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in has LA gesture    

 

7月11日,在LeBron James宣佈回騎士隊之後不到3小時,

媒體爭相報導,

火箭和湖人達成交易,將林書豪、一個未來受保護選秀權和第二輪選秀權送到洛杉磯,換回部分現金和海外球員簽約權。

正在中國大陸出席"不負夏日"品牌活動的林書豪依照NBA聯盟規定即刻趕回洛杉磯,進行體檢等轉隊相關手續。

之後林書豪迫不及待地戴上了新買的湖人隊徽球帽並且兩手比出"L,A"的手勢,林書豪的雙眼再現好久未見的歡欣神采。



7月13日,湖人隊發表正式新聞稿,林書豪在2014-15球季,確定是湖人隊的一員。




林書豪在twitter上PO文感謝:「謝謝休士頓的球迷、媒體、和火箭隊的全體同仁、教練團和這兩年和我並肩作戰的隊友。」

 

之後又PO了一段:

雖然在休士頓的經歷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但上帝總是有最好的安排,我永遠會珍惜生命中的這一段時光。

 

最後又PO了一段:「我一定有受到庇佑才能成為湖人隊員,等不及新球季的開始了。」



在此同時林書豪又搭機趕回上海繼續代言活動的相關行程。

在上海的簡短記者會上,當被問到進入NBA已經4年,最喜歡的總教練是哪位,林書豪毫不猶豫說「當然是Mike D'Antoni。」

 

林書豪說,他在半夜2點接到經紀人的電話知道被交易到湖人隊,約4點時就與Mike D'Antoni"聯絡上了"

告知這個消息。

Mike D'Antoni教練就說很高興恭喜呀的,林書豪說自己告訴D'Antoni:

"好希望您還是湖人隊的總教練!"




同一天,小牛隊的德國坦克 Dirk Nowitzki與小牛正式簽約,雙方簽訂3年價值2500萬美元的合約。

媒體問到不是之前有消息稱同意的是3年3000萬美元?

德國坦克表示,因為簽下火箭的Chandler Parsons後,

薪資空間所剩有限,所以他才和老闆達成協議把年薪約8百多萬而不是7月初同意的1千萬合約報價,好多點薪資空間能新簽進一名先發級控衛。

 

消息一經報導,旗下有打控衛的球員經紀人,都趕緊在Las Vegas找機會與總教練Carlisle推薦自家球員。

被圍堵的總教練笑笑地表示,這個夏天小牛還需要新簽進好幾個球員,所以他是第一次在夏季聯盟的比賽期間停留這麼久,只不過,至今仍未找到任何一個。



「同學,你說你的NBA美男子是不是愛撒嬌,半夜4點還說"希望您還是湖人總教練"。

恩師聽了一定窩心。」太妃糖跟J.R.開玩笑

 

「這哪算撒嬌,這是肺腑之言。」J.R.翻了翻白眼



「他們"丹家少爺"都有跟恩師聯絡的管道。」太妃糖繼續笑想起來上次馬刺的Doris Diaw被截取的twitter.....

 

「方便隨時撒嬌。」Oliver出現在Google+Hang Out




J.R.說Jeremy第一時間打電話通知人在台灣的媽媽,接下來就是告知人在美國的D'Antoni教練,可見恩師在他心目中的

份量。

 

所以才說這是肺腑之言。

 

Jeremy知道2年前是恩師費了一番心思,他才能從板凳最末端上場引動Linsanity。

 

儘管之後尼克公關大肆宣傳說什麼當晚是Melo建議"讓Jeremy試試看",他們也從不辯駁。

只是要有看Linsanity紀錄片的,就會心神領會。

當年,擔任尼克總教練的D'Antoni暗中叮囑讓專職球員潛能開發的助理教練,不間斷地指導Jeremy練習他研發的pick and roll戰術,並且定期私下跟他報告Jeremy的進度。

沒有之前的好幾個月的準備,不會有那一次的一戰成名。



經過了火坑隊的磨難,Jeremy更是領悟了"我的D'Antoni教練"對自己NBA的生涯所作的一切,

不僅僅

只是給機會的"貴人",而是想要培植他成頂尖控衛的恩師,

 

恩師的許多關愛,從未求回報甚至有時連提都沒提,等別人告知他才知道。

 

古人說"一師半父",也就是這樣了。



而且D'Antoni教練知道Jeremy這2年雖是飽經憂患已經堅毅不少,終究還是個大男孩的心性

,所以雖然行蹤隱密避不見面,還是把自己的聯絡方式告知Jeremy。

就是了解不能"從此斷了音訊",讓孤身一人在NBA打拼的Jeremy這個大男孩感到被深愛的人"離棄"了,本來就常感徬徨無依的心情會更受刺激。

那樣,很痛苦的,那種苦,很苦。

D'Antoni教練是絕不忍心寶貝徒兒因自己再多受苦,所以他一定是留給Jeremy類似"世上只有5個人知道"的手機號碼之類的最快速直接的聯絡管道。

 

 

不要說別人,Kobe和湖人管理高層就絕對不知道現在要如何聯絡D'Antoni教練。





「我聽說Kobe他...從小就很愛D'Antoni教練?一直希望得到D'Antoni教練的偏愛。」太妃糖說

 

「D'Antoni教練應該知道Kobe的,為了保護Jeremy,他絕對不可能再重掌湖人兵符。」J.R.說




「你....都知道了?」太妃糖駭了一跳



J.R.笑了笑說,精通人情世故的D'Antoni教練,怎可能會不懂自來目空一切的Kobe那種

"我得不到 別人也別想得到"的狠?



我Kobe到底是哪一點比不上你那個寶貝徒兒?再說,我6歲就認識你了耶!

你對我視而不見...

我不再傷你,

我不敢再傷你,

我不傷你了。

但我傷你愛的人,你會痛苦甚至更痛苦....

 

Kobe本來就忌妒Jeremy得到最多的關愛,而且要是D'Antoni是總教練,因為他自己是打控衛的,而且他的戰術體系就是由控衛當場上指揮官的,他習慣把先發控衛,當然一定是Jeremy,帶在身旁提點。

想像這種情景那Kobe不是在一旁打翻醋醰子了。

他一發很,那就.....

D'Antoni教練勢必要全力防範Kobe傷害Jeremy。

事實上,Jeremy應該是說漏嘴了,忘記了恩師的諄諄告誡,才會跟記者提到半夜迫不及待告知D'Antoni教練的這一段。

他從小就是這樣,一開心就愛吃不停說不停的。




「Kobe應該有注意到這則消息,之後他就把Jeremy加入twitter的"關注"名單了!好密切注意!」Oliver說

 

「就近監視。」J.R.說



「那...好像在躲仇家追殺似的。」太妃糖說




J.R.點點頭說,D'Antoni教練知道目前和湖人隊保持"君子之交"的方式,反而是對

Jeremy的NBA生涯最有實質助益的。

那天還看到一部電視劇的預告片打出的標語:"記住了,就是永遠....",猛然覺的這就是D'Antoni教練將採取的應對策略。




「他是Jeremy的總教練,永遠的總教練。」太妃糖黯然地說



「這事情還有峰迴路轉的時候,還不到盡頭,不必絕望。」Oliver說

 

「Oliver,你說,J.R.是不是太悲觀了?」太妃糖精神一振

 

「要看上一季D'Antoni親自挑選集訓的湖人板凳,是否都不計一切代價簽回來了。

還有,要看Jeremy選的球衣號碼是不是17號。」Oliver說

 

「給D'Antoni要的球員,寶貝徒兒又穿上別具意義的17號球衣,D'Antoni就會軟化?

」太妃糖笑著問






Oliver說上一季的湖人板凳,打出目眩神迷的新湖人球風和戰績。證明他們已經融入D'Antoni教練的戰術體系中,

而在The Last Chapter,最後的18場例行賽,彈盡援絕的他們打出的團隊籃球,是那麼的讓人感動,可見上一季的湖人板凳,是絕對合拍的麻吉隊友。

 

D'Antoni教練看到子弟兵都到齊了,總不能不接帥印。

 

而Jeremy,已經是NBA的第4年了,已經待過4支球隊了,但是,只有在紐約尼克,受教於D'Antoni時,是穿

17號球衣。

 

D'Antoni教練看到寶貝徒兒穿上這個號碼,哪能不心軟,一心軟就會接帥印了。

 

所以,就看湖人管理高層重建板凳和Jeremy在近日的媒體記者會上選的球衣號碼了。

 

「他一定不會再選7號。」J.R.說

 

「因為過去幾年穿7號都不順利?還有火箭胖嘟嘟公然說謊的球衣事件的不愉快記憶?」太妃糖問

 

J.R.說那倒不是,

選7號球衣是因為基督教的虔誠信仰。

但是Jeremy向來有教養,他應該有注意到湖人已經有人穿7號球衣了。謙卑的他不會想要去搶人家的球衣號碼。



「對喔,小亨利是穿7號。但是湖人還沒有發表要跟他續約,不知道下一季會不會回來?」太妃糖說



「我猜下禮拜就會宣佈續約的。

D'Antoni教練將重掌湖人兵符,

我是比J.R.樂觀一點點。」Oliver笑了笑




「同學,要不要受我們影響,樂觀一點?」太妃糖問J.R.

 

J.R.嘮嘮叨叨地說什麼你們兩個懂什麼,情到濃處情轉薄嘛。不是我不樂觀點,是事實就是如此。

我也怕又來個跟McHale和大胖獃一樣的,

只負責捧Kobe的!

所以說我會不想要D'Antoni重掌湖人兵符嗎?我是巴不得!

 

我不是不想樂觀一點,是遇到你們兩個這種做白日夢的,怕夢醒時分,你們兩個受不了,崩潰了!!



「烏鴉嘴,掃把嘴!」太妃糖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