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2015年12月17日,林書豪首次在NBA 2015-16球季例行賽擔任先發,打出一場代表作,不但是本季的代表作,也可以說是生涯代表作之一,黃蜂今天能在延長賽後贏球,毫無疑問他是第一功臣。

林書豪今天繳出35分、5籃板、4助攻、2阻攻的亮麗成績。

一如NBA慣例,林書豪得到賽後場邊媒體記者Live採訪,

媒體記者盛讚他在全場比賽的表現不但在攻擊上有貢獻,在防守及無球跑動等苦工上也很精彩,尤其是他在延長賽的表現更是關鍵,包括搶下3個至關重要的籃板,讓暴龍的反攻無法延續,並且在另一次與暴龍今天搶下18個籃板球的先發中鋒拚搶籃板時,還造成對手犯規,得到罰球機會,這兩罰兩進得到的2分讓黃蜂隊得以於在延長賽得到5分的領先,是大勢抵定的2分。

 

接受採訪時,咱們林書豪是滿臉是汗,但是笑容燦爛。

 

這個笑容跟2012年情人節他在加拿大暴龍主場最後0.5秒投出絕殺3分球,賽後接受場邊採訪,書呆子麻吉Landry Fields惡作劇故意跑過來親他後腦勺一下,面對鏡頭的林書豪忍不住笑不停,當年的那個笑容與今日的一模一樣!

巧的是,這次也是對戰暴龍。

 

儘管,他已不再是當年唇紅齒白的青澀樣貌,但是,都是

真正開心到爆才會笑成那樣。



久違了,這種笑到連眼睛都在笑的燦爛笑容....



「看這林書豪轉到黃蜂隊就笑回成樣了喔?黃蜂總教練Clifford看來是有疼他?」太妃糖問Renee

「黃蜂總教練3年前就暗地心疼林書豪了,現在人在眼前當然是疼他。」Renee笑笑說

「3年前?暗地裡?」太妃糖問

Renee笑說2012年的11月18日,當時為火箭球員的林書豪與剛上任湖人總教練的恩師Mike D'Antoni,在湖人總教練休息室的短暫相聚?

記得嗎?

 

「嗯,記得,那一次,師徒情深的他們聚散兩匆匆。」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那時現任黃蜂總教練Steve Clifford就是擔任湖人隊的助理教練,

當日他是知道總教練D'Antoni特意在總教練休息室等寶貝徒兒,比賽結束後他在走向休息室的途中遇到

火箭隊助理教練在找林書豪,就帶火箭助理教練去湖人總教練休息室。

所以他也就聽到總教練D'Antoni有跟林書豪說的那段臨別贈言,

還記得嗎?那段話?

 

「嗯,記得,恩師對林書豪說:

”你很棒的!比所有人想的還要好!!你不可能永遠都當『林來瘋』,所以把頭抬起來,繼續加油,一切都會沒事的。”」太妃糖當然記得

 

Renee說據說當時火箭助理教練因為怕誤了登機時間所以二話不說地就把明顯不捨地離開的林書豪用力拉走,由於當日比賽林書豪的臉頰被湖人中鋒阻攻時抓傷,血跡未乾,又被粗暴地拉走,據說總教練D'Antoni雖然什麼也沒說但是臉上明顯心疼。

當日還是湖人助理教練的黃蜂總教練Clifford默默在一旁目睹這一切,記得總教練D'Antoni對林書豪那一段評論和鼓勵,也從那時候開始暗中關注林書豪的比賽,他發現不管是在火箭被邊緣化還是在湖人夾縫中求生存,臉上少見笑容的林書豪明顯地不間斷刻苦練習,儘管不開心卻總是持續進步中。

他完全認同總教練D'Antoni當年對林書豪的"你比所有人想的都還要好"的評價,

於是總教練Clifford就跟總經理指名要簽進夏天成為自由球員的林書豪了。

所以才說這黃蜂總教練Clifford是3年前就暗地心疼咱們林書豪啦!

 

「原來如此。是自己人。難怪這次林書豪領軍在延長賽贏暴龍會笑成那樣,他上次接受場邊Live採訪還是在火箭隊喔?」太妃糖說

 

「不要小看林書豪,現在他不是當先發就會笑瞇咪,也不是領軍贏球就會笑瞇咪。他是"家有喜事"才會笑成那樣。」Renee的先生Christian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家有喜事?他們家誰要結婚了?」太妃糖嚇了一跳

 

Renee笑說,不是林家有喜事,是丹家有喜事。因為同一天,12月17日,恩師接下費城76人的帥印,掛名協同總教練(Associate Head Coach),將負責費城76人這支目前戰績墊底的NBA球隊導入pick and roll進攻戰術。

他們幾個"丹家少爺"必定早幾天就接獲消息,自然開心,

注意到,當日在西岸比賽的二少爺、Gallo,自來悒鬱寡歡的神情卻都罕見的笑容滿面。

 

「NBA的2015年代表字應該也跟台灣一樣,是"換"。有了新境遇換了好心情。」Christian擠到電腦螢幕前說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