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 practices with Steve Nash 

 Jeremy Lin practices with Steve Nash

 

「Toffee你不是想看總教練Carlisle?他出現在2015年NBA的選秀會上。看起來氣色還不錯,胖了一點。我就說嘛你不用擔心,這個夏天他可以調養好過度瘦弱的身形。」Renee在週日跟太妃糖通Skype

 

「所以小牛隊今年有去NBA的選秀?去年不是老闆,總經理和總教練全都缺席?」太妃糖問

 

「小牛的這枚第一輪第17順位籤終於捨得用了,這都是因為先發後衛Monta Ellis要離開小牛,而火箭某人根本不適任,

所以必須要選一個會打後衛和小前鋒兩種的,更重要的是這個人務必要真正有實力的,

所以總教練Carlisle親自出馬。」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還記得以前圍棋老師說的"一棋下錯 全盤皆亂”嗎?

要怪就怪那個《天下第一寶》的小牛老闆下錯了一棋,他去年被火箭倒打一鈀啞巴吃黃蓮,以全隊最高薪最長約,3年 

46,084,500簽進那個原本是火箭先發小前鋒的花花公子,錢花了也就算了,問題是 

本來這小牛的奪冠拼圖,小前鋒就是先發Shawne Mario和板凳Vince Carter,這兩位老將

可說能攻能守,據NBA聯盟統計資料顯示在NBA球隊中,和金塊隊的Gallo還有Wilson Chanlder分居

聯盟得分績效第一和第二。

去年兩人原本都說好了為了總教練Carlisle的知遇之恩,願意年薪約3~4百萬再為小牛隊拼戰一年。

結果來了這個年薪1千5百多萬的花花公子,先發小前鋒位置也客滿了,難道要叫2011年奪冠的先發小前鋒和一直都是小牛先發小前鋒的Shawn Marion改打板凳?

就算他願意屈就那原來的板凳小前鋒Vince Carter呢?

兩位老將只好離開。

但是,他們分別到東區聯盟的灰熊和騎士隊。

 

「了解,這樣就不至於跟屬於西區聯盟的小牛在球季時多次對打,除非爭奪總冠軍?

哪像那個花花公子只要有錢,連同一分組同一州的球隊也立刻答應,還在夜店立刻簽約哩。」太妃糖插了一句話

 

「可恨的是Shawne Mario到騎士隊後被詹皇欺壓慘了,身手一流功力都在的他在例行賽表現的非常好

,結果季後賽竟然總共只上場22分鐘,總冠軍賽只上場4分鐘!

他已經在2周前宣佈退休了。」Christian的聲音從一旁穿來,接下來聽到一聲嘆息




「據說本來騎士隊總經理是規劃好讓Shawne Mario和從尼克交易來的Iman Shumpter

互為先發替補小前鋒?詹皇看他們打的很不錯也都沒意見。

但是例行賽結束後詹皇在熱火隊的哥兒們Wade合約到期就表示有意轉到騎士隊和老大哥一起打球再拼座總冠軍盃,

詹皇就開始把Shawn Marion 按在板凳上。」太妃糖說

 

Renee說除了小前鋒位置之外,還影響到和德國坦克共同扛起小牛隊戰績的先發後衛Monta Ellis,然而他的合約在2015-16球季擁有球員選擇權,所以他是選擇離開小牛隊。

這都是因為他的年薪只有約8百萬,若是有看2014-15球季的小牛比賽,尤其是季後賽可以看出來,攻守凌厲的他是多麼的奮戰不懈。

來自窮困的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被暱稱"密西西比飛彈"的他戰功彪炳,是總教練Carlisle最倚重的得分悍將,可以想像總教練Carlisle面對他的離開是難受的,卻也是可以了解的的因為留在小牛下一季Monta

Ellis的年薪只有約8百萬,也就是只有那位花花公子的一半左右!

然而30歲的他還是要扛起整個小牛隊的戰績。

這不是讓Monta Ellis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嗎?情勢比人強他也不得不走。

 

以前開玩笑都說"這個週末大家都有事害我打麻將四缺三,這是要怎麼打!"

所以總教練Carlisle的奪冠拼圖本來是只少了控衛,

後來因為這《天下第一寶》的小牛老闆一攪局,小前鋒,後衛也都沒了!

德國坦克又說要自貶到板凳,這下連先發大前鋒也沒了,

五缺四,這是要怎麼打?

 

Monta Ellis確定要執行player option後,小牛只好到選秀會上選後衛/小前鋒了,

 

大家都知道

 

本來小牛隊是要用這枚珍貴的第一輪籤在選秀會上選可以取代德國坦克的大前鋒。



「真的是我們圍棋老師說的"一棋下錯 全盤皆亂”。」太妃糖點點頭說



「像連續多年戰績吊車尾的紐奧良紐奧良鵜鶘隊,2年前總經理單刀赴會,用收藏了多年的一枚第一輪選秀籤選了第一輪第一順位打大前鋒的Antony Davis

,一棋下對,戰績就逆勢上揚了,今年已經是第8種子隊了。」Christian的聲音

 

「你們看林書豪會去哪一隊?」一提到大隻水鳥太妃糖精神就來了




「我是覺得林書豪這次會選打pick and roll戰術+足智多謀總教練的球隊。」Renee答非所問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你就痛快給球隊名稱嘛。」太妃糖取笑Renee

 

「目前吻合這兩個條件的只有2支球隊,很巧的是,這兩支球隊都同屬於

西區聯盟,更巧的是,都屬於西南分組。」Renee又答非所問

「不同的是兩位總教練一位是6月份才新上任,一位是已經上任7年了。」Christian的聲音

「是.....是.....小牛和鵜鶘嗎?」太妃糖問

「沒錯,但是,這兩隊都有很強的可以扛先發的板凳控衛,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會給林書豪機會。」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小牛有J.J.Barea,他是2011年NBA的西區決賽和總冠軍決賽都當過先發的,以速度和泥鰍般的切入技巧聞名。

而鵜鶘目前的板凳控衛就是林書豪尼克和火箭的好隊友,同屬"丹家少爺"的T.D.!

T.D.去年夏天和熱火隊合約結束後,因為熱火提出的合約只有一年,但是中國大陸的CBS提了5年而鵜鶘提了2年的合約,最終T.D.選擇了鵜鶘,T.D.的年薪很普痛但是他一直打的不錯,在例行賽和季後賽都是很稱職的表現。

 

「T.D.嗎?太好了!希望林書豪去鵜鶘!」太妃糖大叫

 

Renee說可是人家鵜鶘除了T.D.這位板凳控衛很強外,先發控衛也很強!人家不缺控衛呀!

而且私心,也希望林書豪去最欣賞的總教練Carlisle的小牛隊,然而,小牛隊和林書豪有心結,所以是否能成局還是有變數。

 

「所以大師兄就出馬調解了。」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這《天下第一控衛》Steve Nash和德國坦克當過6年的隊友,是Steve Nash在

那篇感性的"Life After Basketball”    的退休宣言裡承認的此生唯一莫逆之交,還說他們兩個人就是那種"在超市遇到都可以成為知心好友"的,因為他們各方面都很相像很談得來。

大家都知道Steve Nash有一對美麗的雙胞胎女兒,但是很少人知道德國坦克是雙胞胎女兒的乾爹,從這一點就可以知道他們兩個人這一生一世的情誼有多深。

德國坦克克盡乾爹之責,在夏天時和聖誕節時總是盡量與乾女兒相聚。

所以

要解開林書豪和小牛的心結,誰來都沒用,就只能靠Steve Nash了。

因為除了德國坦克,他和小牛老闆也說得上話。

美國的名人棒球慈善賽這星球六6月27日在德州達拉斯市舉行,Steve Nash受邀開球,德國坦克到場觀禮,之後兩人一起離開,據報導Steve Nash和3個小孩夜宿德國坦克家。

到現在還沒離開,可見這對老友藉此機會相聚敘舊。

 

因為晚婚,37歲的德國坦克今年3月底兒子才出生,據說至今還沒取好名字!很多球迷都建議就叫做

"德製小坦克"不就得了?

但是德國坦克一直要很會給小孩子取名字又最懂自己的Steve Nash來給意見,所以德州當地媒體報導就開玩笑說應該是Steve Nash因為寶貝姪兒的名字難以取捨,所以必須多住幾天。

 

當然啦,想也知道,他們在一起怎麼可能不談NBA?Steve Nash自然可以藉機替林書豪說情。



「只要德國坦克出面,小牛老闆,總經理和總教練,就都打通關了。」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當然啦,要先讓大家知道林書豪可真的是Steve Nash的小師弟,所以林書豪在湖人練球場接受大師兄一對一指導的照片已經被許多媒體刊登。

Steve Nash指導是有很多人,這些年來他現身許多慈善籃球訓練營,從小學生到大學生都指導過,這是沒什麼。

當然,一對一的指導那就不得了,但是之前也有NBA球員被他指導過,比如湖人的菜鳥隊友Jordan Clarkson和太陽的麻吉隊友Boris Diaw,他都一對一指導過。

是沒幾個人所以算是不得了,但是也顯示不出"牽掛"在心的同門之情,

但是

有一張兩人"摟腰搭肩"的微笑合照,不旦稀有而且可以顯示出來。

要知道,能跟這位《天下第一控衛》用這種姿勢合照的,NBA球員至今只有兩個人。



「一位是此生莫逆之交德國坦克,一位是一脈相傳的小師弟林書豪?」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繼續說要是仔細聽林書豪談的接受大師兄的特訓內容,有提到要改正4點,

其中有一點是投籃姿勢,就會發現,大師兄在指導他之前花了許多時間看他的比賽錄影帶,所以才找出他的投籃姿勢缺點,並且給予改進建議。

那麼細微的地方,竟然可以找出來,可見大師兄花了多少心力和時間。

而林書豪也不辜負大師兄,他之後多次公開提到這次大師兄的4點建議,並且表示這也是今夏苦練的四項。

其實,練成功了他就是功力天下第一等的控衛了,而他又擅長打pick and roll,又奉行團隊籃球,再說他又不在意年薪,那只要德國坦克出面排解/美言幾句,自然心結就解了。

 

咱林書豪到小牛就成定局了!

 

「從火箭的冰箱總教練到湖人的擺爛總教練,球迷苦難的日子過不完。是時候該解脫了,不然,大概有人要改看棒球了。」Christian的聲音



「喂,toffee,你光問我們那你自己希望林書豪會去哪一隊呢?」Renee笑問



「我希望?唉.....終歸只是浮生一夢罷了。」太妃糖笑了笑結束了通話

 

我希望?我希望他們師徒這次不再錯過彼此,我希望林書豪到恩師當總教練的NBA球隊當先發控衛,

我希望那"義大利公雞"當先發小前鋒,Shumpter當先發後衛,二少爺當先發大前鋒,

Shawne William當先發中鋒,

我希望那"美國掉門牙"當板凳小前鋒,T.D.當板凳控衛,五少爺當板凳中鋒。

 

我希望,我希望的都註定是失望的.......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