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rs coach Byron Scott remarked that he has a sense for which players he does not want back on the roster. via @NBAonESPN

 

 

 

4月3日,湖人發表新聞稿聲明已經有36場打先發後衛的Wayne Ellington在湖人主場迎戰鵜鶘隊時第4節肩痛退場,MRI檢查結果是一級撕裂傷,必須動手術將停賽之後的例行賽。

 

 

 

 

 

4月10日,湖人發表新聞稿聲明林書豪的左膝MRI檢測結果顯示,沒有新傷口,一切如常;但是林書豪將在當晚迎戰灰狼隊時停賽一場。

 

當晚,湖人在主場106-120輸給了小牛隊,二少爺在上半場的比賽中左腳踝扭傷,退場治療。

 

第二天4月11日湖人發表新聞稿聲明,二少爺經過X光檢查結果沒骨折,但需接受瘀傷治療,將停賽之後的例行賽。



而之前因為3月底連續2場在沒傷沒病情況下卻完全沒有上場機會,被冰在板凳上的Ed Davis,因為合約第二年擁有player option,

 

主動跟媒體記者表示夏天時傾向選擇執行player option,跳脫合約離開湖人隊。



「看起來湖人新板凳四少又將聚散兩匆匆了。」太妃糖說

 

「像以前當兵時說的"死的死 逃的逃”。」J.R.點點頭

 

「提到當兵,100瓦燭光不是說什麼好多湖人球員他不想跟他們在同一個fox hole?就是戰壕?散兵坑?因為怕球員會從他背後開槍暗算他?」太妃糖搖頭

 

 

 

「聽他在講,作賊的喊捉賊!」J.R.翻白眼

 

「就是說嘛!100瓦燭光自己才一天到晚朝球員背後開槍,丹佛笑嘻嘻的Jeremy的膝蓋沒事,100瓦燭光 卻賽前宣佈Jeremy將停賽2014-15球季剩餘的3場例行賽?」太妃糖搖頭



J.R.點點頭說眾人心知肚明100瓦燭光是有來自管理高層的"漂亮輸球"壓力,但是現在連湖人球迷都放任他"凡人無法懂"的球員調度了,他默默地執行就好,幹麻像這樣一直放話幹醮自己的球員?

 

真是沒品。

 

 

 

 

 

Jeremy被宣告提早結束賽季後,

 

知道自己在戰績上老是和100瓦燭光唱反調,

 

100瓦燭光是:就是要輸球 給我上去輸!!!

 

Jeremy:不!!!我要贏球我要上去贏球!!

 

 

 

惹100瓦燭光厭煩至極,就沒有參加球隊每日例行練球也沒有隨隊去國王隊主場當啦啦隊了,反而早早就清空了球員休息室置物櫃裡的物品,exit interviews結束後就直接離開Staples Center了。



「100瓦燭光是想最後3場要是被你Jeremy拼成贏球那還得了!」Oliver的聲音傳來

 

 

 

太妃糖不禁想起來,2012年球季結束後的尼克隊的球員休息室,當時因膝蓋手術提前結束球季的Jeremy,和隊友一邊清理置物櫃一邊嬉鬧.....離去前大家相約"秋季集訓營再見"......

 

 

 

 

 

「唉....Jeremy在exit interviews上有提到不排除與湖人續約。這是真心話還是場面話?」太妃糖回過神來問




「經過精心設計研擬的場面話!」Oliver的聲音

 

 

 

「懂得講場面話也好啦,地球是圓的,日後好相見」太妃糖笑

 

J.R.說,會講場面話這都是因為白髮總經理之前的一些釋出善意的護持動作,不然還不願意講呢。

 

比如白髮總經理要Jeremy改打板凳後衛,並且在3月份調上來打先發後衛,

 

Jeremy當時可能還有點迷網,之後應該很清楚了。

 

 

 

 

「這都是為了下一季不以Kobe為球隊核心的佈局。」Oliver的聲音

 

 

 

J.R.繼續說有句話說只要你活得夠久會看到歷史一再重演,白髮總經理已經在湖人30年了,活得夠久了,看到了歷史重演。

 

Kobe和100瓦燭光現在對Jeremy的打壓,如同當年的O'Nea和禪師對付Kobe。

 

比如球迷都心疼不已Kobe在練球時飆垃圾話罵Jeremy,但是一定很少人知道O'Neal有次在練球時還故意呼了Kobe一巴掌而且還不道歉!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Kobe熬過來,通過了煉獄般的考驗才成就今日的地位。

 

白髮總經理清楚Kobe當年受的羞辱,Jeremy根本小巫見大巫,要是連這一點所謂的屈辱都忍不下來那也不適合當team leader。

 

當然,球迷心疼Jeremy受折磨希望他遠離湖人早日解脫,是一定的,然而,Jeremy也必定要能夠

 

眼光放遠,才是真正具備領導者的堅毅特質。

 

就像我們那個年代當兵時總是被學長提醒,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所以之前是說這招是白髮總經理暗中拉拔Jeremy當Kobe接班人?」太妃糖淡淡地問

 

「這是三國演義裡的明修棧道暗渡陳倉。」Oliver的聲音

 

「在下魯鈍,願聞其詳。」既然提到三國時代,太妃糖學古代人雙手打了一個揖

 

 

 

J.R.笑著說同學你是"穿越"劇看多了?講現代話好了,這是偷呷步。

 

既然Kobe下個球季一定要回來,上場比賽一定是先發後衛,但是82場例行賽他能上場打幾場?

 

能打的每場能上場幾分鐘?

 

如果Jeremy夏天時跟湖人簽約,下個NBA球季,2015-16一開季,改打後衛其實具有雙能衛功力的Jeremy名正言順的當Kobe的替補,

 

Kobe不能上場的比賽,就由Jeremy先發後衛上場,

 

Kobe下場休息,就由Jeremy替補後衛上場。

 

也就是Jeremy和Kobe都不會同一時間 在場上,這樣,就避開了Kobe和必須擁有球權的Jeremy之間的矛盾。

 

現在湖人力捧Jordan Clarkson,不停的透過各種管道和媒體,宣傳造勢,捧成閃亮一顆星,所以下一季一定是讓他打先發控衛,當Kobe在場上,就看Kobe怎麼處理球權了。

 

Kobe是一定會處理的。

 

而當Jeremy在場上打先發後衛時,不管是閃亮一顆星還是某個板凳控衛跟他一起撐起back court,那Jeremy也真金不怕火煉,因為當控衛起家的Jeremy的佈陣功力他們任何一個人都萬萬不及。

 

練好了得分後衛的Jeremy具備了在控衛和後衛之間靈活應變的身手,一上場當然就是能make play,帶領球隊贏球。  

 

下個球季湖人不用擺爛,全隊當然是上場比賽就是拼命奮戰要打贏,這種氛圍一起來,戰績一有起色,Kobe老人家的個性肯定到時也是跟著死拼好圖個風光退休。

 

當然啦,Kobe已經不是昔日那個Kobe了,但是,只要Kobe決意"贏球 其它免談",老將的價值常常就在電光火石的那一秒,就在關鍵的那一投。

 

 

 

熬過下一個球季,到了2016-17球季,Kobe退休,到時就一切"海闊天空"。

 

這不是"偷呷步"嗎?

 

 

  

 

「你當Kobe是白癡喔?你都看得懂了他會看不懂?再說啦,贏球時戰績好時大家都同心協力。連敗時呢?有小心火燭的100瓦燭光當總教練是要怎麼贏球呀?湖人隊是在強中還有強中手的西區聯盟耶!!」太妃糖搖頭




「到時Kobe親自下令,先發五人一起朝100瓦燭光背後開槍。」Oliver的聲音

 

 

 

J.R.大笑說連他自己都很想朝100瓦燭光背後開槍讓他當場斃命!!

 

沒錯,Jeremy可以不在意Kobe的奚落排擠,但是他確定100瓦燭光是毫無能力的,

 

他可不想在自己的第5個NBA球季又被這種草包耽誤了,再次一事無成。

 

他和大師兄約定的絕對要跟100瓦燭光劃清界線,

 

所以,雖然有白髮總經理的暗中護持佈局目前Jeremy還是不想留在湖人。

 

 

 

「2014-15球季他們兩個人各出狠招,一明一暗,夠漂亮。」Oliver的聲音

 

 

 

「狠招?劃清界線要用什麼狠招?」太妃糖問

 

「就是要讓所有的人清楚明瞭100瓦燭光根本沒有當過他們倆個的總教練而D'Antoni教練就是他們的恩師。順便替小亨利出氣。」Oliver的聲音

 

「難怪.....Jeremy好幾次公開跟100瓦燭光槓上。」太妃糖恍然大悟

 

 

J.R.點點頭說是呀,尤其是幾次有關於pick and rolls戰術的爭辯,Jeremy更是半句也不退讓。

另外,大家比較有印像的是

在3月中旬對勇士隊的那一場比賽Jeremy打出了不錯的表現,在第四節突破籃下造成極大的殺傷 力,幾乎要率領湖人逆轉勝。但就在最關鍵的時刻,他連續兩次掉球失誤。 在Jeremy出現失誤後,總教練Scott立刻將他換下。賽後媒體記者會上,100瓦燭光批評Jeremy時常做出錯誤決定。 “我總是對他們說,你們是控球後衛,每次進攻都為球隊創造得分機會,不能隨意亂打。 不能讓對手輕易看穿自己的意圖,不然就會陷入失誤麻煩,找不到比賽節奏。”

 

但稍後Jeremy在球員休息室接受採訪時卻冷冷地表示,並且用"Scott"而非尊稱"教練":“他從來沒跟我談論過失誤,他也從來沒有告訴我希望怎樣改進。”

 

從這次之後注意他每次回答媒體記者,對100瓦燭光總是稱"He",或是"Scott",從沒有再稱呼過"coach",倆人的不對盤公開化。

 

很多人都是直接聯想因為他被貶至板凳甚至沒有有一次沒傷沒病的卻完全沒有上場時間,所以才故意和100瓦燭光意見不合並且不尊稱他教練。

 

但是,這其實是 Jeremy和大師兄去年底的暗中約定要伺機跟100瓦燭光劃清界線的"狠招"。

 

兩大重點,第一就是要突顯100瓦燭光沒有絲毫教練NBA球員的能力,再者他們都是刻苦練成恩師的戰術才能在NBA佔有一席之地。

 

這一季在湖人Jeremy雖然不是尼克隊Linsanity時期是媒體寵兒,但是絕對還是媒體焦點,就算是在板凳,但是隨著一場一場的例行賽,洛杉磯各大報的媒體記者都依賴他評論比賽進攻防守端。

 

令人欣慰的是Jeremy運用自身的高籃球智商解讀比賽缺失,言之有物非常中肯,記者都感覺找Jeremy問最好了回去寫的評論都夠水準很好交差。

 

他說的一字一句都會被報導,自然他回應100瓦燭光的也都會被報導,不要說湖人球迷了NBA各界也都有印像,100瓦燭光只是Jeremy有名無實的總教練。

 

Jeremy經由得到媒體記者的依賴而達成了與大師兄的約定。

 

 

 

 

「Oliver說一明一暗,Jeremy是在明?那暗的是Steve Nash嗎?」太妃糖問

 

「答對了。」Oliver的聲音

 

J.R.笑笑說Steve Nash根本不屑在NBA生涯中與100瓦燭光有任何一絲牽連。

 

同學,你有注意到嗎?

 

 

「他不開季前就宣佈整季報銷之後3月21日又突然宣佈退休,100瓦燭光連"帳面上"都無法是《天下第一控衛》的總教練,一清二楚,是指這個嗎?」太妃糖問

 

 

「帳面上一清二楚,他沒有當過他的總教練。

 

另外,《天下第一控衛》一句話也不屑跟他說一聲招呼也不想跟他打,也是要讓NBA各界一清二楚的。」Oliver的聲音

 

 

「之前不是就有報導,Steve Nash從來也不接100瓦燭光的電話,也不回100瓦燭光的電話。然後他回到湖人走動都是利用湖人客場比賽時,教閃亮一顆星都是私下約定好利用晚上在湖人專用練球場,避開跟100瓦燭光"偶遇"的機會,是指這個?」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大肆宣揚讓大家都知道他在一對一教練閃亮一顆星,其實是藉機突顯100瓦燭光沒有絲毫教練NBA球員的能力!

 

想嘛知道,總教練不會教控衛,連自己的兒子都找進來掛名助理教練負責教控衛,結果卻還是要找Steve Nash來教才突飛猛進?



「還有整季所有的球賽都不出現當板凳啦啦隊,也避開季末大合照。這樣就"帳面"上更是一清二楚了。」Oliver的聲音

 

「然後Steve Nash感性發表"Life after Baskeball”的那篇
退休感言裡,一開頭就提到的對恩師D'Antoni教練的感念是不用說了,最後連國中啟蒙教練、高中、大學教練都提到,可是就是沒提到100瓦燭光。這樣"帳面"上更是一清二楚了。」太妃糖想起來

 

 

 

J.R.點點頭說,但是最"狠"的應該是這3月24日Steve Nash"自辦"的在湖人主場的退休媒體記者會。

 

NBA球員在球季中宣佈退休是依聯盟規定要有公開儀式,都是在自家主場舉辦退休媒體記者會,總教練,除非私人因素"不克出席",否則是一定要陪同出席的。

 

Steve Nash之前是利用網路宣告退休,所以還要補"公開儀式",

 

NBA總部才會正式登錄。

 

100瓦燭光在3月21日Steve Nash感性宣告退休後,一聲不響,據說是在準備長篇大論,到時要歌功頌德一番。

 

 

 

 

「Steve Nash不就是被他罵走的嗎?又反悔了要稱讚天下第一控衛了喔?」太妃糖問

 

「不是啦,是要稱讚他自己。」Oliver的聲音

 

 

 

 

J.R.笑著說主要是要瞎掰他跟Steve Nash在秋季集訓時的"師生"情誼,雖然是那麼短暫,卻是那麼美好永難忘懷忘!

 

這種人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廢物,真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材質做成的!

game plan不擬,球員不教練,自吹自擂的瞎掰文他倒是絕不會累也不會厭倦。據說還花大錢請公關公司撰稿他再親自修改潤飾,都打成新聞稿形式了,準備到時"宣讀"完畢後,再傳送給各大媒體哩!

 

 

 

「接到線報的Steve Nash就突然決定在3月24日的早上10點,開退休媒體記者會。」Oliver擠到螢幕前說

 

 

 

 

「Oliver你來灣區出差喔?

 

那選3月24日"自辦"退休媒體記者會,為什麼算"狠招"?」太妃糖問

 

 

 

 

Oliver就接著說在3月22日,湖人發表聲明表示100瓦燭光因為母喪必須離開加州回老家奔喪將缺席兩場比賽,3月24日開始的往東岸進行5場客場比賽由助理教練Paul Pressey代理總教練。

 

所以3月24日總教練肯定會因"私人"因素,不克出席,《天下第一控衛》當機立斷要選這一天了。

 

反正湖人主場本來就有現成的會議室,不動聲色的Steve Nash當天一大早才通知湖人公關主任,準時到場簡短地回答幾個問題,就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

 

由於太突然時間又太早,不要說NBA聯盟總部了,或是L.A.Times這種大報的記者都來不及趕到Staples Center,據說已經準備好提問一直在等待的時代雜誌也沒趕上。

中午之後各大媒體想要追問/約專訪,但是據報導Steve Nash從Stpales Center直接前往機場,手機關機無法探知他的目的地和何時回到洛杉磯市。

 

至此,不在意退休記者會冷冷清清的《天下第一控衛》與湖人隊100瓦燭光完美切割,達成與師弟的約定。

 

 

 

「對喔.......就算接到消息100瓦燭光也來不及從喪禮上跑過來"出席"嘛。」太妃糖懂了

 

 

「據說100瓦燭光知道後氣的跳腳.......自己的母親往生他卻還是......唉,算了。」J.R.搖頭

 

 

「NBA球員重視的是球衣號碼退休,而且永遠懸掛在球隊主場上供日後世代景仰,

 

那種退休儀式才是榮耀。在《天下第一控衛》感性宣告"我要退休"了之後,太陽隊已經表示,開始準備"我們的"太陽神的13號球衣退休儀式。

 

到時當然是要邀請當年的總教練和隊友出席,一般選擇的時間都是在球季中某一個週末在主場的比賽,這種退休儀式都是非常感人非常溫馨的,當年Steve Nash曾經穿著13號球衣帶領太陽隊2次打入西區總冠軍決賽,鳳凰城很多當年的球迷一定都要共襄盛舉的。」Oliver說

 

 

 

 

「所以100瓦燭光終究沒有機會"帳面上"跟Steve Nash沾上一點師徒關係,太好了。」太妃糖點頭

 

 

 

 

「這一點NBA各界都一清二楚了。同時,Steve Nash的任何介紹和資料上,100瓦燭光的名字都不會出現。」Oliver笑出梨渦

 

 

 

「100瓦燭光想說他之前教練過近年NBA好幾個頂尖控衛,要是又有這《天下第一控衛》,那他的教練資歷就是千古留芳了。」J.R.說

 

「真不知道他是多久沒去拿藥了!」Oliver說

 

 

「看來除非Kobe親口承諾開幕戰全隊一起朝100瓦燭光背後開槍,Jeremy不大可能留在湖人了。」太妃糖笑到不行,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