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b0330e9510c57fc708235c3fbedbedfb73e2f

 

「你不是預測騎士隊得到2015年NBA總冠軍?結果是勇士隊哩。」太妃糖跟J.R.說

 

「情勢有變。」J.R.笑

 

「情勢哪有什麼變?」太妃糖說

 

「怎麼沒變!本來兩隊都沒有有腦的總教練,半斤八兩就靠運氣。後來勇士隊出來了一個有腦的助理教練,當然贏了。

從以前我就一直強調,季後賽和總冠軍賽,唯一要比的就是總教練的謀略嘛。

這不是再次得到應證!」J.R.還是笑



「你是說那個在game 3輸給騎士隊之後,半夜傳簡訊給勇士總教練建議game 4改打小球戰術的助理教練Nick U'Ren?」太妃糖跟J.R.說

 

「應該有看到Nick U'Ren接受專訪時表示靈感是來自去年馬刺與熱火的總冠軍決賽錄影帶解析?」J.R.問





太妃糖點點頭說他是有跟媒體記者透露,他是在看過去年的邁阿密熱火與聖安東尼奧馬刺總冠軍系列戰後,才有的靈感。

因為他發現馬刺在game 3改採用了個子較矮小的先發球員陣容,馬刺總教練用了

203公分的板凳前鋒/中鋒Boris Diaw取代

213公分的先發前鋒/中鋒Tiago Splitter出任先發,藉以爭取更多的進攻,這讓他們連拿3勝,並贏得最後的總冠軍。

所以他就"依樣畫葫蘆",打簡訊建議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把

198公分的板凳小前鋒/後衛Andre Iguodala調上來代替

213公分的先發中鋒Andrew  Bogut。

果然勇士隊也是跟去年的馬刺隊一樣,連贏3場,奪下了總冠軍。




「你信那個助理教練說的所謂的小球戰術?就是換比較矮的當先發就叫做變陣?換矮一點的當先發也算一種戰術?」J.R.問

 

「是有點怪怪的。但是這個人....也沒張受訪照片,也沒有報導資歷?突然冒出來的,無從了解起。」太妃糖說



「他是從太陽隊來的。一開始是在總經理室當工讀生。」Oliver出現在Googel+ hang out



「太陽隊?.....勇士總教練之前是當太陽隊總經理......」太妃糖有點FU了

 

J.R.說同學你有印像嗎在5月30日勇士專職防守的助理教練Alvin Gentry被聘到

紐奧良鵜鶘擔任總教練。

這位60歲的總教練媒體上有許多照片也有完整資歷,總可以了解罷?



「Alvin Gentry?最顯耀的資歷就是當過6年Mike D'Antoni的助理教練,在D'Antoni離開後接任的總教練因為戰績不好被開除,他當代理總教練和一年的總教練,然後就離開了?.....到快艇隊當助理教練一直到2014年才來到勇士隊.....」太妃糖說

 

J.R.說同學你應該還有點印像這勇士隊前任總教練暱稱"大屁股"的Mark Jackson,戰術就是以控衛為主的pick and roll,為此還曾經經由交易把受教於D'Antoni教練pick and roll戰術的火箭控衛T.D.和湖人控衛超薄人,轉到勇士隊當板凳控衛,以搭配先發控衛Stephen Curry打板凳控衛。

 

勇士新任總教練Steve Kerr,最顯耀的資歷是在公牛隊打過5年板凳球員,拿過3枚總冠軍戒,他在公牛隊時的總教練是禪師。

所以,其實他會打和懂的是三角戰術。

你有看過勇士隊打三角戰術嗎?有聽過他提過三角戰術嗎?




「....阿?」太妃糖似乎有點懂了



「Mike D'Antoni離開太陽隊時的總經理是誰?

Alvin Gentry離開太陽隊時的總經理是誰?」Oliver好心出言提點

 

「....就是現任勇士隊總教練Steve Kerr。」太妃糖說



「太陽隊的哪位總經理把D'Antoni教練的愛將Boris Diaw交易出去最後讓他幫助馬刺隊奪得總冠軍?

太陽隊的哪位總經理把D'Antoni教練的愛將Shawn Marion交易出去最後讓他幫助小牛隊奪得總冠軍?」Oliver問



「....就是現任勇士隊總教練Steve Kerr!」太妃糖說,感覺自己七竅通了六竅



J.R.邊笑邊說同學你還記得嗎去年是誰本來是易容去德州幫寶貝徒兒打氣,順道探視老朋友波波老帥,結果被留下來設計戰術對付熱火三巨頭贏得2014年總冠軍。

 

「你乾脆自問自答算了!」太妃糖說,還是七竅通了六竅



「去年那個人是不是來自太陽隊?是不是最擅長設計以控衛為主的快功戰術?」Oliver問

「今年勇士隊遇上的是傷了先發控衛Kyrie  Irving的騎士隊。」J.R.自問自答了

 

Oliver接著說去年沒有任何一個人猜到總冠軍賽的Game 4,馬刺要用從沒用過的"雙控衛"戰術,因為這從來也不是波波老帥擅長的招式,而且這個雙控衛戰術裡的兩個控衛是"一明一暗"傳球助攻,紅花襯著綠葉的錯位防守,非常的難以破解。

波波老帥是聰明過人,但是可不是天才,很少用也不擅長的招式,卻在最重要的總冠軍決賽使用而且一用就設計的這麼"高段"?

 

太妃糖想起來老友曾經說過這一段,那次要上去打先發控衛的Boris Diaw是登錄上場打先發中鋒,紅花襯著綠葉的錯位防守,熱火總教練會以為 

Tony Parker一定是"紅花",Doris Diaw肯定只是綠葉,其實戰術設計正好相反。

熱火總教練等到第二節中段時愈看愈不對再叫暫停調整,已經是盡失先機,終究兵敗如山倒

 

Game 4賽後媒體採訪,全能身手的Boris Diaw倒是爽快承認是板凳上場打先發控衛。

 

「抽調中鋒去打控衛!絕妙的game plan。」J.R.點點頭說

 

Oliver笑笑地說那也是剛好有待過太陽隊的球員所以可以打得出來。

去年的總冠軍決賽Game 4,Boris Diaw除了進攻防守也十分積極尤其是壓制住熱火暱稱"閃電俠"的Dwyane Wade,弄的他綁手綁腳的。

記得Boris Diaw在賽後,把客場球員休息室擠的水泄不通的記者,一直拜託Boris Diaw說一句這次得到總教練臨危授命,帶領讓馬刺打出

"雙衛奇謀l"的感受,

Boris Diaw就說:

"讓我彷彿想起過去...在太陽(隊)打球的日子"

 

當時這句話不知道逼出多少昔日"太陽王朝"舊將的感嘆和太陽隊老球迷的眼淚。



「去年馬刺贏了Game 4,之後連贏3場奪下總冠軍,不是因為換上矮了10公分的板凳球員,所以今年勇士隊贏了Game 4,之後連贏3場奪下總冠軍,當然也不是因為換上矮了15公分的板凳球員,有比較懂一點嗎?」J.R.問

 

「勇士隊自稱的"像去年的總冠軍馬刺隊"學習,根本是混人耳目,雖然有矮更多,人家矮10公分他們矮15公分!這樣有比較懂一點嗎?」Oliver問

 

 

「我懂了!」太妃糖點頭,總算七竅都通了



J.R.說同學你懂就好,傳張照片過去給你,要是有一天這樣了,那才就真的是"小"球戰術了。

年記小而且個頭小的教練,設計出來的戰術NBA各界暱稱"小球"戰術。

 

太妃糖一看到照片,是才2歲卻教練架式十足的Riley Curry站在椅凳上一副

"都輸成這樣了還不把那個全隊個子最高的換下來把個子最矮的換上去?"

,旁邊是一向拿他沒輒的爸爸Stephen Curry!



「今年的NBA總冠軍賽,還真的是"外行的看門道 內行的看熱鬧".......

勇士隊好假。」太妃糖全都懂了

 

 

 

不是勇士隊好假,是勇士隊總教練好假。」J.R.說

 

 

 

「真的,一個偽君子。」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