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 inspecting the floor lol jk

 

NBA的2014-15球季剩下約19場例行賽就將結束,戰績慘淡的湖人確定無緣季後賽。

L.A.Times

進行了「Kobe是否該退休」的調查,令人驚訝的是,3418位受訪者中,有74%的人認為沒錯Kobe是應該退休了。

 

Kobe卻在Staples Center召開的媒體記者會上表示

"確認下賽季必將復出,目前的狀況看起來2015-16賽季可能是我生涯的最後一個球季。

之後,視情況而定,也有可能再打兩季。"

同時Kobe表示,他希望能在退休前幫助湖人找到team leader,這樣自己才能放心離開,而且 “就算我退休之前沒來得及找到,但我絕對不會遠離,我一定會盡決盡全力 的努力協助湖人隊走上正軌。”




「我的天呀!Kobe還要繼續打喔?」太妃糖笑著跟J.R.說



J.R.笑著說也難怪Jeremy最近表示:

「從現在開始,我不再回答任何有關成為自 由球員後動向的問題,直到球季結束。」

 

「因為很明顯Kobe不會拉拔他當接班人?」太妃糖問



J.R.說表面上看起來Kobe跟100瓦燭光中意的

的先發人選是

Jordan Clarkson,但只是控衛,

並非是接替kobe當湖人隊的team leader的那個人。

之前Kobe倒是有提過,非常中意一個人來扛起team leader。

但是那個人毫無意願。



「就是拓荒者隊擅長組織猛爆性進攻的控衛Damian Lillard?」 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據說Kobe曾經受過已故湖人老闆Jerry Buss病床邊的口頭託付,

要他替湖人找取代他的team leader,

這個人必須要有能力做到全世界的人一聽到洛杉磯市就馬上說:

"洛杉磯市?哇!那是湖人隊嘛!",也就是這個人一定要承先啟後,帶領湖人隊光芒萬丈地,同城的快艇隊算什麼根本不用看在眼裡,主要是鋒芒要蓋過好萊塢。

因為現在全世界的人一聽到洛杉磯市就是”哇!那是好萊塢嘛!”

 

說Damian Lillard沒有意願是沒錯,但是Damian Lillard根本也不夠格可以做到這一點,所以湖人老闆小Buss也不曾採納。

之後Kobe連續受重傷停賽,感受到"日薄西山"的淒涼,心性大變,現在選接班人恐只是意氣之爭罷了。

 

再說,改打後衛的Jeremy破繭而出,愈打愈林來瘋,不用擔心下一季合約,Kobe不拉拔他沒關係,沒人拉,Jeremy自己拉。

夏天時Jeremy一定會有NBA球隊簽他的。

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或者說唯一的關鍵,就是"別受傷"。




「可見大師兄多麼的洞察先機,上次就叮嚀他小心別讓背痛復發。」 Oliver出現在Google+hang out上

 

「所以現在Jeremy的賽前跟在板凳休息時,都常常做一個背部大伸展。

剛開始時場邊記者和電視Live轉播球評還說:
"咦?Jeremy這是在檢查地毯嗎?"」 J.R.笑著說



「Jeremy最近打的很有自己的風格,去年11月和今年3月的Jeremy判若兩人。為什麼?」 太妃糖說



J.R.聳聳肩榜說這也沒什麼,這就是如同2012年的2月4日Jeremy在尼克主場首次登場的那一晚,他以為自己一定在幾天後被裁掉,這次是最後一場NBA比賽,

那就"竭盡全力做自己",放開來打,結果反而引動了名揚四海的Linsanity。



「置之死地而後生?」 太妃糖問

「應該是"大夢初醒"比較適合。」Oliver說



J.R.說但是究竟

是什麼事情讓Jeremy大夢初醒引動了他的"竭盡全力"放開來打?應該是跟他在2月份利用All Star週末休息的那幾天拍了手錶廣告有關。

尤其是最後該手錶總裁微笑地催促答題時說的那句:"趕快,趕快,你所剩時間不多了"

給了他當頭棒喝。

是的,Jeremy想到NBA運動員的顛峰時間很短暫,平均是5年,

2014-15已經是Jeremy的第四個球季了......



「當然要"趕快"了。」Oliver插了一句話






J.R.說Jeremy突然感受到自己開季前訂定的"改善進攻 減少失誤"的目標是受外界羈絆的枷鎖。

他要回到最初的自己,一上場唯一的目標就是把球放入籃框,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蓋對手火鍋!

他從5歲第一場比賽就這樣,搶投籃+蓋火鍋,他從小就愛這樣。

 

「"趕快"追尋心的方向。」Oliver又插了一句話



J.R.點點頭說所以

Jeremy的內心已復活了,所以打出具個人特色,打出一場又一場高效率比賽。

他領悟了

進攻不能用"改善"的,要用"策動"的。

 

如此一來不單自己一次又一次完成漂亮進攻得分,還能在控制節奏時

幫每個人就定位攻擊籃框。

他從小就是一副"這兩個籃框都是我家的",一臉"我可以投 你不可以!"的跩樣!一看到對手要上籃了就一定要阻擋不讓對手得分,他從小就這樣!

 

所以儘管以往遭人詬病防守能力太差甚至每次失去先發控衛被貶至板凳總是”

防守遠遠不如Partrick Beverley"或是"Ronnie Price的防守防守能力比較好",然而

春天以來的大夢初醒之後,在防守表現的進步有目共睹,

給對手的火鍋,蓋的乾淨俐落,還讓對手被吹犯規自己賺到罰球,而且阻攻和籃板球

也是每場都有,有時還比打中鋒和前鋒的多呢。

最近幾場賽事精彩畫面,幾乎都跟防守有關。例如3月中旬對戰金州勇士隊之戰,在首節8分58秒、第二節3分58秒各敲一個麻辣鍋,當時湖人隊比數都是落後Jeremy奮力送出這兩個重要且強而有力的封阻,可見他面對困境的堅毅。

而這兩個火鍋的精彩的鏡頭被湖人隨隊攝影師捕捉,尤其是他送給比他高約11公分的勇士隊前鋒Draymond Green的那記追魂釘板鍋畫面,被電腦加工製成四月份的月曆PO在湖人官網供球迷下載。

我們公司很多勇士隊球迷同事也都下載了,還唸不停:” Jeremy,回來家鄉的球隊打球啦。”。



「就是那場比賽100瓦燭光在賽後媒體記者會說Jeremy在第四節的2次失誤是害球隊輸球的原因?Jeremy就以高風險,高報酬回槓?」太妃糖問



Oliver說Jeremy最近5場比賽得分都是雙位數,平均每場每場3.2次失誤,在此之前的9場比賽得分都是個位數平每每場只有0.6次失誤。

 

根據NBA的官方統計據數,Jeremy在本季繳出10.9分、2.6籃板、4.7助攻,2.2次失誤,失誤次數可說是他自2011-12年球季紐約尼克隊之後的最低。

由此可見他經由自身的努力減少了許多失誤次數。

至於他回答記者的「高風險,高報酬。」是有些國家的媒體斷章取義以致於引來很多類似

"唉喔果然是哈佛經濟系的"、

"講話真像在華爾街"、

"1千5百萬的高報酬我Jeremy拿輸球的高風險你湖人擔"

等嘲諷評論,

事實上是

100瓦燭光在賽後媒體記者會上指控Jeremy是"任意亂打"和"讓對手看到你的意圖"所以才陷入失誤的麻煩,那關鍵2次失誤害湖人隊輸球。

而且100瓦燭光表示早就"再三"告訴Jeremy如何減少失誤次數,然而Jeremy當耳邊風,才會今日又重導覆輒害球隊輸球。

 

聽到100瓦燭光說謊話臉不紅氣不喘的評論,

Jeremy是氣不過才說

:「我有和教練討論過失誤問題,但他沒有回覆我他想要我怎麼做,來讓失誤減少。」

當媒體追問進一步解釋,他以「無可奉告」回答。

 

媒體記者不放棄記續追問,Jeremy才說

他恢復保持侵略性的打球風格:

「我很努力地突破對手禁區防守勇闖禁區到籃框下,常常奮不顧身,因為我相信這麼做就會投籃得分的好結果,但在突破防守過程中總得承擔些被猛烈碰撞受傷的風險,我之前有2次就撞到鼻子大量流鼻血,和球被抄截失誤的風險,但是同時也有灌籃和被犯規罰球的好機會。這是高風險,高報酬。」

 

並且進一步跟媒體記者說回去後會和私人訓練師,

詳細看比賽錄影帶解析和研議如何避免在進行pick and rolls之後,減少運球時間能在電光火石間或投或傳。

記者滿意了才結束了追問Jeremy才得以離開球員休息室。

 

其實這是回答的很得體,因為L.A.的媒體記者,大概是也常採訪影劇界導演編劇影帝影后的,

好萊塢電影也看多了,自然而然

都帶有好萊塢電影的特性,超有想像力的,要是Jeremy沒有多做說明,一句"無可奉告"就轉身離去,第二天就不知道各大報體育版裡要怎麼加油添醋的"發揮想像力"了。

 

但是這樣一說,第二天的體育版小小一條新聞,沒事了。




「湖人想盡辦法輸球,司馬昭之心天下皆知了,還罵什麼失誤多害球隊輸球?欺人太甚!」太妃糖搖頭




J.R.點點頭說Jeremy的個性是絕對不同流合污的擺爛,並且還公開宣誓每一場比賽他都會竭盡全力的拼戰。

他真的是湖人擺爛拿狀元籤的路上的一顆大石頭,100瓦燭光那幫人恨不得一腳踢開!

但是要"合法"踢開!

那唯一的方式就是

Jeremy身體不適必須停賽,就算是只需停1場,可是那100瓦燭光也立刻演出"心肝寶貝你要多休息"的賤人就是矯情的戲碼讓Jeremy多停賽幾場!!

照我推估至少也

"不著痕跡"的讓Jeremy因為"身體不適"停賽3場,100瓦燭光才會甘願。

深諳NBA人情世故的大師兄才特地慎重叮嚀他要注意不要讓背部舊傷復發。

Jeremy知道大師兄最是疼他護衛他,所以才每次都會多做幾次背部肌肉大伸展的動作。而他也有聘請私人體能訓練師,不旦跟他租住同一棟公寓,也跟隨到每一場客場比賽,這個在板凳休息時隨時做兩次的背部大伸展動作紓緩背部肌肉,據說是由瑜珈術的動作設計出來的,做的時候要配合腹部深呼吸,很有效。




「但是身體不適,有很多種情況,不是只有舊傷復發這一種。」Oliver陰森森的語氣



「Oliver,別用那種語氣好不好怪嚇人的,要是還有其它情況大師兄闖蕩NBA這麼多年,一定知道怎麼會不順便叮嚀?」太妃糖笑



J.R.說因為Steve Nash成名後一直有恩師當總教練的護衛呀,在太陽隊是不用說了,之後到

湖人隊,第一年大老闆Jerry Buss還未過世,禪師幫的還不敢明目張膽地促進湖人的腐敗,等到Jerry Buss重病過世後,禪師幫的日益猖狂,還好恩師來到當湖人總教練,恩師瀟灑辭職離去,

Steve Nash也在開季前就宣佈整季報銷。

所以Steve Nash一直都在D'Antoni教練的保護下,怎麼會被"不著痕跡"的陷害導致"身體不適"呢?





「他待過的球隊老闆也沒住過洛杉磯,好萊塢電影也看不多,怎麼會知道那些"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手法?」Oliver還是陰森森的語氣




「不戰而屈人之兵?這不是據說是某國總統下令國防部長使用生化戰時

的通關密碼?Oliver,你果然是住洛杉磯好多年了,好萊塢電影看太多了!!」太妃糖笑



「忘了2年前湖人到中國大陸的海外熱身戰了嗎?」Oliver的語氣恢復正常




太妃糖到抽一口冷氣,那一次.....

但是,這時候?沒有離洛杉磯千萬里遠的到海外熱身賽呀....

要離洛杉磯千萬里遠的比賽,只有到東岸打客場比賽了.....




「有注意到二少爺已經恢復當先發小前鋒好一陣子了嗎?ED Davis的上場次數愈來愈少?而Wayne Allington上場時間一直增加都不換他下去休息?五少爺連續4場都被冰在板凳上?」J.R.問



太妃糖點點頭。



「湖人新板凳四少都被整的七昏八素了。」Oliver說

「就剩Jeremy這塊大石頭了,是時候該處理了。」J.R.說



太妃糖點點頭,除了點頭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