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報導,

湖人隊正式宣佈,Steve Nash由於背部神經痛反復發作,NBA的2014-15 球季的所有比賽都將停賽。

 

《天下第一控衛》Steve Nash也發表聲明:

"追求本季上場比賽一直是我的首要目標,現在沒辦法達成確實非常令人失望。我致力於維持身體的健康,但遺憾的是傷勢復發讓我無法在場上以全力表現。在這段休息的期間內,我將繼續支持我的球隊,並專注於維持長期的健康。"



「同學,很遺憾罷?」太妃糖問J.R.

 

「意料之中。」J.R.說

「阿??什麼意思?是說你們早就料到Steve Nash要這樣?」太妃糖問

 

「因為Kobe在湖人2014-15球季媒體招待日對Mike D'Antoni的批判,引動了Steve Nash不願意替湖人打球,但是他必須要遵照恩師的叮囑護持Jeremy,所以他選擇這樣。」J.R.說

 

太妃糖問是不是在新球季湖人媒體招待日上,Kobe接受採訪時表露出對前任總教練D’Antoni的不滿:“D’Antoni跟我的勝利哲學是不同的。對我來說,不贏就是失敗,不拿冠軍就是浪費時間。要麼你不顧一切代價爭取勝利,要麼就無法跟我相處。就是這麼簡單。”

 

「他上個球季到底打了幾場比賽?才打6場噎!憑什麼批評?再說,NBA也是很重視格調的,很少很少有球員主動批評前任總教練的。」J.R.點點頭說



「剛好Steve Nash就正在一旁被拍攝宣傳照。聽的清濋。這不等同在刮Steve Nash?」Oliver的影音出現在Google+上



「那?Kobe是故意的?」太妃糖問

 

J.R.說Kobe是否故意不知道,可以確定一件事情,這位他中意的新任總教練Brian Scott,並沒有得到湖人老闆,暱稱小Buss的認同,這也是之前Byron Scott一共面試3次才得到管理高層的認同,第3次面試之後Byron Scott想"搞定"了就去渡假等著回來當湖人總教練,誰知湖人白髮總經理跟媒體記者親自表示:"尚未決定"要聘任他當總教練。

嚇的接到消息的他終止渡假兼程趕回洛杉磯。又過了幾天湖人公關表示只是聘用合約的條款還在研擬,是決定要聘用他當新任總教練。

可見那幾天是Kobe出面"喬"事情,小Buss才終於勉為其難地同意聘用。

但是,合約條款一定是有加註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立刻開除這位Byron Scott的條文,這才是老闆小Buss同意簽字的關鍵。

 

在Byron Scott上任的媒體記者會上,小Buss竟然沒有出席!

在NBA,球隊的新任總教練上任媒體記者會是頭等大事,球隊老闆和總經理一定要一左一右陪同出席的。

這也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看到湖人隊的新任總教練上任媒體記者會,球隊老闆不現身的。

 

 

 

 

 

 

「Kobe知道老闆小Buss不支持他選的總教練之後,就只好靠向禪師的未婚妻,湖人掛名總裁但是實際上只是媒體公關主任的Janie Buss了。」Oliver說

 

「其實Kobe會那樣,也是現場有記者發問,都是套好的!反正Janie Buss就是跟媒體記者很熟?」太妃糖比較懂了



J.R.點點頭說Steve Nash也懂,他不是老粗,一口氣也就忍下了。

接下來湖人禿頭到一根頭髮也沒有的新任

總教練,這位頭頂好像100瓦燈泡的總教練把例行訓練操弄成"快跑訓練營",弄的Jeremy都受傷了,但是毫無戰術體系的演練,他也忍下了。

 

其實看湖人還有媒體記者PO上網的湖人集訓營影片,會發現Steve Nash跑的甚至比Kobe和Jeremy還流暢哩!



10月6日的第一場熱身賽,湖人是跟金塊比賽,看那《天下第一控衛》的身手有夠多好!

 

他利用pick and roll戰術撕開對手防線,從中路突破後分兩翼底角或45度外線3分,醉八仙樣的腳步切入禁區後傳球助攻,協助隊友打出一波波快速攻擊,終場湖人大勝金塊隊!

但是據說比賽結束後,湖人總教練大罵:"我說過,不准投3分球,也不准用pick and roll戰術!!!

防守,打出我教的防守!不然就等著被重重懲罰,也就是別想要有任何上場時間。"

 

湖人總教練的叫罵雖然沒有指名道性,但是再愚鈍的人都知道是在"指著和尚罵禿頭",是在罵先發控衛Steve Nash! 

一推媒體記者在一旁都注意到Steve Nash

一下子眼神黯淡下來,低下頭默默無語地聽訓。

其實,金塊總教練Brian Shaw是禪師的嫡傳弟子,也是NBA各界盛傳唯一得到禪師三角戰術真傳的,禪師對Mike D'Antoni這幾年來不斷公開鄙視,Steve Nash勢必要替恩師出口氣,

雖然是熱身賽,但是他決心把握機會讓球迷了解,pick and roll戰術vs.三角戰術時,三角戰術就變成"三腳貓戰術"了!

 

Steve Nash除了表現很好外,在Jeremy上場換他下場時,注意到Steve Nash在Jeremy耳邊交代了2句,果然,全場只得1分的Jeremy高位傳球助攻10次,和二少爺還有Jordan Hill默契十足的拉開側翼,也就是"把地板開的很大",順利送Kobe到籃下投籃得分。

到決戰時刻的第四節時,Steve Nash再次上場,他與Jeremy互換上下場時,鏡頭都照到兩人都笑容滿面地擊掌。

他沒有想到自己和Jeremy組織攻防兩端幫湖人贏球,讓近10個月沒有上場的Kobe風光至極,卻得到這樣的訓斥。

這不是如同上一季,湖人為了爭奪選秀狀元籤,要總教練擺爛,

贏球也不行,被罵慘。

 

Steve Nash回想起

D'Antoni教練為了當時湖人年輕球員在NBA前程

,只好忍辱負重地進行"The Last Chapter"的辛酸和格調。

一定是百感交集。

 

「不止百感交集,還有心寒不已。」Oliver插了一句話

「Kobe比我們想像的還陰狠。」太妃糖淡淡地說




J.R.說大贏金塊的第二天,10月7日的例行練球,Jeremy練習"快速回防"時扭傷左腳腳踝,

也準時全程參與練球的Steve Nash還跑過去扶他。

10月8日,Steve Nash照常參與例行練球,4個小時之間也是不斷地演練快速回防和

五對五模擬對抗賽演練,

離開時也是好好的!



「背著背包瀟灑地走向停車場。注意喔,背著背包。」Oliver笑瞇咪地又插了一句話




J.R.學Oliver的語氣笑瞇咪地說10月9日在自家主場Staples Center迎戰勇士隊,Steve Nash只打完第一節,注意喔,他完全都在防守,完全沒有使用pick and roll,也沒有投外線,第一節結束後,他就沒有再回來了!

據媒體記者說,Steve Nash一直跟女朋友坐在球員休息室外的走廊上"有說有笑"地聊天,這是從未有過的行為舉止,Steve Nash受傷停賽,就算沒有穿西裝在板凳當啦啦隊,也是在休息室裡看電視關注比賽。

 

這場比賽,Kobe上場打了超過30分鐘但是湖人慘敗勇士隊,大輸41分!

 

之後,湖人總教練就跟媒體說Steve Nash在跟勇士隊比賽當日,因為"親自拿背包"導致神經痛的舊傷發作,將停賽。

而Steve Nash也不見蹤影,未出現在湖人

的任何公開活動場合,包括他到湖人之後連續2年都積極參加的在Las Vegas的替青年人舉辦慈善募款晚會。

當然,也沒有參加任何一場例行練球或是到熱身賽現場當啦啦隊。

之後,湖人連3敗。

 

「你是說.....是說?Steve Nash藉機離開湖人隊?」太妃糖問

 

「不屑替那種總教練打球。他這是學自私自利的Kobe,反將一軍。」Oliver說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很睿智的以退為進。」太妃糖點點頭



J.R.說不過白髮總經理是夠大器,他親自召開媒體記者會,說明: 

「如同我們為自己以及我們的球迷感到遺憾那樣,我們更為Nash感到遺憾。我們都很清楚 ,在過去兩個賽季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就是為了能讓自己的身體適應殘酷的NBA征戰 。同時我們都很清楚,他是多麼 渴望上場。Nash

是一位職業球員的楷模,我 們真的很感謝他所付出的努力。」

 

之後Steve Nash發表書面聲明感謝白髮總經理的支持,應該是真心感謝白髮總經理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支持,聲明稿中語帶玄機地提到 :

"原本征戰新球季是我首要任務,我努力復建恢復健康,不幸遭逢阻礙,難以全力施展球技

很失望。"



「真是倒楣遇到這種草包總教練。那Steve Nash會在近日宣佈退休嗎?」太妃糖問



「可是Jeremy還沒有完全領略到D'Antoni教練的戰術精髓,做人家大師兄的Steve Nash應該是不會就飄然遠去了。」J.R.聳聳肩榜

「Steve Nash要退休也是要回去太陽隊退休而且退休儀式一定會邀請D'Antoni教練親臨,這才有意思夠榮耀嘛

,他跟本不會想要在湖人隊退休的。

 

尤其是Kobe講了那句話和100瓦燈泡罵了那段話之後。」Oliver說



「Jeremy順勢頂上先發控衛?」太妃糖問

 

「哪那麼容易,100瓦燈泡陰險的很。他會讓自己人當先發控衛。」Oliver說

 

J.R.說這100瓦燈泡到任後,要求白髮總經理簽下31歲的替補控衛Ronnie Price

,白髮總經理一直遲疑,因為他跟著D'Antoni學到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把15個球員名額都用完,留下1或2個,這樣若是傷兵多時可以有名額緊急簽進替補球員。

再說,你這個100瓦燈泡不是一直強調要重視防守?也不用pick and roll戰術,那幹麻要簽控衛?怎不簽大前鋒或是中鋒?

 

但是這100瓦燈泡一直堅持,Kobe很挺他,狐假虎威,白髮總經理也就用本季第15個員額簽進了這個控衛。

所以,Steve Nash整季停賽,Jeremy未必就"理所當然"的頂上先發控衛,畢竟,湖人總教練已經不是Mike D'Antoni了。



「100瓦燈泡已經當過3個NBA球隊總教練,也都被3個NBA球隊開除了。NBA各界大家都知道他喜歡搞內鬥沒什麼能力。搞不好未來就像McHale一樣"比較會防守"的當先發控衛,Jeremy未必

有比較多先發機會。」Oliver說



「大師兄Steve Nash的護持化明為暗,Jeremy有很艱困的一季。但是這一季,非常關鍵,因為這一季的表現,會影響到湖人是否要給他一張優渥合約。」J.R.說



「只要明年夏天能得到湖人超過2年的合約,Kobe鐵定2016年退休了,那一切就"重新開始"。」Oliver說



「同學你記得嗎?D'Antoni教練一直認為湖人隊最適宜Jeremy,殷殷企盼Kobe選Jeremy當接班人?」J.R.問




記得,當然記得...太妃糖忍不住鼻酸,快速結束了Google+。



記住了,就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