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and Nash before the flight to Chicago for Christmas Day game

  Lin and Nash before the flight to Chicago for Christmas Day game

 

2015年1月底,湖人隊在Kobe領軍下到紐澳良市鵜鶘主場踢館,一開賽就遭對手的先發後衛Tyreke Evans使用pick and roll直導藍框接連取分,在12分鐘不到的時間內便得到11分,讓帶著玄鐵劍出門的Kobe狼狽不堪。

此時林書豪從板凳殺上場,也是用pick and roll戰術,不僅拿下半場全隊最高的7分,防守端更貢獻3次精采抄截傳給隊友投籃得分,更重要的是,Tyreke Evans連續兩次強力切入

籃框,都被林書豪的麻辣火鍋順利擋下。

然而,

儘管林書豪上半場進帳全隊最高7分、3抄截,防守端更貢獻旺盛火力,

卻遭總教練Byron Scott"打的愈好冰的愈久",下半場完全沒有上場。

湖人6連敗。



接下來湖人隊到聖安東尼奧市馬刺主場踢館。

總教練Byron Scott更改先發陣容,由NBA菜鳥Jordan Clarkson擔任先發,先替補上場的控衛是原本的先發控衛Ronnie Price,而林書豪整場比賽都沒有上場,有登錄可上場的12個球員只有林書豪一個人沒有

上場。

湖人7連敗。



「100瓦燈泡不是不會用Jeremy,是不想用Jeremy?Jeremy從火箭隊到湖人,一直都很會拔馬刺。上個月才在Staples Center打敗馬刺,Jeremy14分8助攻2籃板,三分球3投2中耶,那大少爺的終場前致勝3分球也是Jeremy助攻的。

這次竟然不讓他上場?」太妃糖機機聒聒地

 

「意料之中。」J.R.說

 

「阿??」太妃糖問



「就說不能用pick and roll,就說控衛要傳球第一,Jeremy打的那麼隨心所欲,那是不可以的,當然沒有任何上場時間了。但是Kobe再次倒下整季報銷,準備好了的湖人板凳就會支持Jeremy開打了

!100瓦燈泡絕對不敢再多說一句,真的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J.R.說



「阿??時候到了?可是......Kobe才受傷幾天,好像說還沒有決定要不要開刀?未必就整季報銷了。」太妃糖說



J.R.說Kobe在

對鵜鶘的比賽中,切入禁區到籃下時撞傷了右肩,比賽中他一度以左手投籃

,下場休息時,綁了好大的冰袋敷著右肩在板凳區觀戰。

過了2天,湖人發表新聞稿表示經過MRI的檢查,Kobe的肩膀受傷了,正在評估是否要開刀。

若是開刀,由於手術後休養和復健,2014-15球季剩下的約30多場例行賽,必定無法上場,也就是整季報銷了。

根據報導,

MRI的檢查報告之後骨科權威醫師就立刻告知Kobe這樣的傷勢一定要儘速開刀,別無他法。

據說他聽到醫師評估後,沈默半晌,不發一言半語,可見他內心的無奈和沮喪。

旁邊的湖人高層,不敢多問半句話。

應該是Kobe想到開刀後勢必全季報銷,也就是這一季是連續第3個球季因受傷而提前結束賽季,會不會下個球季也就是最後一個球季也因傷病而提前結束球季?

這對期許能在2016年與湖人合約期滿時能

"漂亮轉身 風光下台"

的Kobe而言,是難以承受的"重中之重"。

 

所以,不是Kobe的肩傷還在"徵詢第二位權威醫師的評估意見"所以尚未進入手術房,其實,由美國和德國兩位骨科權威醫師組成的醫療小組都準備好了,就只是在等Kobe點頭說句:"開就開罷"。




「原來如此....但是,湖人板凳為什麼要聽令於Jeremy?不是都不熟?」太妃糖問



「因為要替小亨利出口冤氣。」Oliver出現在Google+hang out 上

 

「小亨利....他12月底時因為左腳跟腱撕裂,整季報銷,之後被湖人釋出了.....太可惜了。上一季他替湖人出賽都打的不錯,湖人控衛全倒時他也打過幾場替補控衛,

太可惜了....他當年NBA選秀可是第一輪第12順位。」太妃糖淡淡地說




「都是100瓦燭光刻意陷害,小亨利才這樣悽慘。」Oliver說

 

J.R.立刻接著說,同學妳記得嗎"The Last Chapter"時,

當時的湖人總教練D'Antoni在3月底湖人主場迎戰禪師領軍的尼克隊時,救下了

手腕有傷卻

在23分20秒內搶下22分的小亨利?

之後,為了能夠在合約有效期限內享有湖人提供的第一流醫療資源,要他立刻開刀,

小亨利在4月10日完成左手腕手術和左腳膝蓋軟骨的治療,手術非常成功,復原順利,而後因為在7月1日之前,小亨利可以使用湖人合約提供的醫療保險回診和復健,雖說家人都遠在美國南部,但幾個板凳隊友都是常常探視和聊電話,4月中旬D'Antoni教練辭職離開前是放心的。

 

「要同時進行手腕和膝蓋的復健,小亨利是非常堅毅和努力,復原的很不錯。白髮總經理把他簽回來,但是秋季訓練營時左腳膝蓋就在練快速來回跑動時又受傷了。」Oliver說

「練快速跑動受傷,那就是100瓦燭光害的。」太妃糖說

 

J.R.說要僅僅是這樣,那也沒得說,因為那次的開季前秋季集訓一共有6個球員受傷,大少爺還因為撞到Kobe手指開刀哩。

但是等到憑藉堅強的意志力甚至遠赴德國找替Kobe診治膝蓋的醫師做治療,終於歸隊後的小亨利,100瓦燭光卻完全不給他上場時間,沒幾天又把他派去湖人隊的的發展聯盟

D-Fender。



「結果小亨利在D-Fender打出漂亮一戰,得到33分4籃板,帶領D-Fender大勝。第二天就被叫回來了。」Oliver說

「叫回來上場當替補中鋒。」J.R.冷冷地補了一句



太妃糖唬了一跳,小亨利是打後衛/小前鋒的呀,怎麼一下子改打中鋒呢?

這不是硬逼他當"人肉盾牌"嗎?

 

「小亨利的處境就等同Iman Shumpter上一季在尼克的處境。」J.R.說



太妃糖懂了,這位總教練這位當選奸臣三冠王的草包,為了

護持Kobe可以順利到達籃下投籃得分可說不擇手段,就好像之前尼克大胖獃把Melo捧在手掌心一樣。



「這五少爺就是打替補中鋒的,為了保護小亨利馬上就主動跟總教練說,自己沒傷沒病的,可以上場打中鋒

打替補大前鋒/中鋒的Jordan Hill也說自己也是可以捍衛禁區的嘛。」Oliver說

 

J.R.說據註湖人的記者私下聊起說那

100瓦燭光斷然拒絕理由是"拜託你們都在12月份的季中交易名單上,不能受傷!"。

我聽到這報導真的是氣的差一點點就暈倒在地了,

 

這豈不是明顯故意要害小亨利"受傷"! 

 

 

「因為小亨利雖然只有198公分但是體格壯碩,就被"相中"去當盾牌了?」太妃糖問



「看這種草包竟然以為中鋒就是"壯碩"就可以了!!

所以小亨利就被逼的上場打了9場中鋒。」Oliver說



J.R.說第9場時才剛上場小亨利就左腳膝蓋疼,退場治療沒有再回來。之後湖人表示小亨利膝蓋舊傷口劇烈疼痛,MRI檢查後評定不須要開刀,他已經前往德國進行新進的置換血清的治療。

小亨利從德國回來之後,竟然又立刻被派到D-Fender去打先發後衛隨隊到處征戰!

這樣其實就是不對的,小亨利歸隊應該要接受隊醫逐日評估是否可以上場拼戰,若是評估可以上場一開始也是要控制上場時間。

可是小亨利完全沒有得到任何的尊重和保護,

 

直接到D-Fender上場打先發後衛,隨著球隊主場客場到處征戰,他也打的很不錯,所以在11月23日又被100瓦燭光叫回來了,參加湖人的每日例行練球。

練習打"中鋒"!!

 

開季以來飽受磨難的小亨利回到湖人的第二天在練習時左腳跟鍵就撕裂了。

據說當場還清楚聽到"啪"一聲!

小亨利當時據說絕望到谷底了,在等待救護車時一直說"我的NBA生涯完蛋了...完蛋了.....我回不來了....."

 

「左腳跟?左膝蓋?都是同一隻腳......」太妃糖搖頭

 

J.R.點點頭繼續說二少爺他們都又是擔心又是難過,小亨利在MRI檢查後立刻安排當晚進開刀房動手術,當晚包括Jeremy他們全都守在手術房外集氣祈禱,連在D-Fender打的精彩被熱火隊簽去當替補前鋒的Shawne Williams也跟球隊以"探視家人"理由請假從邁阿密趕來!

半身麻醉的小亨利從手術房出來時,看到他們,尤其是

一個箭步衝上前握住他手微笑的Shawne Williams時忍不住感動的淚流滿面......



「運動員受傷是免不了的,要僅僅是這樣,可以不要計較前因後果,湖人板凳也不會憎恨100瓦燭光那麼深,就是因為不僅僅是這樣。」Oliver說

 

J.R.說小亨利

手術之後,接下來當然就是復健了湖人也宣佈他整季報銷了。

 

但是100瓦燭光卻在12月底時以"加強防守"的理由,一手主導釋出了小亨利,同一時間簽進了

被火箭釋出的替補中鋒Tarik Black

不能使用湖人合約提供的醫療保險,又沒有薪水收入,洛杉磯市生活費又高,小亨利只好回去南部家中繼續腳跟鍵復健。

 

平心靜氣來討論,不要計較前因後果,這也不能全怪100瓦燭光,總教練是應該把球隊戰績優先考量的嘛,只能嘆息這小亨利時運不濟。

但是,這100瓦燭光卻在小亨利離開之後,得了便宜還賣乖不斷地說:"還不都是因為你們這些D'Antoni教出來的,都是只會吃閒飯的,14個員額都被你們這些吃閒飯的佔滿了,你們都只會

佔著毛坑不拉屎,防守都軟趴趴地。我只好趕走一個是一個,才能找個人進來提昇防守能量才能幫助球隊戰績嘛"。

 

同學你聽聽,Jeremy當然一聽就氣到吃不下,Jordan Hill和二少爺他們幾個"前朝舊臣"聽到這種吃人不吐骨頭的刻薄言語,想起D'Antoni教練憑藉最後一口氣用'The Last Chapter"替他們板凳開了一條生路,想到自家兄弟小亨利,也是氣憤不已!



「100瓦燈泡小人得志的叨唸不停,這話終於連Steve Nash都聽到了。」Oliver說




「Jeremy氣到吃不下?那是真的生氣了。」太妃糖點點頭



J.R.說這Steve Nash據說之後就打了電話給他的死忠球迷NBA各界暱稱小Buss的湖人老闆Jim Buss

,具體談話內容無從得知,只是之後白髮總經理就跟媒體記者說:"你們大家有注意到嗎?Nash開始回到球隊走動了?過一陣子會開始一對一指導球員喔,這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喔",媒體記者一聽全都精神一振,

開始注意全都想要捕捉到這《天下第一控衛》出現在湖人的身影,終於拍到了一張,讓人感動的照片。

 

「Steve Nash與Jeremy擁抱的這一張?」太妃糖看傳過來的照片

 

J.R.點點頭說,那是要開始客場征戰的湖人隊員要登上開往機場搭乘湖人專機的接駁巴士時,躲在大廳大型盆景後等候好一會兒的Steve Nash一看到Jeremy立刻走出來從背後輕拍肩膀,神情灰頭土臉的Jeremy轉身一看是大師兄忍不住驚喜,立刻投入大師兄懷裡.....

 

現場媒體記者是有聽到Steve Nash語調溫和地叮嚀Jeremy這連續客場征戰要小心多做暖身伸展尤其是背部的,因為Jeremy的背部在過去2季有受過傷。



所以說嘛,大師兄還是最疼他啦回到球隊"走動"時誰都不關心第一個就是等他叮嚀他小心不要讓背部舊傷因為征戰客場再次發作。.




「有人以為D'Antoni教練飄然遠去,他留下的兩大高徒和子弟兵就可以

任意輕賤?這下怕了罷?」太妃糖問

 

自古邪不勝正。」Oliver點點頭說



J.R.說這Kobe再次倒下整季報銷,再加上Steve Nash開始回來"走動",

100瓦燭光一定驚恐的日日做惡夢!

真是"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他嚇呆之後接下來,湖人重整才能在白髮總經理的佈局下回到正確的方向。

所以說,報應的時候到了。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