領尼克2年內奪得NBA總冠軍盃!

 

現在2年都過去了.....

 

禪師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找個替死鬼,把倒數第三名的戰績都推給那個人,自己還是日日養生,千萬不能為球隊繁雜事務太費神或是操勞。不急不急莫煩腦莫煩惱,保持”心靜如水”

 

 

 

這才是日日修"禪"的禪師。

 

 

 

「那他的替死鬼是誰?不會是甜瓜罷?」太妃糖問

 

「尼克總教練。理由就是他沒有完全頓悟三角戰術的精髓導致球隊功防兩端破綻百出,當然戰績慘兮兮了!這尼克老闆有名的蠢,不會懷疑的。」Renee說

 

 

 

太妃糖聽到"有名的蠢",笑的倒在沙發上.........

 

Renee接著說比賽結束後,媒體記者Dell Curry按照慣例場邊Live訪問這場比賽的第一功臣林書豪,林書豪還是把贏球歸功於團隊默契,還有得到投三分球的機會。Dell Curry也問到甜瓜的那記上勾拳,林書豪笑著表示"我不介意,已經習慣NBA比賽的強度"。

 

Dell Curry總結時表示林書豪打的愈來愈好,愈來愈具有先發球員的實力,而且,相對於某些球星,可以確定的是他非常"大器"。

 

我聽了好開心真希望這種戲劇性出現暗中相助林書豪的貴人常常出現,讓NBA各界看到,這一季,林書豪不僅是球技大躍進,個性也非常有領導者的風度,當有轉折的契機出現時,願意給他走向更有格局的未來的機會。



「這結論說的好!」太妃糖說

 

「誰的結論說的好?Curry老爸的?還是我老婆的?」Christian擠到螢幕前問

 

「老朋友互相挺,當然是Renee的嘛!」太妃糖笑著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