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be JLin and Iman  

 

看到報導,Chandler Parsons在火箭胖嘟嘟宣佈不跟進小牛的合約報價之後,正式成為小牛隊員的他立刻接受媒體專訪,認為沒有被視為火球星之一,感覺

"被冒犯了(offended )"。

 

還說:"我在休士頓曾有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我並不是忘恩負義或是不尊重誰,只是想表達我的不爽,因為火箭從來沒有把我當作球隊未來奪冠拼圖。"

 

太妃糖不禁嘀咕:"這傢伙確定離開後果然口出惡言。

咱台灣人說的"吃果子拜樹頭",

他忘了自己只是第二輪第38順位?

火箭選了他,留下他,培植他,讓他固定先發2年,他還說被火箭冒犯?"

 

接下來引起火箭球迷的一陣噓聲,認為愛錢就說嘛幹麻說是因為沒有被尊為"三大球星之一"感覺不爽才離開火箭的。

而魔獸在接受專訪時也提到類似某人的離開不影響火箭奪冠的閒話。

 

「魔獸是要講某人離開沒差?」太妃糖問



「魔獸要講的是:某人離開對我們奪冠沒有太大影響,Harden沒離開才是。」J.R.繼續說:

 

「他這個論調跟"續留尼克不是為了錢"的Melo一樣是笑話。」



「Melo說"只想贏,不在乎錢"真的是笑話。公牛隊怎麼看都比尼克隊的戰績會更好。」太妃糖說



J.R.說

Melo今年夏天跳脫合約最想要去洛杉磯,根本是
"天下皆知",

例行賽還沒結束就一直暗示因為老婆的工作都在西岸,為了家庭很想去洛杉磯打球。

然後"參訪"行程也選了洛杉磯,快艇隊根本也沒有要接待他,那他去洛杉磯很明顯就是只為了去湖人隊。

親Melo的媒體記者還一直為他造勢宣傳,表示湖人極力爭取Melo,Kobe將從歐洲趕回來親自接待招募Melo,

結果Kobe根本沒現身。

湖人根本沒提合約報價。

 

後來是一直在洛杉磯的禪師提出頂薪合約,Melo就宣佈將與尼克續約。

 

「禪師一直在洛杉磯?」太妃糖問

 

「他從接下尼克聘約,一直也沒去紐約上任。因為他的醫師都在洛杉磯,他必須要定期看醫師。所以都是用Skype的方式遙控。」J.R.點點頭

 

「他老人家在家上班?好讓人羨慕喔。」太妃糖笑了笑



J.R.說Melo得到頂薪合約也就不計較Kobe根本不理他了,想不到Jeremy竟然轉隊到

湖人隊。

這下他可受不了了Melo最受不了Jeremy有好際遇,馬上就發表了

"一直在公牛與尼克之間,2選1"

藉此表示自己是從來沒考慮過湖人隊,要讓Jeremy知道:

"我都不要的湖人隊,你要,諾給你囉!"

真是好個白賊瓜。



「那Jeremy也可以說"7號球衣,你要?諾給你囉!"。」太妃糖還是笑了笑

 

J.R.說這一切Kobe看在眼裡,其實憑心而論Kobe是NBA最值得信任的team leader,

他的格調或許不夠"高",但是他護持任何一個隊友,包括板凳隊友,絕對是不遺餘力的。

 

尤其是,D'Antoni教練不是總教練時,不用打翻醋醰子的Kobe反而能激起"愛烏及烏"的心思,挺Jeremy到底。

Kobe一定知道Jeremy的7號球衣號碼近乎羞辱地在Melo身上的來龍去脈,再加上

Melo這種間接表示之前只是在耍弄湖人隊的言論,

會激起Kobe"同仇敵愾"的心思,會護著Jeremy。




「D'Antoni真的不可能回來湖人了喔?可是Jeremy已經選了17號球衣。

有看到白髮總經理,簽下了小亨利和Ryan Kelly嗎?這不是在重建上一季的板凳。」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

白髮總經理在留下大少爺、Jordan Hill和五少爺之後,又續簽去年D'Antoni在選秀會用一枚第二輪籤選中然後以最低薪約48萬美金簽入的Ryan Kelly。

長的有點怪而且老是臉色太蒼白的Ryan Kelly是拼勁十足的,他也很聽總教練的調度並且認真學習戰術。

有點"反應慢半拍",但是他是深具潛力的。

湖人和他簽訂2 年3.37 百萬美金的合約,比起上一季的48萬美金,雖然不是多高薪但是年薪已經跳了約4倍了。

他簽約時有提到很感激D'Antoni總教練,在2013年的選秀會上挑中了自己,之後給自己許多上場時間後來還當上幾次先發大前鋒,很少NBA菜鳥可以這麼幸運有這種實戰經驗。

他記得之前總教練的栽培出言感謝,算是有教養的好孩子。



白髮總經理續約上一季的底薪板凳,也再次顯示了對享有"很會看人"的D'Antoni教練的敬佩。




「不過白髮總經理釋出了打控衛的六少爺?」太妃糖問

 

J.R.說六少爺並不是D'Antoni教練選的,當時是湖人控衛接連倒下,白髮總經理

接受球探推薦從費城76人的D-League找來的。

這個夏天,因為除了Steve Nash,Jeremy,還有邀請一位Jordan Clarkson打湖人的夏季聯盟,也就是說開季時有3位控衛了,還有,就是小亨利他們幾個也都會打一點控衛,

六少爺上一季算是勞苦功高,尤其是在"The Last Chapter"時,他盡心盡力的傳球助攻,無私的球風讓人欣賞。

但是六少爺的防守能力不行。

湖人一定要大刀闊斧地改善防守,不然下一季戰績還是會很慘。所以就不能留下六少爺。

 

可是六少爺被湖人隊釋出後不到24小時就被公鹿隊簽走了,這是一種肯定。

因為公鹿新任總教練Jason Kidd自己就是打先發控衛出身,自來最擅長選控衛,他看中六少爺可說就是一種"榮耀"了,可見六少爺的付出有代價。

 



「二少爺呢?都沒消息?」太妃糖問




J.R.聳聳肩榜,靜默無語。




「那你看

湖人的總教練會是已經面談3次的那個Byron Scott嗎?要真的欣賞為什麼要面試那麼多次還不能決定?」太妃糖看J.R.很明顯在隱匿什麼,就轉過話題




「Byron Scott能力不怎麼樣。戰術也是從三角戰術衍生出來的重視的是後衛,他其實是禪師幫的。小Buss對D'Antoni還沒放棄,所以還是拖著。」J.R.說



「重視後衛?難怪Kobe一直挺他當總教練。」太妃糖說,聽到禪師幫的,心涼了一半



J.R.停了一下也改了話題,就說看起來Jeremy到了湖人隊,以球衣和季票的銷售來看,並沒有引起湖人邦的熱情。

看起來Jeremy的商業價值,只在台灣和中國大陸。

 

看那LeBron James,一轉到騎士隊,季票幾小時內就全賣光了。

球衣號碼還沒決定,可是原來的6號球衣也是銷售一空!

但是,Jeremy並沒有這樣的票房吸引力。

目前唯一值得慶幸的是,Jeremy回到加州打球,一定會打的比較好。因為家人開車就可以去看比賽,主場比賽一定會到場加油的。

而例如快艇、國王和勇士隊這種都是在加州的"客場"比賽,也是會到場,家人麻吉到場加油他總是會打的特別神勇。

 

有家人的陪伴,是絕對有實質助益。

還有,Jeremy的辦公室風水也改善了。



「是說他球員休息室的位置在財位上?我也注意到了。他在湖人球員休息室的位置是進門的45度角,兩面牆的轉角處,那是財位。他坐下來之後,左青龍右白虎,龍動虎靜,完全符合運勢大發的

風水格局。

」太妃糖說



J.R.笑著說對呀,大咖都是坐在最後面的,湖人給他進門一排最遠的位置,可見尊重。

而且白髮總經理也是有比較"疼"他啦,Jeremy一到湖人在考慮球衣號碼時,就給了他Kobe之前在1999-2004年穿過的8號球衣號碼,因為"8"的發音類似"發"在中國大陸屬於吉祥數字,會提昇運勢,不過Jeremy很懂事就說不敢用。

其實,2年後要是Kobe退休,他曾經穿過的球衣號碼,包括8和24,都會"退休",被高掛在Staples Center的牆上,永遠榮耀湖人隊。

 

Kobe知道了當然開心嘛,套句Oliver的話

"大哥不能當假的嘛"

Kobe自然會激起對Jeremy類似的"愛心"的。

Kobe

一定聽聞了D'Antoni教練憑藉最後一口氣替板凳群劈開一條生路的"The Last Chapter",

當時的Kobe和管理高層因為怕影響到湖人選秀簽順位,勢必不贊同。

但是事過境遷,而且湖人在選秀會上順利選到新秀低薪簽約。

下一季,

對上一季最低薪這一季獲得續約的板凳隊友,Kobe的心情自然轉化成"故人之子"的護持寬容。

這樣,大家就都在Kobe的領導下,打出團隊籃球。

 

 

其實,這一切都在深諳人情義理又特別了解Kobe個性的D'Antoni教練預料中,這也是心思細密的他選擇行蹤隱密完全淡出NBA的原因

 

「但願如此。」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