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季後賽第一輪對戰火箭,系列賽以3-1慘輸給火箭。

火箭晉級第二輪,將對戰洛杉磯快艇。



J.R.曾經說小牛隊這次的季後賽會是悲劇,真是烏鴉嘴+掃把嘴!

 

之前和老公休假去替小牛加油的Renee,卻總是聯絡不上。想來正在為總教練Carlisle傷心罷?

 

手機上的skype鍵亮起,竟然是那個烏鴉嘴!



「小牛隊實在....唉.....有看到game 4嗎?打的實在太好了。」太妃糖說

「據說總教練Carlisle舊疾復發了。」J.R.卻答非所問

「阿?他怎麼樣了?」太妃糖頭頂一麻

J.R.說難道不覺的奇怪在game 5輸給火箭,系列賽成為4-1之後,總教練並沒有出席賽後媒體記者會?

而是小牛公關主任以總教練口述的新聞稿給媒體記者?

「阿?是有注意到是用書面,但是想是輸球又是在火箭主場,所以才這樣處理。」太妃糖說

 

J.R.說但是賽後媒體記者會由德國坦克主持,

當時因為媒體記者的焦點都在晉級第二輪的火箭隊上,也沒有多加詢問。

然而,之後總教練並沒有和球員一起搭專機回達拉斯市,才引起注意。

「那他怎麼樣了?有好一點嗎?都是那個Rondo又出狀況還有game 3魔獸把小牛球員抓起來丟裁判卻視而不見都不吹犯規,逼到總教練Carlisle忍不住動怒,出言抗議卻被罰款2.5萬美金!

上一季還跟馬刺纏鬥到game 7才敗下陣來但是賽後記者會還是有出席呀,很有風度地用一貫淡淡的語氣回答所有媒體記者的提問。

這次沒出席賽後媒體記者會,應該就是身體不適了......唉....

只希望這個夏天總教練能完全靜心調養,不然那麼瘦弱下個球季一定撐不過的。」太妃糖說

 

「有看到德國坦克說下一季要自願改打第六人?從板凳出發?」J.R.問



「嗯,他在回到達拉斯市後在自家主場舉行的媒體記者會上慎重表示,只要對小牛隊有利只要能讓總教練少煩心,任何事他都願意。」太妃糖說

 

J.R.點點頭說Oliver說看到德國坦克主動說明的這一段,還有,向來多話的小牛老闆竟然靜悄悄,因此判斷總教練Carlisle的病情應該是不樂觀.......

然而,他還是竭盡心力設計戰術,避免了4-0被火箭橫掃的羞辱。

game 4打的很好,第一節結束時落後11分全場氣氛凝重,但是到第三節時,比數57-79時Monta Ellis接到德國坦克的長傳,孤身一人閃過包夾直切禁區扣籃得分,讓比數成為57-81,小牛隊大幅領先,game 4贏定了!

全場球迷霎那間全部站起來振臂歡呼,聲震屋瓦,鏡頭照到有些人都邊笑邊流淚!

而臉上明顯汗淚交織的Monta Ellis也揮舞手臂大叫:"我們沒死,我們還沒死",真是讓人動容。

小牛季後賽是沒有晉級,但是這一整個球季,除了那個Rajon Rondo,所有球員都是保持侵略性奮戰到最後一分鐘,所以球迷也沒有背棄他們,像game 4,門票是超賣到20589張,比前面任何一場例行賽和 3場季後賽都多,

可見球迷知道

這一戰是殊死戰,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趕到場加油。

小牛隊的球迷就是很直爽,很夠義氣,NBA各界都說小牛球迷特色就是"俗但是夠力",有這種球迷一路相挺,真的也是幸運。

 

 

「game 4的控衛打的真是好,這個177.8公分的板凳控衛打的真的是好。」太妃糖說

 

J.R.說game 4時板凳控衛J.J.Barea上場打了36分鐘,拿下17分13助攻的雙十數據!

是這場比賽的第一功臣,

Barea組織流暢的進攻摧毀了火箭。這不禁讓人聯想到若是早用jJ.J.Barea放棄Rajon Rondo,季後賽第一輪小牛會連輸三場嗎?

 

當然這都是馬後炮,但是據說總教練Carlisle在game 2之後自責這一季球員調度太過保守,沒有給年輕球員更多機會。

德國坦克懂得總教練的懊惱,所以主動宣告自己不在意從板凳上場,下一季很願意改打第六人。

就是要把先發前鋒的位置讓給這次季後賽表現的很好的板凳前鋒。

他也提到,自己也有注意到在場上跑動和禁區防守移動的速度變慢了,是時候該退下先發前鋒的位置了。

 

德國坦克這樣說也代表德國坦克將釋出team leader的角色。



「他是要傳給誰接棒?Monta Ellis嗎?」太妃糖問

「他會由總教練Carlisle決定,不會抓權。德國坦克是NBA絕無僅有的不被名氣和金錢改變的一個球員,他真的是很難得可貴。」J.R.說

 

「難怪,天下第一控衛Steve Nash提到在NBA的好朋友是不少,但是此生唯一的生死之交就是德國坦克。」太妃糖淡淡的說

 

J.R.說德國坦克之前主動降薪到年薪8百萬,現在又主動宣告說要自貶到板凳,讓球隊薪資空間充裕同時球隊"一哥"出缺,自然就會吸引一些夏天是自由球員的頂尖球員考慮到小牛隊,所以德國坦克是用心良苦全心幫助球隊。



「看來,這個夏天小牛不會要補控衛了?」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小牛老闆去年曾經有感而發地說過,自己當年不應該為了省錢拆散了2010-11球季的冠軍班底。

那次除了德國坦克,還有因為骨頭關節受過重傷希望待在氣候溫暖的德州打球,所以不計較薪水的Shawn Mario,其它13個球員都被迫離開了。

其實這也是讓總教練Carlisle因為"重新教導和訓練",拖著病體終至日益瘦弱的一大因素。要是不用從頭開始教導新進球員戰術體系,只要日復一日嚴格訓練,那總教練肩頭擔子就減輕不少,同時效果也會事半功倍。

這其實就是馬刺隊成功的密技之一,不計代價把以石佛為主的默契十足的三巨頭留住,同時很少交易/裁掉板凳球員。

 

小牛老闆和總教練名為主僕,實為至親兄弟。

看到自家兄弟的健康總是不見起色,近年財富爆增的他心底自然悔恨不已幾年前自己的短視,

所以應該就是把這位小小牛J.J.Barea留下來扛起當家控衛了,

至於板凳控衛,有很多好手可低薪簽進,不難。

 

所以,小牛不缺先發控衛了。



「希望這個夏天小牛把火箭某人交易出去,那我下一季就當小牛球迷。」太妃糖笑著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