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永久的圖片連結 

 

林書豪在此次的台北行程中面對有關2015-16球季的球隊選擇提問,一再強調

:「在考慮球隊時,我會看看是否我能成為先發球員。」

 

看來是因為有好幾個球隊對他提出合約報價,所以不在意年薪和合約期數的他,最優先考量的是當先發。

 

不過,他說的是先發球員,可沒說是先發控衛。

但是,以他的中文程度,要表達的應該是一樣的啦?

 

「不是有ESPN的記者在twitter上爆料,好像林書豪真的很可能去小牛?」太妃糖跟Renee說

 

「有注意到那個記者的twitter自我介紹上的那一句話嗎?」Renee笑

 

Renee一說太妃糖才注意到
"I reserve right to be wrong. ",

不禁笑出來,那這位ESPN記者自己都說"說錯不負責",還信他說的!



「小牛隊屬西南分組。這一組裡還有馬刺和火箭,看來西南分組再次成為廝殺最慘烈的一組了,肯定傷亡慘重。」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

西南分組在剛結束的2014-15球季全都打入季後賽,

每一隊都得過總冠軍。

真是歹命分到這一組,

本來是波波老帥和總教練Carlisle的智謀最精彩,現在又有

鵜鶘的新任總教練,

下一季真的是有得拼了。

其實較勁已經開始,因為

從最新的自由球員簽約狀況,可以看到在這3位總教練的策動下都不約而同地用超過3年的頂級合約補足先發中鋒,全力鞏固了禁區。

 

小牛是德國坦克/ Jordan

馬刺是石佛/Aldridge

鵜鶘是Davis/Asik

 

下一季看這有勇(禁區大將)和有謀(總教練)的3隊拼戰,勢必精彩。

而且,6月份就有NBA專欄記者已經大膽預測下一季的西區冠軍一定是從這一分組產生的。事實上,這也牽動了許多自由球員的簽約考量,尤其是尚未得到任何總冠軍戒的自由球員。

 

「那這小牛是不是真的有找過林書豪?」太妃糖問

 

「不是有位"說錯不負責"的記者才PO小牛找過?而且這位記者最新的PO文是小牛報價是合約1年年薪2.8百萬?這真的是有點過分,火箭都給Bererley一張4年合約,每年6百多萬。」Christian的聲音



「但是有說要讓他當先發嗎?不然他又未必考慮。」太妃糖問

「小牛隊先發控衛當然是J.J.Barea,憑什麼是林書豪?」Chrisitian的聲音

 

Renee點點頭說雖然J.J.Barea還沒有簽約,但是據說之前因為小牛沒有跟J.J.Barea的經紀人洽談新合約,弄的J.J.Barea差一點就要和熱火隊簽約,據說總教練Carlisle因此數落了小牛老闆好幾句。

 

現在還是要等J.J.Barea的合約簽好才可能,才簽約Jeremy。

所以,怎麼可能Jeremy去小牛是當先發呢?

J.J.Barea是在小牛隊風雨飄搖的時候回來的,當Rajo Rondo的替補。

他當年在小牛可是當Jason Kidd的替補,在灰狼隊是當"西班牙金童"Ricky Rubio的替補。

熱火隊要他去,是當前太陽先發控衛新簽進的

Goran Dragic的"互補",因為熱火總裁Pat Riley從2011年小牛跟熱火爭奪NBA總冠軍時就非常欣賞他。

總教練Carlisle要數落小牛老闆為什麼不跟J.J.Barea的經紀人提報價,也是因為很欣賞他怕他轉隊。

這樣有比較懂一點了嗎?



「知道了,J.J.Barea的資歷比林書豪耀眼,而且是總教練Carlisle倚賴的舊將。憑什麼要他當板凳。」太妃糖說

 

「他又有小牛球迷緣。」Christian的聲音

 

Renee點點頭說林書豪說要優先考量可以當先發的球隊,有人解讀新球季,之前他強調不在乎合約年薪和年限,結果發現跟他經紀人報價洽談的隊都只有提1年的低薪合約,所以林書豪才這樣說好保住面子。

 

其實,這樣的說詞並不"適切"。

開季當先發,之後被貶成板凳,那豈不是更糟糕?

事實上,若是堅持"戰術+總教練"最能激發自己潛能的球隊,才是最"適切"的說詞。

 

若是一定要當先發,或許太陽隊有機會。但是能受教於總教練Carlisle的機會是很難得,所以我們都希望他去小牛。」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林書豪到台北引起的轟動,據說是"王小二過年 一年不如一年”了,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們對他的死忠支持。

或許他是為了代言產品的行銷壓力,不得不表現出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所以講話不能太保留,那也是可以了解的。

還好,美國的媒體記者很少報導NBA板凳球員到台灣/中國大陸的新聞。

 

 

太妃糖結束了通話,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