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lighten the mood in all the free agency madness

 

經過了2個多月的多方考量,面試了3次,洛杉磯湖人隊正式宣佈與Byron Scott簽下合約,2014-15球季將由他來擔任隊史第25位總教練。

 

在介紹新任總教練的媒體記者會上Byron Scott公開宣示:「要將總冠軍榮耀帶回洛杉磯!」

 

這次的媒體記者會有點奇特,就是湖人老闆沒現身,而且有包括擔任電視評論員的Magic Johnson3位退休的湖人隊員,現身替Byron Scott壯聲勢。

 

這位Byron Scott創下了一項NBA記錄,就是第一位總教練,上任前和新上任,讚揚同一位球員的次數。

甚至他接下湖人帥印後接受湖人專任記者Mark Truddle的第一次專訪,也特地稱讚了這位球員。

 

這位球員,就是林書豪。




「怪怪地,幹麻這樣吹捧林書豪?」太妃糖問Renee



「想要林書豪尊他當恩師嘛。」Renee說

 

「...他?...是不是腦筋不清楚。」太妃糖哭笑不得

 

Renee說這個人在被3個NBA球隊開除後,也找不到教練的工作了,上個球季是擔任電視評論員,因為他當過11年的湖人球員,所以負責評論湖人隊,只要是他輪值的,就是從頭罵到尾,都是罵同一個人。

那個人叫做Mike D'Antoni。

湖人隊控衛Steve Nash和林書豪,與D'Antoni教練的淵源,NBA誰不知道?

所以他很害怕D'Antoni的這兩個高徒對他懷恨在心,找機會整他。

本來他應該是希望當上總教練後,建議裁掉Steve Nash,

但是湖人先公開宣佈會留下Steve Nash,又過了2個星期才宣佈他是總教練。

所以他也沒輒。

 

還好,Steve Nash前兩天鬆口說

:「我想這會是我最後一個球季。」

 

而且下一季已經40歲的Steve Nash上場時間應該是很受限制的,也不知道能打幾場,他也就稍微放心

比較不在意Steve Nash還是留下來,但是才剛在中國大陸接受專訪時親口承認:

"當然,D'Antoni教練是我最喜歡的總教練"的林書豪,

心底一定對他上一季刻意的惡毒批評有所怨恨,那這可就要先消除。

所以他就一直公開讚揚林書豪。



聽到Christian的聲音:「什麼是林書豪的球迷這種話都說了,怪噁的。」

 

Renee說這個人就是巧言令色,只能說是大胖獃的師弟了。

他當過藍網、黃蜂和騎士三個NBA球隊總教練,都是因為戰績不好被開除,但是他都是擁有最好的球員,尤其是先發控衛都是一時之選。

例如他在籃網時先發控衛是現在的籃網總教練Jason Kidd,黃蜂時先發控衛是現在快艇的先發控衛暱稱CP3的Chris Paul

,騎士隊時更不得了先發控衛是2011年的選秀狀元Kyrie Irving!

這些控衛在他擔任總教練期間,都打的又慢又笨,一副老牛拖破車的樣子。

每次一上場都是瞎眼小蜜蜂一樣地"飛到西又飛到東"

也不知道在幹麻.....

 

 

可說是最不會用控衛的總教練了。

 

人才都用成蠢才了。



「林書豪的球迷又是高興的太早了。」太妃糖搖頭

「衰到家了。」Christian的聲音

 

「那他擔任電視評論員時憑什麼一直漫罵D'Antoni教練?」太妃糖不屑地問

 

「因為他早就肖想取代D'Antoni教練了。」Renee說

 

「所以不止那個肥肥的Kurt Rambis,還有這個大光頭都在肖想湖人總教練?那湖人白髮總經理就阿呆成這樣?」太妃糖問

 

Renee說看這個總教練的合約,雖說是4年,每年約4.25百萬美元,

第4年是球隊選擇權。

可是這合約沒有訂定任何"保證”,比如之前的D'Antoni教練的合約很清楚訂定"保證薪水12,000,000美元"

"保證3年"。

除非主動辭職,否則就算被球隊開除,也可以拿1千2百萬美金。

Scott這種合約,也看過很多,就是代表被湖人開除時,沒有半毛錢可拿。還有,隨時會被開除!

 

可見湖人管理高層並不想要這個總教練。



「反正也沒人敢去湖人當總教練了,因為沒一個有好下場嘛!只好找這個"血統純正"的老湖人。」Christian的聲音

 

「Kobe不是很願意替他打球?這下Kobe再也沒有藉口了。」太妃糖說



Renee點點說Kobe等同湖人的名片,這也不能怪白髮總經理最後只好屈服於"Kobe說了算"。

處心積慮背後搞鬼的Kurt Rambis有禪師撐腰但是沒有Kobe的"有興趣"為他打球,終於還是只能去尼克當助理教練。

 

只是看那介紹這位大光頭總教練的媒體記者會白髮總經理實在笑的好勉強,而且常常"恍神"。

看來D'Antoni教練瀟灑辭職,

選秀、談交易和選總教練,白髮總經理連個商量的人都沒有,一個人獨撐全場,是累癱了。

 

應該是很想念之前D'Antoni教練跟他一起分憂解勞的時日,看去年夏天2013年的選秀會,他坐在D'Antoni教練的後面,輕鬆自在地微笑,對照今年的選秀,看他獨自一個人,緊張嚴肅,就知道他有夠多累。

去年,補強板凳球員,也是D'Antoni教練扛起了大部分的工作,對照今年,總教練上任時,新簽/續約/交易的球員都已經是14個人,根本都已經完成了。

總教練來也涼涼的,沒事可做了。



「搞不好是白髮總經理故意的?就是不讓這個大光頭干涉任何一個球員補強。」太妃糖說

 

「有可能。所以白髮總經理在媒體記者會的開場白就是跟這個大光頭說:"感謝你的耐心等待"。」Renee點點頭



「這個被3個球隊因為戰績不好開除的大光頭,說不再重視進攻,要重視防守?感覺也是在暗諷批評上一任被暱稱進攻大師的總教練D'Antoni?」太妃糖問

 

 

「這個人就是以為這樣暗諷D'Antoni教練可以討Kobe歡心,所以才這樣說。」Christian的聲音充滿了不屑

 

 

 

 

Renee說好呀,那他的防守戰術呢?他要防守優先,那要他專精於防守戰術呀,可是,他之前當過總教練的3個球隊,防守效率都是倒數的!

聽說沒有防守戰術又裝做很重視防守的總教練,就是去找一個很懂防守戰術的助理教練來,

然後比賽時就是一直喊"要跑呀,兩手要張開呀"

,比賽結束後就強調"不賣命防守就沒有上場時間",這就是NBA到處流傳的重視防守的總教練的"終極防守密技"的笑話。

 

預測這個新任總教練就會用這一招。



「罵D'Antoni教練用那麼惡毒的字眼,大概是還記得2012-13球季他還在當騎士隊總教練時,

每次跟D'Antoni帶隊的湖人比賽,都輸的慘。他就藉當評論員的機會公報私仇,夠小心眼的。」Christian的聲音



「當球運行的快速流暢,對手就無從防守,這也就是"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的一種詮釋,不是嗎?」太妃糖問




有energy(能量)的球無人能防守得住Christian擠到螢幕前點點頭說

 

不懂D'Antoni教練的戰術體系就不要裝懂。」Renee點點頭繼續說:

反正,真正的總教練就是Kobe和Steve Nash。」

 

 

 

「Kobe負責防守戰術,Steve Nash負責進攻戰術?」太妃糖笑



「等一下,那誰畫戰術板?」Renee問

 

「就大光頭呀!閒閒地總是要畫一下西瓜嘛。不然在一旁閒到打瞌睡小心林書豪拿球K他!」太妃糖結束了Skype

 

 

 

記得上次火箭到巫師隊主場比賽,屋頂突然漏水...林書豪就演出另類的”王子復仇記”...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